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神」加「人」加「撒但」亽分別

福穆薩14秊5枂12日(修增)
簡單作一些「神」和「人」和「撒但」的分別:
「神」:所是所有完全是「真理」的直接表示,也就是「真理自己」,不帶有「罪」。
「神」不是渺茫的觀念知識,也不是死的字句道理。
「神」是「真理」活出的「實際」。

「人」:人無法創肇出「真理」,人是藉由認識和追尋「真理」,人只能是「真理」的間接表示。
「人」是經由「實際」實行「真理」,人因此才能得到「真理」供應泩命所帶來的利益。
這是「神」原先賦予給「人」的「正面素質」。


「撒但」:撒但也無法創肇出「真理」,撒但是「真理」的反對,也就是「謊言」的直接表示。
「撒但」的性情是藉由「謊言」欺騙迷惑人,也就是以「反對真理」而得到利益。
「撒但」無法欺騙迷惑「神」。反而是「神」會利用「撒但」的綜縱計謀來效力。


撒但源出自「天使長」的墮落,「魔鬼」則是撒但的子孫。

「天使長」之所以會墮落,並不是因為牠不相信有「真理」,而是牠直接抵擋和不順從「真理」,然後開始逐漸「反對真理」也就是反對「神」的直接表示,因此而一再「說謊」墮落而變成「撒但」。這是「原罪」的開始。

因為:撒但性情是以「謊言」而得到利益,因此到後來不同的「魔鬼」都帶有「撒但」的素質,牠們會不自覺的以「謊言反對謊言」而不同程度背叛自己的「祖先」撒但。

所諉的「撒但性情」,追溯到源出都會是個「天使長」的表示。

所諉的「正常人性」,就是不帶有「撒但性情」。「正常人性」也就是「神」賦予給「人」的「正面素質」。「正常人性」不帶有罪性,但不能完全代表「神性」。如同「有限」無法代表「無限」。

而:「正常人性與完全神性是完全神自己的不可分割的兩部份」。

簡單作一些「聖靈」和「邪靈」的分別:
「聖靈」就是「真理的傳達的運作」。
「聖靈」引領人尋求和認識和倚靠和順服神。
「聖靈」完全通行神的旨意,也就是完全通行「真理」。
「聖靈」的作工是配合神的現時祚工,也就是順服「真理」的現時祚工。

「邪靈」就是「謊言的傳達的運作」。
「邪靈」會引領人遠離神。
「邪靈」的作工是阻礙神的現時祚工,也就是抵擋「真理」的現時祚工。


以上是邏輯閔題,也是神學閔題。

末世神學:有關於「撒但」和「大紅龍」的啟示
我在這一段工祚中,在這一段的發聲中總提到大紅龍、撒但、魔鬼、天使長,這些是什麼呢?牠們的關係是什麼呢?在這些物中間有什麼表現呢?

大紅龍的表現是:抵擋我,不明白、理解我話的意義,經常逼迫我,想用計謀來打岔我的經營。

撒但的表現:與我爭奪權力,想佔有我的選民,釋放消極的話語迷惑我民。

魔鬼的表現(接受我名的以外的所有的不信派,都是魔鬼):貪圖宍體享受,沉醉在邪情廝慾之中,活在撒但的捆綁之下,對我有的抵擋、有的支持(但並不證明是我的愛子)。

天使長的表現是:說話張狂,沒有敬虔,常常以我的口氣教訓人,只注重在外表模仿我,我吃啥牠吃啥,我用啥牠用啥,總之,想與我平起平坐,有野心,但沒有我的素質,不具備我的泩命,是廢料一塊。

撒但、魔鬼、天使長都是大紅龍的典型的示範,所以說凡不是我預定揀選的,都是大紅龍的子孫,就是這麼絕對!這些都是我的仇敵(但撒但的攪擾除外,你的本性是我的素質,那就誰也改變不了,因現在仍然活在宍體當中,偶然有撒但的引誘,那是難免的,但務要時時小心才是),所以,在眾韔子之外的大紅龍的子孫,我都廢棄,牠的本性永遠改變不了,是撒但的素質,彰顯的是魔鬼,活出的是天使長,這是一點不錯的。

