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末世神學:「肉體」的定義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Ⅱ)第二十二篇結合第二十三篇說話的揭示
現在所有的人都願意摸神的心意,都願意認識神的性情,但誰也不知是什麼原因,為什麼不能隨從己意,為什麼心總是背叛己,想達到卻又不能。因此,所有的人都處於又一次的悲痛欲絕之中,但又害怕,矛盾的心情無法表達,只好是垂頭喪氣,心裡總琢磨:莫非神不開啟我?莫非神暗自把我丟棄了?可能其他人都行,除了我神都開啟,為什麼看神的話時總有攪擾、總摸不著呢?雖然人的心裡都這樣想,但誰也不敢有所表現,只是心裡用勁。

其實,除了神之外,無人能明白他的話,無人能摸著他的真實心意,但神卻總讓人摸神的心意,這不是趕鴨子上架嗎?神難道就不知人的缺陷嗎?這是神作工的交接點,是人所不明白的,所以神這樣說:「人雖活在光中卻並不覺光的寶貴,並不知光的實質,不知光的來源,更不知光的所屬。」按神話所說所要求,那所有的人沒有一個能存活下去,因為在人的肉體當中根本沒有一點接受神話的成分,所以,人能順服神的話,能夠寶愛、渴慕神的話,能將神話中點人情形的話針對自己的光景,從而認識自己,這是最高標準了。

到最後國度實現之時,活在肉體之中的人仍不能摸著神的心意,非得神親自引領,只不過是人沒有撒但的攪擾而有了正常人的生活,這是神打敗撒但的目的,主要是為了恢復神所造之人原有的本質。

在神的原意中,「肉體」的定義即指:不能認識神的本質,不能看見靈界的事,而且能叫撒但敗壞,但能受神靈的支配。這是神所造肉體的實質,當然這也是為了避免人類生活無規律從而雜亂無章。神的話越說得多,越說得透,隨之人也越明白。人都在不知不覺當中就變化了,不知不覺活在光中,從而「因著光而長大,因著光而脫離黑暗」。這是國度美景,也是以往常說的「活在光中、脫離死亡」。

當秦國實現在地之時,即國度實現之時,地上不再有戰役,從此不再有飢荒、瘟疫、地震,人再不製造武器,而是全部活在平定的環境之中,人與人都有了正常的來往,國與國有了正常的來往。而現在卻不能與此相比,天下正處於大亂之際,各國內部都逐漸開始發動政變,隨著神發聲的經過人逐漸變化,各國內部逐步瓦解,堅固的巴比倫的根基開始搖動了,猶如空中的樓閣,隨著神心意的變動,不知不覺中世界會發生巨大的變化,各種跡象隨時顯明,讓人看見世界的末日已到!這是神的計劃,是他作工的步驟,必須將列國都四分五裂,將舊所多瑪第二次毀滅,所以神說「世界在傾倒!巴比倫在癱瘓!」這是除神自己無人完全了解的,但人知道的畢竟有限。

例如那些內務國家總理雖然知道目前局勢不穩定,而且混亂,但又無法治理,只好是順水推舟,心裡還盼望會有出頭之日,盼望有一天太陽重新從東方升起照亮全地來挽回這種慘狀,但他哪裡知道,當太陽第二次升起來的時候,就不是為了挽回舊勢了,而是捲土重來、徹底更換了。這是神在全宇之下的計劃,要更換新的世界,最主要的還是先將人更新。現在最關鍵的是將人都帶入神的話中,並不是只讓人享受「地位」之福,而且正如神說的「我在國度中作王,但人並不把我當作國度君王對待,而是當作『天上掉下來的救星』一樣對待,所以人都盼望我給予其施捨,並不追求認識我」,這是所有人的實際情況。

現在關鍵是把所有人貪得無厭的心全部打消,從而讓人無所索取地認識神,要不神這樣說「多少人猶如乞丐一樣來我前『求告』,多少人拿著『口袋』向我張開以求得我給予其生存之食」,等等幾種情形都點出人的「貪心」,並不是愛神,而是向神要求什麼,或者是在人的盼望中得著什麼。人都具備餓狼的本性,都是狡詐而且貪婪,所以神一再向人提出要求,逼迫人將「貪心」交出來以「誠心」愛神,實際上,到目前為止,人仍沒有完全把心交出來給神,都是腳踏兩隻船,時而靠自己,時而「靠」神卻並未完全投靠神。當神作工到一個地步時,所有的人都活在真實的愛心與信心之中,神的心意就滿足了,所以說神的要求並不高。

