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末世神學:神是人生命的源頭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神是人生命的源頭
自從你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人世間的時候,你就開始履行你的職責,為著神的計劃、為著神的命定而扮演著你的角色,開始了你的人生之旅。無論你的背景怎麼樣,也無論你的前方旅途怎麼樣,總之,沒有一個人能逃脫上天的擺佈與安排,沒有一個人能掌控自己的命運,因為只有那一位——主宰萬物的能作這樣的工作。從起始有了人類,神就一直這樣作著他的工作,經營著這個宇宙,指揮著萬物的變化規律與運行軌跡。人與萬物一樣都在悄悄地、不知不覺地接受著神的甘甜與雨露的滋養,與萬物一樣,人都不自覺地在神手的擺佈之中存活。人的心、人的靈在神的掌握之中,人的一切生活也都在神的眼目之中,無論你是否相信這一切,然而,任何一樣東西,或是有生命的,或是死的東西,都將隨著神的意念而轉動、變化、更新以至消失,這就是神主宰萬物的方式。

當黑夜悄悄來臨的時候,人都不會覺察,因為人的心感覺不到黑夜是如何到來的,又是從哪裡發出的;當黑夜悄悄溜走的時候,人們迎來了白晝,這個白晝是從哪裡來的,是如何驅走了黑夜,人的心更不知道,也不覺察。這樣周而復始的黑夜與白晝的變化更替將人類帶入了一個又一個不同的時期、不同的時代背景,同時也成就了神每一個時期的工作、每一個時代的計劃。人在這不同的時期中跟隨著神走過來,卻不知神主宰著萬物生靈的命運,不知神是如何擺佈著萬物、指揮著萬物,這是如今以至於早先的人都未能得知的。究其原因,不是因為神的作為太隱祕,也不是神的計劃還未實現,而是人的心、人的靈離神太遠,以至於人到了在「跟隨神」的同時仍在事奉著撒但的地步,人仍是不覺察。沒有人主動尋求神的腳蹤與神的顯現,沒有人願意在神的看顧與保守之中存活,而是願意依靠撒但、惡者的侵蝕來適應這個世界,適應這個邪惡人類的生存規律。

至此,人的心與人的靈成了人獻給撒但的貢品,成了撒但的食物,更成了撒但長住的地方,成了撒但理所應當的遊玩場所。這樣,人在不知不覺中不再懂得做人的道理,不再懂得人生存的價值與意義所在,神的律法、神與人的約在人的心中逐漸模糊,人也不再去找神,不再搭理神。日久天長,人都不再明白神造人的意義,不明白神口中的話語,不明白從神來的一切,人便開始抵觸從神來的律法與典章,人的心、人的靈麻木了……神失去了起初所造的人,而人也失去了原有的根,這就是這個人類的悲哀。其實,從起初到現在,神就為人類上演著一部人為主角的、同時又是受害者的悲劇,沒有人能回答這部悲劇的導演究竟是誰。

茫茫世間,滄海桑田、桑田滄海,不知多少個輪回,除了萬物之中主宰著一切的那一位,沒有一個人能引導、帶領著這個人類,也沒有一位「能者」是為著這個人類而操勞預備什麼,更沒有一個人能帶領這個人類走向光明的歸宿,擺脫人世間的不平。神在為著人類的前途而嘆息,為著人類的墮落而痛心,也為著人類一步步走向沒落、走向不歸路而傷痛。沒有人想過,這樣一個讓神傷透心、背棄神去找那惡者的人類會走向何方呢?正因為如此,沒有人去感覺神的怒氣,沒有人去尋求討神喜悅之道,沒有人去靠近神,更沒有人去體察神的傷與神的痛。

人都在聽到神的聲音之後仍舊另行其道,仍舊離神而去,躲避神的恩待與看顧,回避神的真理,寧願將自己賣給那與神為敵的撒但。誰又想過,人若總是這樣執迷不悟,神又會怎樣對待對他不屑一顧的人呢?沒有人知道,神一次又一次地提醒勸勉人類,就是因為他手中預備著從未有過的災難,這個災難是人的肉體與人的靈魂所難以承受的,不是僅僅懲罰人的肉體,而是針對人的靈魂。你要知道當神的計劃落空時,當神的提醒勸勉沒有得到回報時,他將會發出什麼樣的怒氣呢?這是任何一個受造之物從未嘗到也未曾聽到的,所以我說,這個災難是前所未有的,也是以後不會再有的。因為神的計劃是只造這一次人類,也只拯救這一次人類,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所以,沒有一個人能體會到神此次拯救人類的良苦用心與急切期待。

神創造了這個人世間,將人這個帶有神賜給生命的生命體帶到了人間,轉而人有了父母,有了親人,不再孤獨。從人看到這個物質的世界開始,人就注定要在神的命定中生存,是神的生命之氣將一個個生命體支撐著「長大成人」。在這個過程之中,沒有人覺得人是在神的看顧之中生存而「長大」,反倒認為是父母的養育之恩,是人生命的本能支配著人「長大」,因為人都不曉得人的「生命」是誰賜給的,是源於何處,更不曉得生命的本能是如何創造奇蹟的。