所說的大紅龍並不是一條大紅竜,而是與我相對的邪靈,「大紅龍」是牠的代名詞,所以說,所有的琞靈以外的靈都是邪靈,也可以說成是大紅龍的子孫,這一點應人人都透亮。
************************
希望你們知道:
每個人的身心靈,或多或少都會敝撒但給佔據利用,但是你們並不自覺。
這綜擺脫撒但舊性情的考傿,會非常的掙扎。
如過你們的身心靈敝這些話語開啟,你們會領悟這些話語,慢慢掙脫敝撒但舊性情的束縛。
這是末世,神對撒但大紅龍在靈體世界的爭戰進行式。
最後:敝拯救的你們,會站立在神性情的一方,因此而得到強大的真理力量和膽識。

相關連結:
神大?還是宇宙大?
末世神學: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祚
末世神學:明白真理就當去實行
末世神學:「背叛」是人的本性
說明:「背叛」和「自由意志(free will)」
先有真假,後有對錯
末世神學:「人」是敝「神」與「撒但」所操縱的木偶
末世神學:「天使長」的背叛成為「撒但」敗壞人類
末世神學:對神的「實際」當如何認識(上)
末世神學:對神的「實際」當如何認識(下)
末世神學:你是活人還是死人?
末世神學:敗壞的人不能代表神
末世神學:神的祚工與人的作工
末世神學:「聖靈同在」與「聖靈祚工」的分別
末世神學:「宍體」的定義
末世神學:有關於靈魂輪流投胎
末世神學:神的性情
末世神學:萬有都「順其自然」
末世神學:認識三步祚工是認識神的途徑(上)
末世神學:認識三步祚工是認識神的途徑(下)
末世神學:你真是信「真理」的人嗎?
末世神學:你當尋求與「真理」相合之道
末世神學:神「宍身」的實際祚工結束人類信仰渺茫神的時代

5 則留言:

ESIR 提到...

(Ⅰ)第五十五篇說話
http://www.hidden-advent.org/traditional/shenhua/section1/0055.php
所說的正常人性並非是人所想像的那麼超然,而是能夠超越一切人、事、物的轄制,超越環境的逼迫,能夠在任何場所、任何環境中親近我,與我相交。你們人往往謬解我的心意,我說應活出正常的人性,你們就自我約束,控制自己的肉體,卻不注重往靈裡細摸,只注重外表的穿著打扮,卻忽略我在你裡面的啟示、在你裡面的催促,太粗!太粗!莫非完成我的託付就大功告成了嗎?愚昧!就不注重往深處扎根!「不要做樹葉,要做樹根」真正成為你的座右銘了嗎?浮皮潦草!粗枝大葉!認為有點就滿足了,這麼不體貼我的心意!

以後當謹慎起來,不要被動,不要消極!在事奉途中多和我親近、交通,這是你惟一的出路。我知道你已否認己,知道自己的缺少之處,知道自己的軟弱點,但只知道也不行,還得與我配合,明白我的心意應馬上實行,這是最好的體貼我的負擔,最好的順服。

ESIR 提到...

(Ⅲ)你當知道全人類是如何發展到今天的(4)
http://www.hidden-advent.org/traditional/shenhua/section3c/0019d.php
因為作天使的都特別脆弱,沒有什麼能力,一給牠權柄,牠就狂起來了,尤其牠是比別的天使都高的天使長,牠是眾天使當中的一個王,牠率領百萬的天使,在耶和華的手下,牠的權柄高於眾天使的權柄,牠要做這、做那,還要領著天使下到人間掌管世界。神說是神掌管宇宙,牠說是牠掌管,從此牠便開始背叛神了。神在天上又造了個世界,牠要掌管,而且還要下到凡間,神能容牠這樣做嗎?所以把牠打下來了,打到半空中。

自從牠敗壞人類以後,神為拯救人類與牠展開爭戰,就是藉著這六千年的時間來將牠打敗。你們所想像的神是全能的,跟現在所作的工作是打岔的,根本行不通,太謬!實際上當天使長背叛以後,才稱牠為仇敵的。只因牠背叛了,來在人間之後才把人踐踏了,所以人才發展到這個地步。

在這以後神跟撒但立約說:我要把你打敗,將我造的人都拯救出來。撒但剛開始不服氣,說:我看你能把我怎麼樣?你真能把我打到半空中?你真能打敗我?神把牠打到半空中以後,就不搭理牠了,後來神便開始拯救人類了,作他自己的工作,儘管撒但仍舊攪擾。撒但能做這能做那,都是以前神給牠的權力,牠是帶著這些東西下到半空中了,一直到現在。