在眾子、子民之中,天使時時在運行,天使奔跑在天上與天下之間,天天回靈界之後下到人間,這是他們的本分,所以,眾子、子民天天得到牧養,而且生命逐漸變化,當神改變形像之日,天使在地的工作也正式完成,從而歸回天界。現在的所有眾子、子民都處於同樣的光景,隨著分秒的轉動,所有的人都在變化,眾子、子民日漸成熟,相對之下,所有的「悖逆者」也在大紅龍面前發生變化,人不再為大紅龍盡忠,鬼不再順從牠的安排,而是「各行其事,都在為自己各奔前程」,所以神說「地上之國怎能不滅沒?地上之國怎能不傾倒?」之時,天霎時便壓下來……似乎有一種不祥之感,預示著人類的結局。這裡所預示的各種不祥的預兆,正是在大紅龍國家發生的事,凡在地之人,誰也逃脫不掉,是神在話中的預示。

現在在人的預感之中,都覺著時間不久,似乎覺著一場災禍要臨及其身,但人又無法擺脫,所以人都處於失望之中。神說「我天天在佈置國度『內室』,不曾有人突然闖進我的『工作之屋』而打擾我的工作」。其實,神話之意並不只是說讓人在神的話上認識神,最主要的是指神天天在全宇之下預備各種各樣的動態,以便為下一部分工作服務,之所以說「不曾有人突然闖進我的『工作之屋』而打擾我的工作」是因為神在神性裡作工,即使人有心做但也插不上手,不妨試問:難道你能佈置全宇之態嗎?你能使在地之人都悖逆其「祖先」嗎?你能調動全宇之人為神的旨意效力嗎?你能使撒但任意猖狂嗎?你能讓人覺著世間的淒涼、空虛嗎?這些人都無法做。在以往,當撒但的「本領」沒全部施展出來時,神每作一步工作牠總要攪擾一番,這一步撒但已是黔驢技窮了,所以神讓其自己顯形,從而讓所有的人都認識牠,這是「不曾有人打擾我的工作」的實情。

眾教會之人,天天在看神的話,天天在手術台上接受解剖工作,例如「失職」、「辭退」、人便「坦然無懼」、「撇棄」、無「情感」等等這樣的諷刺之詞,把人都折騰得羞口難言,似乎渾身上下、裡裡外外無一處是叫神看得慣的。神為什麼把人的生活說得這麼露骨呢?是故意給人難看嗎?所有的人的臉似乎都抹上泥巴洗不掉似的,人的腦袋都耷拉著,猶如「詐騙犯」一樣,天天在交待罪狀。人叫撒但敗壞到一個地步,自己的實際情形並不全知,但在神看來人的全身各部分,甚至骨髓裡都是撒但的毒素,因此神揭示得越深人就越害怕,從而讓所有的人都在人的身上認識撒但、看見撒但,因為人的肉眼根本看不見撒但,既然一切進入實際,所以神將人的本性即撒但的形象揭露出來,從而讓人看見實際的撒但,這樣更有利於對實際神的認識。

神在肉身中讓人認識,又將撒但形象化,從而讓人在所有的人的肉體中認識實際的撒但。所說各種情形都是撒但作為的發表。因此,可以這樣說,所有屬肉體之人是撒但形象的化身,因著神與其仇敵並不相合,是敵對的,是兩個不同的「勢力」,因此,魔鬼總歸是魔鬼,神總歸是神,猶如水與火不相合,猶如天與地總相間。在神造人時,一類人是天使之靈,一類人無靈,因而被魔鬼之靈佔據,所以稱為魔鬼。到最終,天使總歸是天使,魔鬼總歸是魔鬼,而神總歸是神,這叫各從其類,所以天使在地作王享受福分時,神歸回居所,其餘神的所有仇敵全部化為灰燼。

