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末世神學:國度實現的美景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Ⅱ)第十八篇說話
在閃電之中,各種動物顯出了原形,在我光的照耀之下,人也都恢復了原有的聖潔。敗壞的舊世界啊!終於傾倒在污水之中,被水淹沒,化為水中的淤泥!我所造的全人類啊!終於在光中重新得以復甦,得到生存之本,不再在淤泥之中掙扎!我手中的萬物啊!怎能不因我話而得以更新呢?怎能不在光中發揮功能呢?
地,不再是死寂,天,不再是淒涼。天與地不再有空隙相間,而是聯於一,永不分離。在這歡騰之際,在這歡呼之時,我的公義、我的聖潔遍及全宇上下,在所有的人中間頌揚不息。天上的城在歡笑,地上的國在歡舞,在此之時,有誰不在慶幸?有誰又不在落淚呢?地本是屬於天,而天又聯於地,人是天與地相聯的紐帶,因著人的聖潔,因著人的更新,天不再向地隱藏,地不再向天靜默。

人的臉上都掛著欣慰的笑容,人的心裡都隱含著無窮無盡的甘甜,人與人並不爭吵,並不廝打,有誰不在我的光中和平相處?有誰在我的日子而羞辱我名?人都在向我投來敬畏的目光,心中都暗自呼求我,我也曾鑒察人的所有舉動,在被潔淨的人中間,不曾有人悖逆我,不曾有人論斷我,在所有的人中間貫穿著我的性情。人人都在認識我,人人都在親近我,人人都在仰慕我,我在人的靈中站立住,在人的眼中升為至高,在人的血液之中流通。地面上,到處洋溢著人心中的喜悅之氣,空氣新鮮,不再是迷霧遍地,而是陽光燦爛。

再觀國度之中,我在國中作王,在國中掌權,眾子在我的引導之下,從創世到今天,經歷了人生的風風雨雨,經歷了世間的不平,經歷了人間的坎坎坷坷,如今在我的光中生存,有誰不因昨天的不平而哭泣?有誰不因今天的不易而流淚?又有誰不藉此之際而為我奉獻?有誰不藉此而抒發心中的豪情?有誰不在此之時而表達自己的經歷?人都在此之時將自己的最好的一份獻給了我,多少人為昨天的愚昧而悔恨不已,多少人為昨天的追求而痛恨自己,人都認識了自己,人都看見了撒但的作為,都看見了我的奇妙,所有人的心中都有了我的地位,我不再在人中間被厭憎,不再被人棄絕,因我的大功已告成,不再有攔阻。

今天,在我國中的眾子,有誰不為自己著想了?有誰不因著我工作的方式而多加思慮了?有誰真心為我擺上了?在你們心中的「雜質」是否是少了?還是加增了?若是在你們中間的雜質成分沒有減少,也並沒有加增,這樣的人必是我丟棄的對象。我要的是合我意的聖民,不是悖逆我的污鬼,雖然我對人的要求並不高,但因著人的內心世界太「複雜」,所以不能很好地合我的心意,人不能立時滿足我的心意。
多數的人都在暗自使勁,以奪得最後的「桂冠」;多數人都在竭力拼搏,絲毫不敢懈怠,深怕被撒但第二次擄去,不敢再向我生發埋怨之心,而是一直在我面前表示自己的忠心。我曾聽了多少人發自肺腑的話語,曾聽了多少人在苦難中痛苦經歷的訴說,曾看見多少人在苦境中仍為我獻上忠心,曾看見多少人在坎坷之中尋找出路,在此之景中不曾發過怨言,雖然不曾找到光明,心中稍覺苦悶,但不曾發過怨言。

但我又聽過多少人的發自心底深處的咒罵之言,咒詛天、埋怨地,我也曾看見多少人在苦境中糟蹋自己,把自己當作廢品一樣送到垃圾箱裡,任其沾滿污穢,我曾聽過多少人在互相爭吵,因為地位也變了,所以「臉面」隨之改變,人與人的關係也發生變化,不再是朋友,而是仇敵,互相以嘴攻擊,多數人把我話當作「機關槍」中發射的子彈,趁人不防備之時到處掃射,以至於人中間到處是喧嘩之聲,把所有的寧靜都打破了,幸虧是到了今天,若不是這樣的話,不知會有多少人死於這機關槍的橫掃之下。

