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末世神學:人的作工必須在真理上有「實際經歷」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Ⅲ)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2)
人作的工作代表人的經歷與作工人的人性,人所供應的、人所作的工作就將人代表出來了,人的看見、人的推理、人的邏輯,還有人豐富的想像都包括在人的作工裡。尤其是人的經歷更能將人的作工代表出來,在人身上他所經歷的有哪些在他的作工裡就有哪些成分,人的作工能發表人的經歷。

有些人在消極中經歷的時候,他所交通的話語裡絕大多數就是消極的成分,他這段經歷是積極的,在積極方面特別有路,他所交通的就特別使人受激勵,人就能從他得著積極方面的供應。假如這段時間作工的人消極了,他所交通的話總帶有消極成分,這樣的交通使人下沉,他交通完之後人不知不覺也下沉了。跟隨之人的情形是隨著帶領的人而變化的,作工的人裡面是什麼那他所發表的就是什麼,而聖靈的作工又往往是隨著人的情形在變的,是按著人的經歷而作工的,並不強求人,而是按著人的正常經歷過程來要求人。
就是說人的交通與神所說的話不一樣,人所交通的是交通個人的看見、個人的經歷,在神所作的工作的基礎上發表人的看見、人的經歷,他們的責任也就是在神作工或說話之後找出當實行的、當進入的再供應給跟隨的人。所以,人的作工就代表人的進入與人的實行,當然,這些作工裡也摻有人的經驗教訓或人的一些思維。

不管聖靈怎麼作工,或在人身上作工,或道成肉身作工,都是作工的人在發表自己的所是。雖然是聖靈作工,但都是在人原有所是的基礎上作工的,因為聖靈作工並不憑空作,也就是並不作無中生有的工作,都是按著實際情況、按著實際條件來作工,這樣,人的性情才能變化,人的舊觀念、舊思想才能變化。

人所發表的都是人所看見的,是人所經歷的,是人能想到的,即使是道理或是觀念也都是人的思維能達到的。人作的工作無論大小都不能超越人的經歷、人的看見或人能想到的、能構思的這個範圍。
神所發表的是神自己的所是,是人所不能達到的,也就是人的思維所不能及的,他是發表他帶領全人類的工作,並不關乎人的細節經歷,而是關乎到他自己的經營。
人發表的是人的經歷,神發表的是神的所是,這所是就是神原有的性情,是人所達不到的。人的經歷是在神發表所是的基礎上而有的看見與認識,這些看見與認識都被稱為人的所是,是在人原有性情與素質的基礎上發表出來的,所以也稱為人的所是。
人所經歷的、人所看見的人就能交通出來,人如果沒經歷、沒看見的或是人思維所達不到的,就是人裡面沒有的東西,人就交通不出來,若是人所發表的是人未經歷的,那就是人的想像或是道理,總之,在這些話中沒有一點實際。

假如說你沒接觸過社會的事,你就交通不透社會中的複雜關係;你沒有家庭,若別人交通家庭裡的事,你就對他所說的大多數問題都不明白。所以說人所交通的、人所作的工作就代表人裡面的所是。別人交通刑罰、審判的認識,但你沒經歷,你也不敢否認對方的認識,更不敢百分之百地定準對方的認識,因為他交通的是你從未經歷過的,是你從未認識到的,也是你的思維所想不到的,你只能從他的認識中得著以後在刑罰、審判中的路,但這路也只能作為你在道理上的認識,並不代替你的認識,更不代替你的經歷。
或許你聽著他的認識相當對,但當你經歷的時候卻有許多地方實行不通,或許你聽著有一部分認識對你來說根本實行不通,你當時存著觀念,雖然接受,也是勉勉強強,但當你經歷的時候,這些使你有觀念的認識卻作了你實行的路,而且你越實行越能認識到這話的實際價值與意義。

