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臻字」的度量「稱」的標準「單位」(中)

小篆「蝗」小篆「蝗」字金文「北」金文「北公牛角」字样

依據啟示錄第9章的記載:
9:3有蝗蟲從煙中出來飛到地上.有能力賜給牠們、好像地上蠍子的能力一樣。
9:7 蝗蟲的形狀,好像預備出戰的一樣,頭上戴的好像金冠冕,臉面好像男人的臉面。

依據希伯來聖經申命記第33章的記載:
33:13 論約瑟說,願他的地蒙耶和華賜福,得天上的寶物、甘露、以及地下所藏的泉源;
33:14 得太陽所曬熟的美果,月亮所養成的寶物
And the good things of the fruits of the sun, and the good things of the growth of the moons,
33:15 得上古之山的至寶,永世之嶺的寶物;
33:16 得地和其中所充滿的寶物,並住在荊棘中者的喜悅。願這些福都臨到約瑟的頭上,臨到那與弟兄迥別之人的頂上。
33:17 他像頭生的公牛,有威嚴;他的角是野牛的角,用以牴觸萬民,直到地極。這角是以法蓮的萬萬,瑪拿西的千千。
*****************************
支那古書「孫子算經,序」(成書著者不詳):
「夫算者,天地之經緯,群生之元首;五常之本末,陰陽之父母;星辰之建號,三光之表裹;五行之準平,四時之終始;萬物之祖宗,六藝之綱紀。稽群倫之聚散,考二氣之降升;推寒暑之迭運,步遠近之殊同;觀天道精微之兆基,察地理從橫之長短;采神祇之所在,極成敗之符驗;窮道德之理,究性命之情。立規矩,準方圓,謹法度,約尺丈,立權衡,平重輕,剖毫釐,析黍絫;歷億載而不朽,施八極而無疆。散之不可勝究,斂之不盈掌握。嚮之者富有餘,背之者貧且窶;心開者幼沖而即悟,意閉者皓首而難精。夫欲學之者必務量能揆己,志在所專。如是則焉有不成者哉。」

先有「真理」可以實行,後有「實際」的「自由」
支那古書「孫子算經」的成書年代和著者不詳,不過卻是以「孫子」的名字為書名。比較「孫子兵法」和「孫子算經」的文句內容和所記載的度量衡單位的源流,「孫子算經」的原作者應該也是古支那田齊國的軍事家「媯田孫武長卿」。因為,很多孫子算經所記載的度量衡單位在後來的支那不同「國代(Realm)」早已經沒有再使用,那是古代的單位。
後來存留的「孫子算經」應該是輾轉傳授下來的「註釋本」,所以會摻雜一些後來的人事物題材,並且還有一些內容會被「更改」和「添加」以符合當時的度量衡單位的應用計算,有一些比較艱深的文句則被刪除。

既然田齊國的孫子是古支那春秋國代著名的軍事家,那就不會僅是在「兵法」著作而已。任何軍事行動的策劃,一定都會牽涉到天文地理和「算數學」,並且都是比日常生活的要求還要嚴謹。即使是現在的軍事,也同樣是如此。
「孫子兵法」是在傳授有關軍事指揮調度和謀略的「軍形」部分;「孫子算經」的內容,原本應該是傳授有關計算戰場上的天文地理和建構和後勤補給的「軍型」部分。不然,如果僅是要應付日常生活的算法應用,何必要寫「專書」論述牽涉到天文地理氣候的知識?也就是說,古田齊國的孫子在當時既是個兵法家,也是個傑出的算數家。

不過,這一門古老的「算數學問」,因為後來支那的「撒但魔鬼」集團「獨尊」儒家的倫理治國學說或者注重「獨善」修身養性的道佛家學說,因此就變成「下流」的雜書。如果想要當大官,同樣的「閱讀」時間,不如全部用在修習和背誦「四書五經」,歷代都是如此。不是當大官的「門路」,因此,這一門古老的算數學問到後來就沒有什麼發展,但是戰亂禍害也沒有因此就比較少。這也正好達到「撒但魔鬼」集團的「治國」目的,因為聰明朲的思考都是相同的「呆滯模式」,如果問到天文地理,標準回答就是復誦「四書五經」的文句。

這就像一部電腦的儲存硬體,全部都被灌滿「垃圾」文件癱瘓整部電腦的運作一樣。不過,這部電腦的「基本功能」還是會繼續運作,這種「實行」的基本功能就被用來服侍和維護「撒但魔鬼」集團的利益。一部電腦一定需要有「作業系統(Operating System)」才能運作,「人腦」也是如此。相同的人腦容量,是要安裝「神學真理」的作業系統?或者是「發揚支那文化」的作業系統?還是其他沒有「實際」的作業系統?

