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沒有歐洲帝國,也沒有支那帝國



內支那大陸主要是由農耕羌人後裔,也就是自稱為炎黃民族或華夏民族或漢人的支那人建立國家皇朝的領域。由同源出部族的後裔建立許多王國和帝國,比如歐洲大陸的法國荷蘭德國西班牙奧地利等等另外還有不列顛的英格蘭都是由日耳曼蠻族後裔所建立的國家。但是在支那大陸,帝國和王國的兼併和分裂頻頻,造成記述區分的混亂。

支那(China)只是地理上的疆域名稱,不能稱為支那帝國。就如同歐洲(Europe)只是地理上的疆域名稱,不能稱為歐洲帝國是一樣的道理。對於支那大陸曾經出現的帝國王國,確切的記述應該同樣都記述為帝國和王國名稱,而不是記述為朝代。如此才不會胡亂不精確。

支那史書對於支那大陸曾經出現的帝國(Empire)王國(Kingdom),帝王(Emperor)國王(King),國代(realm)和朝代(dynasty)的胡亂不精確的區分,完全是依照儒家所建構的史學觀點。也就是首先建構出虛擬的一個自古以降自黃帝以來的正統傳承的支那帝國,在漢帝國以後,又再區分出非漢族(non-Han)的異族外國,然後所有曾經統一內支那大陸的漢族帝國王國一概都稱之為朝代。

但是遇到難以區分的時候,又會記述成諸如周朝的春秋戰國時期、三國時期、南北朝時期,如果內支那陷入異族王國的大混亂年代,就稱之為五胡亂華。到最後內支那被外支那的游牧帝國兼併統治後,明明依照儒家所建構的支那漢族帝國的史學觀點,支那漢帝國已經滅亡,支那史書還是胡亂不精確的記載成元朝清朝。

所謂的Empire(帝國):「an empire is a geographically extensive group of states and peoples (ethnic groups) united and ruled either by a monarch (emperor, empress) or an oligarchy」也就是帝國,是由一個君主帝王(monarch;emperor;empress)或寡頭政府(oligarchy)統治下的所有邦國和民族的統一地理疆域。
所謂的Oligarchy(寡頭政府):「an oligarchy is a form of government where power effectively rests with a small elite segment of society distinguished by royalty, wealth, military influence or religious influence」也就是寡頭政府,是由掌握擁有權貴地位或財富或軍事力量或宗教影響力的一小部份社會菁英所組成的統治政府。
所謂的Kingdom(王國):「a kingdom is a country governed by a king or queen」也就是由一個國王或皇后統治的地理疆域。

一個帝國是由許多王國組成的統一聯邦國。

無論是國王皇后(a king or queen)或帝王帝后(an emperor or empress)都是君主(monarch),他們都是以君主制(monarchy)統治一個地理疆域,在他們所統治的地理疆域中,他們是最高的統治權威象徵。但是,王國在帝國之下,國王皇后的頭銜在帝王帝后之下。也就是帝王是「國王中的國王」(King of Kings)。

所謂的State(國家):「a state is the set of governing institutions that has sovereignty over a definite Country」也就是國家,是由一個國家主權(sovereignty)所擁有的行政組織機構所治理的確切疆域。
所謂的Sovereignty(國家主權):「a sovereignty is the exclusive right to have control over an area of governance, people and oneself」也就是國家主權,是統制一個地區中的政府和人民和最高統治權權威自身的排他權力。
所謂的Country(疆域):「a country is a geographical area governed by an authority」也就是由一個統治權威所治理的地理領域。這個統治權威可以是帝王或寡頭政府或委員會(commission)或代理長官(lieutenant)、行政首長(governor)。依此,Country單純是指地理疆域,如果這個地理疆域屬於一個國家(a state)所有,才可以稱為是「國域」。不然,只能等同於家鄉或出生地。

所謂的國代(Realm):「a realm is a succession of sovereigns that are under a dominion of the same empire or kingdom for dynasties」也就是國代,是由同一個帝國或王國的朝代的權威所統制之下的連續統治主權。
所謂的朝代(Dynasty):「a dynasty is a succession of periods which belong to the same sovereign family for generations. A dynasty is also often called a "house"」也就是朝代,是由同一個君王家族(house)的後裔世代所統制之下的連續時期。

