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末世神學:「人」是被「神」與「撒但」所操縱的木偶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Ⅱ)第四十六篇說話
將我的話語作為人生存的根基,不知人把這個工作作得怎麼樣了,我一直在為人的命運著急,但似乎人絲毫不覺察,所以一直不理睬我的一舉一動,絲毫不因著我對人的態度而生發愛慕之情,似乎在人身上早已將情感脫去而「滿足我心」。面對此情此景,我又沉默了,為什麼我的話就不值得人去揣摩、進深呢?是因為我「沒有實際」而抓人的把柄嗎?為什麼人在我身上總是給我「特殊待遇」呢?難道我是特號病床上的「病號」嗎?為什麼在如今這個地步人仍是對我「另眼看待」呢?是我對人的態度出差了嗎?如今,我在眾宇之上又作了新的工作,使在地之人都有新的起點,讓所有的人都從我家裡「搬走」,因著人總好遷就自己,所以我勸人還是自覺點,不要總是攪擾我的工作。

在我開設的「賓館」中,人最讓我討厭,因為人總是給我惹事,總是不給我爭氣,我因著人的所作所為而受羞辱,一直抬不起頭,所以,我心平氣和地和人交談,勸人早點離開我家,不要再白吃我的飯了,若想留下的,那就得待著受苦、受我的責打。在人的心目中,我對人的所作所為一點不知、一點不曉,所以人一直在我前「屹立」,絲毫沒有倒下去的意思,只是裝著「人」的模樣來充數。當我向人提出要求之時,人便大吃一驚,沒曾想多年心地善良的神也能說出這樣的話,既沒情又沒義,人便默然了。在此之時,我看見人的心中恨我的成分又一次加添了,因為人又開始作著埋怨的工作了,總是在埋怨地、咒詛天,但在人的言語之中,我從未找著人咒罵自己的東西,因人太愛自己了,所以我藉此總結了人生的意義:人的一生之中因著貪愛自己而悲切、虛空,人的一生之中因著恨惡我而自取滅亡。

雖然人話語之中「愛」我的成分數算不清,但當我將人的話語拿到「化驗室」化驗之時,我在顯微鏡的透視之下,將人的話語所含的成分完全看清楚了。在此之時,我便又一次來在人的中間讓人看看人的「病歷」,以便讓人心服口服,當人看之時,臉上佈滿愁容,心裡表示懊悔,甚至人的心急到一個地步,恨不得立時改邪歸正,以博得我的歡欣,我看見人的心志便甚是高興,我便沉浸在幸福之中:「在地之上,除人之外誰能與我同甘苦、共患難呢?還不是人嗎?」但當我離開人的時候,人便把「病歷」一撕,扔在地上,之後甩手離去。

人在一生之中也曾受了不少的苦,以至於到了今天這個境地,被我折騰得死去活來,所以人的臉上之光都暗淡了,人那「活潑」之態再也沒有了,因人都「長大了」。我也不忍心看著人在刑罰之中熬煉的可憐之態,但又有誰能挽回人的慘敗之狀呢?誰能拯救人脫離苦難的人生呢?為什麼人就一直在苦海的深淵之中不能自拔呢?難道是我故意坑害人嗎?人總是不理解我的心情,我因此而向全宇發出慨嘆之聲:在天之上下的萬物,無一物體察我心,無一物真實愛我。

到現今為止,我仍不知人為什麼不能愛我,人能為我獻上自己的心,能為我捨出自己的命運,但人為什麼不把愛給我呢?難道我要求的是人無有的嗎?人能愛在我以外的一切,為什麼就不能愛我呢?人的愛為什麼總是隱藏呢?為什麼人在我面前站立至今我也未曾看見人的愛呢?莫非人缺乏這個因素嗎?是我在有意難為人嗎?難道人心中還有顧慮嗎?怕愛錯了而無法挽回嗎?在人的裡面,不知有多少測不透的奧祕,所以面對著人我總是「膽怯、害怕」。

