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末世神學:人不能盡本分就是人的悖逆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Ⅲ)道成肉身的神的職分與人的本分的區別(2)
人盡本分其實就是將人原有的即人本能及的都做到,那人就盡到自己的本分了,至於人在事奉中的弊病,那是在逐步的經歷中、在經歷審判的過程中逐漸減少的,並不攔阻也不影響人的本分。若有人害怕在事奉中存有弊病而停止事奉或後退讓步,那這樣的人是最懦弱的人了。人在事奉中若不能將人該表達的表達出來,不能做到人本能所能及的,而是糊弄、應付,那人就失去了一個受造之物該有的功用,這樣的人就是所謂的「庸才」,是無用的廢物,這樣的人還怎麼能稱之為堂堂的受造之物呢?不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腐朽之物嗎?

若有人說他是神自己,但他並不能發表神性的所是,不能作神自己的工作,不能代表神,那這人無疑不是神,因他並沒有神的本質,神本能作到的在他身上並不存在。而人若失去了人本能做到的那他就不能稱為「人」,也不配站在一個受造之物的位置上,不配到神的面前來事奉神,更不配得到神的恩典,神的看顧、保守與成全。

許多人失去了神的信任之後便沒有了神的恩典,他們不但不恨惡自己的惡行而且還大肆宣傳神的道並不正確,更有悖逆的竟否認神的存在,這樣的人,這樣的悖逆,怎麼能有資格享受神的恩典呢?人沒能盡到人的本分已經是相當悖逆神了,已經是虧欠神很多了,而人卻反過來喧罵神的不對,這樣的人還怎麼能有資格被成全呢?這不就是被淘汰受懲罰的前兆嗎?人在神的面前不盡自己的本分已是罪惡滔天、死有餘辜了,而人卻厚著臉皮來與神講理,與神較量,這樣的人有什麼成全價值呢?
人不能盡到自己的本分理應為此感到內疚、感到虧欠,應恨惡自己的軟弱無能、恨惡自己的悖逆敗壞,更應為神肝腦塗地,這才是一個真實愛神的受造之物,這樣的人才有資格享受神的祝福、應許,有資格接受神的成全。

在你們中間的大部分人又是如何呢?你們又是如何對待在你們中間生活的神呢?你們又是如何在他面前盡你們的本分呢?做到仁至義盡、肝腦塗地了嗎?你們的奉獻怎麼樣?你們從我所得的還少嗎?你們會分辨嗎?你們對我的忠心如何?對我事奉得又如何?而我賜給你們的、為你們所作的又如何呢?你們都作過衡量嗎?你們都曾用你們僅有的一點良心衡量、比較過嗎?你們的言行能對得起誰呢?難道就你們這一點點奉獻就能對得起我所賜給你們的全部嗎?我對你們一心一意沒有絲毫選擇,而你們對我卻是心懷鬼胎、三心二意,這就是你們的本分,是你們僅有的一點功能,不是這樣嗎?

難道你們不知道你們根本沒盡到一個受造之物的本分嗎?這樣你們怎麼能稱為受造之物呢?你們自己都發表什麼、活出什麼你們自己不清楚嗎?你們不能盡到自己的本分還想求得神的寬容與神豐富的恩典,那些恩典不是為你們這些分文不值的小人預備的,乃是為那些沒有所求、甘心獻身的人而預備的。
你們這樣的人、這樣的庸才根本不配享受天上的恩典,只有苦難的日月與那不盡的懲罰與你們相伴!你們若不能為我盡忠,那你們的命運就是受苦,不能對我的話與我的作工負責,那你們的結局就是懲罰,什麼恩典、祝福、國度的美好生活與你們無關無份,這是你們應得的下場,是自食其果!

那些不明智的狂傲之徒不但不盡自己的全力、不盡自己的本分,反而伸手索取恩典,似乎他所要的是理所得的,若是索取失敗就更加背信棄義,這樣的人還算有理智嗎?你們的素質差,理智全無,絲毫不能在經營工作中盡上你們該盡的本分,你們的身價已是一落千丈了。如此恩待你們,你們不能報答已是悖逆萬分了,這些就足夠將你們定罪,這些足以顯明你們的懦弱無能、卑鄙齷齪,你們還有什麼資格再來伸手索取呢?
你們對我的工作不能有絲毫的幫助,不能盡你們的忠心,不能為我站住見證已是你們的不對,已是你們的不足,而你們反倒向我攻擊,胡說我的不是,埋怨我不公義,這就是你們的忠心嗎?就是你們的愛嗎?除此之外你們還能作什麼工作呢?所有的工作中你們曾作過什麼貢獻呢?曾有過多少花費呢?我不責怪你們已是極大的寬容了,你們還厚顏無恥地向我講理由,私下埋怨我,你們還有一點人味嗎?