其實,從外表來看,所有的人都愛神,但根源都在於其本質,若是天使本性的人怎能逃脫神的手而落入無底深坑呢?若是魔鬼本性的人怎能有真實對神的愛呢?這些人的實質並不是真心愛神,怎能趁機進入國度呢?一切都是神創世時安排好的,正如神說「我在風雨之中行進,我也在人世間度過年年歲歲,轉而來到今天,這不正是我經營計劃的步驟嗎?誰曾在我的計劃中多加一筆呢?誰能逃脫我計劃的步驟呢?」神道成肉身要經歷人生,這不正是實際的神實際的一面嗎?神並不因著人的軟弱而向人隱藏什麼,而是把實情都向人赤露敞開,正如神說的「我也在人世間度過年年歲歲」,正因為神是道成肉身的神,所以神才在地度過年年歲歲,從而經過各種過程才叫道成肉身,之後才能在肉身的神性裡作工,再經過揭示所有的奧祕之後才可改變形像,這是不超然的另一方面解釋,是神的直接指示。

對神的話必須句句過關,不可馬虎,這是神的託付!

原文連結:第三十八篇說話的揭示
按著人原有的屬性,即按著人本來的面目,能夠「支撐」到今天,真是不容易的事,從此才真看到了神的大能。按著肉體的本質,再加上被大紅龍敗壞至今,若不是神靈的引導,人怎能站立至今呢?人本不配來在神的面前,但為了神的經營,為了神的大功早日告成,神愛了人,說句老實話,就神對人的愛,人終生也報答不完,或許有的人想以死來報答神的恩,但我告訴你:人不配在神面前死去,所以人的死也是枉然,因為人的死在神面前不值得一提,一文錢不值,猶如地上的螞蟻之死,我勸人不要把自己看得太寶貴了,別認為為神而死是重如泰山。

說實在的,人的死都是輕如鴻毛,不值得一提,但話又說回來了,人的肉體本是該死的,所以最終肉體都得在地上告一段落的,這個是事實的真相,誰也推不倒。因這是我在所有的人生經歷中總結的一條「自然規律」,所以不知不覺中神對人類的結局有了這樣一個定義,你明白嗎?難怪神這樣說「我恨惡人類的悖逆,不知是何原因,似乎有生以來我就恨惡人類,但我對人類又頗感同情,因此人對我總是持有兩種態度,因我愛人,我又恨人」。

誰不因神的同在或因神的顯現而發出讚美呢?在這個時候,似乎在人裡面的不潔不義我全都忘卻,什麼人的自是,人的自高,人的不順、不服,人的所有悖逆,我全都忘在腦後,神不因人的這些「所是」而受轄制,既然我與神「同病相憐」,那我也就隨即從這個困擾之中超脫出來,以免再受人的轄制,這樣何苦來呢?既然人不願與我一同加入神的家族之中,那我怎能以我的勢力而壓制人呢?我不作那以勢壓人的事,這也難怪,因我本是出生在神的家族之中,所以怪不得人總是與我不同,因此導致今天這個慘敗之狀,但我仍是在迴避人的軟弱,有什麼辦法呢?誰叫我無能為力呢?這也難怪神要求從「人」的「單位」中「退休」,而且還要「退休補助金」。我在人的角度上說話,人都當耳旁風,但站在神的角度上說話,人何嘗不是仍舊悖逆呢?或許到有一天神突然真從「人」的「單位」中「退休」,那時,神的話會更加厲害,今天可能是因我的緣故神才這樣說話,若到那一天,神就不會像我這樣苦口婆心地給「幼稚園的小朋友講故事」。

或許我說得不恰當,看在了道成肉身的神的份上,神對人才肯放鬆點,否則的話,將是不堪設想,正如神說的「我曾放鬆人到一個地步,讓人盡情地放縱肉體的情慾,所以人才敢放蕩不受約束,足見人並無真實愛我的心,因人都活在肉體當中」。神為什麼在此處提到「放縱情慾」,而且提到「活在肉體當中」這樣的字眼呢?說句實在話,像這樣的話不用我翻譯人自然都會明白,或許有的人說不明白,那我說你這是明知故問、裝腔作勢。我提醒幾句:為什麼神提到「我只求人與我配合即可」呢?為什麼神又說人的本性難改呢?為什麼神恨惡人的本性?究竟什麼是人本性的東西?什麼是人本性以外的東西?這些有誰考慮過呢?或許這是人的新課題,不過我求人還是多考慮考慮,否則總是因為「本性難移」這樣的字眼而得罪神,這樣與神對著幹有什麼益處呢?最終還不是自討苦吃嗎?不是雞蛋碰石頭的結局嗎?

