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末世神學:拯救人的實質就是與撒但爭戰(下)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Ⅲ)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6)
整個經營計劃的工作都是神自己親自作。第一步創世是神自己親自作,神若不作誰也創造不了人類;第二步又救贖整個人類也是神自己親自作的;第三步那就更不用說了,收尾的工作更得他親自作。救贖、征服、得著、成全所有的人類,都是他自己親自作,他如果不親自作,人代表不了他的身分,人作不了他自己的工作。為了打敗撒但,為了得著人類,為了讓人類在地上有一個正常的生活,他親自帶領人,親自作工在人中間,為了所有的經營計劃,為了他全部的工作,他必須親自作。

如果人只認為神來了就是為了讓人看看,讓人高興高興,你那樣認識沒什麼價值,沒什麼意義,人認識得太淺!非得神自己親自作才能把這工作作徹底了,作完全了,若是人作代表不了他,沒他的身分、沒他的實質就作不了他的工作,即使作了也達不到果效。第一步道成肉身是為了救贖,把整個人類從罪裡救贖出來,讓人能夠得著潔淨,能夠罪得赦免。
征服工作還是他親自作工在人中間,這步若只說預言那就可以找一個預言家,就是找一個有恩賜的人來作就可以了,假如只說預言人可以代替,如果親自作神自己的工作、作人的生命,這工作人就作不了了,非得神自己親自作,親自道成肉身來作工。若在話語的時代只說預言,那就可以找以賽亞,也可以把先知以利亞找來,就不用神自己親自作了,就因為這一步所作的工作不只說預言,更重要的是以話語的工作來征服人類,打敗撒但,這步工作人作不了,非得神自己親自作。

在律法時代耶和華作一部分工作,後來又藉著先知說了一些話,作了一些工作,那是因為人能代替他的工作,預言家能代替他說預言,能代替他解一些異夢,因為當初作的工作不是直接變化人的性情,與人的罪無關,只要求人守律法,所以耶和華就不道成肉身,不向人顯現,直接向摩西說話或向別人說話,讓他們來代替他要說的話、要作的工,讓他們直接作工在人中間。
第一步工作就相當於帶領人,是與撒但爭戰的起步,但並沒有正式開始。與撒但正式爭戰是從第一次道成肉身開始一直到現在,爭戰的第一次就是道成肉身釘十字架。

道成肉身釘十字架打敗撒但是屬於第一步爭戰成功了,當道成肉身直接作人的生命開始就正式開始了奪回人的工作,因為這工作是變化人的舊性,所以,是與撒但爭戰的工作。耶和華起初作的那步工作只是帶領人類在地上生活,是開始開展工作,雖然還沒涉及到什麼爭戰,還沒涉及什麼大的工作,但也是為了後來的爭戰工作而打基礎的。後來第二步在恩典時代的工作涉及到改變人的舊性,即神自己作人的生命,這就需要神親自作了,務必得神親自道成肉身,如果不道成肉身,這步工作誰也代替不了,因為這工作是代表直接與撒但交手的工作。
假如讓人代替這工作,在撒但面前撒但就不服氣,根本沒法打敗牠,非得藉著道成肉身來打敗牠,因為神道成肉身的實質仍是神,仍是人的生命,是造物的主,無論怎麼樣,他的身分與實質不會變,所以,他穿上肉身作工來使撒但徹底服氣。末了這步工作假如讓人去作,直接讓人說話人說不了,若說預言沒法征服人,藉著肉身來打敗撒但,來使撒但徹底服氣,把撒但徹底打敗了,把人徹底征服了,再把人徹底得著了,這步工作就結束了,大功就告成了。

神自己的經營無人能代替,尤其帶領時代的工作、開闢新的工作更得神自己親自作,就如讓人得著啟示了,得著預言了,這可以讓人來代替,如果是神自己要作的工作,親自與撒但爭戰的工作就不讓人去作。第一步工作沒與撒但爭戰的時候,藉著先知說預言,耶和華親自帶領以色列眾百姓,後來第二步工作是與撒但爭戰,神自己就親自道成肉身了,來在肉身之中作工,只要涉及與撒但爭戰就涉及道成肉身,就是說爭戰不能讓人去爭戰,人爭戰打不敗牠,人還在撒但權下怎麼能有力量跟牠爭戰呢?

人本身就屬於中間派,你若傾向撒但就屬撒但,你若滿足神就屬神。這樣的爭戰工作如果讓人代替能代替得了嗎?這樣,人不早就喪生了嗎?不早就進入九泉之下了嗎?所以說人代替不了神的工作,就是說人沒有神的實質,你跟撒但爭戰打不敗撒但,人只可以作一部分工作,可以籠絡一些人,但代替不了神自己的工作。
人哪能跟撒但爭戰呢?沒等你爭戰牠就把你擄去了,只有神自己跟撒但爭戰,人在此基礎上來跟隨順服,這樣才可以被神得著,擺脫撒但的捆綁。就人的智慧、權柄、能力,人所能達到的太有限,沒法把人作成,人沒法帶領人,更沒法打敗撒但,人的聰明、人的這些智慧勝不過撒但的詭計,還怎麼能與撒但爭戰呢?

