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末世神學:「彼得」在試煉中對神真實的認識(下)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Ⅱ)第六篇說話的揭示(1)
當神說「對靈裡的事要細嫩,對我的話要注重,真正能夠達到把我的靈與人、話與人看為不可分割的整體,使所有的人都能在我前滿足我」這句話,人一看就又目瞪口呆了,在昨天看到的是警告之言,看到的是神的寬容,但今天又突然談到靈裡的事,這是怎麼回事呢?為什麼神的說話方式一再是改變呢?而且為什麼是看為不可分割的整體?莫非神的話也不現實嗎?細讀此句發現:當神的靈與肉身分開,便是與肉體屬性一樣的肉體,即人所說的行屍走肉。道成的肉身本是來自於靈的,是靈的化身,即「道」成了肉身。也就是說,「神自己」在肉身中存活。從中看見若把靈與人分開的嚴重性究竟在何處。所以雖稱人但又不屬人類,沒有人的屬性,是神所穿的人,是神所稱許的人。在話當中,包含著神的靈,神的話直接在肉身顯明,更說明神在肉身活著,是更實際的神,從而證實了「神」的存在,結束了人悖逆神的時代。

神是靈,也是道成肉身的人,靈不受人的限制能夠腳踏萬有,縱觀宇宙全貌,這足見神的靈充滿宇宙空間,充滿地極,無處不是神手安排,無處不留下神的足跡;雖然靈道成在肉身降生為人,但並不因為靈的存在就斷絕一切人所需要的東西,而是照常吃、穿、睡、住,照常做人該做的,但因著內在實質的不同,所以與所說的「人」並不是一。雖然經受人間之苦,但不因苦對靈放棄;雖享受福,但並不因福而對靈忘記。靈與人配合默契,靈與人不可分割,但也從未分開,因著人是靈的化身,是來自於靈,來自於有形像的靈,所以在肉身的靈並不能超脫,即不能作超然的事,也就是靈不能離開肉身,若離開肉身,神所道成肉身的意義就全部歸於徒勞。只有靈在肉身之中全部發表出來,才可讓人認識實際的神自己,才能達到神的心意。

若神顯超然的神蹟奇事,那不用神作多大工,就親口將一個人咒詛死,而且立即死,這樣,所有的人就都服氣了,但這並未達到神道成肉身的目的。若神真這樣作了,人永遠不能在意識當中來相信神的存在,並不能真實相信,而且人會把「魔鬼」錯看為「神」,更重要的是,神的性情人永遠也不會知道,這難道不是神在肉身的一個方面的意義嗎?
若人不能認識神,那在人中間永遠是渺茫的神、超然的神掌權,這難道不是人的觀念佔有人嗎?再說得明白點,難道不是撒但、魔鬼掌權嗎?「為什麼我說把權收回?為什麼我說道成肉身的意義太多?」當神道成肉身時,神就在此時把權收回來了,也就是神性直接出來作事的時候,所有的人逐步認識實際的神,因而將撒但在人心中的地位完全取締,使神在人心中的地位加深。

以往在人的心目中「神」都被人看為一個撒但的形象,摸不著、看不到,但卻相信存在的而且能夠行許多神蹟奇事、揭示許多諸如被鬼附之人醜相的奧祕的神。這足以證明,在人心目中的神並不是「神的形像」,而是神以外的形像。神說要在人心中佔有百分之零點一的地位,這是對人要求的最高標準,這話不僅有其外表的一面,更有其實際的一面。若不這樣解釋,人都會認為神對自己要求得太低了,似乎神對人太不了解了,這難道不是人的心理嗎?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Ⅱ)第六篇說話的揭示(2)
以上所述結合以下說的彼得的實例,便會發現彼得確實是對神最有認識的人,因他能背離渺茫的神而追求認識實際的神。為什麼特意指出他的父母是抵擋神的惡魔呢?從中足以證明,他並不追求自己心中的神,所說的「他的父母」是「渺茫的神」的代表,這是神舉出其父母實例的含義。多數人都不太注重這一事實,而是把注意力都集中在彼得的禱告上,甚至有的人把彼得的禱告都掛在嘴邊,念念不忘,但人並沒有把渺茫的神與彼得的認識相對照。
為什麼彼得背棄其父母而追求認識神?為什麼彼得結合那些失敗之人的教訓來勉勵自己?為什麼他吸取歷代以來所有愛神之人的信心與愛心?彼得認識到凡是一切正面的事物都是由神發起,是直接發自於神,並不經撒但的「加工」。從中看出,他所認識的是實際的神,並非超然的神。

