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秦」字的原來形样和意義(中)

甲骨奉甲骨样形「奉」字金文「奉」金文样形「奉」字楚文「奉」楚文样形「奉」字

「廾」和「奉」和「承」和「素」
支那古書「說文解字,卷四」:「奉,承也。从手从廾。」
支那古書「說文解字,卷十三手部」:「承,奉也。受也。」

「秦」和「奉」和「舂」都有相同的字頭。甲骨文所記載的都是和祭祀占卜有關,從甲骨文样形「奉」字可以知道,這是「雙手」在「奉獻」一種「祭物」的意思。原先的甲骨「奉」字是以不同样符字記載不同的祭物,如果是奉獻「絲」就是「糸」字形,如果是「魚」就是「魚」字形,等等類推。後來的金文和楚文將不同「祭物」都簡化書寫成「丰」字形,就逐漸變成是上丰下廾的「金文「奉」」字。

原先的「奉」字並沒有後來的小篆字體錯混多出來的下「手」样符字,並不是像「舂」有下「臼」字,「臼」是另外多加的样符「顏色」!「舂」的本意並不是單純只是「持杵擣粟也」,就如同支那古書「國語楚語」的記載:「天子禘郊之事,必自射其牲,王后必自舂其粢。」發現其中藏有「真相」嗎?「舂」是屬於一種「祭祀」的禮儀,並且「楚王」也是「天子」,天子的「王后」在禘祭的時候要「自舂其粢」!也就是說,在前秦時期的支那,所謂的「天子」不獨有周王一人,並不是如同儒家亂編史書的從黃帝以降一脈相傳!即使是外支那的游牧民族的頭領也是自稱為天子,只是語言發音不同。

在台語的天子是寫作「兲子」,不過「兲」看起來像上王下八,原本應該是上王下人。「天」字,在台灣語的用法除了唸作「Tinn」,還可唸作與中語發音相同的「Tien」,也就是「兲」。
「天(Tinn)」,用作為意指物質方面的自然天或氣候。比如:「天空」,「天頂」,「天氣」,「落雽天」,「變天(Tinn)」。
「天(Tinn)」,也可用作為意指「God」。比如:「天公」,「上天」。
「兲(Tien)」,用作為意指比較屬於世俗方面的人事。比如:「兲子」「兲下」「摩兲大樓」「兲才」「先兲」「變兲(Tien)」。

這種祭天信仰是比較原早人類的宗教信仰,並沒有如同猶太教和基督教和伊斯蘭教有「神啟」的經典,也因此,崇拜自然天的信仰後來只會是各民族編說的神話故事所形成的「宗教」。人類原本就是出自同一對男女「祖先」,也就是亞當和夏娃,人類都會有同樣的「向光性」,這沒什麼好奇怪的。即使你不「承」認亞當和夏娃是你的祖先,那你能否認現在的科學基因研究嗎?如果你不相信有「造物主」,你不過是像在「暗室」裡生長的豆芽菜,只要哪裡有燈光就歪往那邊。讓你在光天化日之下健全生長,你卻不要,寧願在黑暗中歪來歪去,那你怪誰?

金文「承」金文「承」字楚文「承」楚文「承」字楚文「坐」楚文「坐」字

要是按照支那古書「說文解字」的說解:「奉」就是「承」?那怎麼會有兩個不同的样形字呢?既然是不同的兩個字,字義就是截然不同!從金文和楚文的样形「承」字可以知道是上「卩」(音同「節」)下廾,「卩」就是一個人蹲坐的形样,這是「坐」的样符字,上卩下土就是「楚文「坐」」,楚文字體才是正確的形样字。「坐」在台語念「Je」,這是因為样符字「卩」的發音。既然「承」是上卩下廾,那就不是在「奉獻」一種祭物!那怎麼會是「奉,承也;承,奉也」?這又是在亂說謬解!把坐著的人當「活祭物」嗎?「承」的原意應該是「恭」敬「卩」著聽命的意思。