比如,西元751年,法蘭西王國的攝政丞相丕平三世(Pepin Ⅲ,the Short)認為時機成熟,決定廢黜墨洛溫王朝(Merovingian dynasty)的傀儡國王,僭位為法蘭克國王。自此,又稱為法蘭克王國的卡洛林王朝(Carolingian dynasty)。

西元220年左右,內支那後漢帝國的獻帝(Emperor Xian of Han)退位讓給強大的軍閥曹操(Cao Cao)的兒子曹丕(Cao Pi)。漢帝國滅亡,內支那分裂成魏、蜀以及吳的三王國時期。
西元263年左右,內支那的蜀國被北方強大的魏國兼併,蜀國滅亡,佔有內支那大半區域的魏國成為帝國。
西元265年左右,內支那魏國的元帝(Emperor Yuan of Wei)退位讓給強大的軍閥司馬懿(Sima Yi)的孫子司馬炎(Sima Yan)。魏朝滅亡,晉帝國開始。
西元280年左右,內支那晉帝國再征戰兼併長江南方的吳國,吳國滅亡。晉帝國完成統一內支那大陸。

以上才是確切的記述。其他夏商周,勉強可以說是農耕羌人所建立的連續王國朝代,而秦是兼併其他戰國時期的王國後成為秦帝國,漢帝國也是經過混戰的楚漢之爭才成為漢帝國,秦漢不能稱為朝代。支那大陸的夏商周朝以後,帝國和王國的兼併和分裂頻頻。避免區分的胡亂不精確,對於支那大陸曾經出現的帝國王國,確切的記述應該同樣都記述為帝國和王國名稱,而不是記述為朝代。

比如:西元265年左右,內支那魏國的元帝(Emperor Yuan of Wei)退位讓給強大的軍閥司馬懿(Sima Yi)的孫子司馬炎(Sima Yan)。魏帝國滅亡,晉帝國開始。
而不是魏朝滅亡,晉帝國開始。

依此,同樣的後來內支那的宋帝國是被蒙古利亞的元帝國兼併滅亡;元帝國是被內支那的明帝國驅離回蒙古利亞;之後,外支那的元帝國和內支那的明帝國同樣先後被外支那滿州的清帝國兼併滅亡。後來,清帝國被推翻後,蒙古利亞的元帝國復國改稱為蒙古國。而內支那的中國雖然取代清帝國統治內支那,但中國並不是君主制,並不能接續稱為中國王朝(Chung-kuo dynasty)。

西元1932年到1945年,清帝國曾經在外支那滿州短暫復國改稱為滿州國,但後來依舊亡國。清帝國滅亡後,分裂成為中國和蒙古國以及短暫的滿州國。就如同漢帝國滅亡後,分裂成為魏和吳以及蜀三王國。

福爾摩沙(台灣)則是被清帝國割讓給日本帝國兼併,在此期間,福爾摩沙(台灣)歷經兩個國代,而不是兩個朝代的統治。至於中華流亡民國,只是個流亡的政權,既不是國代,也不是什麼朝代。

:所謂的Sovereign(統治主權):「A sovereign is the supreme lawmaking authority」也就是統治主權,是統制一個地區中的最高統治法律權威。國家主權(sovereignty)行使統治行為,必定會產生命令冊封委任代理等等法律(lawmaking authority),因此就會產生統治主權(sovereign)。詳見延伸閱讀的「國家論」(SIX BOOKS OF THE COMMONWEALTH)漢文節譯一
:詳見:英法百年戰爭(四):法蘭克王國

延伸閱讀:
「國家論」(SIX BOOKS OF THE COMMONWEALTH)漢文節譯一
「國家論」(SIX BOOKS OF THE COMMONWEALTH)漢文節譯二
羌姜秦和蚩尤
台獨是福爾摩沙(台灣)從日本獨立建國。完成舊金山和約不完全的程序。

10 則留言:

ESIR 提到...

如果安拉要讓長江沿岸的吳國復國,上海南京附近的吳人要不要?
如果安拉要讓四川的蜀國復國,四川盆地的蜀人要不要?
如果安拉要讓大理國復國,雲南苗人要不要?
如果安拉要讓湘閩粵各自建國,湘人和蠻人和粵人要不要?

如果安拉要讓東北的滿州復國,吳蜀苗湘蠻粵人要不要?
如果安拉要讓東突厥斯坦復國,吳蜀苗湘蠻粵人要不要?
如果安拉要讓圖博復國,吳蜀苗湘蠻粵人要不要?

