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OCEAN

讓我說說「海」。

SEA或者OCEAN,我喜歡OCEAN,聽起來就很壯闊舒坦。
而我喜歡的海,在遙遠的月球,寧靜海,是她的名字。
就因為這樣的名字,賦予冰冷乾燥的荒漠,有了不一樣的想像。

海,從來不是我們看見或想像中的平靜,即使海永遠是一片湛藍的模樣,遠遠看,
還有點像巨大的藍色果凍。
深沈進伏的洋流,從北極和赤道而來;表層漲落的潮汐,循著月球運行的軌道升降,
或許是為了回應遙遠寧靜海的呼喚。

我們知道,書本上都會這麼告訴我們:洋流是從哪裡來,將往哪裡去!
在什麼時候,漲潮的海水將會開始漫過海岸。
走近海的時候,將會看到散飛的海浪,伴隨著稍縱即逝的泡沫浪花。
誰能告訴我,海浪從哪裡來,將往哪裡去;何時,下一個浪花會一口氣衝上沙灘。

海沒變,一樣藍色的一大片,一樣深具內涵,
成千上萬的生命依賴不止的洋流和脈動的潮汐,生生不息。
或者,海一直在變,因為未曾靜止過!

或者,在這個時代,誕生在這個海洋島嶼,而我熱愛這裡,所以,
我必須做出無怨無悔的堅定抉擇。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