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末世神學:「彼得」對神的刑罰和審判的認識(上)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Ⅲ)彼得的經歷——對刑罰、審判的認識(2)
神刑罰、審判人都是他工作需要,更是人的需要,人就得需要刑罰、審判,這樣才能達到愛神。現在你們是心服口服了,但遇見一點挫折就不行了,還是身量太小,還得需要更多地經歷這樣的刑罰、審判,達到更深的認識。現在只是多少有一點敬畏神的心了,也害怕神了,知道這是真神,但還是沒有多少的愛,更沒達到有純潔的愛,你們認識得太淺,身量還是不夠。真遇到一個環境,還沒有見證,積極方面的進入太少,根本不知如何實行,多數人都是消極、被動,只是偷著在心裡愛神,卻沒有實行的路,目標也不明確。

一個被成全的人,不單具備正常的人性,他所具備的真理超過了良心的格,達到高於良心標準,不僅是用良心還報神的愛,更是認識了神,看見了神是可愛的,是值得人愛的,在神有許多讓人愛的地方,人不得不愛他。被成全之人的愛神是為了滿足個人的心志,是自發的愛,不講報酬的愛,沒有交易的愛,只講認識神而愛神,他不管神給不給恩典,只要能滿足神就行。他不跟神講條件,愛神也不是用良心來衡量:你給我了,我就還給你愛,你若不給我,我也沒什麼還給你。
被成全的人他總認為,神是造物的主,他把這工作作在我們這些人身上,我既然有這個機會、有這個條件、有這個資格能被他成全,我就追求活出有意義的人生,就該滿足他。

正如彼得所經歷的,當他最軟弱的時候他禱告:神哪!無論何時何地,你知道我都想念著你,無論何時何地,你知道我都願意愛你,但是我的身量太小,軟弱無力,我的愛太有限,我對你的真心實在太少,與你的愛相比,我簡直不配活著,我只希望我這一生之中不白活著,不僅是能夠還報你的愛,更能把自己的所有都獻給你。只要滿足你,作為一個受造之物我就心安了,沒有什麼別的要求。雖然我現在軟弱無力,但我不能忘記你的囑託,不能忘記你的愛。
我現在僅僅是還報你的愛,神哪!我心中難受萬分,如何能將我心中的愛還給你,能盡上我的所能,能夠滿足你的心願,能夠將我所有的都獻給你,人的軟弱你都知道,我怎樣才能夠得上你的愛呢?神哪!你知道我身量小,你知道我的愛太少,在這樣的環境裡我怎樣才能盡上我的所能呢?我知道我應該還報你的愛,我知道我應該把自己的所有都給你,但現在我身量實在太小。
求你加給我力量,加給我信心,讓我更能有純潔的愛獻給你,更能把自己所有的都獻給你,不僅是能夠還報你的愛,更能達到讓我體嘗你的刑罰、審判、試煉,以至於更重的咒詛,你讓我看見了你的愛,我沒法不愛你,我今雖軟弱無力,但我又怎能忘記你呢?你的愛、你的刑罰、你的審判都使我認識了你,但我又感到我無法滿足你的愛,因你太偉大了,我如何才能把自己的所有都獻給造物的主呢?

他有這個要求,但身量不夠,此時的彼得心如刀絞,痛苦萬分,在這樣的環境之下他不知如何是好,但他仍然繼續禱告:神哪!人的身量是幼小,人的良心也是脆弱的,我只能達到還報你的愛,現在我不知道怎麼能夠滿足你的心意,盡上我的所能,盡上我的所有,把我自己所有的都獻給你,無論你審判,無論你刑罰,無論你賜給,無論你奪取,你讓我都毫無怨言。多少時候當你刑罰審判我的時候,我裡面總有怨言,總也達不到純潔,總不能滿足你的心願,出於無奈才還報你的愛,我此時更恨惡我自己。