國度隨著我話的發出、隨著所有人的情形而逐步降臨在地,人不再生發憂慮之心,不再去「考慮」別人,不再為別人去「著想」。因此,地上隨之沒有爭吵,隨著我話的發出,各種新時代的「武器」也隨之收回,人與人又恢復了和平,心中發出了和諧之氣,不再有人防備暗箭的擊殺了,人都恢復了正常,又進入了新的生活。在新的環境當中生存,有多少人東觀西望,似乎進入一個嶄新的世界,因而不能立時適應今天的環境,不能立時進入正軌。所以,人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我雖不像人一樣親自體嘗逆境之苦,但我完全知道人的不足,我深知人的所需,人的軟弱我全然了解。所以,我不因人的短缺之處而嘲笑人,但我只是因著人的不義而給予合適的「教育」,以便讓人都進入正軌,不再做流浪的孤兒,而做家中的嬰孩。

但我作事又有原則,人若不願享受在我的幸福,我只好順其心志,將其送入無底深坑,若到這時,誰也不要再生埋怨之心,都應在我的安排之中看見我的公義。我不強迫人愛我,我也不打擊任何一個人愛我。在我全是自由、釋放,雖說人的命運我掌握,但是我又給人一個自由的心志,並不在我的限制之中。這樣,人都不會因我的行政「自尋煩惱」,而是因著我的寬宏大量而「得以釋放」的,所以,有很多人在釋放之中尋找著自己的出路,並不因著我而受轄制。

我對人向來都是釋放著的,不曾給人出難題,不曾難為任何一個人,不是嗎?多少人不愛我,我並不因其這樣的態度而心中苦惱,反而給人以自由,把其放鬆到一個地步,任其在苦海之中游來游去,因為人都是不尊貴的器皿,雖然看見在我手中之福,但並沒有興趣享受,而是去摘取在撒但手中的「災害」,從而坑害自己,被撒但吸取當「滋補品」。當然,有的人眼中看見了我的光,所以雖在現時的迷霧之中生存,但並不因著迷霧的籠罩而對光失去信心,只是在迷霧之中摸索、尋求,雖然路途坎坷不平。

我在人悖逆之時向人大發烈怒,因而人都會因著其悖逆而死去,我在人順從之時向人隱藏,從而激發人心底的愛,不是欺哄我,而是供我享受。多少次在人的尋求之中我閉目不言,以獲得人真實的信心,但當我不發聲之時,人的信心立即變化,所以,我看見的只是人的「假貨」,因人不曾真心愛我。所有的人都是在我顯明之時才顯出其極大的「信心」,而當我在隱祕處之時,人就都縮頭縮腦,似乎是怕觸犯我,甚至有的人因著不見我面而對我深加工一番,從而否認我的確實存在。多少人的光景都是這樣,多少人的心理是這樣,只不過人都會掩蓋自己的醜相罷了,因而不願提起自己的不足之處,只是硬著頭皮遮蓋著自己的臉面來承認我話的實情。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Ⅱ)第十八篇說話的揭示
在神的所有說話當中包含著神的一部分性情,神的性情不能在話當中盡都表示出來,所以,足見在神的豐富到底有多少,人看見的、人摸著的畢竟有限,人的能力也畢竟是有限的,儘管神話說得明確,但人卻不能盡都明白。如此話:「在閃電之中,各種動物顯出了原形,在我光的照耀之下,人也都恢復了原有的聖潔。敗壞的舊世界啊!終於傾倒在污水之中,被水淹沒,化為水中的淤泥!」在所有的話當中都包含著神的所是,即使人都知曉此話,但也並不曾明白此話的含義。在神的眼中,凡是抵擋神的都屬於神的仇敵,即屬邪靈的都屬動物。

從此觀察教會的實際情況,不經人為的教訓、責打,不經人直接的開除或人為的一部分作法,也不經人去明點,所有的人都在神話的光照之下而檢查著自己,腹中到底多少病,在「顯微鏡」的透視之下都看得清清楚楚。在神的話中,各種靈都歸類,各種靈都顯出了原形,而屬天使之靈也越來越蒙光照開啟,因此,神說「恢復了原有的聖潔」,這是按著神在最終達到的果效說的。