你有經歷之後,你就可以對你所經歷的事談出你該有的認識,而且你還可以分辨哪些人的認識是真實的、實際的,哪些人的認識是道理上的、是無價值的。所以說,你所談的認識是否合乎真理最關鍵在乎你有無實際經歷,你的經歷中有真理,那你的認識就實際、就有價值。藉著你的經歷你還會長分辨、長見識,提高你的認識,增長你做人的智慧、常識。

沒有真理的人所談的認識再高也是道理。這樣的人或許對肉體的事特別有智慧,但其對屬靈的事卻沒有分辨,因為這樣的人對屬靈的事根本沒有經歷,這就是在屬靈的事上不開竅的人,就是不通靈的人。無論你談哪方面的認識,只要是你的所是,那就是你的親身經歷,是你的真實認識。
那些專講道理的人,也就是那些沒有真理、沒有實際的人,他們所講的也可說成是他們的所是,因為他們的道理也是他們苦思冥想才想出來的,是他們的大腦深思熟慮而後才得出的結果,只不過是道理、是人想像出來的罷了!各種人的經歷代表各種人裡面所有的東西,凡是沒有屬靈經歷的人都談不出對真理的認識,也談不出對各種屬靈事物的正確認識。

人發表的是什麼,那人裡面的所是就是什麼,這是肯定的。人若想對屬靈的事物有認識,對真理有認識,那就得需要人的實際經歷了。

你對於人性生活常識都談不透,更何況對屬靈的事物呢?能帶領眾教會的,能供應人生命的,能做眾人的使徒的,都得有實際的經歷,都得有對屬靈事物的正確認識,對真理有正確的領受與經歷,這樣的人才有資格做工人或做使徒來帶領眾教會,否則就只能作為最小的人跟隨,不能做帶領的,更不能做供應人生命的使徒,因為使徒的功用並不是跑路,也不是打仗,而是作生命服事的工作,作帶領人性情變化的工作,是接受託付肩負重任的人所盡的功用,並不是任何一個人都可以擔當的。這個工作是有生命所是,也就是在真理上有經歷的人才可擔任的,並不是任意一個可以捨棄、可以跑路、願意花費的人都可擔當的,沒有真理經歷,未經修理、審判的人是作不了這個工作的。

沒有經歷的人也就是沒有實際的人對實際看不透,因其本人沒有這方面所是,所以這樣的人不僅作不了帶領的工作,而且若是長期沒有真理,那就是被淘汰的對象。你所談的看見就能證明你這個人都經歷哪些苦難的生活,在哪些事上受了刑罰,在哪些事上經歷了審判。同樣,在試煉中也是這樣,在哪些事上受熬煉,在哪些事上軟弱,在哪些事上就有經歷,也就在哪些事上有路。

假如他在婚姻上受挫折,他交通的多數時候都是:感謝神、讚美神,我得滿足神的心意,把我的終身都獻出來,把終身大事都交在神手裡,我願把我的終身都許給神。人裡面所有的東西只要藉著交通就能把這些所是代表出來。人說話快慢,說話聲大、聲小等等這些並非經歷的事並不能把人的所有所是代表出來,只能說人的性格好壞,或說人的本性好壞,並不能與人有無經歷相提並論。說話的表達能力或說話的技巧、快慢都是操練的事,並不能代替人的經歷。你交通個人經歷的時候就能把你裡面所注重的、把你裡面所有的那些東西交通出來。

我說話是代表我的所是,但是我所說的話人達不到,我所說的話不是人所經歷的,也不是人能看到的,也不是人能接觸到的,但那些都是我的所是。有人只承認我交通的是我所經歷的,並不承認是靈的直接發表,當然我說的話是我所經歷的,六千年經營工作是我作的,從起初創造人類到現在我都經歷了,我怎麼能說不出來呢?談人本性的事都是我看透的,是我早已察看過的,我怎麼能說不透呢?
我看透人的本質我就有資格刑罰人,也有資格審判人,因人都是從我來又經撒但敗壞的,我作的工作我當然也有資格評價。雖然這些工作不是我肉身作的,但是靈的直接發表,這些乃是我所有的,是我的所是,所以我就有資格發表,也有資格作我該作的工作。