彼得是因著尋求更純潔的愛才做出這樣的禱告的,他是在尋求,也是在祈求,更是在自責,向神認罪,覺得虧欠神,覺得恨惡自己,但又帶有幾分憂傷、消極,他總是這麼感覺,自己總好像夠不上神的心意,不能盡上自己的所能。這樣的環境中,彼得仍追求約伯的信心,他看見了約伯當時信心那麼大,是因約伯看到一切都是神賜給的,神奪去他的一切也是理所當然,神願意給誰就給誰,那是神的公義性情,約伯並沒有什麼怨言,還是能稱頌神。

彼得也認識了自己,他心裡禱告說:「現在我不能只滿足於用良心還報你的愛,還給你多少愛,因我的意念太敗壞,不能將你看成是造物的主。因我仍不配愛你,我要達到能夠將我所有的都獻給你,心甘情願,對你所作的都認識,沒有一點選擇,讓我看見你的愛,而且能夠有讚美你的聲音,能夠稱頌你的聖名,讓你在我身上得著大的榮耀,我願意為你站住這個見證。
神哪!你的愛何其寶貴,又何等美麗,我怎能願意活在惡者手中呢?我不是你造的嗎?我怎能活在撒但的權下呢?我寧願讓我的全人都活在你的刑罰之中,我也不願意活在那惡者的權下,我願將我的身心都獻給你的審判,都獻給你的刑罰,只要我能得著潔淨,能把自己所有的獻給你,因我厭憎撒但,不願活在牠的權下。藉著審判我發表你的公義性情,我心甘情願,沒有一點怨言,只要能盡上受造之物的本分,我願一生陪伴你的審判,因此認識你的公義性情,脫離惡者的權勢。」

他總這麼禱告,總這麼尋求,達到較高的境界,不僅是能夠還報神的愛,更重要的是盡上受造之物的本分,不僅是良心不受控告,而且能夠高過良心標準。他這樣的禱告不斷地達到神的面前,以至於他的心志越來越高,他愛神的心也越來越大。儘管他痛苦萬分,但他仍不忘記愛神,仍然在尋求,達到能夠明白神的心意。

他說:即使我活在你的刑罰之中,活在你的審判之中,無論怎麼痛苦我也不願意活在撒但的權下,不願意活在撒但的愚弄之中,我以活在你的咒詛中為快樂,以活在撒但的祝福中為痛苦。我活在你的審判中來愛你,我心大大歡喜,你刑罰審判是公義,也是聖潔,是為了潔淨我,更是為了拯救我。我寧肯活在你的審判之中一生,蒙你的看顧,我也不願活在撒但權下一時,我願被你潔淨,受痛苦,也不願被撒但利用愚弄。我這個受造之物應該被你用,應該被你佔有,也應該被你審判,也應該被你刑罰,甚至應該被你咒詛。
你願意祝福我時我心以此為樂,因我看見了你的愛。你是造物的主,我是受造之物,我不應該背叛你活在撒但的權下,不應該被撒但利用,我應該為你做牛、做馬,不該為撒但活著,寧可活在你的刑罰之中,沒有肉體福樂,哪怕失去了你的恩典,我仍會以此為享受的。雖然你的恩典不隨著我,但我以你的刑罰、以你的審判為享受,這是你最好的祝福,是你最大的恩典。
雖然你對我總是威嚴烈怒,但我仍不能離開你,對你仍然愛不夠,我寧肯活在你的家中,寧可被你咒詛、被你刑罰、被你擊打,也不願活在撒但權下,也不願只為肉體去奔波、去忙碌,更不願為肉體生存。

彼得這樣的愛是純潔的愛,這是被成全的經歷,這是被成全的最高境界,這才是最有意義的人生。他接受神的刑罰、審判,他寶愛神的公義性情,這是他的最寶貴之處。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Ⅲ)彼得的經歷——對刑罰、審判的認識(3)
被成全以後,人所要達到的就是這個情形,你達不到這個程度,就不能活出一個有意義的人生。人活在肉體之中,就是活在人間地獄裡,沒有審判、沒有刑罰,人都與撒但同污穢,怎麼能聖潔呢?彼得認為:神的刑罰、神的審判是人最好的保守、最大的恩典,只有神刑罰人、審判人,人才能覺醒,才能恨惡肉體、恨惡撒但。神嚴厲的管教使人擺脫了撒但權勢,脫離自己的小天地,能夠活在神的面光之中。刑罰、審判實在是最好的拯救!

