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自洎」加「西晒迺徆拪恓」加「邑悒惊」加「庶遮摭揞摿」加「叚遐徦假暇煆」加「揲擛摱挽」

福穆薩14秊10枂8日(修增)
小篆「西」小篆样形字「西」

依據希伯來聖經以賽亞第43章的記載:
43:5 不要害怕,因我與你同在;我必領你的後裔從東方來,又從西方招聚你。
43:6 我要對北方說,交出來;對南方說,不要拘留。要將我的眾子從遠方帶來,將我的眾女從地極領來,
43:7 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人,是我為自己的榮耀所創祚、所塑肇的,更是我所肇祚的。
43:8 你要將有眼而瞎、有耳而聾的民都帶出來。
43:9 任憑萬國聚集,任憑眾民会合;其中誰能將這說明,並將先前的事說互我們聽?他們可以帶出見證人來,好得稱為義,或者他們聽見便說,這是真的。

依據古蘭經第2章的記載:
2 : 115 東方和西方都是安拉的;無論你們轉向哪方,那裡就是安拉的方向。安拉確是寬大的,確是全知的。
2 : 142 一般愚人將說:「他們為甚麼要背棄他們原來所對的朝向呢?」;說:「東方和西方,都是安拉的,禕把禕意欲的人引上正路。
2 : 177 你們把自己的臉轉向東方和西方,都不是正義。正義是信安拉,信末日,信天祋,信禘經,信先知,並將所愛的財產施濟親戚、孤兒、貧民、旅客、乞丐和贖取奴隸,並謹守拜功,完納奉禗,履行約言,忍受窮困、患難和戰爭。這簦朲,確是忠貞的;這簦朲,確是敬畏的。

依據古蘭經第55章的記載:
55 : 17 禕是兩堌東方的主,也是兩堌西方的主。
Lord of the two Easts, and Lord of the two Wests!

依據古蘭經第73章的記載:
73 : 9 禕是東方和西方的主,除禕之外,絕無應受崇拜的,故你當應以禕為監扈者。

末世神學:狔們的人格太卑賤!
狔們都坐在高雅之座上教訓與狔們同類的列子列孫們,讓牠們都與狔同座,豈不知狔們的「子孫」早已沒有氣息,沒有我的工祚?我的榮耀是從東方之地直照到西方之地的,但當我的榮耀傳遍地極之時,當我的榮耀開始發現照耀之時,我要將東方的榮耀帶走,帶到西方,使東方這些棄絕我的幽暗之民從此再無光的照耀,那時,狔們就活在幽谷之中了。
*********************************************
「自洎」加「冋向」加「東崬」加「西晒」
支那古書「詩經,緜」(西周,著者不詳):「迺慰迺止、迺左迺右、迺疆迺理、迺宣迺畝、自西徂東、周爰執事。」

甲骨「東」甲骨「東」字金文「重」金文「重」字甲骨「力」甲骨「力」字

」,臻語音「Jhu」,Since then or From where the particular Point(自特定時間點或自特定地點開始)的意思。彼如:自吾(自我),自古早。
」,臻語音「Jhir」,Automating of Biophysical Functions(泩務理功能的自動)的意思。彼如:洎勭,洎發,洎泩。慕語音同「記」。

」,臻語音「Hiongˋ」,Toside of a Direction,Union of a Direction(動向的位向,動向的單位)的意思。慕語音同「回」或「窘」的平聲。
」,臻語音「Hiangˋ」,Toward of a Direction,Unit of a Direction(動向的往向,動向的單元)的意思。

」,臻語音「Dong」,East-side,Near East(東位,近東)的意思。
」,臻語音「Dang」,East-ward,Far East(東往,遠東)的意思。慕語音同「東」。
西」,臻語音「Se」,West-side,Near West(西位,近西)的意思。
」,臻語音「Sai」,West-ward,Far West(西往,遠西)的意思。慕語音同「曬」。

金文「」字,其實就是上「」下「」。為什麼「施力」在「日木」的方向就是「東」?這和地球的「洎轉」方向有關,地球是「自西向東」洎轉,地球就是因為神靈的壓施「重」力,所以才會向「東」轉!不然,為何不是向「西」轉?誰能回答這個問題?而相對的,「西」字,臻語音「Se」,就是和「繞轉」同義。