甲骨廾甲骨「廾」字楚文「共」楚文「共」字小篆「共」小篆「共」字楚文「恭」楚文「恭」字

以「廾」為形符的字都是有全心全力的意思,這不一定和祭祀活動有關。比如「共」就是兩個「廾」合作,下共下心的「恭」應該相互恭敬的意思。當然,也會有用來形容全心全力不懷好意的「弅」「弄」是非(搬弄是非)。「弅」,台語音「Boa」,扮演或操弄的意思。(「弅」,中語音同「焚」)

金文素金文「素」字楚文素楚文「素」字小篆素小篆「素」字

大部分的形符字都是在字的上下左右,「廾」常會在字的中間,因此很容易被錯混,甚至還會被「省」掉。比如「素」字,原本也是以「廾」為形符,原本也是與祭祀「奉獻」有關,也就是上束下廾,後來被錯混成現在的「素」。「束」字原來應該還另有一個「糸」字形的束,不是現在的「串」字形。「素」的發音是來自「束」字,「奉」是來自「丰」,如此類推,「秦」字的發音是來自什麼样符字?

「秦」不是「秦」的原字
甲骨秦甲骨「秦」字甲骨秦B甲骨「秦」字金文秦金文「秦」字金文「秦」B金文「秦」字
楚文秦楚文「秦」字楚文「春」楚文「春」字小篆秦小篆「秦」字小篆「春」小篆「春」字

「秦」字在不同的字體有不同的形样,有的有「廾」字,有的沒有,這差別很大,因為形符字就不一樣。沒有「廾」字的「秦」字應該不是「秦」的原字而是另外一個字。「秦」字在支那古書中,幾乎就是單指有關於「秦國」,也就是「秦地」。雖然這個字在支那古書很常見,但早在甲骨文就有「秦」字,這就可以知道:不是先有秦國才有「秦」字,後來的小篆「秦」字是變造「美化」過的。

也就是說,沒有「廾」字的「楚文秦」才是專指「秦國」,因為楚國怎麼會把鄰國的國名寫錯呢?小篆的「秦」字,是多了一個「廾」字又少了一個「禾」字,不是「取春字頭和秋禾字旁」合而為一就是「秦」字。「春」字原來的形样字是「萅」,怎麼拆解也不會有「廾」字。

「糸」和「束」和「午」
甲骨糸甲骨「糸」字金文糸金文「糸」字甲骨束甲骨「束」字
金文午金文「午」字楚文午楚文「午」字小篆午小篆「午」字

不同的形样的「秦」字,除了有無「廾」字,另外的差異就是「廾」所上捧的事物(先不定釋為是「祭物」)的样符字。這些样符字有「糸」和「束」和「午」,這些也可能不是原來「秦」字的上样符字,因為這些字的發音都沒有和「秦」字相近。如果單是用在表意有關祭祀的「奉獻」和禮儀,那直接就用「奉」字或「舂」字就可以。所以「秦」字的原意和「糸」和「束」和「午」無關,而是另外的意思。這確實很深奧又難解,那就從原初的甲骨字和字音兩方面來解字。

「殷」和「身」和「帝」和「辛」和「商」
金文殷金文「殷」字金文身金文「身」字甲骨殳甲骨「殳」字金文「旨」金文「旨」字
甲骨帝甲骨「帝」字甲骨辛甲骨「辛」字甲骨商甲骨「商」字

既然「秦」字會在遠早的殷商甲骨出現,那就表示「秦」和祭祀占卜有關係,當然不是和後來的「秦國」有任何關連。正好「殷」的發音和「秦」還相近,這就當作第一個解字義的線索。從金文「殷」字可以得知左字是「身」,也就是有「孕」的女子,右字是「攴」,而「殳」是「攴」的原字,原意應該和「旨」有關。「旨」字,上匕下曰,「匕」就是女人的意思,那「旨」原本的意義其實是女后的旨意。「商」字的原意與「帝」和「辛」有關,不是現在的「商業」。

對照支那古書「詩經,商頌」的記載:「天命玄鳥,降而生商,宅土芒芒。古命武湯,正域彼四方。」可以得知「殷商」的社會其實是母系社會,「殷」字的原意就是女子在掌政治理,並且「商」字才是和「帝」字有關。其他什麼黃帝堯舜幾皇幾帝的父系一脈相傳的「帝」名號都是後來的朲隨便亂封亂編添加的。在遠古支那的母系社會,即使想要稱「王」,就必須「入贅」到和「辛」姓有關連的部族!