他禱告說:神哪!只要有你的刑罰、審判,我就知道你還沒離開我,哪怕你不給我喜樂、不給我平安,讓我生活在痛苦之中,給我無數責打,只要是你沒離開我,我心裡就踏實了。你的刑罰、審判如今成為我最好的保守,成為我最大的祝福。你給我恩典是對我的保守,你現在賜給我恩典,這恩典是你公義性情的顯明,是刑罰也是審判,更是試煉,更是苦難的生活。他能將肉體的享受放下而尋求更深的愛,尋求更大的保守,是因他從刑罰、審判中得到的恩典太多了。

人的一生要想得著潔淨,性情達到變化,活出一個有意義的人生,盡到受造之物的本分,得接受神的刑罰審判,讓神的管教、擊打不離開,使你脫離撒但的擺佈,脫離撒但的權勢,活在神的光中。你得知道神的刑罰、審判就是光,就是拯救人的光,就是人最好的祝福,是最大的恩典、最好的保守。人活在撒但的權勢之下,在肉體中生存,若不蒙潔淨、得不著保守人會越來越墮落的,要想愛神就得被潔淨、蒙拯救。

人的一生都活在撒但權下,沒有一個人能自己擺脫撒但的權勢,都活在污穢的世界之中,活在敗壞之中,活在虛空之中,毫無一點意義,毫無一點價值,都為肉體、為情慾、為撒但這樣無憂無慮地活著,沒有一點生存的價值。人也找不著擺脫撒但權勢的真理,即使人都信神看聖經,也不明白當如何脫離這撒但權勢的控制,這樣的祕訣在歷代以來很少有人發現,很少有人摸著。所以,人即使厭憎撒但、厭憎肉體,也不知當如何擺脫這坑害人的撒但的權勢。

你們現在不仍在撒但權下嗎?做完悖逆的事不懊悔自己,更不覺得自己污穢、悖逆,抵擋神之後還心安理得,覺得非常平安,你的平安不是因著你的敗壞嗎?這平安的感覺不是出於你的悖逆嗎?人都活在人間地獄裡,活在撒但的黑暗權勢中,遍地的幽魂與人一同居住著,侵蝕著人的肉體。在地上你並不是活在美好的天堂中,你所在之地就是魔鬼的境界,是人間地獄也是陰曹地府。人若不經過潔淨都是屬污穢的,若不經神的保守、看顧仍舊是撒但的俘虜,若不經過審判、刑罰,人更沒法擺脫撒但這黑暗權勢的壓制。

就你所表現的敗壞性情,所活出的那些悖逆行為,足可以證明你還活在撒但的權下。你的心思、意念不經過潔淨,你的性情不經過審判刑罰,你的全人仍在撒但的權下掌握,你的心思受撒但的控制,你的意念受撒但的擺佈,你的全人都掌握在撒但的手中。你現在與彼得的標準差多遠,你知道嗎?你的素質具備了嗎?你對現在的審判、刑罰認識了多少?彼得認識到的你具備多少了?現在你都認識不到,以後你能達到認識嗎?就你這樣的懶惰而又懦弱,根本就沒法認識刑罰,沒法認識審判。

你若追求肉體平安、肉體享受,那你就沒法被潔淨,到最終你還得歸給撒但,因為你活出的是撒但、是肉體。就按現在來看,有許多人根本不追求生命,也就是不注重被潔淨,不注重進入更深的生命經歷之中,這怎麼能被成全呢?不追求生命的就沒有機會被成全,不追求認識神的,也不追求性情變化的,都不能脫離撒但的黑暗權勢。對認識神、對性情變化的進入都不求真,像一個信仰宗教的人一樣,只是守儀式做禮拜,不是徒勞嗎?