「西」的样形字的指事原意是地球「自西向東」繞轉,日落的方向就是「西方」的意思。「西迺徆拪」,這些字都是和地球的繞轉方向有關。

臻語的「西」,有不同的發音:
一縱是抽样,宍眼看不見之「人事位冋」的「Se」,這應該是寫作「西」。彼如:「西方」、「西門」、「西洋」、「西班牙」。
一縱是實際,宍眼可以看見之「地理方向」的「Sai」,這應該是寫作「晒」,也就是有實際「日」照的地邡。彼如:「晒屏」(西邊)、「崬晒」、「晒北雽」(西北雨)。

按例:
臻語的「」就是對應「西」,這是比較近的人事「位冋」;
臻語的「」就是對應「」,這是比較遠的地理「方向」。
*************************************************
「迺徆拪恓」加「惊悒」
以「西」為事符的臻字:
」,臻語音「Seh」,an Object Revolve in a Track or Orbit(一個噟體沿一軌跡或軌道繞轉)的意思。慕語音同「乃」。
」,臻語音「Seh」,Roam and Stroll(徘徊閒逛)的意思。彼如:徆夜市,徆街。慕語音同「西」。
」,臻語音「See」,to Turn an Object Revolving(轉動一個噟體繞轉)的意思。慕語音同「遷」。
」,臻語音「Seˋ」,Cautious(小心慎重)的意思。慕語音同「希」。

」,臻語音「Ghiann」,Frighten(驚怕)的意思。慕語音同「京」。
」,臻語音「Ji」,Worried and Nervous(憂慮不安)的意思。慕語音同「亦」。
」,臻語音「Ip」,District City of Official affairs(官方公務的特區城市)的意思。「邑」原本應該是下「」字样,不是下「巴」字样;「邑」和「令命印即卽節」簦簦都是「卩」的事符字,這必須修復。慕語音同「亦」。

」,臻語音「Chhe」,A Pulse Message(一個脈訊)的意思。慕語音同「節」。

心字旁加上有關居住地方的字:
左心右京的「惊」,京就是京城,「惊」是驚恐戒慎的意思。
左心右邑的「悒」,邑就是都邑,「悒」是憂慮不安的意思。
這些字是與外地人或小民路過或進入陌生的大城的憂懼心理有關。

恓悒」,臻語音「Se Ji」,Very Cautious(非常小心謹慎)的意思。

「拪」是動手遷移或遶移。彼如:拪倒爿,拪桌
「迺」是漫無目地的遷移。彼如:「迺逨迺迄」,「迺遮迺遐」。
***********************************************************
「庶遮」加「叚遐假暇煆」加「加滇添」
」,臻語音「Jhiaa」,These,Here(這些,這裡)的意思。
」,臻語音「Suˋ」,Ordinary Ensured Occupation for Successional rights(常例保障有繼承權益的庶業)之意思。
」,臻語音「Guin」,Fuse for Fire(導火)的意思。慕語音同「光」。
」,臻語音「Jhia」,Shade of Protecting an Occupied Shelter(防護庇扈所的摭掩)的意思。慕語音同「執」。
」,臻語音「Amn」,Cover with Temporary Technique(以暫時技法摭揞)之意思。以「音」為事符的字,大都與「Dark」(黑暗)有關;彼如:「暗黯闇隌諳揞」。這是因為黑暗看不見,所以就只能聽聲「音」來辨別。「揞」是比較抽样的摭掩。慕語音同「安」上聲。
」,臻語音「Aann」,Mask with Permanent Covering(以耐久掩蔽物摭摿)之意思。「摿」是比較實際有遮掩物的摭掩。慕語音同「音」。

「遮」字,左辶右庶。「庶」字的原意是屋簷「广」下有光火「」,也就是「庶」的原意是「有人在聚集生火的地邡」,引伸為平民老百姓的意思。「庶」在遷動就是「遮」,這應該是與遊牧生活有關。

「遮」字也敝錯用為遮掩的意思,「遮掩」應該寫作「摭揞」。
「摭」字的原意應該是「搭起摭風避雨的地邡」。「摭」又敝錯用為摘取的意思。有關於摘取,臻語是用「揲擛」或「摱」。