如今,在邁向國度大門之時,所有的人都開始奮起直追了,但當人走到國度門前之時,我將門關上,將人拒之門外,要求人都拿出「通行證」,我的這一反常的舉動,大大出乎人的意料,人都驚訝了。為什麼向來敞開著的門今天突然緊閉呢?人都雙腳跺地,在地之上踱步,在人的想法當中想走後門進去,但當人將「假通行證」拿出來遞給我之時,當場讓我扔在火堆裡,人看著燃燒著的「自己的心血」而失望了。人都抱頭痛哭,眼看著國度中的美景卻不能進入,但我卻並不因著人的可憐之態而讓人進去,誰能隨意打亂我的計劃呢?難道後天之福是人的熱心換來的嗎?難道人的生存意義就是隨意進我的國度嗎?我就那麼下賤嗎?若不是我的嚴厲之語,人不是早就「進國度」了嗎?

所以人總是恨惡我,就因著我的存在給人添了不少麻煩,若不是有我的存在,人在今天之日便能享受「國度之福」,何必受這苦呢?所以,我還是勸人,最好從我這裡出去,趁現在大好的時光自己找點出路,趁現在還年輕,趕快學點「技術」,要不以後就晚了。在我家中之人不曾有一個是得福的,我勸人早點離開,不要守著「貧窮」過日子,以後後悔也來不及了,不要自己想不開,何苦來呢?但我又告訴人,當人沒得著福的時候,誰也不要埋怨我,我沒有那麼多時間跟人白費口舌,希望人切記在心,不要忘卻,這是我的逆耳之言。

在人的身上,我早已失去信心,早已沒有希望,因人都沒志氣,總是不能把「愛神的心」給我,總把自己的「存心」給我。在人身上我也沒少說話,既然到了今天,人仍不聽我勸,所以我將我的觀點告訴給人,以免人以後誤解我的心,以後人是死是活自己看著辦,這事我做不了主,我希望人都自己找點生存之道,我是無能為力。既然人不真心愛我,那麼我們就此「分手」,以後在我們之間再無話可言,我們之間沒事可談,我們之間互不干涉,各走各的路,人不要來找我,我不會再求人幫忙,這是我們之間的事,在此我們都說清楚了,免得以後麻煩多,這樣不是更簡單嗎?我們各走一路,互不相關,這樣又有何不好呢?我希望人都好好考慮考慮。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Ⅱ)第四十六篇說話的揭示
在這麼多說話中,最令人難忘的莫過於今天,神的說話都是在揭示人的情形或是揭示在天的奧祕,但在今天這篇說話當中卻不同以往,不是挖苦,不是諷刺,而是大大出乎人的預料,是心平氣和地和人坐下來交談,究竟神的用意何在呢?在神說的「如今,我在眾宇之上又作了新的工作,使在地之人都有新的起點,讓所有的人都從我的家裡搬走,因著人總好遷就自己,所以我勸人還是自覺點,不要總是攪擾我的工作」這句話中你看出了什麼?神所說的新的起點又指什麼?以往神說過類似這樣勸人離開的話,但按神的原意是以此話來試煉人的信心,那麼今天又以不同的口氣說話,神的話是真還是假呢?

以往,人對神所說的試煉都不認識,但是通過「效力者」這一步工作,人才親眼看見、親身體驗了神的試煉,所以從那以後,通過彼得的數百次試煉一例,人便常常陷在「是神的試煉」這一偏差之中,而且在神所說的話中很少有事實臨及,所以,人便更加迷信神的試煉,這樣,在神說的所有話中,人從來不認為是神所作的事實工作,而是認為神沒事幹專門以話來試煉人,人都是在這種「沒盼望但似有盼望的試煉」之中跟隨著,所以在神說了「留下的凶多吉少」這話之後,人仍舊在專注地跟著,所以並未有意思要退去。人就在這種錯覺之下跟隨著,沒有一個人敢肯定沒有一點盼望,這就是神得勝的一部分證據。

從神的觀點看出,他是調動一切來為他效力,就人的錯覺促使人在何時何地都不離開神,所以神在這一步是利用人的不完全的存心來為他作了一步見證,之所以神說「我已得著了一部分人」其深刻之意就在此處。

撒但是利用人的存心來打岔,而神是利用人的存心來效力,這正是神所說的「在人的想法當中想走後門進去,但當人將『假通行證』拿出來遞給我之時,當場讓我扔在火堆裡,人看著燃燒著的自己的心血而失望了」的真實含義。

