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300年前哪來的阿里山和日月潭?

以下這篇大陸人民共和國或內地人民共和國的統戰新聞故事,真是爆笑到。

新聞連結:陸鄒族後代 來台尋根
大陸河南省南陽鄧州市張村鎮上營村村民陳朝虎、陳朝傑,近日到台灣「尋根祭祖」,他們是台灣原住民鄒族人─依那思羅的第十二代孫。

三百年前,他們的祖先依那思羅與其兄,於明末(西元1661年)加入鄭成功大軍,驅逐荷蘭人。收復台灣後,其兄回到部落,他則留在鄭軍,成為鄭成功部下黃廷大將軍的馬伕鄭成功去世後,黃廷率十萬大軍歸順清廷,並奉命屯墾今日河南省南陽,依那思羅便跟著主子,到了上營村定居、就地結婚成家。
-----------------
爆笑點1:鄭成功來福爾摩沙不到1年就死了,即使有黃廷這號人物,他如何率十萬大軍歸順清廷?難道鄭成功的兒子鄭經和孫子鄭克塽的東寧王國統治福爾摩沙23年是假的?
-----------------
為了避免受到漢族排擠,依那思羅便以他妻子姓氏「岑」的諧音,改名陳年。從此,其後代子孫便以「陳」為姓。

婚後,岑氏生育了四個兒子。在黃廷再次出兵台灣之時,陳年懇請黃廷把次子元勳和三子元杰帶回台灣阿里山老家,以期他日告老還鄉,能夠遷往台灣時舉家團圓。

黃廷接受陳年的請託,並把陳年次子和三子帶回台灣。但陳年最終沒能活著回台,此後,陳年在上營村的後人與台灣的後人便失去聯繫。從那時候起,台灣鄒族的血脈至今已在上營村延續了十三代。
----------------
爆笑點2:300年前沒阿里山,甚至是西元1967年以前,也沒有一座山叫阿里山。如何有個陳年托孤黃廷再次出兵台灣時將他的兩個寶貝兒子帶到阿里山老家?阿里山在哪裡啊?飯包服山嗎?
考據連結一二三到台灣 台灣沒有阿里山?
坊間流傳,兩百多年前,名為「阿巴里」的酋長勇敢善獵,到今日阿里山打獵,滿載而歸,族人敬仰其為英雄,遂稱其獵區為「阿里山」,於是口耳相傳四十餘年,而今成為官方版文宣。但陳玉峰發現,這是阿里山林場員工與一九六七年嘉義縣志編撰者的「傑作」。
事實上,沒有一座山叫阿里山,但阿里山究竟在哪?那原本三十萬棵檜木生長所在。
-----------------
雖然,他們與漢族融合已久,說話的腔調也帶有濃濃的「河南味兒」,但他們仍保有「高挺的鼻子、突出的顴骨」,這些典型原住民的特徵。