」,臻語音「Hia」,Those,There(那些,那裡)的意思。慕語音同「轄」。
」,臻語音「Ghe」,Plus of Sufficiency of Discrete variable(散項變數的充足的增加)的意思。彼如:叚減(加減),叚了工(作白工),叚兌(多嘴)。慕語音同「甲」。
」,臻語音「Gheˋ」,Pretended Externals(假裝的外表)的意思。
」,臻語音「Gha」,Suppose of Presumption(設想的假定)的意思。彼如:徦使,徦釋(假釋)。慕語音同「甲」。
」,臻語音「Ghah」,Holiday between consecutive working days(連續工作日之間的暇日)的意思。慕語音同「霞」。
」,臻語音「Hahnn」,to Induce Warmth,Thermo-genesis(致使溫暖,致燒)的意思。慕語音同「壓」或「蝦」。
」,臻語音「Hee」,Shrimp(蝦)的意思。
」,臻語音「Ha-」,Interview of Discrete Meeting(散項瞺面的接睱)之意思。「睱」是左「目」。慕語音同「下」。

「叚」也有外殼的意思,也就是「」的外表。以「叚」字為事符的常用字有「假蝦霞瘕椵暇睱瑕遐煆縀」簦簦這些字都有借藉或殼甲或假裝的意示。

「叚」和「加」都是有增加的意示,差別是:「」是充足之後的額外之「」增;「」是不足的填補之「」增。

」,臻語音「Gha」,Plus of Deficiency of Discrete variable,Changeable And(散項變數的不足的加,可變動的「和又」)的意思。
」,臻語音「Thiam」,Add of Deficiency of Continuous variable,Flood Tides of Far away the Sun(連續變數的不足的補充增添,遠離日球的漲潮)的意思。慕語音同「顛」或「填」。
」,臻語音「Thinn」,Add of Sufficiency of Continuous variable,Flood Tides of Near to the Moon and the Sun(連續變數的充足又額外添加,近向月球和日球的漲潮)的意思。臻語音同「天」。

」,臻語音「Jheeng」,Addition of Time scale,Fixed Add(時間量度的增加,固著的增加)的意思。「增」是有時間「先後」的增多之意示,這是單向不可逆的增多。彼如:增涱,增大。
************************************************************
「揲擛」加「摱」加「挽」
」,臻語音「Siap」,to Pick out the Sheet-like objects(抽取薄牒片狀物件)的意思。左手右枼,意示抽取牒片的動作。慕語音同「什」。
」,臻語音「Liamp」,to Pluck Leaves(摘取葉子)的意思。左手右葉,意示摘取葉片的動作。彼如「擛茶蓚丫」。慕語音同「葉」。
」,臻語音「Bhan」,to Pluck Roots or Stems or Fruits(拔取根莖果)的意思。「摱」是意示摘拔較粻較大的水果或根莖。彼如:「摱菜頭丫」。慕語音同「曼」。

」,臻語音「Bhan」,to Remedy or Restore the Situation(挽救或挽回情勢)的意思。

「蓚」是活的葉子,「葉」是意示再萌芽湩泩的「枼」或样徴書本所泩涱傳播的知識

:有關「冋」和「向」,詳見:逌關泩務理「冋位」加「向量」亽臻字(丄)
:有關「卩」,詳見:「卩」和「皂冟卽即食」和「旡既旣概溉」和「欠欦飲」和「刌切」
:有關「滇」和「添」,詳見:逌關泩化務理亽能量自然亽「燃燒焂熻熱焫烚」加氫碳「气肖」(氮)氧元素「化合基」亽臻字(七)
:有關「蓚」和「枼」和「葉」,詳見:蕨蔦和「橜桬」和「厂广」和「矢屰厥朔欮歙欶欸」和「封尌楸樹」和「火炅黑」
*******************************************************
末世神學:東方閃電(上)
當東方發出閃電之時,也正是我開始發聲說話之時,當閃電發出之時,整个天宇都敝照明,所有的眾星都發生變化。全人類猷如敝清理一般,所有的人都敝這道來自東方的光柱照得原形畢露,兩眼昏花,不知所措,更不知如何遮蓋自己醜惡的嘴臉,又猷如動物一樣從我的光中逃入山洞之中去避難,但不曾有一物能從我的光中敝抹煞。

我的日祉又一次逼近了全人類,又一次將人類喚起,使人類又有了一個新的起點。我的心在波動,山隨著我心也在有節奏彽歡跳,水在歡舞,浪花拍打著礁石,我心難以表達,我要讓所有的不潔之物在我的眼中化為灰燼,我要讓所有的悖逆之子從我的眼前消逝,永不澊留。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