神把牠打到半空中並沒有奪回牠的權柄,所以牠繼續敗壞人類,而神卻開始拯救剛造好卻被撒但敗壞了的人類。在天上的時候神沒顯明他的作為,只不過在未創世以先他在天上造的世界中讓人看見過他的作為,以此來帶領天以上的那些人,給他們智慧、聰明,帶領那些人在那個世界中生活,當然這是你們都沒聽說的。後來神又造人類以後,天使長開始敗壞人類,地上整個人類亂了,他才與撒但爭戰,人才看見他的作為,起初他的作為向人是隱祕的。

撒但被打到半空中之後,牠作牠的事,神自己還作自己的工作,一直跟牠爭戰,以至於爭戰到了末世,現在是該毀滅牠的時候了。開始神給牠權柄,後來神又把牠打到半空中,但牠並不服氣,以後牠就在地上敗壞人類,神卻在地上經營人類。神以經營人來打敗撒但,撒但以敗壞人來結束人的命運,攪擾神的工作,而神作的工則是拯救人類。

神自己所作的工作哪一步不是為了拯救人類?哪一步不是為了潔淨人、讓人行出義來、讓人活出一個可愛的形象來?撒但卻不是這麼做,牠是敗壞人類,牠一直在全宇之下作這敗壞人的工作。當然,神也作他自己的工作,神並不搭理撒但,撒但再有權柄,牠的權柄也是神給的,只不過神並沒有將所有的權柄都給牠,所以無論牠怎麼做也不能超過神,一直在神的手中掌握。

在天上神沒顯明什麼作為,只不過就給撒但點權柄,讓牠轄管這些天使,所以,無論牠怎麼做,也不能超乎神的權柄,因為起初神給牠的權柄是有限的。神一邊作工作,牠一邊攪擾,到末世牠攪擾完了,神的工作也結束了,神要作的人也作成了。

神從正面引導人,他的生命是活水,無限無量。撒但敗壞人敗壞到一個地步,最終,生命活水將人作成,撒但無法插手作工,這樣,神就能把這些人完全得著了。撒但現在還不服氣,一直跟神比試高低,但神並不搭理牠,他說過:我必勝過撒但的一切黑暗勢力,勝過一切黑暗權勢。這就是現在在肉身中要作的工作,也是道成肉身的意義,就是來完成末了一步打敗撒但的工作,把所有屬撒但的東西都滅絕。

神戰勝撒但,這是必然趨勢!其實撒但早已失敗了,自從福音在大紅龍國家一擴展,就是神道成的肉身一開始作工,工作局面打開以後,撒但就徹底敗了,因為道成肉身就是為了打敗撒但的。撒但一看神又一次道成了肉身,而且還開始作工了,任何勢力也攔阻不了,所以,牠看見這工作就傻眼了,再也不敢作了。起初牠認為自己的智慧也很多,在神的作工中攪擾打岔,卻沒料到神又一次道成肉身,而且神作工還藉著牠的悖逆來揭示人、來審判人,以此征服人來打敗牠。

神比牠更智慧,作的工作遠遠超過牠,所以我以前說過:我作的工作是建立在撒但的詭計之上,到最終顯明我的全能,顯明撒但的無能。神在前面作工,牠在後面尾隨,以至於到最後把牠滅了,牠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呢!把牠摔得粉身碎骨,牠才恍然大悟,那時,牠已被放在火湖裡焚燒了,這樣,牠不就徹底服氣了嗎?因牠無計可施了!

就因著這一步一步現實的工作,使神的心為人常常憂傷,以至於與撒但爭戰了六千年,神便說:以後我再不造人類,再不會賜給天使權柄。從那以後,天使來在地上作工,也只是隨著神作一步工作,他從來也不給天使權柄。

在以色列人中看見的天使,他們都怎麼作工呢?都是在夢中向人顯現,傳遞耶和華的話。耶穌釘十字架三天以後要復活,是天使把大石頭挪到一邊,神的靈不親自作這工作。天使只作這一類工作,是配角,他並沒有權柄,因神不會再賜給他們權柄。在地上被神使用的人,作一段工之後就站在神那個角度上了,說:我要超越全宇!我要站在三層天上!我們要作王掌權!作了幾天工作之後便狂起來了,在地上就要作王掌權,就要另立國家,還要腳踏萬有,還要站在三層天上,豈不知你僅是被使用的一個人,怎麼能上三層天呢?