其實,凡臨到人身上的試煉或試探都是神對人要求的功課,按神的本意,即使是人忍痛割愛也都能達到,只是人總是愛自己的緣故,所以失去了與神真實的配合,神對人的要求並不高,凡他對人的要求的原意都是人能輕鬆加愉快地達到的,只是人都不願受委屈罷了。就如作為兒女的,本來可以省吃儉用來拿出孝敬父母的一份錢來盡自己的本分,但又怕自己吃不好,又怕自己穿得太普通,所以為著自己的種種原因,藉此把父母的養育之恩拋到九霄雲外,似乎是在等到掙大錢之後再作這個工作,但我從此看出人根本沒有愛父母的孝心,都是「逆子」。

或許我說得過分了,但我總不能違背事實胡說八道吧!我總不能「效法別人」為了滿足自己而「抵擋」神吧!就因著天下之人都無孝心,所以神才說,「在天,撒但是我的天敵,在地,人是我的冤家對頭,因著天與地的聯合,所以我才將其株連九族」。撒但是神的仇敵,之所以說是神的仇敵是因為牠不以神的大恩大德來報答神,而是「逆流而上」,因此牠對神沒有盡到「孝心」,人不也是如此嗎?對自己的「父母」絲毫不孝敬,不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這就足以說明在地的人就是在天上的撒但的親屬,因為人與撒但同心合意地來與神作對,難怪神要株連九族,一個不放過。

以往,在天上神叫俯役來管理人類,但牠卻不聽,任著自己的性子悖逆,悖逆的人不也正往這條路上邁進嗎?不管神怎麼拉「韁繩」,但人說什麼也不「動搖」,不能勒馬回頭。在我來看,若是人繼續這樣下去,將會斷送自己的,或許在此時你會明白神說的「人的舊性與人藕斷絲連」的真意了吧!神幾次提醒人「因著人的悖逆,我便離人而去」,為什麼神反覆這樣說呢?難道神真是這麼絕情嗎?為什麼神還說「我不屬人類當中的一個」?在這麼多空閒時間的日子裡,有誰細考察過這些細節的問題?我勸人對神話還是多下點功夫,不要糊弄,這樣對你、對他都無益處,最好不必說的話不要說,不需考慮的事不要想,這樣不是更簡單嗎?這樣實行還會錯嗎?當神未宣告地上的工作結束之先,誰也不要停止「轉動」,誰也不要洗手不幹,現在不是時候,不要做神的「嚮導」,不要做「開路的先鋒官」。現在停止不向前,我看未免有點太早了吧!你看呢?

在神那邊是把人帶入了刑罰之中,把人帶入了死亡的氣氛當中,但反過來又說,神讓人在地上幹什麼?難道是家中的大立櫃嗎?不能吃、不能穿,只能看,這樣讓人在肉身中受這麼多苦,何必採用這麼多繁瑣的過程呢?神說「我便將人押入『刑場』之中,因人的罪狀就足夠我刑罰的」,在此時就讓人都自己走上刑場嗎?為什麼沒有人給「求情」呢?那人當怎麼配合呢?在做事當中真能像神的審判一樣不帶有感情色彩嗎?這些話達到的果效主要在於人怎麼做。做「父親」的掙回錢之後,若當「母親」的不會「配合」,不會當家,那麼家中之況會如何呢?看看現在的教會之中的情況,你們帶領的人又會有何感想呢?不妨開個座談會來說說個人的感想,家中的「東西」都讓做「母親」的給糟蹋了,在這樣的家庭中的孩子會是什麼模樣呢?會不會像孤兒?會不會像乞丐?

