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以色列王產生的過程

歐洲的基督教和王權的結合是在西元313年,羅馬帝國的第一個基督徒帝王君士坦丁頒佈米蘭詔令(Edict of Milan),賦予基督教合法的地位後開始。而後隨著基督教信仰勢力的增強,羅馬教廷成為膏冕王權的代理,甚至被視為是合法的唯一途徑。但是,希伯來聖經和基督教新約聖經上並沒有如此記載規定。

依據希伯來聖經的記載,王權是神所直接賦予的,不是由祭司或教會賦予,他們也無從知道神要賦予王權給誰。不過,很奇怪的,信奉耶和華的以色列人反而沒有國王,而是他們偏要請求耶和華為他們立一個王。

依據希伯來聖經撒母耳記上:
2:10 與耶和華爭競的,必被打碎;祂必從天上以雷攻擊他們。耶和華必審判地極的人;祂必將力量賜與祂所立的王,高舉祂受膏者的角。
依據希伯來聖經撒母耳記上:
8:6 他們說,求你給我們一位王治理我們;撒母耳不喜悅這事,就禱告耶和華。
8:7 耶和華對撒母耳說,百姓向你說的一切話,你只管聽從;因為他們不是厭棄你,乃是厭棄我,不要我作他們的王。
8:19 但百姓不肯聽撒母耳的話,說,不然,總要有一位王治理我們,
8:20 使我們像列國一樣,有王治理我們,率領我們出征,為我們爭戰。

以色列王的產生過程如下:
神耶和華先告訴祭司撒母耳,祂選擇掃羅做以色列人的王。
依據希伯來聖經撒母耳記上:
9:17 撒母耳看見掃羅的時候,耶和華回答他說,看哪,這人就是我對你所說的,他必治理我的民。

撒母耳以神耶和華的名義,膏冕掃羅。
依據希伯來聖經撒母耳記上:
10:1 撒母耳拿一瓶膏油倒在掃羅的頭上,與他親嘴,說,耶和華膏你作祂產業的領袖。

神耶和華以靈改變掃羅,賜他另一個心。
依據希伯來聖經撒母耳記上:
10:6 耶和華的靈必衝擊你,你就與他們一同申言,並且變成另一個人。
10:7 這些兆頭臨到你,你就可以見機行事,因為神與你同在。
10:9 掃羅轉身離別撒母耳,神就改變他,賜他另一個心。當日這一切兆頭都應驗了。

接著,不知情的以色列人用「抽籤」的公平機率方式,逐一從12支派抽到便雅憫支派再抽到瑪特利家族再抽到基士的兒子掃羅來選出王。
依據希伯來聖經撒母耳記上:
10:19 你們今日卻厭棄了那親自救你們脫離一切禍患和災難的神,說,不然,求你立一位王治理我們。現在你們應當按著支派、家族,都站在耶和華面前。
10:20 於是,撒母耳使以色列眾支派近前來掣籤,就掣出便雅憫支派來;
10:21 又使便雅憫支派按著家族近前來,就掣出瑪特利家族,從其中又掣出基士的兒子掃羅。眾人尋找他,卻尋不著;
10:22 所以他們又問耶和華說,有另一個人要到這裏來麼?耶和華說,看哪,他藏身在物件中間。

依據希伯來聖經的記載,以色列人最先是用「抽籤」的公平機率方式來「選出」王。不過,他們還是會選出神所賦選的。
以上,就是以色列王產生的過程。後來的基督教會的教皇,只是仿效做了膏冕的形式。其餘,全部沒有,即使想做,他們也做不到。
依據希伯來聖經的記載,雖然王權是神所賦選的,但是祂讓人用公平的方式選出王。後來,歐洲基督教權和王權的對立,這是基督教會擴權自大的關係。

總而言之,王權是神所直接賦予的,不是由祭司或教會賦予,任何人都無從知道神要賦予王權給誰,任何人也無從知道神的用意為何要賦選誰當王。

附帶一題:後來神耶和華改立猶大支派的耶西家族的最小兒子大衛做王。耶和華的靈離開掃羅,有惡靈從耶和華那裏來驚擾他。最後,掃羅戰死,大衛成為以色列王。
依據希伯來聖經撒母耳記上:
16:12 耶西就打發人去帶了他來。他面色紅潤,雙目清秀,容貌俊美。耶和華說,這就是他,你起來膏他。
16:13 撒母耳就拿起盛膏油的角,在他諸兄中膏了他;從那日起,耶和華的靈就衝擊大衛。於是撒母耳起身往拉瑪去了。
16:14 耶和華的靈離開掃羅,有惡靈從耶和華那裏來驚擾他。

