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末世神學:神與人將一同進入安息之中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Ⅲ)神與人將一同進入安息之中(1)
起初神本是在安息之中的,那時地上並沒有人類也沒有萬物,神並不作任何工作,當有了人類而且人類被敗壞之後神才開始了經營工作,從此神便不再安息而是開始忙碌於人類中間。因著人類的敗壞神失去了安息,也因著天使長的背叛神失去了安息,若不打敗撒但,不拯救被敗壞的人類,神將永遠不能進入安息之中。人沒有了安息神也就沒有了安息,當神再次進入安息之中時,人也就進入了安息之中。

所謂進入安息中的生活就是沒有爭戰、沒有污穢、沒有不義存留的生活,也就是沒有撒但(即敵勢力)的攪擾,沒有撒但的敗壞,沒有任何與神敵對的勢力的侵擾,萬物都各從其類,都能敬拜造物的主,天上、地上都一片安寧,這是人類安息的生活。
神進入安息之中時地上就再沒有不義存留,再沒有任何敵勢力的侵擾了,人類也進入了一個新的境地之中,不再是撒但敗壞的人類,而是經撒但敗壞後而又蒙拯救的人類。


人類的安息之日也是神的安息之日,神是因著人類不能進入安息之中而才失去了安息的,並不是起初就沒有安息。進入安息之中並不是萬物都停止了活動或萬事都停止了發展,也不是神不再作工人不再生活,進入安息的標誌就是撒但被毀滅,那些與撒但同流合污的惡人都遭懲罰被滅絕,一切與神敵對的勢力都不復存在。
神進入安息之中即神不再作拯救人類的工作,而人類進入安息之中就是全人類都活在神的光中,活在神的祝福之下,沒有撒但的敗壞,也沒有不義的事情發生,人類都活在神的看顧之下在地上正常地生存。神與人一同進入安息是指人類被拯救,撒但被毀滅,神在人身上的工作全部結束,神不在人身上繼續作工而人也不再活在撒但的權下,這樣,神不再忙碌,人不再奔波,神與人便同時進入安息之中。神歸復原位,人也都各自歸到各自的位置上,這是整個經營結束以後神與人各自的歸宿。

神有神的歸宿,人有人的去處;神在安息中繼續帶領全人類在地上生存,人在神的光中敬拜天上的獨一真神;神不在人中間生存,人也不能與神一起在神的歸宿中生存,神與人不能在相同的境地中生活,只是各自都有各自的生活方式;神是帶領全人類的,而全人類是神經營工作的結晶,是被帶領者,與神的本質並不相同。
「安息」的原意就是歸復原位的意思。所以,神進入安息是指神歸復原位,神不再在地上生活,神不再在人中間與人同甘共苦;人進入安息是指人都成為真正的受造之物,在地上敬拜神而且有人類正常的生活,不再悖逆神、抵擋神,恢復起初亞當、夏娃的生活。這就是神與人都進入安息之中各自的生活與各自的歸宿。打敗撒但是神與撒但爭戰的必然趨勢,這樣,神在經營工作結束之後進入安息之中,人徹底被拯救進入安息之中也就成了必然趨勢。

人的安息之處是在地上,神的安息之所是在天上;人在安息中敬拜神在地上生存,神在安息中帶領存留下來的人類,是在天上帶領,不是在地上;神仍然是靈,人仍舊是肉身,神與人各自都有不同的安息方式;神在安息中會來在人中間向人顯現,人在安息中也會被神帶到天上遊覽一番,而且享受天上的生活。神與人進入安息之中以後撒但已不復存在,那些惡人也就與撒但一樣不復存在,在神與人進入安息之中以前那些在地上曾經迫害神的惡者、在地行悖逆的神的仇敵就已被毀滅了,是被來自末世的大災難毀滅的。那些惡者徹底被毀滅之後在人中間再沒有撒但的攪擾,人類才是徹底蒙拯救,神的工作才是徹底結束,這是神與人進入安息之中的前提。

萬物的結局近了也就是指神工作的終結,指人類發展的終結,即指被撒但敗壞的人類已發展到了盡頭,亞當、夏娃的子孫後代已繁殖到了盡頭,也指就這樣的一個被撒但敗壞的人類不可能再繼續發展下去。起初的亞當、夏娃並不是被敗壞的,而是被趕出伊甸園的亞當、夏娃是經撒但敗壞的,到神與人一同進入安息之中時,被趕出伊甸園的亞當、夏娃與他們的後裔就告一段落了,以後的人類雖然仍是亞當、夏娃的後裔,但並不是活在撒但權下的人類,而是蒙拯救、被潔淨的人類。
這個人類是被審判、刑罰的人類,是聖潔的人類,與起初的人類並不相同,幾乎可說成是與起初的亞當、夏娃是兩類人。這個人類是在經撒但敗壞的所有的人當中選出來的,也是最終在審判、刑罰中站立住的人類,是敗壞的人類中剩下來的最後的一批人,只有這一批人才能與神一同進入最後的安息之中。