不要只會口說:這是「自由」的選擇,不能強迫安裝任何一種。要知道:先有「實行」,之後才會有自由。懂這句話的真義嗎?簡單比喻來說:一部電腦在還沒安裝任何作業系統之前,那是一部不能運作的「死機器」。沒有作業系統的死機器不會「自由」連上網路,只要是可以連上網路的電腦,一定會有安裝作業系統程式。同樣的,人腦不「識」字,如何可以「自由」學習知識呢?如果說:人有「自由」選擇學習什麼知識,不能強迫「安裝」任何一種知識。這是「無腦人」的蠢話!

人所謂的自由都是「被動的」,就像電腦的自由也是被動的,差別只是電腦不會說「蠢話」。先有「真理」可以實行,後有「實際」的「自由」!懂嗎?

「話語」和「形样」和「型樣」
先有「形样」,後有「型樣」。這從臻字從「形样」到「型樣」,就可以看出這種創祚過程。那「形样」從何而來?宇宙的任何事情追溯到源出都會是最先的「存有」,再往前追溯就是「沒有意義」。這就像是站在「真理」的實際之上,胡思亂想有「虛無」的存在來否定自己所站立的「實際」。
在「形样」之前,還是有「無形」的實際。說「無形」,這是因為無法用「形」來「概括」,不是沒有「實際」。在臻字來說,「語音」就是無形的實際。先有「話語」,後有字的「形样」,再衍變成字的「型樣」。這是有過程的,不是憑空出現。

什麼「不生不滅」?如果沒有「不」「生」「滅」這些字,如何可以後來寫出「不生不滅」的詭辯?要是沒有「不」「生」「滅」這些話語的音,又如何說出「虛無」的謊言?有些已經迷誤到「走火入空魔」的「高朲」,知道這樣的虛無邏輯到最後一定會有「矛盾」,所以牠們就「高深莫測」又「道貌岸然」的表現「不立文字也不說話」的德行。不過,很多「無知」的朲很景仰還「死心塌地」的嚮往追隨這些「無腦」的高朲。

這會有什麼「後果」,你們知道嗎?那你們還會鼓吹傳播這些虛無的「邪靈」言論,引朲「誤信歧途」嗎?當你在「自由」引述這些虛無「道理」的時候,你最好知道:這些「後果」都是要「自己」負責承擔,沒有人可以代替你負責承擔「罪過」。因為,這是「厷(Gong)義」,不是「公(Gang)」義,更不是「空義」!

現在,隱藏在你內心世界的「空魔」是不是正在慫恿你頑抗「實際的真理」呢?

大員語就是「臻語」
一個臻字的「音」,就是臻字的「靈」。那臻字是從什麼語言的「語音」賦予實際的「字靈」?就是大員語(Taiwanese)。「臻字」是按照大員語所創祚出來的文字,大員語是辨識臻字的「真理」語言。大員語就是「臻語」,也就是「完全語言(Complete Language)」。

這種語言是很難學習到「流利」。反過來「觀察」,又為何原本不識「字」的福爾摩沙平埔原住民,很容易就「嫻熟」學會「綜縱」形样複雜的臻字?那是因為臻字原本就是大員語的「量身定祚」!福爾摩沙的「大甲語」是最先「擴散」分出的語言,所以這兩種語言保留許多支那「臻語系」所謂的「古音」。

這和濃度的擴散是一樣的道理,在福爾摩沙可以通行支那的「泉州語」和「彰州語」和「客家語」,為何支那「泉州語」和「彰州語」和「客家語」會分歧?這就像最上游源頭分出不同「支流」一樣。語言要「分歧」,一定是從相同的源流語言「分出」,而不是「匯流」!如果是「匯流」,那越到下游就會越平坦和「單調」!