雖然人的本分中摻有許多人的頭腦與人的觀念,但你不能不盡本分,不能不盡忠心,人的作工中有摻雜那是素質的問題,而人不盡本分那就是人的悖逆了。
人的本分與人的得福或受禍並無關係,本分是人該做到的,是人的天職,應不講報酬、不講條件、沒有理由,這才叫盡本分。
得福是人經審判之後得成全而享受的福氣,受禍是人經過刑罰、審判之後性情沒有變化,也就是沒經成全而受到的懲罰。但不論是得福或是受禍,作為受造之物就應盡到自己的本分,做自己該做的,做自己能做到的,這是作為一個人,一個追求神的人最起碼具備的。你不應為得福而盡本分,也不應怕受禍而拒絕盡本分。

我對你們說一句這樣的話:人能盡自己的本分那是人該做的,人若不能盡自己的本分那就是人的悖逆。

人都是在盡本分的過程中逐步得著變化的,也是在盡本分的過程中才顯出忠心的,這樣,你越能盡自己的本分越能得著更多的真理,而且你所表達的也就越實際。而那些只是應付著盡本分卻不尋求真理的人最終也得被淘汰,因為這樣的人並不是在實行真理的過程中盡本分,也不是在盡本分的過程中實行真理,這樣的人就是沒有變化的受禍的對象,他們所表達的不僅有摻雜,而且表達出來的盡都是惡。

延伸閱讀:
末世神學:神的「經營職分」與人的「功用本分」的區別
末世神學:神經營人是為了榮耀與見證
末世神學:論到「信」,你怎麼認識?
末世神學:「受造的」人應該作到的「見證」(上)
末世神學:「受造的」人應該作到的「見證」(下)
末世神學:真正的「人」指什麼?
末世神學:沒立場不會分辨的人是窩囊廢!
末世神學:「人生」的本來面目
末世神學:對年老之人和年少之人說的言語
末世神學:神是人生命的源頭
末世神學:你為什麼不願意做襯托物呢?
末世神學: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
末世神學:人的情感是神的仇敵
末世神學:敗壞的人不能代表神
末世神學:末世作的工作是「經營計劃」收尾的工作
末世神學:末世征服的工作是為了顯明各類人的結局
末世神學:你是活人還是死人?
末世神學:過犯會給人帶入地獄
末世神學:不認識神的人都是抵擋神的人
末世神學:國度實現的美景
末世神學: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
末世神學:凡屬血氣的無人能逃脫那忿怒的日子
末世神學:人類最終存留「三分之一」得永遠福分
「神」和「人」和「撒但」的分別

東方閃電教網站連結:
www.hidden-advent.org
www.godfootsteps.org

3 則留言:

ESIR 提到...

依據古蘭經第13章的記載:
012
He it is Who shows you the lightning causing fear and hope and (Who) brings up the heavy cloud.
祂是以電光昭示你們,以引起你們的恐懼和希望,並興起密雲。
041
Do they not see that We are bringing destruction upon the land by curtailing it of its sides? And Allah pronounces a doom-- there is no repeller of His decree, and He is swift to take account.
難道他們不知道嗎?我到他們的地方來縮小他們的邊境。安拉自由判決,任何人不能反抗其判決。祂是清算神速的。

ESIR 提到...

末世神學:論到「信」,你怎麼認識?
http://blog.roodo.com/esir/archives/12187489.html
你們看見的不僅是慈愛、憐憫人的神,而且看見了滿有公義的神,看見了我的作工奇妙,也認識了我滿載烈怒、威嚴,更知我曾將震怒倒在以色列之家,今天又臨到了你們。你們明白我在天的奧祕超過以賽亞,又超過約翰,你們比歷代聖徒更知我的可愛與可敬。

你們所領受的不僅僅是我的真理、道路、生命,而是高過約翰的更大的異象與啟示;你們明白了更多的奧祕,也看見了我的本來的面目;你們接受了我的更多的審判,對我的公義性情更有認識。

所以說,你們生在了末世,但你們明白的是先前的與以往的,也經歷了今天的,而且是我親自作的。我對你們的要求並不過分,因我給你們的太多了,你們在我身上看見的也太多了,所以要求你們像歷代的聖徒為我作見證是我的惟一心願。

現在你真知道為什麼要信我嗎?你真知道我的作工的目的、意義是什麼嗎?你真知道你的本分是什麼嗎?你真知道我的見證是什麼嗎?你只是信我,但卻在你身上看不見我的榮耀,看不見我的見證,那你是我早已淘汰的對象。

ESIR 提到...