人只知道食物是人生命延續的根本,毅力是人生命存在的源頭,人頭腦的信念就是人生存的資本,神的恩澤與供應人絲毫都察覺不到,就這樣將神賜的生命白白地消耗著……沒有一個神日夜看顧著的人來主動朝拜神,神只是在沒有任何指望的人身上作著計劃中的工作,希望有一天,人能從夢中醒來,突然明白生命的價值、生命的意義,明白神所賜給人的一切所付的代價,明白神苦苦期待人能回轉的急切心理。

這一切關於人生命的來源與延續的祕密是任何一個人都未曾考究過的,而只有明白這一切的神在默默地忍受著從神得到一切而忘恩負義的人所帶來的傷害與打擊。人理所當然地享受著生命所帶來的一切,神也「理所當然」地被人背叛、被人遺忘、被人勒索。難道神的計劃真的這麼重要嗎?難道人這個源於神手的生命體就真的這麼重要嗎?神的計劃斷乎重要,但神手中所創造的生命體是為著神的計劃而有的,所以神不能為著憎恨這個人類而毀掉他的計劃,他是為著他的計劃、為著他口中所呼出的氣息而忍受著一切痛苦,不是為著人的肉體,而是為著人的生命,他是為著奪回他呼出的生命,不是為著奪回人的肉體,這就是他的計劃。

來到這個世界中的人都要經歷生與死的過程,更多的人經歷了生死輪回的過程,活著的人不久即將「死去」,而「死」了的人又即將回來,這些都是神為每一個生命體安排的生命歷程。然而,這些歷程與輪回正是神要讓人看到的一個事實:神賜給人的生命是源源不斷的,是不受肉體、時間與空間的限制的,這就是神所賜給人生命的奧祕,也是生命本是來源於神的證據。

儘管好多人並不認為人的生命是來源於神,但人都不可逃避地在享受著從神來的一切,不管是相信有神的,還是否認神存在的。如果有一天,神突然改變主意,要將地上的一切都收回,要將他的生命奪回來,那這一切都將不存在。神用他的生命來供應著所有有生命與沒有生命的東西,以他的大能與權柄將這一切進行得有條不紊,這個事實是任何人都想像不到也難以理解的,而這些人難以理解的事實正是神生命力量的體現與證實。

就此我將告訴你一個祕密:神的生命之偉大與生命的能量是任何一個受造之物所不能測透的,現在是這樣,以往是這樣,將來也會是這樣。我將告訴你的第二個祕密是:所有受造之物的生命源頭都來源於神,無論生命的形式與構造有什麼樣的不同,無論你是怎麼樣的生命體,都不能違背神所制定的生命軌跡。不管怎麼說,我只希望人能明白:如果沒有了神的看顧、保守,沒有神的供應,人無論怎麼努力、怎麼奮鬥都不會得到人該得到的一切;如果失去了神對人生命的供應,那人就失去了活著的價值,失去了生命的意義。這樣的白白浪費神生命價值的人,神怎會讓其就這樣地逍遙呢?還是那句話:不要忘了,神是你生命的源頭。如果人不珍惜神所賜給的這一切,神不但要奪回起初的東西,更要人作出加倍的代價來償還神所付出的這一切。

二○○三年五月二十六日

延伸閱讀:
末世神學:人的命運都掌握在神的手中
末世神學:談歸宿
末世神學:當為你的歸宿預備足夠的善行
末世神學:你到底是忠於誰的人呢
末世神學:有關於靈魂輪流投胎
末世神學:神經營人是為了榮耀與見證
末世神學:只有末後的基督才能賜給人永生的道
末世神學:你真是信「真理」的人嗎?
末世神學:你當尋求與「真理」相合之道
末世神學:到底怎樣認識地上的神
末世神學:神「肉身」的實際作工結束人類信仰渺茫神的時代
末世神學: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
末世神學:「人生」的本來面目
末世神學:你是活人還是死人?
末世神學:有關於「永遠滅亡」和「生命樹」的啟示
末世神學:脫離黑暗權勢就能被神得著
末世神學:信神不是為了神蹟奇事
末世神學:真心順服神的人必能被神得著
末世神學:經歷熬煉才有真實的愛
末世神學:末世教會的建造
末世神學:敗壞的人不能代表神
末世神學:多勞多得、少勞少得、不勞不得
「神」和「人」和「撒但」的分別
末世神學: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

東方閃電教網站連結:
www.hidden-advent.org
www.godfootsteps.org

1 則留言:

ESIR 提到...

依據古蘭經第13章的記載:
012
He it is Who shows you the lightning causing fear and hope and (Who) brings up the heavy cloud.
祂是以電光昭示你們,以引起你們的恐懼和希望,並興起密雲。
041
Do they not see that We are bringing destruction upon the land by curtailing it of its sides? And Allah pronounces a doom-- there is no repeller of His decree, and He is swift to take account.
難道他們不知道嗎?我到他們的地方來縮小他們的邊境。安拉自由判決,任何人不能反抗其判決。祂是清算神速的。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