為何福爾摩沙眾多平埔族語會「滅失」?這不是「滅失」!而是本來就是說相近的「大員語」和「大甲語」,只是後來再學習「臻字」,如此而已。結果,因為如此,就被「洗腦」以為自己是「泉州人」「彰州人」「客家人」的移民,後來又變成是「閩南人」和「客家人」,並且還是因為戰亂從支那「北方」南遷的後裔。那些會因為戰敗逃亡的朲,只是一少部分只會吃喝讀寫的流亡「王公貴族」。這些王公貴族自己狼狽逃亡,還將「有廛有庛」的世居在地人都安裝牠們的「作業系統」。

Sinitic languages 3

從上面的支那語言分佈圖就可以知道,南方的語言本來就是在原地,這就像「樹根入土」一樣牢固。除非是逐水草而居的游牧民族,不然,只要是「有廛有庛」的在地人是不會隨便遷移。所以「廛」就是「田入土」,他們離開廛垣,他們要靠什麼維生呢?

「南」和「北」
甲骨「南」甲骨「南」字甲骨「北」甲骨「北」字楚文「北」楚文「北」字

既然同樣是表示「方位」的臻字,就如同「東」和「Weight(重)」,「西」和「Revolve(繞)」,那「南」和「北」應該也是指事字。從「北」字的形样字,這是兩個「人」一左一右在「背」離。那「北」字就是相對「Depart(分離)」的意思,也就是越往北,朲就越分散,也就是有「Separate(分別)」的意思。「北」的台語音「Pak」。

「南」的臻語音「Laam」。單以型樣「南」字來看,就不容易解釋為何「南」字是表示「South(南方)」。以「南」字為样符的形样字有「南楠喃腩暔萳諵蝻揇湳罱婻」,這些字除了「南」字,其他也都與方位無關。其中的常用字「喃」,也就是常見的「喃喃自語」,這是說話嘮叨含糊不清的意思。「喃」和「諵」意思相近,「楠」是「枏」的錯混,「萳」和「苒」字意思相近。「蝻」是蝗蟲的幼虫。「罱」是一種專用來撈取水草或河泥的細網。其他的字義都是假借字,應該都不是原意。「南」原本的形样字和後來的型樣字應該有很大的「變形」。

「南」和「凡」和「同」和「風」和「嵐」和「揇」
甲骨「生」甲骨「生」字甲骨「凡」甲骨「凡」字甲骨「同」甲骨「同」字楚文「風」楚文「風」字

「南」的甲骨形样字,上「生」字形下「甲骨「凡」」字形,「甲骨「凡」」字形就是現在的型樣字「凡」。以「凡」為样符的常用字有「凡帆杋汎忛舤梵」,另外「同」「風」也是以「凡」為事符的常用字。綜合歸納這些常用字,「凡」字的原意是:體積膨脹擴張的「表面」。所以「凡」字用在人事,也有「Include(包括,含括)」的意思。「船帆(舤)」的「帆」字,最能表現「凡」字的原義。「凡」的臻語音「Hoan」,「風」的臻語音「Hong」,「同」的臻語音「Toong」。

金文「矢」金文「矢」字楚文「矢」楚文「屰」字

「同」就是上凡下口,也就是眾「口」一起膨脹的表面,引伸為「相同」的意思。
「風」的形样字原本應該是上凡下「矢(屰)」字样,之所以是「矢(屰)」字样,就是要以「箭頭方向」表示「膨脹」的物理現样。楚文的「楚文「風」」字是正確的形样字,小篆的「風」字也就是現在的上凡下「虫」的型樣「風」字,這是「錯形」字。這不是「錯混」字,因為這沒有和其他字混淆。「錯形」字的音還是一樣,但是字样卻變形。
「風」必須修復成上凡下「矢」字樣。