多數人都會提出一連串的問題:為什麼是在反方向襯托才認識神?卻不能直接認識神呢?為什麼只認識憐憫、慈愛而其他卻未談到呢?只有認識渺茫的神的不實際才能追求對實際神的認識,這話的目的在於讓人都除去心中的渺茫神。若人從創世到今天一直認識神的本來面目,那樣,人都不會識透撒但的所作所為,因為在人常說的「不走高山不顯平地」這句話當中就足以認識神說這話的意義所在。因著神讓人更認識所說實例的真實,所以神有意將憐憫、慈愛加以強調,證實在彼得所在時代是恩典時代。從另一面看,更足以顯明惡魔的醜陋面目,只是坑害人、敗壞人,因而更加襯托神的慈愛、憐憫。

神將彼得受試煉的事實也大體列出,而且將實際情形說出,從中更加讓人有所看見:神並不只有憐憫、慈愛,而且還有威嚴、烈怒;並不見得凡是在平安中生活的人就都是在神的祝福之中生活的。將彼得在試煉後的經歷告訴給人,這更應驗約伯口中所說的「我們從神得福不也受禍嗎?」這一句話的真實性,足見彼得對神的認識確實達到了前所未有的境地,是歷代以來人達不到的,這也是他吸取歷代以來所有愛神之人的信心與愛心,結合以往那些失敗之人的教訓來勉勵自己的果實。因此,凡是對神有真實認識的人,都稱為「果子」,彼得是其中的一粒。

在彼得對神的禱告之中,足見彼得在試煉中對神真實的認識,但美中不足的是,他對神的心意並不能摸透,所以在彼得達到了對神認識的基礎上,神才對人提出了「只在人心中佔有百分之零點一的地位」這樣的要求。就從彼得是最認識神的人但也不能準確地摸著神的心意這一事實來看,人沒有認識神的器官,因為人被撒但已經敗壞到一個地步,從而讓所有的人都認識人的實質。

就在人無認識神的器官而且被撒但浸透這兩個先決條件下,襯托出了神的大能,因為神只是在話語上下功夫,並沒有動什麼工,這樣就在人心中佔有了一定的地位。但為什麼只達到百分之零點一就達到滿足神的心意了呢?這從神沒給人造這個器官來解釋,若在無這一器官的基礎上人對神達到百分之百的認識,那麼,神的一舉一動人都了如指掌,因著人的天性,人會立時背叛神,起來公開抵擋神(撒但就是這樣墮落的)。

所以,神並不低估人,正因為他已把人解剖透,人的血液裡含有多少水分子他都一清二楚,更何況明擺著的人的本性呢?神絕對不會作錯事,而且在他的話語中用詞也相當精密。因此,彼得對神的心意摸得並不準確,這個並不與他是對神最有認識的人相矛盾,而且毫無關聯。神把彼得的實例列出,並非讓所有的人都注重其人,為什麼就連約伯這樣的人都不能認識神,而彼得卻能達到呢?為什麼說人能做到卻又說是神的大能呢?真是人的天資好嗎?這一點人就不好認識了,我不說誰也不知其中的含義。這話的目的是讓人有所看見,從而有信心與神配合,這樣,神才能藉著人的配合來作事,這是靈界的實情,人根本就摸不透。取消在人心中的撒但的地位,從而讓神佔有,這叫擊退撒但的攻擊,這樣才叫基督降臨在地,才叫世上的國成為基督的國。