即使如果安拉要讓支那共匪黨毀滅,你們支那人準備好了嗎?
你們會珍惜自己民族地方的歷史嗎?
你們會尊重其他民族的自由意願、人權和民主嗎?

還是你們只會甘做中央極權的統治?
即使如果安拉要讓支那共匪黨毀滅,你們支那人準備好了嗎?
還是你們只不過是想另外再支持建立中央集權政府?
就像你們以前支持支那共匪黨取代支那車輪黨一樣?

ESIR 提到...

依據古蘭經第13章的記載:
011 
每個人的前面和後面,都有許多接踵而來的天神,他們奉安拉的命令來監護他。

安拉必定不變更任何民族的情況,直到他們變更自己的情況。

當安拉欲降災害於任何民族的時候,那災害是不可抗拒的。
除安拉外,他們絕無保佑者。
012 
祂是以電光昭示你們,以引起你們的恐懼和希望,並興起密雲。
013 
雷霆在讚頌安拉超絕萬物,眾天神因為畏懼祂而讚頌祂。祂發出霹靂以擊殺祂所意欲者。他們為主而爭論,而祂是有強大謀略的。

ESIR 提到...

西元263年左右,內支那的蜀國被北方強大的魏國兼併滅亡,蜀國滅亡,佔有內支那大半區域的魏國成為帝國。緊接著,西元265年左右,內支那魏國的元帝(Emperor Yuan of Wei)退位讓給強大的軍閥司馬懿(Sima Yi)的孫子司馬炎(Sima Yan)。魏帝國滅亡,晉帝國(Jìn Empire)開始。
西元280年左右,內支那晉帝國再征戰兼併長江南方的吳國,吳國滅亡。晉帝國完成統一內支那大陸。
------------
依據希伯來聖經以西結書第37章的記載:
21 要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我要將以色列人從他們所到的列國中收取,又從四圍聚集他們,領他們進入自己的地。
22 我要使他們在那地,在以色列的眾山上成為一國,有一王作他們眾人的王;他們不再是二國,絕不再分為二國。

西元135年,最後羅馬帝國戰勝,戰敗的猶太人,將近有58萬人被殺,50個城鎮和985個鄉村全毀變成廢墟,存活下來的猶太人被驅散離開以色列,每年只被允許一次回到耶路撒冷,自此成為無國無家的民族 。
西元1948年以色列在宣布獨立建國,目前人口已超過700萬,主要來自猶太人族群,也是世界上唯一以猶太人為主體的國家。
------------
內支那的吳國和蜀國的亡國有比以色列更久嗎?內支那的吳國和蜀國人有四散到世界各國被拋來拋去嗎?

ESIR 提到...

拯救摩押後代的意義
http://www.hidden-advent.org/traditional/shenhua/section3b/0040c.php
你最好有點自知之明,別把自己看得太高了,別做那上天堂的夢,你就老老實實地追求在地上被征服吧!別想那些不現實、不存在的「夢」了。如果有人這樣說:我雖是摩押後代,我願為神爭口氣,以後我背叛這老祖宗!他生了我又糟蹋了我,一直到現在我還活在黑暗之中,如今是神把我釋放出來,我才看見天日,經過神揭示才看見自己是摩押的後代。以前我都蒙在鼓裡,神作了那麼多工作我都不知道,就是叫這老撒但蒙蔽的,我要背叛牠,讓牠徹底蒙羞。這是有心志、有骨頭的人說的話。

那你們都長沒長骨頭?別看你們一個一個都像個人樣,要說癱比誰都癱得快,對這事你們最敏感,一說你們是摩押後代,你們的嘴就噘起來了,這不是豬的性情嗎?太不值錢了,為自己的名利就肯捨命!你不願意做摩押的後代你不也是嗎?今天我說你是,你就得承認,我不違背事實說話,有些人因為這還消極,你消極什麼呀?

大紅龍的子孫不也是你嗎?說你是摩押後代還委屈了?你看看你自己的裡裡外外活出,從頭到腳沒有可誇的地方,淫亂、污穢、瞎眼、抵擋、悖逆,這不都是你的性情嗎?整天活在淫亂之地,無惡不作,你以為你聖潔得了不得,對照對照你幹的那些事,還以為自己美得了不得,有什麼可誇的?像畜生似的,一點人性沒有!