當然現在還不能達到完全,這只是預嘗,從此看出了神的心意,而且足見大批人在神的話中倒下,在所有的人逐漸聖潔的過程之中而被打敗。這裡所說的「化為水中的淤泥」與神用火毀滅世界並不相矛盾,所說的「閃電」指神的「烈怒」,當神大發烈怒之時,整個世界因此而經受各種災難,猶如火山崩裂一般。站在天空之上足可看見,在地之上各種災害一日一日地逼近全人類。站在高處觀望,地上猶如地震前的各種景象一般,火水到處竄動,岩漿到處流動,山在挪動,到處寒光閃閃,整個世界沉沒在火之中,這正是神發烈怒時的景象,是神審判之時,凡屬血氣的都難逃脫。所以,不用國與國的爭戰、人與人的爭戰來毀滅全世界,而是讓全世界「自覺地享受」在神刑罰的搖籃之中,誰也難以逃脫,一個一個地過關。

在此之後,全宇之下重新閃現出神聖的光彩,全人類重新開始了新的生活,而神在全宇之上安息,天天祝福著全人類。天之上並不是淒涼不堪,而要恢復創世以來未曾有的生氣,「六日」之際也正是神開始新的生活之時,神與人全部進入安息,全宇之下不再混濁,不再污穢,而是得以更新,因而神說「地不再是死寂,天不再是淒涼」。
在天之國中不曾有不義、不曾有人的情感、不曾有人的所有敗壞性情,因不存在撒但的攪擾,「人」都能明白神的話,天之上的生活是充滿樂趣的生活,在天之上的人都有智慧,都有神的尊嚴。因著在地與在天的區別,所以在天之民並不稱為「人」,而被神稱為「靈」,這兩種說法有著本質的區別,現在提到「人」便指經撒但敗壞,而「靈」並不經撒但敗壞。到最終,神將在地之人變為在天之靈的屬性,再不經撒但的攪擾,這才是「我的聖潔遍及全宇上下」這話的真實含義。

「而地本是屬於天,而天又聯於地,人是天與地相聯的紐帶,因著人的聖潔,因著人的更新,天不再向地隱藏,地不再向天靜默」,這是指有天使之靈的人說的,到這一地步,「天使」之間又能和平相處,恢復原狀,不再因著肉體而隔離在天的上下兩部分,在地之「天使」能與在天的天使互通音訊,在地的人能知天上的奧祕,而在天上的天使能知人間的祕密,天與地合為一體,並不相間。這些都是國度實現的美景,是神要作成的,也是所有的人與靈所盼望的。

但宗教界的人對此卻一點不知,只是等待「駕著白雲的耶穌救主」來將其的「靈魂」提走,任憑地上「垃圾」遍地(垃圾指死屍),這不正是所有人的觀念嗎?所以神說到「宗教之界啊!怎能不因我在地的權柄而滅亡呢?」因著在地之子民的作成,宗教界隨之傾倒,這是神所說的「權柄」的真實含義。而神說的「有誰在我的日子羞辱我名?人都在向我投來敬畏的目光,心中暗自呼求我」,這是神所說的宗教界滅亡的後果,全部因著神的說話而歸服到神的寶座之前,不再等待白雲降臨,不再觀望天空,而是被征服在神的寶座之前,所以「心中暗自呼求我」,這是宗教界的結局——全部被神征服,這才叫神的全能,將人類中最悖逆的宗教人士全部打倒,從而不再抱著自己的觀念而認識神。

儘管神口中的話一再預言國度美景,說了各個方面,又從不同角度來述說,但仍不能完全表達出在國度時代的各種狀況,因為人的接受能力太差。神的話中之話已說盡,但人並沒有用透視鏡去看,所以導致人仍然不清楚、不明白,以至於糊裡糊塗,這是肉體的最大缺陷。在「人」的心中雖想愛神,但又因著撒但的攪擾而抵擋神,所以神一再點人麻木痴呆的心,以便讓其復甦。神所揭示的全部是撒但的醜相,因此神的話越嚴厲撒但越蒙羞,人的心越能不受捆綁,越能喚起人的愛,這是神作工的方式。
藉著揭露撒但,再因著識破撒但,撒但就不敢再佔據人的心,因而天使不再受攪擾,這樣盡心盡意地去愛神,這時才顯出了天使的本來面目是屬神的、是愛神的,就藉此途徑才能達到神的心意。「所有的人心中都有了我的地位,我不再在人中間被厭憎,不再被人棄絕,因我的大功已告成,不再有攔阻」,這句是上述的內涵之意。