人所說的話都是人所經歷的,是人已經看見過的,人自己思維能達到的,人的觸覺能感覺到的,就這些事人能交通出來。神所道成的肉身所說的話是靈的直接發表,發表的是靈已作過的工作,肉身沒經歷也沒看見,但發表的仍是他的所是,因為肉身的實質是靈,發表的是靈的工作。即使不是肉身能達到的,但是靈已作過的工作,道成肉身之後就藉著肉身的發表來達到讓人認識神的所是,讓人看見神的性情與他所作的工作。
人作的工作是讓人對人該進入的與人該明白的更加透亮,是帶領人明白、經歷真理的。人作的是扶持的工作,神作的工作是為人類開闢新出路、開闢新時代的,為人揭示凡人所不知曉的事,從而讓人認識他的性情,他作的是帶領全人類的工作。

延伸閱讀:
「神」和「人」和「撒但」的分別
末世神學: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
末世神學:神的「經營職分」與人的「功用本分」的區別
末世神學:人不能盡本分就是人的悖逆
末世神學:神經營人是為了榮耀與見證
末世神學:論到「神」,你怎麼認識?
末世神學:認識三步作工是認識神的途徑(上)
末世神學:認識三步作工是認識神的途徑(下)
末世神學:「真理」是最實際最高的人生格言
末世神學:當取締「假基督」的宗教事奉
末世神學:國度時代就是神的話語「實際實行」的時代
末世神學:神是按著你今天的行為來「命定」你的結局
末世神學:認識神現時作工的人才可事奉神
末世神學:打「真理」仗必須有「神示」作為根基
末世神學:對神的「實際」當如何認識(上)
末世神學:對神的「實際」當如何認識(下)
末世神學:神道成肉身時代的作工意義
末世神學:擴展「末世福音」的工作也是拯救人的工作
末世神學: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
末世神學:有關於「肉身成道」的國度時代的啟示(中)
末世神學:人類最終存留「三分之一」得永遠福分
末世神學:信神到底該怎樣對待聖經
你還在使用WINDOWS 3.X版的「聖經」嗎?
預定(Predestine)和命定(Ordain)的分別

東方閃電教網站連結:
www.hidden-advent.org
www.godfootsteps.org

2 則留言:

ESIR 提到...

依據古蘭經第13章的記載:
012
He it is Who shows you the lightning causing fear and hope and (Who) brings up the heavy cloud.
祂是以電光昭示你們,以引起你們的恐懼和希望,並興起密雲。
041
Do they not see that We are bringing destruction upon the land by curtailing it of its sides? And Allah pronounces a doom-- there is no repeller of His decree, and He is swift to take account.
難道他們不知道嗎?我到他們的地方來縮小他們的邊境。安拉自由判決,任何人不能反抗其判決。祂是清算神速的。

ESIR 提到...

末世神學:國度時代就是神的話語「實際實行」的時代
http://blog.roodo.com/esir/archives/12624935.html
神的話說了很多,你認識了多少?進入的又有多少?如果帶領教會的人沒有把弟兄姊妹帶到神話的實際裡去,這就是失職,沒盡到責任!

不管你吃喝深淺,領受程度如何,總之你得會吃喝,對神的話注重起來,都明白吃喝的重要性與必要性。神說了那麼多話,你不吃喝,也不追求,也不實行神的話,這就談不到什麼信神了。你既然信神就得吃喝神的話、經歷神的話、活出神的話,這才叫信神呢!

嘴上說信神,但拿不出神的話,實行不出神的話,這就不叫信神,這是「求餅得飽」。只講些小見證、沒用的東西、外皮的東西,沒有一點實際,這都不是信神,你根本沒摸著信神的正道。

凡是被神使用的人都是能說出神話的人,你如果說不出神的話,說明聖靈在你身上沒作工,你沒有被成全,這就是神話的重要性。你有渴慕神話的心嗎?渴慕神話的人是渴慕真理的人,這樣的人才有神的祝福。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