凡是願意被成全的都有被成全的機會,每個人都放心,以後都得進入那個歸宿裡,假如你不願意被成全,你不願意進入美好的境界裡,那是你自己的事。
凡是願意被成全的、對神忠心的,凡是順服的,凡是誠實盡功用的,這樣的人都可以被成全。現在凡是不忠心盡本分的,凡是對神不忠心的,凡是不順服神的,尤其是那些有了聖靈開啟光照又不實行的,就這樣的人沒法被成全。
凡是願意忠心順服的,這樣的人都可以被成全,有點愚昧不怕,凡是願意追求的都可以被成全,這事你們都放心,你只要心裡願意往這方面追求都可以被成全。
你們中間的人我一個也不願意撇棄,一個也不願意淘汰,若人自己不爭氣那就是你自己坑害自己,不是我淘汰你,乃是你自己淘汰自己。你自己不爭氣,或者是偷懶,或者是不盡本分,或者不忠心,或者不追求真理,總搞自己那一套,花錢,搞男女關係,你自己犯罪你自己當,不值得人可憐!我的心意是為了讓你們都能被成全,最起碼達到被征服,讓這步工作順利地完成。神的心願是願每個人都被成全,到最終被他得著,完全被他潔淨,成為他所愛的人。

不管說你們落後或說你們素質差,這都是實情,但我這樣說並不證明要把你撇棄,也並不證明我對你們失去希望,更不證明不願拯救你們。今天來了就是作拯救你們的工作,也就是作拯救接續的工作。每個人都有被成全的機會,只要你願意,只要你追求,到最終都能達到果效,哪個也不撇棄。素質差就按素質差要求你;你素質高按著素質高要求你;你愚昧不識字,那就按著你這個條件來要求你;你識字那就按識字的標準來要求你;你年老那就按年老的來要求你;你能接待那就按著你能接待來要求你;你說你不能接待,只能盡一方面功用,或傳福音,或照顧教會,或搞別的事務工作,那就按著你所盡的功用來成全你。

只要你能忠心、順服到底、追求愛神至極,這個是你所要達到的,就這三條,這是最好的實行。最終要求人達到的就這幾條,達到這幾條的就可以被成全,但首先你得真心追求,得主動往上夠,別消極對待這事,我說了每個人都有被成全的機會,都能被成全,這是算數的,但你卻不往上追求,若達不到那三條標準的最終還得被淘汰。
我願讓每個人都跟上,讓每個人都有聖靈工作,都有聖靈開啟,都能順服到最終,因這是你們每個人應盡的本分,當你們都盡上你們本分的時候,你們都被成全了,也就有了響亮的見證。凡有見證的人都是戰勝撒但得著應許的人,這些人就是以後存留下來生活在美好歸宿中的人。

延伸閱讀:
「神」和「人」和「撒但」的分別
末世神學:人的配合就是人所要作的見證就是人的實行
末世神學:擴展「末世福音」的工作也是拯救人的工作
末世神學:打「真理」仗必須有「神示」作為根基
末世神學:沒有熬煉產生不了「信心」為神作見證
末世神學:「受造的」人應該作到的「見證」(上)
末世神學:「受造的」人應該作到的「見證」(下)
末世神學:人不能盡本分就是人的悖逆
末世神學:跟隨「聖靈流」到底的人便是可以得救的人
末世神學:如何成為一個「合格」的帶領工人(上)
末世神學:如何成為一個「合格」的帶領工人(下)
末世神學:你是活人還是死人?
末世神學:脫離黑暗權勢就能被神得著
末世神學:「天使長」的背叛成為「撒但」敗壞人類
末世神學: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
末世神學:對不實行真理之人的警告
末世神學:「真理」是最實際最高的人生格言
末世神學:對年老之人和年少之人說的言語
末世神學:真心順服神的人必能被神得著
末世神學:國度時代就是神的話語「實際實行」的時代
末世神學:有關於「肉身成道」的國度時代的啟示(上)
末世神學:有關於「肉身成道」的國度時代的啟示(中)
末世神學:有關於「肉身成道」的國度時代的啟示(下)
末世神學:國度實現的美景

東方閃電教網站連結:
www.hidden-advent.org
www.godfootsteps.org

2 則留言:

ESIR 提到...

依據古蘭經第13章的記載:
012
He it is Who shows you the lightning causing fear and hope and (Who) brings up the heavy cloud.
祂是以電光昭示你們,以引起你們的恐懼和希望,並興起密雲。
041
Do they not see that We are bringing destruction upon the land by curtailing it of its sides? And Allah pronounces a doom-- there is no repeller of His decree, and He is swift to take account.
難道他們不知道嗎?我到他們的地方來縮小他們的邊境。安拉自由判決,任何人不能反抗其判決。祂是清算神速的。

ESIR 提到...

末世神學:對年老之人和年少之人說的言語
http://blog.roodo.com/esir/archives/13286395.html
我要的是你們的順服,是無條件的順服,而且更要求你們對我說的話都應完全定準,不應採取忽略的態度,這樣挑挑揀揀地應付更不應該,更何況你們對我的說話、作工總是漠不關心呢?

我的工作是作在了你們中間,我的言語賜給你們的又甚多,但你們若是這樣應付我,我就只好將你們未曾得著的,也未曾實行的都賜予外邦家族,受造之物有誰不都在我手中呢?

你們中間的人多數都是「高壽年邁」,無精力再接受我這樣的工作,總是猶如寒號鳥一樣得過且過,從不認真對待我口之言。那些年少之人又甚是虛浮放縱,對我作的工作更是不理睬,也無心去品味宴席上的佳餚,而是猶如小鳥一樣飛出鳥籠遠走「他鄉」了。這樣的老人、這樣的少年又怎能於我有益呢?

我早已告訴你們,像你今天這樣不冷不熱而又不捨得離開的人終究得被我興起的大浪而淹沒、侵吞的,你們真能自我保守嗎?你真有把握就今天這樣的追求保證能把你自己成全了嗎?你的心何嘗不是剛硬的呢?這樣的跟隨、這樣的追求、這樣的生活、這樣的人格怎能獲得我的稱許呢?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