:有關君士坦丁和米蘭詔令,詳見:君士坦丁的新羅馬城

延伸閱讀:
Jacob(雅各)的13個孩子的名字的希伯來文原意
末世神學:恢復神的國度
God Bless Formosa
福爾摩沙真理國國徽(National Emblem of Formosa)
先知(prophet)和使者(messenger)和神示(miracle)的分別
末世神學:對年老之人和年少之人說的言語
末世神學:有關於「預定揀選」的啟示
預定(Predestine)和命定(Ordain)的分別
末世神學:復活的以色列
末世神學:「回錫安,拯救以色列民」的啟示
「四權分立」的以色列神國政府體制
福爾摩沙的四權院會「俱各直往前行」
希伯來聖經以西結書有關於「司祭事奉」的「潔淨」
提醒告知「老底嘉教會(the church in Laodicea)」
提醒告知高俊明牧師加林義雄
提醒告知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
末世神學:你當知道全人類是如何發展到今天的
末世神學:有關於靈魂輪流投胎
末世神學:神經營人是為了榮耀與見證
末世神學:有關於「肉身成道」的國度時代的啟示(中)
末世神學:信神不是為了神蹟奇事
末世神學:神是所有受造之物的主
末世神學:「人類」是亞當夏娃的「敗類」子孫
末世神學:你是活人還是死人?
末世神學:脫離黑暗權勢就能被神得著
末世神學:末世征服的工作是為了顯明各類人的結局
末世神學:「天使長」的背叛成為「撒但」敗壞人類
末世神學: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
末世神學:惡人必被懲罰
末世神學:對不實行真理之人的警告
末世神學:「受造的」人應該作到的「見證」(下)
末世神學: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
末世神學:神與人將一同進入安息之中
你還在使用WINDOWS 3.X版的「聖經」嗎?

7 則留言:

ESIR 提到...

現在的以色列其實是猶太王國,也就是在西元前931年左右,所羅門王死後分裂出來的南國猶大王國(Kingdom of Judah),主要是由猶大支派和便雅憫支派組成。北國才是以色列王國(Kingdom of Israel),由其他10個支派組成。
北國以色列是在西元前722年左右就已經滅亡,南國猶大王國則是在西元前586年左右滅亡。
北國以色列的10個支派的以色列人(雅各的子孫),被同化和遷徙不知去向。
南國猶大王國的以色列人則歷經其他強大的帝國和王國的統治,並且被羅馬帝國強制遷移離開原來的猶大王國的領地,但是依然保持他們的宗教信仰和生活習慣,一直到西元1948年取名「以色列」獨立。

這就是現在的「以色列」,也就是南國猶大王國的後裔。

這不是重點。真正的重點是原先的「以色列王國」,也就是其他十個支派組成的北國以色列真的復國了嗎?
依據希伯來聖經創世紀第48章的記載:
48:11 以色列對約瑟說,我想不到得見你的面,不料,神又使我得見你的後裔。
48:12 約瑟把兩個兒子從以色列兩膝中領出來,自己面伏於地下拜。
48:13 隨後約瑟又拉著他們兩個,以法蓮在他的右手裏,對著以色列的左手;瑪拿西在他的左手裏,對著以色列的右手;領他們挨近以色列。
48:14 但以色列伸出右手來,按在以法蓮的頭上(以法蓮乃是次子,)又剪搭過左手來,按在瑪拿西的頭上(瑪拿西原是長子。)
48:15 他就給約瑟祝福說,願我祖亞伯拉罕和我父以撒行事為人都在祂面前的神,就是一生牧養我直到今日的神,
48:16 那救贖我脫離一切患難的使者,賜福與這兩個少年人。願他們歸在我的名下,和我祖亞伯拉罕、我父以撒的名下。又願他們在這地生養眾多。

48:17 約瑟見他父親把右手按在以法蓮的頭上,就不喜悅,便提起他父親的手,要從以法蓮的頭上挪到瑪拿西的頭上。
48:18 約瑟對他父親說,我父,不是這樣。這個纔是長子,求你把右手按在他的頭上。
48:19 他父親不肯,說,我知道,我兒,我知道。他也必成為一族,也必昌大。只是他的弟弟將來比他還大;他弟弟的後裔必成為多國。

48:20 當日以色列給他們祝福說,以色列人必指著你們祝福說,願神使你如以法蓮、瑪拿西一樣。於是立以法蓮在瑪拿西之前。

依據此經文,以色列(雅各)自耶和華所得到的應許,是傳給約瑟的兩個兒子以法蓮和瑪拿西。而次子以法蓮是以長子的身份得到祝福。後來的北國以色列也是以法蓮支派在領導。但是,現在已經不知去向。
這是耶和華對以色列(雅各)的應許,至今尚未實現。

ESIR 提到...

