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末世神學: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Ⅲ)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1)
人的作工中到底聖靈作工的部分有多少,人經歷的部分又有多少,可以說,到現在人對這些問題仍然不明白,這都是人對聖靈作工原則不明白的緣故。我所說的人的作工當然是指那些有聖靈作工或是被聖靈使用的人的作工,並不是所謂出於人意的人的作工,而是在聖靈作工範圍的使徒、工人或是普通弟兄姊妹的作工。這裡「人的作工」並不指道成肉身的神的作工,而是指聖靈在人身上的作工範圍與作工原則,這個原則雖是聖靈作工的原則與範圍,但並不同於神所道成肉身的作工原則與範圍。人的作工有人的實質與原則,神作工有神的實質與原則。

在聖靈流中的作工不管是神自己的作工或是被使用的人的作工都是聖靈的作工。因為神自己的實質原本就是靈,靈既可稱為聖靈,也可稱為七倍加強的靈,總之,都是神的靈,只不過因著時代的不同對神靈的稱呼不同罷了,但其實質仍是一個。所以,神自己的作工原本就是聖靈的作工,道成肉身的神的作工也不外乎是聖靈在作工。被使用的人作的工作也是聖靈的作工,只不過神的作工是聖靈的完全發表,一點不差,而被使用的人的作工中有許多屬人的東西摻雜,並不是聖靈直接的發表,更不是完全的發表。聖靈作工的形式多種多樣,而且不受任何條件限制,在不同的人身上作不同的工,這些作工都表現出不同的作工實質,在不同的時代作的工也不相同,在不同的國家作的工也不相同。

當然,聖靈作工雖有多種方式、多種原則,但無論怎麼作或在什麼樣的人身上作,都有其不同的實質,在不同的人身上作的工作都有原則,都能將作工對象的實質代表出來。因為聖靈作工相當有範圍,相當有分寸。在道成的肉身中所作的工作就不同於在人身上所作的工作,而在不同素質的人身上作的工作也不相同。在人身上不作在道成肉身中所作的工作,在道成肉身中不作相同於在人身上的工作,總之,無論怎麼作,對不同的對象作的工作都不相同,按著各種人的情形、各種人的本性他作工的原則也各不相同。

聖靈作工在不同的人身上都是按著其原有的實質作工,並不超越人原有的實質來要求人,也不超越人原有的素質作工。所以,聖靈在人身上的作工都讓人看見聖靈所作對象的實質。人原有的實質是不變的,人原有的素質是有限的,聖靈使用人或是在人身上作工都是按著人有限的素質作工,讓人因此而有所得。聖靈在被使用的人身上作工時讓其人的天才與原有的素質都發揮出來,不讓其保留,都讓其原有的素質發揮出來為工作服務,可以說,他是利用在人身上可利用的部分來作工,以便達到作工果效。

而在道成的肉身中作的工作乃是直接發表靈的工作,不摻有人的頭腦、人的思維,這是人的恩賜、人的經歷、人的先天條件所不能達到的。聖靈各種各樣的作工都是讓人得益處的,都是為了造就人而作的,但是因著有一部分人是可成全的,有一部分人並不具備被成全的條件,也就是不可成全而且難以挽救,雖有過聖靈的作工,但到最終還是被淘汰了。這就是說,聖靈的作工是造就人的,但不能說凡是有聖靈作工的就是完全被成全的,因為有許多人所追求的路並不是被成全的路。他們只是有聖靈單方面的作工,卻並沒有人主觀的配合,沒有人正確的追求,這樣,在他們身上的聖靈作工成了為那些被成全之人服務的作工。聖靈的作工不能讓人直接看見,不能讓人自己直接摸著,只能藉著一些有作工恩賜的人發表其作工,也就是聖靈的作工藉著人發表出來供應給那些跟隨的人。

聖靈的作工是藉著各種各樣的人、藉著不同的條件而達到的、而完全的,雖然神道成肉身作工能代表整個時代的工作,代表整個時代人的進入,但對於人細節進入的工作還得需要那些被聖靈使用的人來作,並不需要神道成肉身來作。所以說,神的作工即神自己的職分是神所道成的肉身作的工作,是人所代替不了的。聖靈作工是藉著各種各樣的人來完全的,並不是某一個人能完全達到的,也不是某一個人能全部說透的,那些帶領眾教會的也不能將聖靈的工作代表得完全,只能作一部分帶領的工作。這樣,聖靈的作工可分為幾部分:神自己的作工、被使用的人的作工與所有在聖靈流中的人身上的作工三部分。