在末世的審判、刑罰工作中,即在最後的潔淨工作中能站立住的也就是與神一同進入最後的安息中的,所以進入安息中的人都是經過最後一步潔淨的工作才達到脫離撒但的權勢而被神得著的,這些最後被得著的人將進入最後的安息之中。刑罰、審判的工作其實質就是為了潔淨人類,為了最後的安息之日,否則,全人類就不能各從其類,不能進入安息之中,這個工作是人類進入安息之中的惟一的途徑。潔淨的工作才把人類的不義都潔淨了,刑罰、審判的工作才把人類中那些悖逆的東西都揭示出來,從而將可挽救與不可挽救的人都分辨出來,將可存留與不可存留的人都分辨出來。

工作結束之時,可存留的人都蒙潔淨將進入人類更高的境地之中享受第二次人類在地上的更美好的生活,即將進入人類的安息之日中與神同活;不可存留的人經刑罰、審判之後徹底顯露出原形,之後都被毀滅與撒但一樣不得再存活在地上,以後的人類中就不再存有這類人,這類人並沒資格進入最後的安息之地,也並沒有資格進入神與人共享的安息之日,因他們是被懲罰的對象,是惡者,並不是義人。他們曾經過救贖,又經審判、刑罰,他們也曾經為神效力,但到末了之日他們還是因著自己的惡、因著自己的悖逆不可挽救而被淘汰、被毀滅,不再存活在以後的世界中,不再存活在以後的人類之中。
不管是死去的人的靈魂還是活在肉體中的人,凡是作惡的、凡是未蒙拯救的都將在聖潔的人類進入安息之中時被全部毀滅。這些作惡的靈魂與作惡的人或義人的靈魂與行義的人,不論是哪一個時代的,總之,凡是惡者都被毀滅,凡是義人就都將存活下來。

是否是蒙拯救的人或靈魂並不完全是根據末了的工作而決定的,而是根據是否抵擋神、是否悖逆神而確定。在上一個時代的人若是作惡的而且不可挽救那其定規是被懲罰的對象,若在本時代作惡的而且不可挽救那其定規也是被懲罰的對象。是根據善與惡來劃分各類人,並不是根據時代來劃分。將人善惡劃分開來並不當即就懲罰或賞賜,而是等到末世征服工作以後才作罰惡賞善的工作。其實,自從作人類的工作以來就開始用善與惡來劃分人類了,只不過在工作結束之時才賞賜義人、懲罰惡人,並不是在末了結束工作時才將惡人或義人劃分開,之後就緊接著作罰惡賞善的工作。

最終的罰惡、賞善的工作完全是為了徹底潔淨全人類,以便將完全聖潔的人類帶入永遠的安息之中,這步工作是最關鍵的工作,是整個經營工作中最後的一步。若不將惡者都毀滅而是將其存留下來,那全人類仍然不能進入安息之中,神也不能將全人類帶入更美好的境地中,這樣的工作並不是完全結束的工作,當工作結束之時全人類都完全聖潔了,這樣,神才能安安穩穩地在安息之中生活了。

延伸閱讀:
末世神學:完全順服神的「義人」才是安息之中的主人
末世神學:「取去一個撇下一個」的真意
末世神學:恢復神的國度
「神」和「人」和「撒但」的分別
末世神學:「天使長」的背叛成為「撒但」敗壞人類
末世神學:人的命運都掌握在神的手中
末世神學: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
末世神學:神的「經營職分」與人的「功用本分」的區別
末世神學:神經營人是為了榮耀與見證
末世神學:拯救人的實質就是與撒但爭戰(上)
末世神學:拯救人的實質就是與撒但爭戰(下)
末世神學:末世作的工作是「經營計劃」收尾的工作
末世神學:沒有熬煉產生不了「信心」為神作見證
末世神學:當取締「假基督」的宗教事奉
末世神學:人的配合就是人所要作的見證就是人的實行
末世神學:末世征服的工作是為了顯明各類人的結局
末世神學:「肉身」的神就是白色大寶座前審判人的神
末世神學:擴展「末世福音」的工作也是拯救人的工作
末世神學:末世征服的工作是為了顯明各類人的結局
末世神學:你是活人還是死人?
末世神學:惡人必被懲罰
末世神學:人的情感是神的仇敵
末世神學:跟隨「聖靈流」到底的人便是可以得救的人
末世神學:神是按著你今天的行為來「命定」你的結局
末世神學:信神不是為了神蹟奇事
末世神學: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
末世神學:有關於「肉身成道」的國度時代的啟示(中)
末世神學:對被成全之人的應許

東方閃電教網站連結:
www.hidden-advent.org
www.godfootsteps.org

2 則留言:

ESIR 提到...

依據希伯來聖經以賽亞書第28章的記載:
11 申言者說,不然,主要藉異邦人的嘴脣,和外邦人的舌頭,對這百姓說話;
12 祂曾對他們說,這就是安息,你們要使疲乏人得安息;又說,這纔是舒暢;他們卻不肯聽。

ESIR 提到...

依據古蘭經第13章的記載:
012
He it is Who shows you the lightning causing fear and hope and (Who) brings up the heavy cloud.
祂是以電光昭示你們,以引起你們的恐懼和希望,並興起密雲。
041
Do they not see that We are bringing destruction upon the land by curtailing it of its sides? And Allah pronounces a doom-- there is no repeller of His decree, and He is swift to take account.
難道他們不知道嗎?我到他們的地方來縮小他們的邊境。安拉自由判決,任何人不能反抗其判決。祂是清算神速的。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