「帝」字和「辛」字的形样相似,「辛」和「殷」發音相近。上亠下「甲骨帝」就是「帝」也就是後來的「上帝」,「帝」再多加一個「上」字,其實是多餘的。「帝」在地上的「兲子」的姓號就是「辛」,這樣就可以知道只要是姓氏和形样「辛」字有關的才是「兲子」部族,「商」就是其中之一。商部族的姓氏不是源自武湯,而是他的妻子「有莘氏」或記載為「有辛氏」,「莘」就是「辛」的後代苗裔的意思,武湯的母姓是「子」。同樣的「辛」和「商」的上亠字頭都是「上」的意思,也就是在上位的意思,比如上亠下人或下匕的「元」就是「上人」的意思。同樣的,「主」就是「上王」的意思。在古支那的「主」原本是指「公主」,也就是女性的王位繼承人,也就是說,原本的「王」其實是女性「后位」繼承人的封位,其中最上位的女王,就是「主」。後來的「君主」就是從女王來的。

「夏」和「周」
甲骨禹甲骨「禹」字大篆禹大篆「禹」字甲骨姜字甲骨「姜」字甲骨「周」甲骨「周」字

就好像幾千年前的相片一樣,從原初的「臻」字可以得知一些「真相」。從甲骨「禹」字和「周」字就可以得知夏周與「辛」無關,這只不過是旁姓的部族。甲骨文的「夏」都是記載為「禹」字,這應該是和不承認有「夏國」有關,不過,根據一些支那古書的記載,禹的母親是出自有莘氏,禹應該是姜人,「姜」是牧羊的人。「周」則是種田的人,不過,同樣的根據一些支那古書的記載,周王國的開國頭領周武王的母親也是出自有莘氏。

「母」和「父」和「尹」和「巴」
甲骨「母」甲骨「母」字甲骨父甲骨「父」字甲骨尹甲骨「尹」字楚文「毋」楚文「毋」字
甲骨「巴」甲骨「巴」字楚文「母」楚文「母」字楚文「父」楚文「父」字楚文「尹」楚文「尹」字

從甲骨文的「母」字和「父」字可以得知:「母」是自然样形字相對「父」卻是指事样形字。為何說「父」是指事样形字?因為「父」和左丿右又的「尹」沒有太大的差別。在「殷商」的母系社會,「父」只是持「丈」的人,也就是「丈夫」或者是「丈人」。殷商的母系社會有執持不同「丈」的人,分別管理不同的部族事務,比如「政牧教攻」等等,「父」就是「ㄆ」,後來「父」就變成是地方行政官的「尹」。發現其中藏有「真相」嗎?楚王國和殷商部族有關,楚王國的行政官的職銜就是「尹」。

「父」字的原意應該是母系長輩的所有丈夫,「父」不一定是子女的直系親生血親,「父」也不一定是男性。那子女如何稱親生的男「父」?那子女如何稱親生的「父」?就是「巴」!甲骨文的样形「巴」字是有鬍鬚的人對應有乳房的「毋母」,所以「母毋」「巴」才是母父的原來的稱謂。

」,臻語音「Bu」,這是親生的「Mother」的意思。中語音同「無」。
」,臻語音「Bo」,這是旁系血緣的「Mother」的意思。
」,臻語音「Ba」,這是親生的「Father」的意思。
」,臻語音「Be」,這是和「伯」同音,這是如同「Father」的旁系血緣的長輩。

也就是說,「父」是一種職銜,不是一種稱謂,就好現在的家長班長市長的「長」是一樣的,「長」原本應該是「丈」或寫作「仗」。

「辛」和「亲」和「親」和「新」
甲骨親金文「親」字金文「新」金文「新」字

「母」字原本就是名稱,那母的職銜是什麼?就是「亲」。從金文的「親」字就可以得知一個左臣「人」在一旁服事「辛」的形样。從金文的「新」字就可以得知左辛右斤(折)就是一個「新」世代,「新」就是改朝換代的意思。