這裡提到彼得成了幾千年來人的標杆、人的模型,並不只是為了說明他這個人就是標杆,就是模型,這話是在靈界一場爭戰的實況反映。撒但一直在人身上作工,妄想把人吞吃,從而讓神毀滅世界,失去見證,但神說:「我要先作一個模型來讓我在人心中佔有最少地位,在這一地步人雖不滿足我心,不完全認識我,但因著我的大能,人就能完全順服我,不悖逆我,我就用這一實例來征服撒但,也就是用百分之零點一的地位來壓住撒但在人身上的一切勢力。」

所以神在今天舉了彼得實例以供所有人效法、實行。結合開頭就可看見神所說的靈界實情的真實性:「如今再不比以往,我要作創世以來人未曾見過的事,我要說歷代以來人未聽過的話,因我要讓所有的人都認識在肉身中的我。」從中足見,神所說的在今天就開始作了。人都是只能看見事情的外表卻看不到靈界的實情,所以神直接說「這是我的經營步驟,人卻不知也不曉,我雖明說,但人卻仍是神智不清,難以說透,這難道不是人的卑賤之處嗎?」神的話中有話,說明在靈界有著一場爭戰,正如以上所述。

對彼得一事略作介紹之後,並未完全達到神的心意,所以神對人在彼得的事上提出了要求:「整個宇宙穹蒼之中、天地萬物之中,地中的萬物、天上的萬物都在為我的最後一步獻上全部的力量,難道你們願意做旁觀者而受撒但勢力的驅使嗎?」在人看了彼得的認識之後,都從中深受啟發,所以為了達到更好的果效,神把放蕩不受約束、把不認識神的後果讓人看見,而且更確切地把靈界爭戰的實況又一次告訴人。就這樣,人才能更加謹慎,以防備自己被撒但擄去,而且說明若這一次失落,將再不會像這一次被神拯救了。這樣的幾種警告合在一起,更加深了人對神話的印象,使人更寶愛神的憐憫,並寶貝神的警告之言,真正達到了神拯救人的目的。

延伸閱讀:
末世神學:「國度」建造和「子民」作成
末世神學: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
末世神學:「彼得」在試煉中對神真實的認識(上)
末世神學:「彼得」在試煉中對神真實的認識(下)
末世神學:「彼得」對神的刑罰和審判的認識(上)
末世神學:「彼得」對神的刑罰和審判的認識(下)
末世神學:「受造的」人應該作到的「見證」(上)
末世神學:「受造的」人應該作到的「見證」(下)
末世神學:成功的彼得和失敗的保羅所走的路
末世神學:被淘汰而遭受第二部分審判的「保羅」
末世神學:被成全的人都得經受熬煉
末世神學:基督道成肉身的奧祕
末世神學:每個「被成全」的人都是經過「被征服」
末世神學:提高素質是為了能蒙神拯救
末世神學: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
末世神學:被成全的人都得經受熬煉
末世神學:末世征服的工作是為了顯明各類人的結局
末世神學:人經歷患難和神的審判才能檢驗出「征服工作」的果效
末世神學: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
「救贖」和「末世審判」的真實意義
「神」和「人」和「撒但」的分別

東方閃電教網站連結:
www.hidden-advent.org
www.godfootsteps.org

2 則留言:

ESIR 提到...

依據古蘭經第13章的記載:
012
He it is Who shows you the lightning causing fear and hope and (Who) brings up the heavy cloud.
祂是以電光昭示你們,以引起你們的恐懼和希望,並興起密雲。
041
Do they not see that We are bringing destruction upon the land by curtailing it of its sides? And Allah pronounces a doom-- there is no repeller of His decree, and He is swift to take account.
難道他們不知道嗎?我到他們的地方來縮小他們的邊境。安拉自由判決,任何人不能反抗其判決。祂是清算神速的。

ESIR 提到...

希望你們知道:
每個人的身心靈,或多或少都會被撒旦給佔據利用,但是你們並不自覺。
這種擺脫撒旦舊性情的考驗,會非常的掙扎。
如果你們的身心靈被這些話語開啟,你們會領悟這些話語,慢慢掙脫被撒旦舊性情的束縛。
這是末世,神對撒旦大紅龍在靈體世界的爭戰進行式。
最後,被拯救的你們,會站立在神性情的一方,因此而得到強大的真理力量和膽識。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