金文「南」金文「南」字楚文「南」楚文「南」字甲骨「入」甲骨「入」字臻文「Ng」字

金文和楚文的「南」字有「羊」字形,這也是「矢」字的變形。很有趣的,可以這麼說:這是因為時間而膨脹變形。所以,原本的「南」字應該是上「生」字形下「楚文「風」」字,但是為何甲骨文的「南」字是下「凡」字?那是因為上「生」字形應該是上屮下「入」的「矢」字形,更接近的字形應該是「央」字。這個「上屮下入」的字形和「秧」字的臻語音相近應該是「Ng」,也就是上面的臻文「」字型,這個字已經和「央」字錯混而缺遺!這個字需要修復。「央」的臻語音應該是「Iang」。
「生」和「」原本都是「屮」字頭:
「生」字是上「屮」下「一」,這是「從一而出」的意思
」字是上「屮」下「入」,這是「從內而外」的意思。這個字是常用字,也就是指實際地理位置的「中(中央)」。「秧」字,原本應該是左禾右「」,不是右「央」。
這就和「崬」字的上「山」下東是一樣的錯混,也就是說,「南」的錯混字形應該是上山下風,也就是「嵐」。這也就是為何「嵐」字是下「風」字,但卻是和「南」字的發音相近。

臻語音的「Lam」,也有「Mix(摻混)」的意思。這應該是左手右南的「揇」字,也就是:不同的事物摻混在一起,造成體積膨脹的意思。比如「摻揇」「揇作伙(摻在一起)」。「揇」字,中語音同「南」的上聲。

「西東」是繞轉,「南北」是膨脹
臻字的「西東」就是地球因為神靈的壓施「重力」而「繞轉」所形成的方位,相對「南北」就是地球因為神靈擴施「張力」而「膨脹」所形成的方位。「南」就是地球的赤道,「北」應該是指「兩極」,也就是兩個擴張的半球。

地球的南北平面的「弧線」就像是被「楚文「風」」吹張的「船帆」表面一樣,張力最大的赤道地區就是「南」,往兩邊「背離」就是「北」。不然,為何「北」字正好是兩個「人」一左一右在「背」離?只要把「北」字的「中線」當作是赤道地區,這樣就可以理會。懂嗎?這需要用「立體」思考作觀察。

「南男蝻」和「北皇蝗」和「草螞ah」
依據啟示錄第9章第7節的記載:
9:3有蝗蟲從煙中出來飛到地上.有能力賜給牠們、好像地上蠍子的能力一樣。
9:7蝗蟲的形狀,好像預備出戰的一樣,頭上戴的好像金冠冕,臉面好像男人的臉面
And the shapes of the locusts were like unto horses prepared for war; and upon their heads as it were crowns like unto gold, and their faces were as men's faces.

小篆「蝗」小篆「蝗」字小篆「虫」小篆「虫」字大篆「皇」大篆「皇」字小篆「皇」小篆「皇」字

「東」就是「動」,「西」就是「迺(繞)」,「南」就是「膨」,「北」就是「脹」。以「東」或「重」為形符或样符的字都是帶有「Move(移動)」的意思;以「凡」或「南」為形符或样符的字都是帶有「Expand(膨脹)」的意思。所以「南」字用在人事也有「Growing(長大)」的意思。比如,左虫右南的「蝻」,也就是蝗蟲的幼體,最能表現「南」字的原義。

「蝻」膨脹長大就變成「蝗」。「南」在大員語正好和上田下力的「男」同音,相對人事就是:「男」膨脹長大就變成「皇」。這種臻字的創祚邏輯是對應人事,這只有在「臻語」的發音才可以相互對應。「蝗蟲」又稱為「螞蚱」,在大員語是稱作「草螞ah」。「螞」,臻語音「B(M)e」,發音介於子音「B」和「M」之間。

「螞蝗」應該是「Locust(蝗蟲)」,不是「Leech(蛭)」。大員語的「Leech」是「蜈蜞(Ngo Khi)」或「蛑蜞(Mo Khi)」。

「南男」和「北女」
依據啟示錄第9章的記載:
9:8頭髮像女人的頭髮,牙齒像獅子的牙齒
And they had hair as the hair of women, and their teeth were as the teeth of lions.

小篆「男」小篆「男」字小篆「馬」小篆「馬」字楚文「皇」楚文「皇」字

「男」變成「皇」,這是人類文明的漫長的「膨脹」發展過程,也是「敗壞」的過程。人類其實也就是從一個「男」膨脹長大變成「皇」,既然會成為「皇」,那就是在發展趨勢的最後,這不會是「開始」。這就像只要看到「蝗蟲」,這一定是從「外地」來的。所以「南」對應的人事就是「男」,這是人類文明膨脹的開始。不然,為何這兩個字在臻語「正好」是同音?誰能回答這個問題?

