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末世神學:認識三步作工是認識神的途徑(上)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Ⅲ)認識三步作工是認識神的途徑(1)
經營人類的工作一共分為三步,也就是拯救人類的工作共分為三步,這三步作工並不包括創世的工作,而是律法時代的工作、恩典時代的工作與國度時代的工作這三步作工。創世的工作只是產生全人類的工作,並不是拯救人類的工作,與拯救人類的工作並無關係,因為創世之時人類並未經撒但敗壞,所以,也就沒有必要作拯救人類的工作。

拯救人類的工作是從人類被敗壞以後而才開始的,所以經營人類的工作也是從人類經敗壞以後而才開始的。也就是說,「經營」是因著拯救工作的開始而有的,並不是隨著創世的工作而有的,是人類有了敗壞性情以後才有了經營工作,所以經營人類的工作只包括三部分,並不是四個步驟,也不是四個時代,這才是正確的說法。到末了的時代為止,經營工作已經全部結束,經營工作結束也就意味著拯救全人類的工作已經全部結束,人類從此便告一段落。

如果沒有拯救全人類的工作那就不存在經營的工作,也不存在三步作工,正因為人類墮落而且急需拯救,耶和華才結束了創世工作,開始了律法時代的工作,這樣才開始了經營人類的工作,也就是開始了拯救人類的工作。
「經營人類」的內涵之意並不是帶領剛造好(即未經敗壞)的人在地上生活,而是拯救經撒但敗壞的人類,就是變化被敗壞的人類,這是「經營人類」的內涵之意。創世工作並不包括在拯救人類的工作當中,所以「經營人類」的工作不包括創世的工作,只包括創世以外的三步作工,要知道經營人類的工作就務必得知道三步作工的歷史,這是每個蒙拯救的人所應當知道的。

作為一個受造之物既應知道人是神造的,也應知道人類敗壞的起源,更應知道人類蒙拯救的經過。
你們若只知道實行一些規條來獲得神的歡喜,卻並不知道神是如何拯救人類的,也不知道人類敗壞的起源,這就是作為一個受造之物的短缺之處了。你不要只滿足於明白一些可實行的真理,而對於大的經營工作範圍的事你卻一概不知,那你就太教條了。三步作工是經營人類工作的內幕,是全天下福音的降臨,是全人類中最大的奧祕,也是廣傳福音的根據。你若一心只追求明白一些與你生命有關的簡單的真理,對這最大的異象、最大的奧祕你卻不知道,那你的生命不就成了只可看卻不可用的殘品了嗎?

三步作工的宗旨就是拯救全人類,就是將人類從撒但權下徹底拯救出來。三步作工雖然每一步作工的目的、意義都不相同,但又都是拯救人類的一部分工作,是按著人類的不同需要來作不同的拯救工作。你知道了三步工作的宗旨,你就知道該如何領受每步作工的意義了,你也該知道當如何實行才能滿足神的心意,你如果能做到這一點,那這個最大的異象就成為你的根基了。你不應只追求一些簡單的實行或一些深奧的真理,而應將實行與異象結合起來,既有實行方面的真理,也有異象方面的認識,這才是全面追求的人。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Ⅲ)認識三步作工是認識神的途徑(2)
三步作工是整個經營的中心,神的性情、神的所是都在三步作工中發表出來,不知道神的三步作工的人就沒法知道神性情的發表方式,也不知道神作工的智慧,不知道他拯救人的多種方式與他對全人類的心意。三步工作是拯救人類工作的全部發表,不知道三步工作就不知道聖靈作工的各種方式與各種原則,那些只能死守一步作工中遺留下來的規條的人,都是將神限制在規條中的人,也是在渺茫中信仰的人,這樣的人都是得不著神救恩的人。
神的三步工作才能將神的全部性情都發表得完全,將神拯救全人類的心意發表得完全,將拯救全人類的全過程都發表出來,這是打敗撒但得著人類的證據,是神得勝的證據,也是神所有性情的發表。

了解三步作工中的一步作工的人就只知道神的一部分性情,這僅有的一步作工在人的觀念中又容易形成規條,容易將神定規,只用一部分神的性情來代替神的全部性情,而且摻雜不少人的想像,將神的性情、所是、智慧、作工原則死死地限制在一個有限的範圍中,認為神一次是這樣就永遠是這樣,而且到永世也不可能改變。
只有認識而且也領受了三步工作的人才會準確地、全面地認識神,最起碼不會將神定為是以色列人的神或猶太人的神,起碼不會將神看為永遠為人類釘十字架的神。