末世神學:有關於靈魂輪流投胎
http://blog.roodo.com/esir/archives/12141019.html
現在你們都應儘快省察你們身上還有多少背叛我的成分,我在迫不及待地等著你們的答覆,你們都不要敷衍我,我是從來不與人作遊戲玩的。我能說到的,我也必作到,希望你們都要做一個認真對待我話的人,不要認為我的話只是科幻小說,我要的是你們的實際行動,而不是想像。下面你們都要回答我這樣的問題:

1.如果你真是一個效力者,那你能不能為我忠心效力,不摻有一點糊弄與消極成分?
2.如果你得知我從來就不賞識你,那你能不能留下來為我效力一生?
3.如果你出了很多力,但我仍是對你很冷淡,那你能不能繼續為我默默無聞地做事?
4.如果你為我付出了一些東西之後,而你的一點要求我並未滿足你,你能不能對我灰心失望,甚至怨氣沖沖、破口大罵?
5.如果你一直很忠心,你對我一直很有愛,但你卻遭受到病痛的折磨、生活的拮据,而且親友的離棄或者任何生活上的不幸,那你對我的忠心與愛是否還能繼續呢?
6.如果你心裡想像的與我所作的都不相合,那你該如何走以後的路呢?
7.如果你希望能得到的都沒能得到,那你能不能繼續做我的跟隨者呢?
8.如果你從來就不明白我作工的目的與我作工的意義,那你能不能做一個順服的人,不隨意論斷、下結論呢?
9.你能不能把我與人在一起時的說話與作工都寶愛呢?
10.你能不能做我忠實的跟隨者,寧可一無所獲也要為我受苦一生呢?
11.你能為我而不去考慮、打算、籌備自己以後的生存道路嗎?

這些問題是我對你們提出的最後的要求,希望你們都能答覆我。如果在這些問題中你具備了其中之一或之二,那你仍舊需要繼續努力,如果你不能做到這些要求中的任意一條,那你就定規是下地獄的種類,對於這種人我也就不必多說什麼了。因為這種人定規是不能與我相合的人了,這種在什麼環境之下都能背叛我的人,我怎能留在家中呢?而那些在多數環境之中還能背叛我的人,我將觀察其表現之後另作處置。

不過,凡是能背叛我的人,無論是在什麼條件之下背叛我的人,我都不會忘記,我會一一記在心中等待時機報應其惡行。我提出的要求都是你們應該省察自己的問題,我希望你們都能認真考慮,不要應付我,不久的將來,我會用我的要求來對證你們給我的答覆,那時我不會再要求你們什麼,也不會再苦口良言來說什麼,而是行使我的權柄,該留下的就留下,該賞賜的就賞賜,該交與撒但的就交與撒但,該受重刑的就讓其受重刑,該滅亡的就將其毀滅,這樣,我的日子就再不會有誰來打擾我了。

你相信我的話嗎?你相信有報應嗎?你相信我會懲罰所有欺騙我而又背叛我的惡人嗎?你希望那日子儘快來到還是慢點來到呢?你是很害怕受懲罰的人呢,還是寧願受懲罰也要與我相抵觸呢?你能想像到那日來到之時你是在歡聲笑語中生存還是在哀哭切齒中度過呢?

你希望你是一個有什麼結局的人呢?你是否認真地考慮過你對我是百分之百地相信還是百分之百地懷疑呢?你是否慎重考慮過你的所作所為會給你自己帶來什麼樣的後果與結局呢?你很希望我的話都一一應驗,還是很害怕我的話語都一一應驗?若你希望我快點離開來應驗我的說話,那你該怎樣對待自己的言行呢?若你不希望我離開,而且也不希望我的話語都馬上應驗,那你的信又是為了什麼呢?

你是否真正知道自己為什麼跟隨我呢?如果只是為了大開眼界,那你大可不必這樣委屈自己,如果你是為了得福,為了躲避以後的災難,那你為什麼不對自己的行為而擔憂呢?你為什麼不問問自己能否滿足我的要求呢?你又為什麼不問問自己能否有資格承受以後的福氣呢?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