「女」是不容易冒「險」擴散到遠方,所以人類越擴散到「北方」,一定會是「一妻多夫」的母系社會,之後定居形成聚落,慢慢的男女平衡,才會轉變成「父系社會」,甚至還會反過來變成「一夫多妻」的社會。這是必然的發展趨勢。那人類的「南方」在什麼地方?越早實行「一夫多妻」的地區,那就一定是人類的「南方」,也就是現在的「中東」地區。這不用什麼深入的考據研究,就可以知道。
這也就是為何希伯來聖經創世紀所記載的大多是「一夫多妻」的故事,相對「東方」文明一開始會是母系社會。後來支那的母系社會,轉變成「一夫多妻」的父系社會,也就是「獅子」的社會。

綜合歸納以上的說明:「南男蝻北女皇螞蝗獅」。這就是啟示錄相關經文所記載的「神示形样」。

現在的支那歷史是反過來亂寫,也就是編寫為「從北往南擴散」,其實是從「男」往北,男是從南方擴散來的。這就像在南方出生的「蝻」遷移到北方長大就變成「蝗」,這些「蝗蟲」南下四處危害。「南蝻」變成「北蝗」,這是壞的「結果」。

「臻字」就是月亮養成的「寶物」
人類文明的「成長」,這和植物的生長是相同的現样,越到分歧的枝末才會有「結果」。所以,支那的「北方」文明是從南方開始發展到黃河流域結果,之後又再往南「掉落」,支那的「東方文明」不是從北方「憑空」開始。這是慢慢累積養成的「結果」。

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歐美的西方文明。西方文明是從中東地區開始往西發展到東歐再到西歐再到美洲,現在北美的「美國」是西方文明的「結果」,這是真實的人類文明發展的「近代歷史」。如果有個考古學家根據「考古遺跡」的推論:因為北美的美國的遺跡文明比較發達,所以西方文明是從美洲開始發展。這不是笑話嗎?

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福爾摩沙。福爾摩沙最早是在西元1624年,荷蘭東印度公司在現今南部地區開始發展「文明」,一直到後來「太陽」所曬成的「果實」是在北部地區。「太陽」就是日本國,這是東方文明的太陽,所以也是母系社會的太陽。

一種自然語言即使要被「取代」,一定要經過長時間的文字「教育」。菲律賓歷經西班牙和美國的統治,一直到現在菲律賓的原住自然語言還是存留。菲律賓是在西元1565年被西班牙殖民統治,這比福爾摩沙還更早。為何福爾摩沙眾多平埔族語會「滅失」?這不是「滅失」!而是本來就是說相近的「大員語」和「大甲語」,只是後來再學習量身定祚的「臻字」,如此而已。臻字就是月亮養成的「寶物」,支那「各國代」的東方文明就是「眾月亮(moons)」。

金文「北」金文「北公牛角」字样

「北」也可以看成是:「背靠背」緊鄰在一起的「形样」,這樣就像是「有威嚴的公牛角」。

這是「我」對福爾摩沙以色列家應驗的「賜福」,因為上主耶和華是「信實」的神。

相關連結:
末世神學:有關於「錫安山」的啟示
末世神學:「回錫安,拯救以色列民」的啟示
末世神學:耶和華與以色列民立的約
末世神學:「外邦」選民不能代表以色列的任意一個支派
以色列王產生的過程
末世神學:復活的以色列
God Bless Formosa
「四權分立」的以色列神國政府體制
外來客家語(Hakka)正名為福爾摩沙「大甲語(Takka)」或「台家語(Taikka)」
大甲溪流域是「新耶路撒冷」在福爾摩沙的聖殿所在地
末世神學:有關於靈魂輪流投胎
原來是說其他「原住民語」的福爾摩沙人是「迦南(Canaan)人」和「示劍(Shechem)人」
福爾摩沙平埔族的定義
福爾摩沙人是漢人(華僑)的後代嗎?
姓漢名閩客的平埔越人
支那中國所使用的前八大自然語言(Natural language)
支那中國先「坌」解為八國,東突厥斯坦和圖博「徊」復獨立,內外蒙古合併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