神是調動萬有來效力,所以他並不回避人的各種想法,而是大膽地說讓人離去,這是神作工的奇妙、智慧之處,將實話與方式結合於一體,使人都被迷得昏頭昏腦,不知所措。從此足見,神說的讓人從其家搬走是實情,不是什麼試煉,趁此機會神才說「但我又告訴人,當人沒有得著福的時候,誰也不要埋怨我」。神的話真真假假,誰也摸不透,但又藉此機會將人穩住,使人都沒心思離去,所以當有一日人都受咒詛之時,那麼,神的話有言在先,正如人所說的「醜話就是好話」。現在人都誠心誠意地愛神,所以就在真假不分的話當中人都被征服而愛神,所以神說「我的大功早已告成」。

神所說的「我希望人都自己找點生存之道,我是無能為力了」這話正是神說那麼多話的實情,但人卻不以為然,而是一直跟著走,絲毫不理睬神的話,那麼神說的「以後在我們之間再無話可言,我們之間無事可談,我們之間互不干涉,各走各的路」,這話都是實情,不摻一點雜質。不管人怎麼看,反正神就是這麼不講理,神在撒但面前已作了這一步見證,神說要讓所有的人無論在何時、何地都不離開他,所以這一步工作已作成,他不管人發什麼怨言,但神又有言在先,所以人都是無可奈何、忍氣吞聲。

神與撒但的交戰完全建立在人的基礎之上,人絲毫沒有自主權,是貨真價實的木偶,而神與撒但是幕後的操縱者,當神利用人為他作見證之時,就想方設法、千方百計地利用人來效力,讓人受撒但的擺佈,更受神的指示,當神所要作的見證完畢之時,就將人扔在一邊,任其受苦,而神卻猶如與人毫無關係一般。當他還想利用人時,便又一次將人撿起來派上用場,而人卻絲毫不知,只是猶如牛、馬一樣任主人使用,卻無有人身自主權。似乎說起來有點傷心,但不管有無自主權,為神效力是一件光榮的事,不是什麼憂傷的事,似乎神這樣作是應該的,能滿足全能者的需要不是自豪的事嗎?那麼你怎麼看呢?曾立過為神效力這樣的心志嗎?莫非還想掌點權來尋找自身的自由嗎?

不管怎麼樣,神作的總歸都是好的,都是值得人效法的,神與人畢竟還是有區別的,在此基礎上,你應以人的心來愛神,不管神是否看得起你的愛。從神的話中看出,神的心裡也甚是憂傷,因著神的話,人才受了熬煉,但這個工作畢竟還是昨天的事,究竟神在下一步要作什麼呢?這個到目前為止,還是一個祕密,所以人無法明白,無法測透,只是隨著神所奏之樂而唱,但話又說回來了,神所說都是實話,都得應驗,這是確定無疑的!

延伸閱讀:
「神」和「人」和「撒但」的分別
「愛」是釋放,不是束縛
末世神學:神要調動萬有來效力
末世神學:多勞多得、少勞少得、不勞不得
末世神學:「人生」的本來面目
末世神學: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
末世神學:被成全的人都得經受熬煉
末世神學:明白真理就當去實行
末世神學:國度實現的美景
末世神學:人的情感是神的仇敵
末世神學:神與人將一同進入安息之中
末世神學:認識三步作工是認識神的途徑(上)
末世神學:認識三步作工是認識神的途徑(下)

東方閃電教網站連結:
www.hidden-advent.org
www.godfootsteps.org

4 則留言:

ESIR 提到...

依據古蘭經第13章的記載:
012
He it is Who shows you the lightning causing fear and hope and (Who) brings up the heavy cloud.
祂是以電光昭示你們,以引起你們的恐懼和希望,並興起密雲。
041
Do they not see that We are bringing destruction upon the land by curtailing it of its sides? And Allah pronounces a doom-- there is no repeller of His decree, and He is swift to take account.
難道他們不知道嗎?我到他們的地方來縮小他們的邊境。安拉自由判決,任何人不能反抗其判決。祂是清算神速的。

ESIR 提到...

