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三位一體獨生子的妄言

提醒告知所有跟隨先知使者麥西哈(Messiah,彌賽亞)也就是爾撒也就是耶穌的基督教信徒:

對於是先知也是使者的耶穌,為何你們常會說他是唯一的神也就是上帝也就是耶和華也就是安拉的獨生子?
即使你們不看伊斯蘭教的古蘭經,就像猶太教徒不想看新約聖經。按照邏輯,你們也應該可以簡單的推理出,所謂的「獨生子」就是除了這個兒子以外,就沒有其他的兒女。那你們如何可以說你們也是「天父的兒女」?你們不會覺得這是矛盾嗎?

即使要說是「獨生子」,阿丹也就是亞當都比耶穌還更符合。你們認為亞當也是唯一的神也就是上帝也就是耶和華也就是安拉的獨生子嗎?


依據古蘭經第3章的記載:
59 在安拉看來,爾撒確是像阿丹一樣的。祂用土創造阿丹,然後祂對他說:「有」,他就有了。
60 (這是)從你的主降示的真理,故你不要懷疑。
69 信奉天經的人中有一部分人,希望使你們迷誤,其實,他們只能使自己迷誤,他們卻不自覺。
70 信奉天經的人啊!你們明知安拉的蹟象是真實的,你們為甚麼不信那些蹟象呢?
79 一個人既蒙安拉賞賜經典、智慧和預言,他不致對世人說:「你們做我的奴僕,不要做安拉的奴僕。」但(他必說):「你們當做崇拜造物主的人,因為你們教授天經,誦習天經。」
80 他也不致教你們以眾天神(Angels)和眾先知為主宰。你們既歸順之後,他怎能教你們不信道呢?

71 信奉天經的人啊!你們為甚麼明知故犯地以偽亂真,隱諱真理呢?

依據古蘭經第4章的記載:
171 信奉天經的人啊!你們對於自己的宗教不要過份,對於安拉不要說無理的話,麥西哈‧爾撒——麥爾彥(Mary)之子,只是安拉的使者,只是祂授予麥爾彥的一句話,只是從祂發出的精神(spirit);故你們當確信安拉和祂的眾使者,你們不要說三位。你們當停止謬說,這對於你們是有益的。安拉是獨一的主宰,讚頌安拉,超絕萬物,祂絕無子嗣,天地萬物只是祂的。安拉足為見証。

依據古蘭經第5章的記載:
17 妄言安拉就是麥爾彥之子麥西哈的人,確已不信道了。你說:「如果安拉欲毀滅麥西哈和他的母親麥爾彥,以及大地上的一切人,那麼,誰能干涉安拉-絲毫呢?」天地萬物的國權,只是安拉的,祂創造祂所欲創造的。安拉對於萬事是全能的。
72 妄言安拉就是麥爾彥之子麥西哈的人,確已不信道了。麥西哈曾說:「以色列的後裔啊!你們當崇拜安拉——我的主,和你們的主。誰以物配主,安拉必禁止誰入樂園,他的歸宿是火獄。不義的人,絕沒有任何援助者。」
73 妄言安拉確是三位中的一位的人,確已不信道了。除獨一的主宰外,絕無應受崇拜的。如果他們不停止妄言,那末,他們中不信道的人,必遭痛苦的刑罰。

依據古蘭經第19章的記載:
30 那嬰兒說:「我確是安拉的僕人,祂要把經典賞賜我,要使我做先知,
31 要使我無論在那裡都是有福的,並且囑咐我,只要活著就要謹守拜功,完納天課,
32 (祂使我)孝敬我的母親,祂沒有使我做霸道的、薄命的人。
33 我在出生日、死亡日、復活日,都享受和平。」
34 這是麥爾彥的兒子爾撒,這是你們所爭論的真理之言。
35 「安拉不會收養兒子——讚頌安拉、超絕萬物——當祂判決一件事的時候,祂只對那件事說:『有』,它就有了。

依據古蘭經第45章的記載:
22 安拉本真理(TRUTH)而創造天地,以便每個人都因其行為而受報酬,他們將來不受虧枉。
27 天地的國權,歸安拉所有。復活時來臨之日,反對真理者將受虧折。


猶太教沒把先知使者摩西當成是三位一體的獨生子主宰來崇拜,伊斯蘭教也沒把先知使者穆罕默德當成是三位一體的獨生子主宰來崇拜,他們也不會因此就對自己的信仰產生懷疑。
如果猶太教徒把摩西當成是三位一體的獨生子,穆斯林也把穆罕默德當成是三位一體的獨生子,然後以此來傳教,你們基督徒覺得如何?

還是你們只想要得享唯一的神也就是上帝也就是耶和華也就是安拉的恩典,但是卻對辨別真理和虛謊,一點興致也沒有?即使有人說1=3=獨生子,你們也相信?
如果是這樣,最後,你們會失望的。你們所得到的只是今世的報酬。

因為,唯一的神也就是上帝也就是耶和華也就是安拉是用真理來創造和維持宇宙萬物,而不是用類似分開紅海或擊石出水或處女生子或水上行走或神蹟療法的特殊奇蹟來創造和維持宇宙萬物。

唯一的神也就是上帝也就是耶和華也就是安拉將人類「視為」祂的子女,不是祂會生出子嗣。

延伸閱讀:
「三位一體」與「無限多位一體」
延伸閱讀:
末世神學:根本不存在有三位一體的神(上)
末世神學:根本不存在有三位一體的神(下)
末世神學:信神不是為了神蹟奇事
「神」和「人」和「撒但」的分別
神大?還是宇宙大?
薩滿教與祖靈信仰
先有人類,還是先有亞當?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