直至今日,鄒族的婚喪傳統,在上營村仍然被保留著。如:每年正月二十四的祭灶,大夥兒會吃紅頂子頭,就像清朝官員的頂戴,象徵祖上有軍功。結婚時,須穿戴得花花綠綠,載歌載舞;喪葬時,出殯當天凌晨,子女們要舉行跳棺活動,打著雨傘、背著包袱、包袱裡面裝著冥幣,在棺材上跳來跳去,一邊跳一邊唱著「你放心地回去吧,回去吧,回到大海對岸,那裡有日月潭,那裡有阿里山。」埋葬時,要在棺材下墊放一塊木板。
------------------
爆笑點3:「高挺的鼻子、突出的顴骨」,這些典型原住民的特徵?哪裡刻劃出來的典型原住民
爆笑點4在日月潭的是邵族,不是鄒族。日月潭的邵語稱為zintun。日月潭名稱首見於道光元年(1821年)北路理番同知鄧傳安之〈遊水裡社記〉文中,在其所著《蠡測彙抄》一書中載有此遊水裡社記云:「其水不知何來,瀦而為潭,長幾十里,闊三之一,水分丹碧二色,故名為日月潭」 。在之前是稱為水沙連或水裡湖。在那裡的邵族的部社沒有一個名叫日月潭社
考據連結日月潭名稱的由來
爆笑點5:現在的阿里山和日月潭地區在300年前,根本就沒有任何外來政權深入到那裡,哪來的一個叫做依那思羅的鄒族人翻山越嶺經過許多其他的福爾摩沙原住民部社,只為了到熱蘭遮城外去當個馬伕
修正:西元17世紀,荷蘭東印度公司統治福爾摩沙的時候,鄒族和荷蘭人是友好的。
阿里山的原住民─鄒族
「鄒」族第一次出現在文獻資料中是在西元一六五0年荷蘭人所著的【台灣原住民戶口表】。西元一六六一年荷蘭人戰敗離台後,有少數的荷蘭人為躲避漢人的追殺而逃到阿里山地區,接受鄒族的庇護,並定居在「拉拉巫雅」小社(lalauya 今樂野村),後來由「安」氏與、「陽」氏收養,正式成為鄒族的成員,所以今天在樂野村看到長得很「荷蘭人」的鄒族人的時候,可千萬不要以為是遇到外國人哦。

果真是兩岸中國人的鬼扯爛污謊言邏輯:
說節慶文化,一星期有七天,禮拜天放假。難道世界各國都在搞從以色列獨立?
說血緣,也提不出個科學證明。到處就認一表幾萬里的中華民族親戚
說文字,ABCD,1234總認得吧。難道這是CHI-NA發明的?只要用英文字就是個英格蘭人用阿拉伯數字就是阿拉比亞人
說姓名,一看到南韓國總統李明博的名字,就知道他是中國人?
說自古以來,因為嫦娥奔月,所以月球是中國的?因為大唐西域記寫天竺是印度,所以印度自古以來是中國的
說歷史,中國才是個國家,其他都是朝代?如同羅馬帝國不曾滅亡,現在的歐洲各國都是義大利的朝代?或者羅馬帝國是義大利的朝代
說條約,新聞稿拿來就可以

現在又多了一個爆笑點6:你放心地回去吧,回去吧,回到大海對岸,那裡有日月潭,那裡有阿里山,還有九族文化村

延伸閱讀:
The View from Taiwan:Questions of Identity
成功大學改名為熱蘭遮大學
沒有歐洲帝國,也沒有支那帝國
台灣:誰是你的母親?

1 則留言:

ESIR 提到...

不僅是只有鄒族,大陸人民共和國或內地人民共和國的河南還真的是九族文化村咧。

http://big5.huaxia.com/wh/mjwh/2008/00753060.html
高山族後裔隱居河南300年 祖先隨鄭成功部將作戰
.....
按照村民的敘述,涂徵了解到,周姓有300多人,其始祖是高山族布農族人,叫迪摩達奧,因反抗荷蘭殖民統治遭通緝逃到福建,被當地周姓村民收留後參加黃廷部隊抗擊荷蘭,後隨黃來到上營村,改名為周殿卿;上營村蔡姓有七八十人,其始祖叫安篤斯坦,高山族鄒族人,隨奶奶姓改漢名為蔡萬通;上營村林姓400多人,其先祖叫林鐘,原名不詳,也是高山族布農族人;上營村還有黃姓100多人,其始祖叫安達伊魯,是高山族卑南族人。另外位於上營與下營之間的張許村原為尖兵營,其張姓與黃姓為同一祖先,叫奇瓦毛蘇,是台灣高山族中的阿美族人,奇瓦毛蘇生有兩子,分別冠以張姓與許姓。
.....
上營、下營、張許村,一個村莊連著一個村莊,聚居著這麼多的台灣高山族後裔,這樣的發現讓涂徵感到震驚。他立即把自己的發現寫成文章,報告出去,並在文章中把上營行政村稱之為“台灣村”。“台灣村”由此聞名遐邇。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