希望你們知道:
每個人的身心靈,或多或少都會被撒旦給佔據利用,但是你們並不自覺。
這種擺脫撒旦舊性情的考驗,會非常的掙扎。
如果你們的身心靈被這些話語開啟,你們會領悟這些話語,慢慢掙脫被撒旦舊性情的束縛。
這是末世,神對撒旦大紅龍在靈體世界的爭戰進行式。
最後,被拯救的你們,會站立在神性情的一方,因此而得到強大的真理力量和膽識。

ESIR 提到...

簡單作一些「神」和「人」和「撒但」的分別:
「神」:所是所有完全是「真理」的直接表示,也就是「真理自己」,不帶有「罪」。

「人」:人無法創造出「真理」,人是藉由認識和追尋「真理」,只能是「真理」的間接表示,並經由實行「真理」,人因此而得到「真理」供應生命所帶來的利益。
這是「神」賦予給「人」的「正面事物」。

「撒但」:撒但也無法創造出「真理」,撒但是「真理」的反對,也就是「謊言」的直接表示。撒但的性情是藉由「謊言」也就是「反對真理」來得到利益。

撒但源出自「天使長」的墮落,「魔鬼」則是撒但的子孫。

「天使長」之所以會墮落,並不是因為牠不相信有「真理」,而是牠直接抵擋和不順從「真理」,然後開始逐漸「反對真理」也就是反對「神」的直接表示,因此而一再「說謊」墮落而變成「撒但」。這是「原罪」的開始。

因為撒但性情是以「謊言」來得到利益,因此到後來不同的「魔鬼」也會不自覺的以「謊言反對謊言」而不同程度背叛自己的「祖先」撒但。

所謂的「撒但性情」,追溯到源出都會是個「天使長」的表示。

所謂的「正常人性」,就是不帶有「撒但性情」。「正常人性」也就是「神」賦予給「人」的「正面事物」。「正常人性」不帶有罪性,但不能完全代表「神性」。如同「有限」無法代表「無限」。

而「正常人性與完全神性是完全神自己的不可分割的兩部分」。

以上是邏輯問題,也是神學問題。

ESIR 提到...

(Ⅲ)你當知道全人類是如何發展到今天的(4)
http://www.hidden-advent.org/traditional/shenhua/section3c/0019d.php
因為作天使的都特別脆弱,沒有什麼能力,一給牠權柄,牠就狂起來了,尤其牠是比別的天使都高的天使長,牠是眾天使當中的一個王,牠率領百萬的天使,在耶和華的手下,牠的權柄高於眾天使的權柄,牠要做這、做那,還要領著天使下到人間掌管世界。神說是神掌管宇宙,牠說是牠掌管,從此牠便開始背叛神了。神在天上又造了個世界,牠要掌管,而且還要下到凡間,神能容牠這樣做嗎?所以把牠打下來了,打到半空中。

自從牠敗壞人類以後,神為拯救人類與牠展開爭戰,就是藉著這六千年的時間來將牠打敗。你們所想像的神是全能的,跟現在所作的工作是打岔的,根本行不通,太謬!實際上當天使長背叛以後,才稱牠為仇敵的。只因牠背叛了,來在人間之後才把人踐踏了,所以人才發展到這個地步。

在這以後神跟撒但立約說:我要把你打敗,將我造的人都拯救出來。撒但剛開始不服氣,說:我看你能把我怎麼樣?你真能把我打到半空中?你真能打敗我?神把牠打到半空中以後,就不搭理牠了,後來神便開始拯救人類了,作他自己的工作,儘管撒但仍舊攪擾。撒但能做這能做那,都是以前神給牠的權力,牠是帶著這些東西下到半空中了,一直到現在。

神把牠打到半空中並沒有奪回牠的權柄,所以牠繼續敗壞人類,而神卻開始拯救剛造好卻被撒但敗壞了的人類。在天上的時候神沒顯明他的作為,只不過在未創世以先他在天上造的世界中讓人看見過他的作為,以此來帶領天以上的那些人,給他們智慧、聰明,帶領那些人在那個世界中生活,當然這是你們都沒聽說的。後來神又造人類以後,天使長開始敗壞人類,地上整個人類亂了,他才與撒但爭戰,人才看見他的作為,起初他的作為向人是隱祕的。