這三部分中,神自己的作工是帶領整個時代的;被使用的人的作工是在神自己作工之後奉差遣或接受託付來帶領所有跟隨神的人,這人是配合神作工的人;聖靈在流中的人身上作工是為了維護他自己的全部作工,即為了維護全部經營,也是為了維護他的見證,同時成全那些可被成全的人。就這三部分工作才是聖靈的完全工作,但若沒有神自己的作工,那整個經營工作也就停滯不前。

神自己作的工作是涉及到全人類的工作,也是代表整個時代的工作,就是說,神自己的工作是代表所有聖靈作工的動態與趨向的,而使徒的作工是在神自己的作工以後而接續的,不是帶領時代的,也不是代表聖靈在整個時代的作工動向的,只是在作人該作的工作,根本不涉及經營的工作;神自己作的工作是經營工作中的項目,人作的工作只是被使用的人所盡的本分,與經營工作無關。由於身分與所作工作代表的不同,所以,儘管都是聖靈的作工,但神自己的作工與人的作工總有明顯的實質性的區別,而且聖靈在不同身分的作工對象身上所作工作的輕重程度也各所不同,這就是聖靈作工的原則與範圍。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Ⅲ)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5)
人有經歷或認識並不是出於先天的恩賜或出於人的本能,而是因著神的帶領與神直接的牧養。人只有接受這些牧養的器官,並沒有直接發表神性所是的器官。人並不能做源頭,只能做接受源頭之水的器皿,這是人的本能,是作為人所該有的器官。人若失去了接受神話的器官,失去了人的本能,那人也就失去了最寶貴的東西,失去了一個受造的人的本分。人若在神的話上、作工上沒有認識,沒有經歷,那人就沒有了自己的本分,失去了一個受造之物該盡的本分,也失去了一個受造之物的尊嚴。

神發表神性的所是這是神的本能,無論是在肉身發表還是靈直接發表,這是神的職分;人在神的作工中或作工後發表人自己的經歷或認識(即發表人的所是),這乃是人的本能,是人的本分,是人應該達到的。儘管人的發表遠遠不及神的發表,而且人的發表又有諸多的規條,但人該有的本分人務必得盡到,人該做的人務必得做到,對於盡本分人應該做到仁至義盡,不應有絲毫的保守。

你們都是在舊觀念中接受今天的道,這樣的信仰你們能得著什麼東西呢?可以說在你們身上潛伏著許多你們並未流露出來的觀念,只不過你們極力掩蓋不輕易流露罷了。你們並未真心接受新工作,也不打算放下自己的老觀念,你們的處世哲學太多、太重,對舊的觀念不放下而對新的工作勉強應付著,你們的心實在太陰險,根本不把這一步一步的新工作放在心上,像你們這樣的廢物還能作廣傳福音的工作嗎?還能擔得起擴展全宇的工作嗎?你們這樣的作法正是攔阻你們性情變化與認識神的東西,若再這樣下去,必定是淘汰的對象了。

延伸閱讀:
末世神學:神的「經營職分」與人的「功用本分」的區別
末世神學:人的作工必須在真理上有實際經歷
末世神學:如何成為一個「合格」的帶領工人(上)
末世神學:如何成為一個「合格」的帶領工人(下)
末世神學:你是活人還是死人?
末世神學: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
末世神學:人的情感是神的仇敵
末世神學:明白真理就當去實行
末世神學:信神要注重實際不是搞宗教儀式
末世神學:信神就當順服神,不是「假冒為善」
末世神學:末世教會的建造
末世神學:信神不是為了神蹟奇事
末世神學:到底怎樣認識地上的神
「神」和「人」和「撒但」的分別
末世神學:對神的「實際」當如何認識(上)
末世神學:對神的「實際」當如何認識(下)
末世神學:認識三步作工是認識神的途徑(上)
末世神學:認識三步作工是認識神的途徑(下)

東方閃電教網站連結:
www.hidden-advent.org
www.godfootsteps.org

2 則留言:

ESIR 提到...

依據古蘭經第13章的記載:
012
He it is Who shows you the lightning causing fear and hope and (Who) brings up the heavy cloud.
祂是以電光昭示你們,以引起你們的恐懼和希望,並興起密雲。
041
Do they not see that We are bringing destruction upon the land by curtailing it of its sides? And Allah pronounces a doom-- there is no repeller of His decree, and He is swift to take account.
難道他們不知道嗎?我到他們的地方來縮小他們的邊境。安拉自由判決,任何人不能反抗其判決。祂是清算神速的。

ESIR 提到...

這一系列「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的「話語」,是所有「配合神作工的人」必須看的和明瞭的。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