有關於耶和華對亞伯拉罕傳給以撒再傳給以色列(雅各)的應許:
依據希伯來聖經創世紀第22章的記載:
22:15 耶和華的使者第二次從天上呼叫亞伯拉罕,說,
22:16 耶和華宣示說,你既行了這事,不留下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我指著自己起誓:
22:17 論福,我必賜福給你;論繁增,我必使你的後裔繁增,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你的後裔必得著仇敵的城門;
22:18 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

依據希伯來聖經創世紀第25章的記載:
25:22 孩子們在她裏面彼此相爭,她就說,若是這樣,我為甚麼活著呢?她就去求問耶和華。
25:23 耶和華對她說,兩國在你腹中,兩族要從你身內分出。這族必強於那族,將來大的要服事小的。
25:24 她生產的日子到了,腹中果然是雙子。
25:25 先出來的身體發紅,渾身有毛,如同毛皮衣;他們就給他起名叫以掃。
25:26 隨後以掃的弟弟也出來了,他的手抓住以掃的腳跟,因此給他起名叫雅各。利百加生下兩個兒子的時候,以撒年六十歲。

依據希伯來聖經創世紀第27章的記載:
27:26 他父親以撒對他說,我兒,你上前來與我親嘴。
27:27 他就上前與父親親嘴,他父親一聞他衣服上的香氣,就給他祝福,說,我兒的香氣如同耶和華賜福之田地的香氣一樣。
27:28 願神賜你天上的甘露,地上的肥土,並豐盈的五穀和新酒。
27:29 願多民服事你,多國跪拜你。願你作你弟兄的主,你母親的兒子向你跪拜。凡咒詛你的,願他受咒詛;為你祝福的,願他蒙福。

依據希伯來聖經創世紀第28章的記載:
28:10 雅各出了別是巴,向哈蘭走去;
28:11 到了一個地方,因為太陽落了,就在那裏過夜;他拾起那地方的一塊石頭枕在頭下,在那裏躺臥睡了。
28:12 他夢見一個梯子立在地上,梯子的頂通著天,有神的使者在梯子上,上去下來。
28:13 耶和華站在梯子以上,說,我是耶和華你祖亞伯拉罕的神,也是以撒的神;我要將你現在所躺臥之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
28:14 你的後裔必像地上的塵沙那樣多,必向東西南北開展;地上萬族必因你和你的後裔得福。
28:15 看哪,我與你同在;你無論往那裏去,我必保守你,使你歸回這地。我總不離棄你,直到我成就了向你所應許的。

ESIR 提到...

有關於以色列(雅各)對約瑟家的祝福:
依據希伯來聖經創世紀第49章的記載:
49:22 約瑟是多結果子的樹枝,是泉源旁多結果子的枝子;他的枝條探出牆外。
49:23 弓箭手將他苦害,向他射箭,逼迫他。
49:24 但他的弓仍舊堅硬,他的手臂健壯敏捷;這是因雅各之大能者的手,那裏有以色列的牧者,以色列的石頭。
49:25 你父親的神必幫助你;那全足者必將天上所有的福,地下深淵所藏的福,以及生產乳養的福,都賜給你。
49:26 你父親所祝的福,勝過我祖先所祝的福,直達到永世山嶺的至極邊界;這些福必降在約瑟的頭上,臨到那與他弟兄迥別之人的頭頂。

