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末世神學:你當知道全人類是如何發展到今天的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Ⅲ)你當知道全人類是如何發展到今天的(1)
整個六千年的工作是隨著時代的不同逐漸變化的,工作轉移的變化是根據整個世界的情況,根據全人類的發展趨勢,經營工作才逐步轉變的,並不是創世開始時就計劃好的。未創世之前或剛創世之後,耶和華並沒有計劃第一步作律法的工作,第二步作恩典的工作,第三步作征服的工作,並且先在摩押後代的一部分人身上作,來征服全宇。創世之後他從來沒說過這話,在摩押以後他也沒說這話,在沒生羅得以前更沒說這話,工作都是隨走隨作的。

整個六千年經營工作就是這樣發展下來的,並不是從未創世以前就列好了「人類發展簡表」這樣的計劃。神作工作是直接發表他的所是,而不是絞盡腦汁地計劃。當然,有許多先知也說過許多預言,但這並不能說神作工是一直在精密地打算著,說預言也是根據現實的工作來說。他作工作都是作最現實的工作,是隨著時代的發展來作工,也是隨著事物的變化來作他最現實的工作,他作工就是對症下藥,是隨作隨看,隨看隨作。

每步作工都能發表他足夠的智慧,發表他足夠的能力,都是按著他在本時代的工作來顯明他足夠的智慧,來顯明他足夠的權柄,讓那些凡是在本時代被他收回的人都能看見他的全部性情。他是按著每個時代要作的工作來供應人的所需,作他該作的工作,是按著撒但敗壞人的程度來供應人的所需。就如起初耶和華造了亞當、夏娃,是為了他們在地上能彰顯神,能有神在受造之物中間的見證,但是夏娃經蛇引誘犯了罪,亞當也同樣如此,他們都吃了園中分別善惡樹的果子,就這樣,耶和華便在他們身上有了另外的工作,看見他們赤身露體,便給他們用皮子編織衣服來遮蓋他們的身體。之後,對亞當說:「你既聽從妻子的話,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地必為你的緣故受咒詛……直到你歸了土,因為你是從土而出的,你本是塵土,仍要歸於塵土。」對女人說:「我必多多加增你懷胎的苦楚,你生產兒女必多受苦楚。你必戀慕你的丈夫,你丈夫必管轄你。」從此以後將他們趕出了伊甸園,讓他們在園外有了猶如今天地上的人類的生活。

起初,他造人類並不是先計劃把人類造好之後,便讓其經蛇引誘,然後再咒詛人與蛇,他並沒有這樣計劃,只是事物的發展使他在他造的萬物中有了新的工作。自從耶和華在地上亞當、夏娃他們中間作了這工作之後,人類又發展了幾千年,以至於「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終日所思想盡都是惡,耶和華就後悔造人類在地上,心中憂傷。……惟有挪亞在耶和華眼前蒙恩」。這時,耶和華就又有了新的工作,因為他造的人類經蛇引誘之後罪惡太大了,隨著這樣的情況,耶和華在人中間就選了挪亞一家存留下來,作了洪水滅世的工作。一直到現在,人類一直這樣發展著,越來敗壞越深,人類發展到了最高峰,也是人類結束的時候。

從起初到世界的末了,他作的工作的內幕都是這樣的,正如人各從其類這事,並不是起初就命定好了各種各樣的人都歸哪一類,而是人類經過發展之後才逐漸有了類別,最終,凡是不能被完全拯救的都歸其「祖先」。在人類中的工作沒有一樣工作是創世時就提早預備好的,而是事物的發展使神在人類中有了一步一步更現實、更實際的工作,就如耶和華神造蛇並不是為了引誘女人的,這不是他專門計劃的,也不是他有意命定好的,可以說,這都是在預料之外的事。

所以,因著這事耶和華把亞當、夏娃趕出伊甸園,並且發誓再不造人類。但就神的智慧是在此基礎上才讓人發現的,正如我以前說的「我的智慧是建立在撒但的詭計之上的」。無論人類怎麼敗壞,蛇怎麼引誘,耶和華仍然有他的智慧,所以,他從創世到現在一直作新的工作,沒有一步重複工作。撒但不斷地施行詭計,人類不斷地經撒但敗壞,耶和華神也在不斷地作他智慧的工作,他從未失敗過,從創世到現在,他並未停止他的工作。人類經撒但敗壞之後,他就不斷地在人中間作工作,來打敗那敗壞人類的仇敵,這爭戰從起初到世界的末了。他作了如此多的工作,不僅讓經撒但敗壞的人類蒙了他極大的拯救,也看見了他的智慧、全能與他的權柄,到最終還要讓人類看見他的公義性情——罰惡賞善。

他與撒但爭戰到今天,從未失敗過,因他是智慧的神,他的智慧又是建立在撒但的詭計之上的,所以,他不僅讓天上的萬物都順服在他的權柄之下,也讓地上的萬物都棲息在他的腳凳之下,更讓那侵擾全人類的惡者都倒在他的刑罰之中。這一切的作工果效,都是因著他的智慧而作成的。在沒有人類以先,他從未顯明過他的智慧,因為天上、地上,整個宇宙空間並沒有他的仇敵,萬物中都沒有黑暗勢力的侵襲。