整天與動物群居,活在邪惡淫亂的意念裡,就你們這些人缺少多少東西?說你們是大紅龍子孫還同意,也願意做效力的,後來說你是摩押的後代,就消極了,這不是事實嗎?

別以為離開你們這些人我就寸步難行,在中國這片土地上找幾個適合我作工的對象那是不費吹灰之力的,在這片土地上,別的找不著,污穢敗壞的人遍地都是,我的工作在哪都一樣作,你別高傲得了不得!你再高傲不也是一個淫亂中出生的子孫嗎?不看看自己的身價,還有什麼選擇?讓你活著已是極大的高抬了,你還狂傲什麼?若不是看在我要作結束時代工作的份上,你不早就落入天災人禍中了嗎?你還能這麼安逸地活著嗎?

ESIR 提到...

拯救摩押後代的意義(2)
http://www.hidden-advent.org/traditional/shenhua/section3b/0040c.php
中國人從來都不信上帝,從來沒事奉過耶和華,從來沒事奉過耶穌,就會磕頭燒香、燒紙拜佛,就會敬拜偶像,都悖逆到極點了,所以人的地位越低下,越能證明神在你們身上所得的更是榮耀。

全宇之下,中國人是最落後的人類,出生低賤,人格低下,痴呆麻木,庸俗腐朽,撒但性情沾滿全身,污穢淫亂,你們樣樣都有。就這些敗壞性情,在作完這工作之後,人都脫去了,都能完全順服下來了,被作成了,這樣的作工果效在受造之物中間才叫見證!

ESIR 提到...

第八十六篇說話
http://www.hidden-advent.org/traditional/shenhua/section1/0086.php
中國——最崇拜撒但的國家,因此遭我咒詛,也是逼迫我最厲害的國家,我絕對不會在大紅龍權勢下的人身上作工的,明白我話的真意嗎?眾子、子民的人數畢竟是少的。一切一切的一切都握在我的手中,應集中精力,在我揀選預定的人身上多下功夫,也就是說,作為長子的,應快快操練,能及早地挑起我肩上的擔子,為我的工作盡上全力。

為我效力的人聽著!在效力之時得到點我的恩典,也就是暫時讓你們知道以後的工作、以後的事情,但根本享受不到,這是我的恩典,若效完力就馬上退去,不要停留。

作為長子的不要驕傲,但可以自豪,因我賜給了你們無窮無盡的祝福;作為滅亡的對象,不要自尋煩惱,自己為自己的命運而憂傷,誰叫你是撒但的後裔呢?為我效完力之後,就可以重新回到無底深坑去了,因你在我面前沒有用了,我開始用我的刑罰對待你們了,我是一不做,二不休,既作必成,既成必到永遠,對眾長子、眾子、子民也是,對你們也是,既刑罰必到永遠。

我多次告訴你們,抵擋我的惡者,我必刑罰。當你抵擋我沒有聖靈的責備,那就已遭咒詛,過後必遭我手擊殺;當你對我有不好的意念時,有聖靈的管教,那就是得到了我的祝福,但必要時時謹慎小心,不可疏忽,不可馬虎。

ESIR 提到...

末世神學:復活的以色列
http://blog.roodo.com/esir/archives/12284665.html
得以復活的以色列啊!怎能不因我的預定而自豪呢?誰曾哭泣呢?誰曾哀號呢?往日的以色列已不存在,今日的以色列在世界之上屹立起來,在所有的人心中站立起來,今日的以色列必因我民而得到生存之本!

可恨的埃及啊!難道還與我抵擋嗎?怎能因我的憐憫而趁機逃脫我的刑罰呢?怎能不在我的刑罰之中生存呢?凡我愛的必存到永遠,凡抵擋我的必被我刑罰到永遠,因我是嫉妒人的神,對所有人的所有作為都不輕易放過,我要鑒察全地,以公義、以威嚴、以烈怒、以刑罰出現在世界的東方向萬人顯現!