因著撒但的攪擾,所以人不能找出時間來愛神,總是被世界的東西纏累住,被撒但迷惑得手忙腳亂,所以神說人「經歷了人生的風風雨雨,經歷了人世間的不平,經歷了人間的坎坎坷坷,如今在我的光中生存,有誰不因昨天的不平而哭泣?」人聽了這話,猶如神是與其同病相憐,在此時與人共訴苦衷,在人的心中頓時覺著人世間的痛苦,心想:可不是嘛,在世不曾享受什麼,從母腹降生到如今一直在經歷人生,不曾得著什麼,但還受了不少的苦,真是虛空一場!如今叫撒但敗壞到這個地步,唉!若不是神拯救,那死期來到之時我還不是枉活一世嗎?人生有何意義呢?怪不得神說日光之下全是虛空,若不是神今天開導我,我還蒙在鼓裡呢,真是可憐!想到這兒,心中躊躇起來:若得不著神的應許,我怎能再「經歷」人生呢?所有的人看了這話都得在禱告之中哭一鼻子,這是人的心理,說人看了此話沒有一點反應,那是不可能的事,除非這人神經不正常。

神天天揭示各類人的情形,有時替人訴冤;有時幫助人在環境之中勝利渡過;有時將人的「變化」給人點出,要不這樣,人不知道自己的生命到底有多大;有時神把人在實際當中的經歷給人點出;有時神把人的不足、把人的缺欠給人指出;有時神又提出對人新的要求;有時把人對神的認識程度給人點出。但神還曾這樣說:「我曾聽了多少人發自肺腑的話語,曾聽了多少人在苦難中痛苦經歷的訴說,曾看見多少人在苦境中仍為我獻上忠心,曾看見多少人在坎坷之中尋找出路。」這是對正面人物的述說。

在每一集的「歷史劇」當中不僅有正面人物,也有反面人物,所以在此之後,神又揭示了反面人物的醜態。這樣,在「叛徒」的襯托之下才顯出了「正義之人」的忠貞不屈、臨危不懼。在所有人的生活之中,既有消極因素又不例外積極因素,神正是從這兩個方面來揭示人的本相的,使「叛徒」低頭認罪,使「正義之人」在「鼓勵」下而繼續盡忠。
神的話中隱含意義深刻,人看了之後時而捧腹大笑,時而低頭不語,時而在回憶,時而在痛哭之中認罪,時而在摸索,時而在尋求。總之,因著神說話的背景不同,人的反應隨之也發生變化。當人看神話的時候,有時甚至會讓旁觀者錯認為這人是神經病患者。不妨你看,「因此,地上隨之沒有爭吵,隨著我話的發出,各種新時代的『武器』也隨之收回」,就「武器」兩個字就夠你在一天中作為「笑料」的,在無意之中,人想起「武器」就會暗自大笑一場的,不是嗎?難道你不會因此而大笑一場嗎?

在你笑的時候可不要忘了摸一下神對人的要求,別忘了看教會的實際光景:「人都恢復了正常,又進入了新的生活。在新的環境當中生存,有多少人東觀西望,似乎進入一個嶄新的世界,因而不能立時適應今天的環境,不能立時進入正軌。」這是現時教會的實際光景,不要太著急讓所有的人都立時進入正軌,當聖靈作工到一個地步時,人不知不覺都會進入的,當你摸著神說話的實質之時,就知道神的靈作工到哪一個地步了。神的心意是「但我只是因著人的不義而給予合適的『教育』,以便讓人都進入正軌」,這是神說話、作工的方式,也是人具體實行的路。在這之後,又將人的另一種情形給人指出:「人若不願享受在我的幸福,我只好順其心志,將其送入無底深坑。」神的話說得面面俱到,絲毫不給人留有發怨言的機會,這正是神與人的不同之處。

神一直是向人打開窗戶說亮話的,在神的每句話之中,都看見神真誠的心,從而讓人將心比心,讓人也能「拿出心」來讓神看,到底人的心是七色當中的哪一種。神從未誇耀任何一個人的信心與愛心,而是一直在對人提出要求,一直在揭示人的醜相,足見人的「身量」太小,「體質」太差,需多加「體育鍛煉」方能補足,因此神一直在向人「發怒」,到有一天,神將人的本相全部揭露出來,人也完全了,神也放心了。人不再欺哄神了,神也不再「教育」人了,從此人便能夠「獨立生活」了,而現在卻不是時候,人的「冒牌貨」還是不少,需多加幾次檢查,需多設置幾道「關口」,讓人在所有的「關口」都交出「稅錢」,若仍是假貨,那就沒收不讓其出售,從而將這批走私貨全部廢掉,這樣作不好嗎?