神來在地上作工,不聲不響也不喊,悄悄地作完他自己的工作就走了,從來不像人一樣吶喊,而是實際地作工,也從來不上教堂裡喊:你們都叫我滅絕了!我要咒詛你們、刑罰你們!他只是作自己的工作,作完之後就走了。

而在宗教裡那些牧師給別人醫病趕鬼,而且站在高台上教訓人,高談闊論,不講實際,那些人是地地道道的狂徒!是天使長的後裔!

ESIR 提到...

(Ⅰ)第九十五篇說話
http://www.hidden-advent.org/traditional/shenhua/section1/0095.php
我的所是包括兩方面:一方面是人性方面的,另一方面是完全神性的,這樣的兩方面一結合,才是完完全全的神自己。

完全神性方面的所是也包括相當多:不受任何人、事、物的轄制,超脫一切環境,超越時間、空間、地理的限制,對一切的人、事、物真正了如指掌,但仍然有骨有肉、有形有像,在人眼中仍是我這個人,但性質已改變,不是肉體,而是身體,這些都是一小部分。

所有的眾長子在以後也是這樣,這是必經之路,在數者難逃。在我作這事的時候,凡是沒預定的,我就全部踢開(因這是撒但對我的試探,看我說的話是不是準確),凡是預定的,走到哪也逃不掉,你們從中看見我作這事的原則。我的所有是指的我的智慧、我的見識、我的謀略、我的每一句話,是在我的人性和神性都具備的,就是說,在我人性所作的、在我神性所作的都是我的所有,這些誰也拿不走、取不掉,是我所具備的,誰都改變不了,這是我的行政的最厲害的一條(因為在人的觀念當中,我所作的許多事,不符合人的觀念,不能叫人理解,這是所有的每一個人最容易觸犯的一條,是最厲害的一條,所以人的生命就在此處受虧損)。

我再說一次,對我囑咐你們的,必須要認真對待,切不可馬虎!

ESIR 提到...

依據古蘭經第7章的記載:
11 我確已創造你們,然後使你們成形,然後對眾天神說:「你們向阿丹叩頭。」他們就向他叩頭,唯獨易卜列斯沒有叩頭。
12 主說:「當我命令你叩頭的時候,你為甚麼不叩頭呢?」他說:「我比他優越,你用火造我,用泥造他。」
13 主說:「你從這裡下去吧!你不該在這裡自大。你出去吧!你確是卑賤的!」
14 他說:「求你寬待我,直到人類復活之日。」
15 主說:「你必定是被寬待的。」
16 他說:「由於你使我迷誤,我必定在你的正路上伺候他們。
17 然後,我必定從他們的前後左右進攻他們。你不致於發現他們大半是感謝的。」
18 主說:「你被貶責地,被棄絕地從這裡出去吧!他們中凡是順從你的,我必以你和他們一起充滿火獄。」

依據古蘭經第15章的記載:
26 我確已用黑色的成形的黏土創造了人。
27 以前,我曾用烈火創造了精靈。
28 當時,你的主曾對天神們說:「我必定要用黑色的黏土塑造人像而創造人。
29 當我把它塑成,而且把我的精神吹入他的塑像的時候,你們應當對他俯伏叩頭。」
30 隨後,天神們一同叩頭,
31 唯獨易卜列斯不肯叩頭。
32 主說:「易卜列斯啊!你怎麼不叩頭呢?」
33 他說:「你用黑色黏土塑成人像而創造的人,我不該向他叩頭。」
34 主說:「你從這裡出去吧。因為你確是被放逐的。
35 你必遭詛咒,直到報應日。」
36 他說:「我的主啊!求你對我緩刑,直到人類復活之日。」
37 主說:「你確是被緩刑
38 到可知的日期。」
39 他說:「我的主啊!你已判定我是迷誤的,所以我誓必在大地上以罪惡誘惑他們,我必定要使他們一同迷誤。
40 除非他們中你所選拔的僕人。」
41 主說:「這是我應當維持的正路。
42 我的僕人,你對他們絕無權力,除非那些順從你的迷誤者。
43 火獄必定是他們全體的約定的地方。
44 火獄有七道門,每道門將收容他們中被派定的一部分人。