難怪神說:「人都以為我是缺乏『大腦素質』的『神性』,但又有誰能認識到我在人性裡就能識透一切呢?」像這樣明顯的狀況就不必在神性裡發聲,正如神說的「不必大材小用」。在此時,或許有的人對神說的格言「在人之中,並無愛我之人」這話有點「實際經歷」了吧!此時,正如神說的「就因為到了今天這個境地,所以人都勉強低下了頭,但心中並不服氣」。這句話是一副望遠鏡,在「不久的將來」,人又會走入另一個境地的,這叫屢教不改,明白嗎?這是神說的「人不都是怕我離去而不犯罪嗎?不都是怕遭受刑罰而不發怨言嗎?」這兩句話的答案。其實,在現階段的人都有點懈怠,似乎都是疲勞過度,對神的工作根本無心思去理睬,都在為自己的肉體而安排、打算,不是嗎?

延伸閱讀:
末世神學:世界在傾倒!「巴比倫」在癱瘓!
末世神學:有關於「真理」的國度一天天成形的啟示
末世神學:刑罰「時代」的序幕
末世神學:「國度」建造時期的「異象」
末世神學:「國度」建造和「子民」作成
末世神學:人的情感是神的仇敵
末世神學:「人生」的本來面目
末世神學:當你看見耶穌靈體的時候已是神重新更換天地的時候了
末世神學:國度降臨在人間
末世神學:國度實現的美景
末世神學:認識三步作工是認識神的途徑(上)
末世神學:認識三步作工是認識神的途徑(下)
末世神學:「彼得」在試煉中對神真實的認識(上)
末世神學:「彼得」在試煉中對神真實的認識(下)
末世神學:支那中國首先第一個被摧毀滅沒(上)
末世神學:支那中國首先第一個被摧毀滅沒(下)
末世神學:基督道成肉身的奧祕
末世神學:神與人將一同進入安息之中

東方閃電教網站連結:
www.hidden-advent.org
www.godfootsteps.org

3 則留言:

ESIR 提到...

依據古蘭經第13章的記載:
012
He it is Who shows you the lightning causing fear and hope and (Who) brings up the heavy cloud.
祂是以電光昭示你們,以引起你們的恐懼和希望,並興起密雲。
041
Do they not see that We are bringing destruction upon the land by curtailing it of its sides? And Allah pronounces a doom-- there is no repeller of His decree, and He is swift to take account.
難道他們不知道嗎?我到他們的地方來縮小他們的邊境。安拉自由判決,任何人不能反抗其判決。祂是清算神速的。

ESIR 提到...

末世神學:人的情感是神的仇敵
http://blog.roodo.com/esir/archives/12301395.html
各國的局勢相當混亂,因為神的刑杖開始在地上發揮功能了,從地上之態可看見神的工作,所說的「水要咆哮,山要倒塌,大河要崩塌」,這是刑杖在地作的起步工作,因此導致「地上之家都『破裂』,不再有『母子重逢』之時,不再有『父女相聚』之刻,所有在地的舊態都被我打破」,這是整個在地之家的狀態,當然不可能是全部,這只是大體狀況。

另一方面是指所有的在此流中的人在以後的經歷中所處的光景,預示在經受話語的刑罰、在外邦人經受災難之後,地上之人不再有親屬相聯,都是秦國之人,都是在神國中盡忠的。所以說,不再有「夫妻團聚」之日,不再有「母子重逢」之時,不再有「父女相聚」之刻。所以在地之人都要「妻離子散、四分五裂」,這是神作的在人身上的最後的工作。

ESIR 提到...

第三十八篇說話的揭示
http://www.hidden-advent.org/traditional/shenhua/section2b/0038.php
按著肉體的本質,再加上被大紅龍敗壞至今,若不是神靈的引導,人怎能站立至今呢?人本不配來在神的面前,但為了神的經營,為了神的大功早日告成,神愛了人,說句老實話,就神對人的愛,人終生也報答不完,或許有的人想以死來報答神的恩,但我告訴你:人不配在神面前死去,所以人的死也是枉然,因為人的死在神面前不值得一提,一文錢不值,猶如地上的螞蟻之死,我勸人不要把自己看得太寶貴了,別認為為神而死是重如泰山。

說實在的,人的死都是輕如鴻毛,不值得一提,但話又說回來了,人的肉體本是該死的,所以最終肉體都得在地上告一段落的,這個是事實的真相,誰也推不倒。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