神有意將兩個對立的國家在神手中所得之果向人顯明,一方面指物質的以色列,另一方面指神的所有選民,即神的選民隨著以色列的變動而變動。當以色列完全歸復原形時,所有的選民也隨之被作成,即以色列是神所愛之人的一個有意義的象徵。

而埃及是神所恨之人的代表的集大成,埃及越敗亡,神所恨之人也越敗壞,從而巴比倫就隨之而倒塌。
*****************
「埃及民」是對什麼說的?就是指支那中國國民黨及其徒眾說的。

「巴比倫」是對什麼說的?就是指「中華流亡民國」說的。

所以,埃及是神所恨之人的代表的集大成,埃及越敗亡,神所恨之人也越敗壞,從而巴比倫就隨之而倒塌。

落葉歸根之時,你會後悔你所行的一切惡行的
http://www.hidden-advent.org/traditional/shenhua/section3c/0011.php
你的地位再高,不也是一個小小的糞土中的臭蟲嗎?還能長上翅膀化作天空中的白鴿嗎?你們一個小小的臭蟲,偷吃我耶和華祭壇上的供品,這樣就能將你那掃地的敗亡的名聲挽救回來而成為以色列選民嗎?不知羞恥的賤貨!
*********
「我」根本就理都不理你們這些中華流亡民國的「埃及民」!還佈什麼道?邪魔歪道嗎?不知羞恥的賤貨!

ESIR 提到...

末世神學:有關於「七碗災禍」和「七雷巨響」的啟示
http://blog.roodo.com/esir/archives/12419585.html
七碗災禍是什麼?是針對什麼說的?為啥說是從我手中倒下呢?這個需要在很長時間以後才能讓人人都心服口服,讓人人都徹底明白,現在即使是說了,你們也只會是明白一小部分。七碗災禍按人的頭腦想像,是針對世界各國、各民說的,其實並非如此,七碗災禍指的是撒但魔鬼的權勢,是大紅龍(我利用效力的對象)的陰謀。

到那時,我要把撒但、大紅龍釋放出來,刑罰眾子、子民,在此就顯明誰是眾子、誰是子民,被迷惑的便是我沒預定的對象,但我的眾長子已在此時與我一同作王,但就藉著這個作成眾子、子民。

ESIR 提到...

末世神學:人的情感是神的仇敵
http://blog.roodo.com/esir/archives/12301395.html
當審判時代達到頂峰之時,我並不倉促結束我的工作,而是結合刑罰時代的「證據」讓所有的子民都看見,以便達到更好的果效。

所謂的「證據」是我刑罰大紅龍的手段,讓子民都親眼看見,從而更加認識我的性情。當子民享受我時,是大紅龍「受刑罰」之時,讓其民眾起來反叛牠,這是我的計劃,是我成全子民的方式,是所有子民生命長大的好機會。

而且這些子民還要親眼看見刑罰大紅龍的手段,所以在這些人的外界也正式開始了災難,這是神拯救人的一種方式,在「內部」人受刑罰,在「外界」災難倒下,即應驗神的話,所以人寧肯受刑也不願遭災,從而才留了下來。一方面是神的作工進展到這個地步了,一方面是為了讓人都認識神的性情。

所以神說「當子民享受我時,是大紅龍『受刑罰』之時,讓其民眾起來反叛牠,這是我的計劃,是我成全子民的方式,是所有子民生命長大的好機會」。為什麼神說了這樣的話卻不能引起人的注意呢?

ESIR 提到...

末世神學: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
http://blog.roodo.com/esir/archives/12220689.html
神作審判的工作不是三言兩語就道盡人的本性的,而是來作長期的揭露、對付、修理,這各種方式的揭露、對付與修理並不是用一般的語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沒有的真理來代替,這樣的方式才叫審判,這樣的審判才能將人折服,才能使人對神心服口服,而且對神有真正的認識。

審判工作帶來的是人對神本來面目的了解,帶來的是人對悖逆真相的認識。審判工作使人對神的心意明白了許多,對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許多,對人所不能明白的奧祕理解了許多,而且也使人認識了知道了人的敗壞實質、敗壞根源,也使人發現了人的醜惡嘴臉。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審判工作帶來的,因為審判工作的實質其實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開的工作。這工作就是神作的審判工作。

審判工作是神自己的工作,當然還得由神自己親自來作,這工作是人所不能代替的。因為審判是用真理來征服人類,所以無可異議的,神仍是以道成肉身的形像來出現在人中間作此工作。這就是說,末世基督將用真理來教導各方的人,將所有的真理曉諭給各方的人,這就是神的審判工作。

你們應明白這樣一句話:神的作工從來就不等待任何一個跟不上他步伐的人,神的公義性情對任何一個人都是無情的。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