延伸閱讀:
末世神學:認識三步作工是認識神的途徑(上)
末世神學:認識三步作工是認識神的途徑(下)
末世神學:國度禮歌
末世神學:當你看見耶穌靈體的時候已是神重新更換天地的時候了
末世神學:「救主」早已駕著「白雲」重歸
末世神學:恢復神的國度
末世神學:國度降臨在人間
末世神學:復活的以色列
「四權分立」的以色列神國政府體制
末世神學:「國度」的行政
末世神學:「國度」建造和「子民」作成
末世神學:國度時代就是神的話語「實際實行」的時代
末世神學:有關於「肉身成道」的國度時代的啟示(上)
末世神學:有關於「肉身成道」的國度時代的啟示(中)
末世神學:有關於「肉身成道」的國度時代的啟示(下)
末世神學:神與人將一同進入安息之中
末世神學:完全順服神的「義人」才是安息之中的主人
末世神學:「取去一個撇下一個」的真意
「神」和「人」和「撒但」的分別
末世神學:人的情感是神的仇敵
末世神學:人的命運都掌握在神的手中
末世神學: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
末世神學:神的「經營職分」與人的「功用本分」的區別
末世神學:神經營人是為了榮耀與見證
末世神學:拯救人的實質就是與撒但爭戰(上)
末世神學:拯救人的實質就是與撒但爭戰(下)
末世神學:跟隨「聖靈流」到底的人便是可以得救的人
末世神學:認識神現時作工的人才可事奉神
預定(Predestine)和命定(Ordain)的分別
末世神學:人類最終存留「三分之一」得永遠福分

東方閃電教網站連結:
www.hidden-advent.org
www.godfootsteps.org

4 則留言:

ESIR 提到...

依據古蘭經第13章的記載:
012
He it is Who shows you the lightning causing fear and hope and (Who) brings up the heavy cloud.
祂是以電光昭示你們,以引起你們的恐懼和希望,並興起密雲。
041
Do they not see that We are bringing destruction upon the land by curtailing it of its sides? And Allah pronounces a doom-- there is no repeller of His decree, and He is swift to take account.
難道他們不知道嗎?我到他們的地方來縮小他們的邊境。安拉自由判決,任何人不能反抗其判決。祂是清算神速的。

ESIR 提到...

(Ⅱ)第十九篇說話
http://www.hidden-advent.org/traditional/shenhua/section2a/0019.php
國度在人中間擴展,在人中間成形,在人中間站立起來,沒有任何勢力能將我的國度摧毀。在今天國度中的子民,你們有誰不是人中間的一個?有誰是人以外的情形呢?在我新的起點公布於眾時,人的反應又會是如何呢?人間之狀,你們曾親眼目睹,難道還不打消在世長存的念頭嗎?我現在是行走在眾子民之中,是生活在眾子民之間,今天對我有真實的愛,這樣的人有福了;對我順服之人有福了,必在我國中存留;對我認識的人有福了,必在我國度之中掌權;對我追求的人有福了,必從撒但的捆綁之中逃脫出來,而享受在我之福;能夠背叛自己的人有福了,必被我佔有,承受我國中之豐富。為我跑路的我紀念,為我花費的我悅納,向我獻上的我給予其享受之物,享受我話的我祝福,必是我國中的棟梁之柱,在我家中必然豐富無比,無人能相比。

為你們的祝福你們可曾接受?為你們的應許你們可曾去追求?你們必在我光的引領之下而衝破黑暗勢力的壓制,必在黑暗之中不失去光的引領,必在萬物之中做主人,必在撒但之前做得勝者,必在大紅龍的國垮台之際,而站立在萬人之中作我的得勝之證據,在秦國之地你們必堅強不動搖,因著所受之苦而承受在我之福,必在全宇之下閃現出我的榮光。

ESIR 提到...