若只從一步工作中來認識神,那認識就太少太少了,簡直是大海中的一滴,不然為什麼會有許多老宗教家將神活活地釘在十字架上,不就因為人將神定規在一個範圍中的緣故嗎?許多人抵擋神攔阻聖靈工作不就因為對神的多種多樣的作工並不認識,而且還以自己僅有的一點知識、道理來衡量聖靈的作工嗎?這些人雖然經歷淺薄,但又生性驕蠻、放縱,輕視聖靈的工作,忽視聖靈的管教,而且用自己那微不足道的舊道理來「印證」聖靈的工作,還裝模作樣,滿以為自己學識淵博,可以橫貫世界內外,豈不知道這樣的人都是被聖靈厭棄的人,都是被新時代淘汰的人嗎?
到神面前公開抵擋神的人不都是賣弄自己風騷的那些知識短淺的小人嗎?僅有的一點聖經知識就想縱橫天下「學術界」,僅有的一點淺薄的教人的道理就想來扭轉聖靈工作,企圖按著他大腦的運行軌跡來轉圈,鼠目寸光就想一睹神六千年工作的風采,這樣的人還有什麼理智可言?

其實越是對神有認識的人越不輕易評價神的工作,而且只是稍談一點對神現時工作的認識,但並不隨意下斷案;越是對神沒有認識的人越是狂傲不自量力的人,越能大肆宣傳神的所是,而且盡是道理毫無實據,這樣的人是最無價值的人。

今天讓你們都認識三步工作的重要性你們都應理解,我說的話都是於你們有益的,並不只是談談而已,你們若只是走馬觀花,那我不就白費心血了嗎?你們都應知道你們各自的本性,多數人都是能言善辯,道理性的問題你們都對答如流,凡涉及到實質性的問題你們都是一無所有,到如今這地步你們仍是談吐輕浮、舊性不改,多數人並沒有意思改變自己的追求法來獲得更高的真理,只是敷衍度日,這樣的人怎麼能跟隨到底呢?即使是應付到路終對你們又有何益處呢?不如趁早改變主意,要不真心追求,要不早點退出,時間拖久了就成了混飯吃的寄生蟲,你們願意擔任這個低級下流的角色嗎?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Ⅲ)認識三步作工是認識神的途徑(3)
三步作工是神全部作工的紀實,是人類被拯救的紀實,並非虛構,你們若真願意追求認識神的全部性情,那就務必得知道神作過的三步工作,而且一步不能少,這是追求認識神的人最起碼要達到的。

對神有真實的認識並不是人自己編出來的,不是人自己想出來的,更不是聖靈特別恩待某一個人的結果,而是人經歷了神的作工之後的認識,是經歷過神作工事實之後才有的對神的認識。這樣的認識不是能隨便得到的,也不是某一個人能教出來的,完全是與個人的經歷有關係的事。這三步工作的核心是神對人的拯救,但在這拯救工作當中又包括幾種作工的方式與神性情的發表方式,這是人最不易發現的,是人不容易領受的。

時代的劃分、工作的轉變、作工地點的變遷、作工對象的轉移等等這些都包括在三步作工中,尤其是聖靈作工方式的不同,神的性情、形像、名與身分或其他的變化都在三步工作中。一步工作只能代表一部分,只能限制在一個範圍中,談不到時代的劃分,也談不到工作的轉變,其餘的幾方面更是不言而喻了,這是很明顯的事實。
三步工作是神拯救人的工作的全部,人都得在拯救工作中來認識神的作工,認識神的性情,若脫離這個事實來認識神,那就是空口無憑、紙上談兵了。這樣的認識不能說服人也不能征服人,這樣的認識不合實情、不是真理,即使認識很多而且悅人耳目,但若不是合乎神原有性情的認識,那神是不會放過你的,他不僅不稱許你的認識,反而會定你為褻瀆他的罪而報應你。

認識神的言語不是隨口就有的,即使你有兩行伶牙俐齒,有三寸不爛之舌,能將死的說成活的,將活的說成是死的,但談起對神的認識那你就是外行了,神不是你能隨便就可評價一番的,不是你隨便誇的,也不是你隨便貶低的。

