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說明:預定(Predestine)和命定(Ordain)的分別

預定(Predestine)和命定(Ordain),這是不同的神學概念。但這兩種概念常常會被混同。

「預定」:神在實際的事情還沒成就之前,事先所做的規劃安排。
這種「神事先的規劃安排」透過先知(prophet)或使者(messenger)傳達給人,就是「預言(Prophecy)」。
「預定」僅是神的事先預告,並不是等同於最後事情實際成就時的完全決定。


「命定」:神所做的命令(Order)表示,確認事情的實際成就。
這種「命令表示」透過先知或使者或神示(miracle or sign)傳達給人,就是「真理(Truth)」。


唯一的神也就是上帝也就是耶和華也就是安拉的作工是很實際的,不是人所想像的那麼渺茫超然。
相信神是全能的人總是認為,既然神是全能的,那當然神所預言的事情,在「預定」的當時,就已經完全決定了。那這不是會把神限定在規條嗎?甚至還會因此反過來要求神必須按照「預言」來確實完成,不然就不是神。這不是擺明在悖逆嗎?
這是人自己謬解「預定」的意思,領受偏誤把「預定」當成「命定」,最後瞎眼走入歧途,還自以為走在正途。

舉個實際的例子說明:
某所學校「預定」招收100名學生,這100名學生是不確定的,並不是按著一份「預定」好的名冊要找特定的100名學生,即使該100名學生其中有不願意的,也要強迫他們到這所學校就讀。這所學校經由考試或者其他評鑑方式揀選到100名學生後,這100名被揀選的學生,就成為這所學校「命定」的特定學生。
這100名被「命定」的學生是自己顯明有資格可以被揀選,不是無論有沒有資格已經事先按著名冊被「預定」。

「預定」和「命定」的分別,就是這麼簡單。唯一的神也就是上帝也就是耶和華也就是安拉的作工也是如此。

舉個聖經上的實際例子說明:
末世神學:聖靈作工是現實隨時隨作的
當初猶大賣耶穌,人認為這不是創世以前就命定好的嗎?其實,當時聖靈是根據現實情況安排好的,正好當時有個猶大總偷錢財用,就讓他充當了這個角色,效了這樣的力,這叫就地取材。起初耶穌也不知道,後來猶大被顯明了,耶穌才知道。如果別人能充當這個角色,那就不是猶大了,就換作別人了,命定好的也就是當時聖靈作的。

唯一的神也就是上帝也就是耶和華也就是安拉事先「預定」1名出賣耶穌的人,後來常偷錢財用的猶大顯明(「被顯明」是指被知道)自己有資格充當出賣耶穌的人。因此猶大就被「命定」是出賣耶穌的人。事情實際成就後,「猶大出賣耶穌」就是「真理」。

當然,同樣的,耶穌也是事先「預定」12名門徒來傳福音,後來也找了12名適當的人來作為門徒。但是,猶大背叛耶穌而被淘汰,最後猶大的結局被「命定」為是出賣耶穌的人。

「預定」和「命定」的分別,就是這麼實際簡單。不是那麼渺茫超然。

末世神學:神是按著你今天的行為來「命定」你的結局
你們的結局也是根據今天你們的順服程度來定的,是根據你們的生命長進程度來定的,不是按著人觀念中認為的「創世以來命定好的」來定你的結局,這些你得看透,這一切的工作都不是按著你的想像來作的。
****************
如果你們現在認為自己已經是被「預定」的選民,就可以毫無在意的為所欲為,你們最好是知道你們會有什麼「命定」的結局。

現在讓你們安心的追求生命長進讓性情變化,你們卻消極不冷不熱不配合,甚至還高傲貪婪繼續麻木敗壞而一再抵擋和否認「真理」。最後,你站不住見證而被「命定」淘汰而得不到「預定」的福份,落到這種結局只能怨你自己。