有關於摩西對約瑟家的申言:
依據希伯來聖經申命記第33章的記載:
33:13 論約瑟說,願他的地蒙耶和華賜福,得天上的寶物、甘露、以及地下所藏的泉源;
33:14 得太陽所曬熟的美果,月亮所養成的寶物;
33:15 得上古之山的至寶,永世之嶺的寶物;
33:16 得地和其中所充滿的寶物,並住在荊棘中者的喜悅。願這些福都臨到約瑟的頭上,臨到那與弟兄迥別之人的頂上。
33:17 他像頭生的公牛,有威嚴;他的角是野牛的角,用以牴觸萬民,直到地極。這角是以法蓮的萬萬,瑪拿西的千千。
************
以「膏冕的方式」產生的「以色列王」,正好是便雅憫支派(掃羅)和猶大支派(大衛),也就是組成南國猶大王國的兩個支派,後來由「大衛家」傳承。
另外一個特殊的祭司利未支派,則散佈在各個支派。歸由「摩西家」傳承。
還有一個「雅各家」,不知去向。

以上這些有關「以色列」家的記載,先提供給福爾摩沙人知道。

ESIR 提到...

有關於「雅各家」眾支派的預言:
依據希伯來聖經以賽亞書第49章的記載:
49:6 祂說,你作我的僕人,使雅各眾支派復興,使以色列中得保全的歸回,尚為小事;我還要立你作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我的救恩,直到地極。
49:7 以色列的救贖主,他的聖者耶和華,對那被人所藐視、本國所憎惡、統治者所奴役的,如此說,君王要看見就站起,首領也要下拜;都因信實的耶和華,就是揀選你以色列的聖者。
49:8 耶和華如此說,在悅納的時候,我應允了你;在拯救的日子,我濟助了你;我要保護你,使你作眾民的約,復興遍地,使人承受荒涼之地為業;
49:9 對那被囚的人說,出來罷;對那在黑暗中的人說,顯露罷。

ESIR 提到...

有關「拯救以色列民」的預言:
依據希伯來聖經耶利米書第31章的記載:
31:1 耶和華說,那時我必作以色列各家族的神,他們必作我的子民。
31:2 耶和華如此說,脫離刀劍的民,就是以色列人,當我去使他享安息的時候,他在曠野蒙了恩眷。
31:3 耶和華從遠方向我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了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了你。
31:4 以色列的處女阿,我要再建造你,你就被建造;你必再以自己的鼓為妝飾,與歡笑的人一同跳舞而出。
31:5 你必再在撒瑪利亞的山上,栽種葡萄園;栽種的人要栽種並享用所結的果子。
31:6 日子必到,在以法蓮山地守望的人,必呼叫說,起來罷,我們可以上錫安,到耶和華我們的神那裏去。
31:7 因為耶和華如此說,你們當為雅各喜樂歡呼,向萬國中為首的呼喊;當傳揚頌讚,說,耶和華阿,求你拯救你的百姓,就是以色列所餘剩的人。
31:8 我必將他們從北方之地領來,從地極招聚,在他們中間有瞎子、瘸子、孕婦和產婦,他們必成為大群回到這裏來。
31:9 他們要哭泣而來,我要照他們的懇求引導他們,使他們在溪水旁走正直的路,在其上不至絆跌;因為我是以色列的父,以法蓮是我的長子。
31:10 列國阿,要聽耶和華的話,傳揚在遠處的眾海島,說,趕散以色列的必招聚他,又看守他,好像牧人看守羊群。
31:11 因為耶和華救贖了雅各,拯救他脫離比他更強之人的手。
31:12 他們要來到錫安的高處歌唱,又湧向耶和華的美福,就是五穀、新酒、新油、羊羔和牛犢;他們的心必像澆灌的園子,他們也不再有一點愁煩。
31:13 那時處女必喜樂跳舞,年少的、年老的也必一同喜樂;我要使他們的悲哀轉為歡喜,並要安慰他們,使他們的憂愁轉為快樂。
31:14 我必以肥油使祭司的心滿足,我的百姓也要因我的美福飽足;這是耶和華說的。
31:15 耶和華如此說,在拉瑪聽見號咷痛哭的聲音,是拉結哭她的兒女,不肯受安慰,因為他們都不在了。
31:16 耶和華如此說,你禁止聲音不要哀哭,止住眼目不要流淚,因你所作的工,必有賞賜;他們必從敵人之地歸回;這是耶和華說的。
31:17 耶和華說,你末後必有指望,你的兒女必回到自己的境界。
31:18 我聽見以法蓮悲歎,說,你懲治我,我便受懲治,像未馴的牛犢一樣;求你使我回轉,我便回轉,因為你是耶和華我的神。
31:19 我回轉以後就悔改,受教以後就拍腿歎息。我因擔當幼年的恥辱,就抱愧蒙羞。
31:20 耶和華說,以法蓮是我寶貴的兒子麼?是可喜悅的孩子麼?我每逢責備他,仍深顧念他;所以我的心腸為他哀痛,我必要憐恤他。
31:21 以色列的處女阿,你當為自己設立指路碑,立起路標柱,你要留心向大路,就是你走過的原路;你當回轉,回轉到你這些城邑。
31:22 背道的女子阿,你四處流離要到幾時呢?耶和華在地上創作了一件新事,就是女子圍護男子。
31:23 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我使被擄之人歸回的時候,他們在猶大地和其中的城邑,必再這樣說,公義的居所阿,聖別的山嶺阿,願耶和華賜福與你。
31:24 猶大和屬猶大城邑的人、農夫、和遊牧的人,要一同住在其中。
31:25 疲乏的人,我使他飽足;衰頹的人,我使他滿足。
31:26 這時我醒了,我一看,覺得睡得香甜。
31:27 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把人的種和牲畜的種,播種在以色列家和猶大家。
31:28 我先前怎樣留意將他們拔出、拆毀、毀壞、傾覆、苦害,也必照樣留意將他們建立、栽植;這是耶和華說的。
31:29 當那些日子,人不再說,父親喫了酸葡萄,兒子的牙酸壞了;
31:30 但各人必因自己的罪孽死亡,凡喫酸葡萄的,自己的牙必酸壞。
31:31 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另立新約,
31:32 不像我拉著他們祖宗的手,領他們出埃及地的時候,與他們所立的約;我雖是他們的丈夫,他們卻背了我的約;這是耶和華說的。
31:33 耶和華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裏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31:34 他們各人不再教導自己的鄰舍和自己的弟兄,說,你該認識耶和華;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我,因為我要赦免他們的罪孽,不再記念他們的罪;這是耶和華說的。
31:35 那使太陽在白日發光,使月亮星宿按定例在黑夜發亮,又攪動大海,使海中波浪匉訇的,萬軍之耶和華是祂的名,祂如此說,
31:36 這些定例若能在我面前廢掉,以色列的後裔也就在我面前斷絕,永遠不再成國;這是耶和華說的。
31:37 耶和華如此說,人若能測量在上的諸天,若能探察在下的地基,我也就因以色列後裔一切所行的棄絕他們;這是耶和華說的。
31:38 耶和華說,日子將到,這城必建造歸於耶和華,從哈楠業樓,直到角門。
31:39 準繩要往外量出,直到迦立山,又轉到歌亞。
31:40 拋屍和倒灰的全山谷,並一切田地,直到汲淪溪,又直到東方馬門的拐角,都要歸耶和華為聖,不再拔出,不再傾覆,直到永遠。