可見,對神的認識貴在準確、實際,並不在乎言語的巧妙或詞彙的豐富。人的知識與對神的認識是毫無關聯的。認識神這一功課高於任何一項人類的自然科學,這項功課只是一些極少數追求認識神的人能達到的,並不是任何一個才子都能達到的。所以你們不要把認識神、追求真理看為是玩童就足可達到的。或許你在家庭或事業或婚姻上滿有成效,但你在真理與認識神的功課上卻是一片空白,沒有一點成績。可以說實行真理是你們的一大難題,而認識神更是你們的一大難題,這是你們的難處,也是所有人類的難處。在「認識神」這一事業上有成績的人幾乎是沒有一個合格的,人都不知道什麼是認識神,為什麼要認識神,到底達到什麼程度才是認識神,這些都是人類的疑難之處,簡直成了人類中最大的一個謎,沒有一個人能回答這個問題,也沒有一個人願意回答這個問題,因為人類中到目前為止還未曾有一個對這項工作有研究成果的人。

或許在「三步工作」一謎向人類公開之後便會相繼出現一批對神有認識的人才,當然我希望這樣,而且現在我正在著手這個工作,希望在不遠的將來看見更多的這樣的人才出現,成為三步工作的事實的見證人,當然也就是成為見證三步工作的創始人。若是到工作結束之日沒有一個這樣的人才,或者只有一個或兩個,而且是親自接受道成肉身的神的成全的人,那就是最令人痛心和惋惜的事了,不過這只是最壞的打算了。
不管怎麼樣,我還是希望那些真心追求的人都能得著這個祝福,這是千古以來都沒有過的工作,也是人類發展史上沒有過的創舉。若真能成為「認識神」的創始人,這不就是受造之物中最高的榮耀嗎?這不是人類中最受神稱許的受造之物嗎?

這個工作雖然不好達到,但到最終還是要結果的,不管是什麼性別的人或是哪個國籍的人,凡是能達到「認識神」的那就是最終有神最高榮耀的人,是惟一有神權柄的人,這是現在的工作也是以後的工作,是六千年工作中最後要作成的最高的一項工作,也是顯明各類人的一種工作方式。
藉著讓人認識神這個工作來顯明各類人的等次:認識神的人是有資格接受神祝福、承受神應許的人,對神沒有認識的人是沒有資格接受神祝福、承受神應許的人;認識神的人是神的知己,不認識神的人就不能稱為神的知己,神的知己是可以接受神的任何祝福的人,若不是神的知己就不能勝任任何一項工作。不管是患難、熬煉或審判都是為了達到讓人在最終能認識神,能順服神,這是最終要達到的惟一果效。三步工作的全部公開有利於人對神的認識,有利於人更全面、更徹底地認識神,這一切的作工都是於人有益的。

延伸閱讀:
神大?還是宇宙大?
創世紀的這個宇宙的模型
先有人類,還是先有亞當?
「神」和「人」和「撒但」的分別
末世神學:將神定規在「觀念」中的人怎能獲得神的「啟示」呢?
末世神學:「真理」是最實際最高的人生格言
末世神學:聖靈作工是現實隨時隨作的
末世神學:末世作的工作是「經營計劃」收尾的工作
末世神學:神經營人是為了榮耀與見證
末世神學: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
末世神學:神的性情
末世神學:末世征服的工作是為了顯明各類人的結局
末世神學:你是活人還是死人?
末世神學: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
末世神學:神是按著你今天的行為來「命定」你的結局
末世神學:認識神現時作工的人才可事奉神
末世神學:末世教會的建造
末世神學:對年老之人和年少之人說的言語
末世神學: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
末世神學:打「真理」仗必須有「神示」作為根基
末世神學:對不實行真理之人的警告
末世神學:被成全的人才能活出有意義的人生
預定(Predestine)和命定(Ordain)的分別
你還在使用WINDOWS 3.X版的「聖經」嗎?

東方閃電教網站連結:
www.hidden-advent.org
www.godfootsteps.org

1 則留言:

ESIR 提到...

依據古蘭經第13章的記載:
012
He it is Who shows you the lightning causing fear and hope and (Who) brings up the heavy cloud.
祂是以電光昭示你們,以引起你們的恐懼和希望,並興起密雲。
041
Do they not see that We are bringing destruction upon the land by curtailing it of its sides? And Allah pronounces a doom-- there is no repeller of His decree, and He is swift to take account.
難道他們不知道嗎?我到他們的地方來縮小他們的邊境。安拉自由判決,任何人不能反抗其判決。祂是清算神速的。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