即使支那在殷商的更早以前,也是母系社會,這從炎帝的姓是「姜」,黃帝的姓是「姬」就可以知道。即使是「姓」都是女字旁,那怎麼會有父系一脈相傳的幾皇幾帝?所以說這一套說法,都是在鬼扯!所謂的「禪讓」應該是「丈人」之間的禮讓!
「姓」和「氏」是不一樣的,「氏」就是分支的意思。母系社會如何會有分支?很簡單,「氏」的原意就是丈夫的「名號」,這可以是名或地位或身份或職位或綽號,也就是平常被人用來區辨叫喚的名字。氏就好像後來的父系「分房」是一樣的。比如說,武湯的後代的姓氏就是「有莘」「子」,也就是母系是姓「有莘」,父系就是氏「子」,不是姓「子」!

「辛」字,台語音「Sin」,「辛」和「秦」發音相近,並且甲骨样形「辛」和「亲」和「糸」和「束」和「午」很相似。到此為止,找到一個「可能」和「秦」字有關的的样符字。

:有關「毋」和「母」,詳見:「有昰是壱夁之兮這邩」和「戓或也乜亦尛无」和「尣夾夹夜尒夵」和「毋母媪」和「郋阮阭」

1 則留言:

ESIR 提到...

以色列改名成「御書聿」(Jeshurun),福穆薩桃園改名成「臻御」,耶穌亽「人魂」就昰埃及「約瑟」
http://blog.roodo.com/esir/archives/21332168.html
相關臻字說明:
「卸」,臻語音「Gu」,Submit to the Most Highest Command(服從至高命令)的意思。慕語音同「謝」。
「卸」的「玄」或「仐」或「午」字样都是意示發出命令的「身份」所具有的「權杖」。不同左右位置的「卩」字样,這是意示執行不同命令的「名份」地位。「身」賦予「名」有實質的意義,否則「名」就只是空殼。
「舍卩」,臻語音「Sia」,Unload,Discharge(捨除,排解)的意思。慕語的「卸」根本就是誤甬的錯混字,「舍卩」必須修復。尚未修復之前,選寫為左缶右卩的另一錯混字「缷」。

「玄」,臻語音「Gooan」,the Most Highest Being(至高的澊在)意思。要注意的臻样:原本甲骨和金文「玄」字样和表示「無限」的數學符號「∞」很相像。臻語音同「冠」。
「仐」,臻語音「Ngo」,Zenith,Topmost peak of a Sky space(天頂,一個天空的最高頂點)的意思。慕語音同「傘」。
「午」,臻語音「Gor」,Noon time,Midday(中午時,一天中切)的意思。要注意的是:「仐」是空間量度,「午」是時間量度。
「卩」,臻語音「Chhe」,A Pulse Message of the Command(一個命令的脈訊)的意思。慕語音同「節」。

「御」,臻語音「Gier」,Fulfilling of the Most Highest Command(至高命令的實行)的意思。慕語音同「育」。
「禦」,臻語音「Ngiuu」,to Defend Signs of the Most Highest Command(扈衛至高命令的旨示)的意思。「禦」不容易正確發音,臻語音近「佑祐」(臻語音「Iu」),差別是「禦」的發音有多加強調「N」和「G」的子音。
「礿」,臻語音「Iok」,Covenant made by God(神立的約)的意思。中語音同「月」。

「秦」,臻語音「Jinm」,the Kingdom which Ministers to the Most Highest Command(事奉至高命令的國度)的意思。要注意的是:「秦」字必須改成双禾的下「秝」字樣,單禾的「秦」就是指棥霖古代的「嬴秦」帝國。
「臻」,臻語音「Jin」,Complete(完全)的意思。慕語音同「真」。
「垣」,臻語音「Hnng」,Garden without a fence(沒有圍籬的園地)的意思。慕語音同「園」。
「園」,臻語音「Oaan」,Yard with a fence(有圍籬的園地)的意思。

「書」,臻語音「Su」,Writings(書文)的意思。
「聿」,臻語音「Lut」,Defined Procedure(限定的程序)的意思。「聿律」是同綜字,這是有限定固定的程序的意思。慕語音同「育」。
「証」,臻語音「Jeng」,Testimony(正確考據)的意思。
「證」,臻語音「Deng」,Certificate(證書登記)的意思。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