延伸閱讀:
「神」和「人」和「撒但」的分別
先知(prophet)和使者(messenger)和神示(miracle)的分別
末世神學:對年老之人和年少之人說的言語
末世神學:有關於「預定揀選」的啟示
末世神學:你當知道全人類是如何發展到今天的
末世神學:有關於靈魂輪流投胎
末世神學:神經營人是為了榮耀與見證
末世神學:有關於「永遠滅亡」和「生命樹」的啟示
末世神學:有關於「肉身成道」的國度時代的啟示(中)
末世神學:有關於「審判」和「審判台」的啟示
末世神學:信神不是為了神蹟奇事
末世神學:神是所有受造之物的主
末世神學:「人類」是亞當夏娃的「敗類」子孫
末世神學:你是活人還是死人?
末世神學:脫離黑暗權勢就能被神得著
末世神學:末世征服的工作是為了顯明各類人的結局
末世神學:「天使長」的背叛成為「撒但」敗壞人類
末世神學: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
末世神學:惡人必被懲罰
末世神學:對不實行真理之人的警告
末世神學:「受造的」人應該作到的「見證」(下)
末世神學:復活的以色列
以色列王產生的過程
末世神學:「回錫安,拯救以色列民」的啟示
末世神學: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
末世神學:神與人將一同進入安息之中
你還在使用WINDOWS 3.X版的「聖經」嗎?

3 則留言:

ESIR 提到...

末世神學:「國度」的刑罰
http://blog.roodo.com/esir/archives/12543103.html
在人根本想像不到我的步伐加快到什麼程度,這就是人難能琢磨到的奇事發生了。從創造世界以來,我的步伐一直在進行著,我的工作一直也沒有停止,整個宇宙世界一天一個樣,人也在不斷地變化,這都是我的工作,都是我的計劃,更是我的經營,無人知曉、無人明白。

只有我親口告訴你們,面對面地交通給你們聽,你們才略知一二,否則,絕對沒有一個人知道我經營計劃的藍圖。這是我的大能,更是我的奇妙作為,無人能改變,所以,我今天說啥就是啥,根本沒法改變。

在人的觀念當中,對我根本沒有一點認識,都是亂說一氣!不要認為自己夠了,滿足了,告訴你!還差得遠著呢!在我的整個經營計劃當中,你們才略知一二,所以說,我說啥你們就聽啥,我叫你們怎樣做,你們就怎樣做。

都按著我的來,必蒙我祝福,誰相信誰能得著,不相信的就按著他所想像的「沒有」成全在他身上,這是我的公義,更是我的威嚴、烈怒和刑罰——對每一個人的心思意念、一舉一動都不放過。

ESIR 提到...

末世神學:有關於「審判」和「審判台」的啟示
http://blog.roodo.com/esir/archives/12249553.html
我的笑不符合你的觀念,我的說不順你的耳朵,我的作事對你沒利,是不是?都要由著你,這就是神嗎?這樣的人還想在我家中,還想在我國中得福?你不是空想嗎?哪有這等好事!又想不順服我,又想從我這裡得福,我告訴你,休想!

進入國度中得福的,必須是我愛的人,我已說過好幾次了。我為什麼要強調這樣的話,誰心裡想啥,我都知道,我都了解,不用我一一明點,都得因著我審判的話語而顯出原形,都得在我的審判台前抱頭痛哭,這是明擺著的事實,無人能改變!

ESIR 提到...

末世神學:有關於「預定揀選」的啟示
http://blog.roodo.com/esir/archives/12240433.html
不知我是全能的神,不知萬事萬物都在我手中!一切都藉著我而立而成指什麼說的?每個人是得福、是受禍都在乎我的成全,都在乎我的作為。

無論是在今天,或是在昨天,或是在不久的將來,每個人的一生都是由我而定,是得福、是受禍,是我所愛、是我所恨,是我一次就定準了的。誰敢說你的步伐是由你自己走,你的命由你自己掌握,有誰敢說?有誰敢這麼猖狂?有誰不怕我?有誰不心裡服我?有誰敢任意妄為?我當場刑罰,絕對不會再對人類施憐憫、施拯救。

以往我經常說「預定揀選」這樣的詞,究竟什麼是預定揀選呢?我怎樣預定揀選呢?沒預定揀選又是怎麼回事呢?怎樣能明白呢?
在人當中分為兩類:一類為我所揀選預定;一類是具備撒但的素質,這一類是我創世以前所造的,但叫撒但已徹底敗壞,所以我已棄絕。我重新又造了一類為我所揀選預定的,都各所不同地具備我的素質,所以在今天我所揀選的,也各所不同地具備我的素質,雖叫撒但敗壞過,但仍然屬我,每一步都是我經營計劃的一部分。

我是實實際際的神自己,不行超然的神蹟奇事,但到處又充滿著我的奇妙作為。

一切一切都已定形,一切一切都已預備好,得福的有永遠的福分在等著你們,受禍的有永遠的刑罰在迎接他們。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