第二十二篇結合第二十三篇說話的揭示
http://www.hidden-advent.org/traditional/shenhua/section2b/0022.php
到最後國度實現之時,活在肉體之中的人仍不能摸著神的心意,非得神親自引領,只不過是人沒有撒但的攪擾而有了正常人的生活,這是神打敗撒但的目的,主要是為了恢復神所造之人原有的本質。在神的原意中,「肉體」的定義即指:不能認識神的本質,不能看見靈界的事,而且能叫撒但敗壞,但能受神靈的支配。這是神所造肉體的實質,當然這也是為了避免人類生活無規律從而雜亂無章。

人都在不知不覺當中就變化了,不知不覺活在光中,從而「因著光而長大,因著光而脫離黑暗」。這是國度美景,也是以往常說的「活在光中、脫離死亡」。當秦國實現在地之時,即國度實現之時,地上不再有戰役,從此不再有飢荒、瘟疫、地震,人再不製造武器,而是全部活在平定的環境之中,人與人都有了正常的來往,國與國有了正常的來往。而現在卻不能與此相比,天下正處於大亂之際,各國內部都逐漸開始發動政變,隨著神發聲的經過人逐漸變化,各國內部逐步瓦解,堅固的巴比倫的根基開始搖動了,猶如空中的樓閣,隨著神心意的變動,不知不覺中世界會發生巨大的變化,各種跡象隨時顯明,讓人看見世界的末日已到!這是神的計劃,是他作工的步驟,必須將列國都四分五裂,將舊所多瑪第二次毀滅,所以神說「世界在傾倒!巴比倫在癱瘓!」這是除神自己無人完全了解的,但人知道的畢竟有限。

在神造人時,一類人是天使之靈,一類人無靈,因而被魔鬼之靈佔據,所以稱為魔鬼。到最終,天使總歸是天使,魔鬼總歸是魔鬼,而神總歸是神,這叫各從其類,所以天使在地作王享受福分時,神歸回居所,其餘神的所有仇敵全部化為灰燼。其實,從外表來看,所有的人都愛神,但根源都在於其本質,若是天使本性的人怎能逃脫神的手而落入無底深坑呢?若是魔鬼本性的人怎能有真實對神的愛呢?這些人的實質並不是真心愛神,怎能趁機進入國度呢?

對神的話必須句句過關,不可馬虎,這是神的託付!

ESIR 提到...

第二十四篇結合第二十五篇說話的揭示
http://www.hidden-advent.org/traditional/shenhua/section2b/0024.php
當神將全宇整頓之後,所有的人正式開始體驗人生,這才開始有意義的人生。人開始施展神所給的權柄,正式出現在萬物面前而做主人,而且人在地上接受神的引導,不再悖逆神,而是順服神。今天之人卻相差太遠,總在神的身上「撈油水」,因此神說「難道我對人作的都是對人無益的嗎?」等等一連串的問題,這些話神若不問便罷,這麼一問,有一部分人要站立不住,因為人的良心都有虧欠之處,不是單為了神,而是為了自己。

一切的一切都是虛空,因此包括這些人在內以及「各宗、各界、各邦、各派中都認識地上的空虛,都在尋求、都在等待我的再來」,所有的人都盼望神的再來以結束虛空的舊時代,但又害怕落入災難之中。

整個宗教界馬上會成為荒場無人過問,他們沒有實際,認識到信「神」也是渺茫,各界人士也都分散,各邦、各派都開始混亂。總之,一切都打破常規,一切都失去正常,人也都露出了本來的面目。所以神這樣說「我多少次向人『呼求』,但有誰曾發憐憫之心呢?有誰曾活在人性裡呢?人雖在肉體中活著,但並無『人性』,難道是出生在動物王國嗎?」人中間也在變,因此都因著「變」而各從其類,這是神在末世作的工,是在末世作工要達到的果效。神將人的本質說得越透證明神的工作越快結束,而且神越向人隱藏,從而使人越覺著矇頭轉向。

人越不體察神的心意,對神在末日作的越不注重,因此就不會打岔,從而神在誰也不防備之時作神要作的工作,這是神歷代以來作工的一個原則。越不體貼人的軟弱,說明神性越明顯,因而神的日子越逼近。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