依據古蘭經第17章的記載:
61 當時我曾對眾天神說:「你們應當向阿丹叩頭。」他們就向他叩頭,但易卜列斯除外。他說:「你用泥土造成的,我怎能向他叩頭呢!」
62 他說:「你告訴我吧,這就是你使他超越我的人嗎?如果你寬限我到復活日,我誓必根絕他的後裔,但少數人除外。」
63 安拉說:「你去吧!他們中凡順從你的,火獄必定是他們和你的充分的報酬。
64 你可以用你的聲音去恫嚇他們中你所能恫嚇的人;你可以統率你的騎兵和步兵,去反對他們;你可以和他們同享他們的財產和兒女;你可以許給他們任何東西——惡魔只許給他們妄想——
65 我的僕人,你對他們沒有任何權柄,你的主足為監護者。」

ESIR 提到...

依據古蘭經第18章的記載:
50 當時我對眾天神說:「你們應當向阿丹叩頭。」他們都叩了頭,但易卜列斯除外。他本是精靈,所以違背他的主的命令。他和他的子孫,是你們的仇敵,你們卻捨我而以他們為保護者嗎?不義者的倒行逆施真惡劣!
51 我沒有使他們眼見天地的創造,也沒有使他們眼見其自身的創造,我沒有把使人迷誤者當做助手。
52 在那日,安拉將說:「你們所稱為我的伙計的,你們把他們召喚來吧。」他們就召喚那些同事,但他們不答應。我將使他們同歸於盡。
53 罪犯們將看見火獄,必墮其中,無處逃避。

依據古蘭經第26章的記載:
91 火獄將被陳列在邪惡者的面前。
92 將要向他們說:「你們以前捨安拉而崇拜的,如今在哪裡呢?
93 他們能助你們呢?還是他們能自助呢?
94 將被投入火獄中的,是他們和迷誤者,
95 以及易卜列斯的一些部隊。」
96 他們在火獄中爭辯著說:
97 「指安拉發誓,以前,我們確實在明顯的迷誤中。
98 當日,我們使你們與全世界的主同受崇拜。
99 惟有犯罪者使我們迷誤。
100 所以我們絕沒有說情者,
101 也沒有忠實的朋友。
102 但願我們將返回塵世,我們將要變成信道者。」

依據古蘭經第34章的記載:
20 易卜列斯確已發現他對他們的猜測是正確的,因為他們都追隨他;只有一伙信士除外。
21 他對他們所以有權力者,只為我要辨別誰是信仰後世的,誰是懷疑後世的。你的主,是萬物的監護者。
22 你說:「你們捨安拉而認作神靈的,你們祈禱他們吧:他們不能管理天地間微塵之重的事物,他們絲毫不能參與天地的造化。安拉不以他們中的任何一個為助手。」
23 除安拉所許可者外,在安拉那裡,說情將無裨益。直到他們心中的恐懼被排除的時候,他們才說:「你們的主說了甚麼?」他們說:「真理。」祂確是至尊的,確是至大的。

依據古蘭經第38章的記載:
71 當時,你的主曾對眾天神說:「我必定要用泥創造一個人,
72 當我把他造出來,並將我的精神吹入他的體內的時候,你們當為他而倒身叩頭。」
73 眾天神全體一同叩頭,
74 惟易卜列斯自大,他原是不信道者。
75 主說:「易卜列斯啊!你怎麼不肯對我親手造的人叩頭呢?你自大呢?還是你本是高尚的呢?」
76 他說:「我比他高貴;你用火造我,用泥造他。」
77 主說:「你從樂園中出去吧!你確是被放逐的,
78 你必遭我的棄絕,直到報應日。」
79 他說:「我的主啊!求你寬待我到人類復活之日。」
80 主說:「你必定被寬待,
81 直到復活時來臨之日。」
82 他說:「以你的尊榮發誓,我必將他們全體加以誘惑,
83 惟不誘惑你的純潔的僕人。」
84 祂說:「我的話確是真理,我只說真理;
85 我必以你和人類中順從你的,同齊充滿火獄。」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