自從天使長背叛他之後,他便在地上造了人類,因著人類他才開始正式與撒但即天使長展開了長達幾千年的爭戰,一步比一步激烈,哪一步都有他的全能、智慧之所在。此時,天上、地上的萬物才看見了神的智慧,看見了神的全能,更看見了神的實際。今天,他仍是這樣實實際際地作著他的工作,而且是一邊作著工作一邊顯明著他的智慧與全能,讓你們看見這一步一步工作的內幕,讓你們看見神的「全能」到底如何解釋,更讓你們看見神的「實際」到底如何解釋。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Ⅲ)你當知道全人類是如何發展到今天的(2)
所以,與撒但爭戰得一步一步地作,而且是隨著撒但的詭計來定他的作工,就是按著時代來拯救人,顯明他的全能與智慧。同樣,末了的工作也並不是在恩典時代以先早就命定好的,不是這樣一條一條地命定:第一,讓人外表性情變化;第二,讓人受刑罰、試煉;第三,讓人經歷死;第四,讓人經歷愛神時代,表表受造之物的心志;第五,讓人看見神的心意,對神完全認識,然後把人作成。他不是這樣在恩典時代就計劃好了,而是在本時代才開始計劃的。撒但在作工,神也在作工,撒但表現出敗壞性情,這邊神直接說話發聲,把一些實質的東西給揭示出來,這是現在的工作,早在創世以後也是這樣的作工原則。

延伸閱讀:
末世神學:聖靈作工是現實隨時隨作的
末世神學:「天使長」的背叛成為「撒但」敗壞人類
末世神學:神是按著你今天的行為來「命定」你的結局
創世紀的這個宇宙的模型
「救贖」和「末世審判」的真實意義
「神」和「人」和「撒但」的分別
末世神學:中國東方閃電教的「拯救摩押後代的意義」
末世神學:認識三步作工是認識神的途徑(上)
末世神學:認識三步作工是認識神的途徑(下)
末世神學:當你看見耶穌靈體的時候已是神重新更換天地的時候了
末世神學:白色大寶座前審判的目的
末世神學:凡屬血氣的無人能逃脫那忿怒的日子
末世神學:神道成肉身時代的作工意義
末世神學: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
末世神學:人的情感是神的仇敵
末世神學:不認識神的人都是抵擋神的人
末世神學:末世作的工作是「經營計劃」收尾的工作
末世神學:萬有都「順其自然」
末世神學:國度降臨在人間
末世神學:國度實現的美景
末世神學: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

東方閃電教網站連結:
www.hidden-advent.org
www.godfootsteps.org

4 則留言:

ESIR 提到...

依據古蘭經第13章的記載:
012
He it is Who shows you the lightning causing fear and hope and (Who) brings up the heavy cloud.
祂是以電光昭示你們,以引起你們的恐懼和希望,並興起密雲。
041
Do they not see that We are bringing destruction upon the land by curtailing it of its sides? And Allah pronounces a doom-- there is no repeller of His decree, and He is swift to take account.
難道他們不知道嗎?我到他們的地方來縮小他們的邊境。安拉自由判決,任何人不能反抗其判決。祂是清算神速的。

ESIR 提到...

創世紀的這個宇宙的模型
http://blog.roodo.com/esir/archives/11911013.html
F
在這「第一仝」,這個宇宙的整體已經完成。也就是說,這是被「烏黯」掩蓋的封閉有限的一個宇宙,時間和空間都是有限的。
也就是說,the beginning and the end(開始和最後)在這「第一仝」都已經設造好了,只是中間的細部過程還沒進行完成。
如果不是如此,那接下來又有另一個「時間」開始,那不就脫離了這個封閉有限的一個宇宙裡的時空?又再有第二個宇宙產生?然後,另一個「時間」再開始,又出現第三個宇宙.......?這是謬誤的。這是邏輯問題,不是神學問題。
也就是說,接下來的「仝」,都是在「第一仝」就已經設造完成的宇宙的時空範圍內進行。
至於,還有沒有其他的宇宙?在「這個宇宙」裡,無法得知。
G
神完成「第一仝」之後,時空可不可以被靜止?還是神無法控制時間的進行,必須像我們人類一樣,匆忙的趕時間?
如果神無法控制時空,那「時間」就會比神的能力還強大,神就會被祂所創造的時間控制,祂必須趕緊進行「第二仝」?
這是不可能的。這是邏輯問題,不是神學問題。
唯一的神也就是上帝也就是耶和華也就是安拉,祂可以控制時空。也就是說,祂可以「隨時」使時間靜止或回到過去或前進未來,就像我們人類在三度空間可以自由靜止或上下或左右或前後一樣。
只是,我們無法察覺遙遠和臨近的某個時空所發生的事件,不管是過去或未來,已經被重新安排改變。

ESIR 提到...

只要不以人類的「時間」觀念來思考,就會比較清楚。

神是不受「時間」觀念的限制,神的作工是以「現在」來進行的。

ESIR 提到...

「神是全能」這不假,但這是在「成就萬物的永恆存有」這個基礎上。就像「真理」相對「謊言」,「光明」相對「黑暗」都是在「成就萬物的永恆存有」這個基礎上,「順服」相對「背叛」也是如此。

唯一也是最原先的「存有」,就會有這種自我存在的相對驗證:
即「存有本身」必須有「非存有」來相對驗證。
但「非存有」是空虛不存在的。
因此「神自己」也就是「成就萬物的永恆存有」自己無法實際創造出空虛不存在的「非存有」來相對驗證自己的存在。「神自己」也無法轉變為空虛不存在的「非存有」。

這個神唯一無法實際創造的自我存在的相對驗證,就是「神無法阻止有背叛出現」的起源。因此才會有「天使長背叛」的必然趨勢。
當然「天使長背叛成為撒但」,最後被擊敗也是必然的趨勢。這就驗證「神是全能」也是實際的「成就萬物的永恆存有」。

這比較難以理解,也不是人人都可以理解。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