撒但被打到半空中之後,牠作牠的事,神自己還作自己的工作,一直跟牠爭戰,以至於爭戰到了末世,現在是該毀滅牠的時候了。開始神給牠權柄,後來神又把牠打到半空中,但牠並不服氣,以後牠就在地上敗壞人類,神卻在地上經營人類。神以經營人來打敗撒但,撒但以敗壞人來結束人的命運,攪擾神的工作,而神作的工則是拯救人類。

神自己所作的工作哪一步不是為了拯救人類?哪一步不是為了潔淨人、讓人行出義來、讓人活出一個可愛的形象來?撒但卻不是這麼做,牠是敗壞人類,牠一直在全宇之下作這敗壞人的工作。當然,神也作他自己的工作,神並不搭理撒但,撒但再有權柄,牠的權柄也是神給的,只不過神並沒有將所有的權柄都給牠,所以無論牠怎麼做也不能超過神,一直在神的手中掌握。

在天上神沒顯明什麼作為,只不過就給撒但點權柄,讓牠轄管這些天使,所以,無論牠怎麼做,也不能超乎神的權柄,因為起初神給牠的權柄是有限的。神一邊作工作,牠一邊攪擾,到末世牠攪擾完了,神的工作也結束了,神要作的人也作成了。

神從正面引導人,他的生命是活水,無限無量。撒但敗壞人敗壞到一個地步,最終,生命活水將人作成,撒但無法插手作工,這樣,神就能把這些人完全得著了。撒但現在還不服氣,一直跟神比試高低,但神並不搭理牠,他說過:我必勝過撒但的一切黑暗勢力,勝過一切黑暗權勢。這就是現在在肉身中要作的工作,也是道成肉身的意義,就是來完成末了一步打敗撒但的工作,把所有屬撒但的東西都滅絕。

神戰勝撒但,這是必然趨勢!其實撒但早已失敗了,自從福音在大紅龍國家一擴展,就是神道成的肉身一開始作工,工作局面打開以後,撒但就徹底敗了,因為道成肉身就是為了打敗撒但的。撒但一看神又一次道成了肉身,而且還開始作工了,任何勢力也攔阻不了,所以,牠看見這工作就傻眼了,再也不敢作了。起初牠認為自己的智慧也很多,在神的作工中攪擾打岔,卻沒料到神又一次道成肉身,而且神作工還藉著牠的悖逆來揭示人、來審判人,以此征服人來打敗牠。

神比牠更智慧,作的工作遠遠超過牠,所以我以前說過:我作的工作是建立在撒但的詭計之上,到最終顯明我的全能,顯明撒但的無能。神在前面作工,牠在後面尾隨,以至於到最後把牠滅了,牠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呢!把牠摔得粉身碎骨,牠才恍然大悟,那時,牠已被放在火湖裡焚燒了,這樣,牠不就徹底服氣了嗎?因牠無計可施了!

就因著這一步一步現實的工作,使神的心為人常常憂傷,以至於與撒但爭戰了六千年,神便說:以後我再不造人類,再不會賜給天使權柄。從那以後,天使來在地上作工,也只是隨著神作一步工作,他從來也不給天使權柄。

在以色列人中看見的天使,他們都怎麼作工呢?都是在夢中向人顯現,傳遞耶和華的話。耶穌釘十字架三天以後要復活,是天使把大石頭挪到一邊,神的靈不親自作這工作。天使只作這一類工作,是配角,他並沒有權柄,因神不會再賜給他們權柄。在地上被神使用的人,作一段工之後就站在神那個角度上了,說:我要超越全宇!我要站在三層天上!我們要作王掌權!作了幾天工作之後便狂起來了,在地上就要作王掌權,就要另立國家,還要腳踏萬有,還要站在三層天上,豈不知你僅是被使用的一個人,怎麼能上三層天呢?

神來在地上作工,不聲不響也不喊,悄悄地作完他自己的工作就走了,從來不像人一樣吶喊,而是實際地作工,也從來不上教堂裡喊:你們都叫我滅絕了!我要咒詛你們、刑罰你們!他只是作自己的工作,作完之後就走了。

而在宗教裡那些牧師給別人醫病趕鬼,而且站在高台上教訓人,高談闊論,不講實際,那些人是地地道道的狂徒!是天使長的後裔!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