ESIR 提到...

依據古蘭經第57章第8節的記載:
你們怎麼不信仰安拉呢?使者號召你們去信仰你們的主,而你們的主,確已和你們締約,如果你們要信道,就趕快信吧!
And what reason have you that you should not believe in Allah? And the Messenger calls on you that you may believe in your Lord, and indeed He has made a covenant with you if you are believers.

原先我並不確實知道何謂「締約」?我也是看了東方閃電教的相關「神的話語」才確實知道,耶和華也就是安拉只有跟「以色列人」締過約,並沒有跟其他「外邦人」締過約。而「外邦人」是指以色列(雅各子孫)以外的人,這是唯一的神也就是耶和華也就是安拉的分門別類。
因此,所謂的「東方」和「西方」其實就是以現在中東的以色列地區來做分別,以西的是「西方」,以東的是「東方」。而現在的以色列地區,依據現今的DNA基因研究,也正好是人類開始往東西方大擴散的起源地。

至於證明?這是神學的邏輯問題:沒有人可以見證神確實是「神自己」,只有神,也就是「成就萬物的永恆存有」才可以見證是「神自己」,而後,人才可以見證(確切的說法是「相信」)那是「神自己」。
這就像一個小學生無法認證出一個最高的博士。

ESIR 提到...

另外。還有一個很奇妙的問題:如果以現在中東的「以色列」作為「東方」和「西方」的分界,那「東方」和「西方」必須還要有另一個分界點存在,要不然從現在中東的「以色列」無論往東往西繞地球一圈,同樣會區分不出「東方」和「西方」交界址在何處。

這也就是,依據古蘭經第55章第17節的記載:
祂是兩個東方的主,也是兩個西方的主。
(He is) Lord of the two Easts and Lord of the two Wests.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