人信神若對生命的事不求真,不追求真理的進入,也不追求性情變化,更不追求對神的作工有認識,就不能被成全。要想被成全,得明白神作工的意義,尤其是刑罰審判的意義,作在人身上到底是為什麼,你能不能接受?在這樣的刑罰中你能不能達到彼得一樣的經歷與認識?如果你追求認識神,認識聖靈作工,追求性情變化,那你就有機會被成全。
對於被成全的人來說,被征服這步工作是必不可少的,人被征服之後,才能經歷被成全的工作,你若只充當一個被征服的角色,就沒什麼大的價值,還不會合神使用的。當福音擴展之時,你就沒法獻上你的一份,因你不追求生命,不追求變化、更新自己,那你就沒有實際生命經歷。

延伸閱讀:
「救贖」和「末世審判」的真實意義
末世神學:有關於「審判」和「審判台」的啟示
末世神學:白色大寶座前審判的目的
末世神學:凡屬血氣的無人能逃脫那忿怒的日子
末世神學:末世作的工作是「經營計劃」收尾的工作
末世神學:末世征服的工作是為了顯明各類人的結局
末世神學:人經歷患難和神的審判才能檢驗出「征服工作」的果效
末世神學:「受造的」人應該作到的「見證」(上)
末世神學:「受造的」人應該作到的「見證」(下)
末世神學:每個「被成全」的人都是經過「被征服」
末世神學:「肉體」的定義
末世神學: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
末世神學:「彼得」在試煉中對神真實的認識(上)
末世神學:「彼得」在試煉中對神真實的認識(下)
末世神學:成功的彼得和失敗的保羅所走的路
末世神學:被成全的人都得經受熬煉
末世神學: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
「神」和「人」和「撒但」的分別

東方閃電教網站連結:
www.hidden-advent.org
www.godfootsteps.org

2 則留言:

ESIR 提到...

依據古蘭經第13章的記載:
012
He it is Who shows you the lightning causing fear and hope and (Who) brings up the heavy cloud.
祂是以電光昭示你們,以引起你們的恐懼和希望,並興起密雲。
041
Do they not see that We are bringing destruction upon the land by curtailing it of its sides? And Allah pronounces a doom-- there is no repeller of His decree, and He is swift to take account.
難道他們不知道嗎?我到他們的地方來縮小他們的邊境。安拉自由判決,任何人不能反抗其判決。祂是清算神速的。

ESIR 提到...

末世神學:成功的彼得和失敗的保羅所走的路
http://blog.roodo.com/esir/archives/12195083.html
人看的只是外表的貢獻,而神看的是人的本質,是人原來追求的路與追求的存心。人對某人的評價都是按著人的觀念來衡量的,都是按著人的眼光來衡量的,但是人最終的結局並不是按著人的外表而定的。

所以,我說若你起初所走的路是成功的路,你起初的追求觀點是對的,那你就如彼得一樣;若你所走的路是失敗的路,那你無論如何付代價,仍是如保羅一樣的結局。

彼得注重的是內心中真實的愛,注重的是現實的可達到的,他不關心自己能否得著賞賜,而是注重自己的性情能否變化。
保羅注重的是多下苦功作工,注重的是外表的作工與奉獻,是正常人的經歷中所沒有的道理,他並不注重深處的變化與真實的愛。

彼得的經歷是為了達到有真實的愛,有真實的認識,他的經歷是為了達到與神的關係更近,達到有實際的活出。
保羅的作工是為了耶穌對他的託付,他的作工是為了得到自己所盼望得到的東西,但這些與他對自己的認識、對神的認識並無關係,他的作工完全是為了逃避刑罰與審判。

彼得所走的路是成功的路,也就是達到恢復正常人性、恢復受造之物本分的路,彼得是所有成功之人的代表;
保羅所走的路是失敗的路,是所有只在外表順服、花費,卻沒有真正愛神之心的人的代表,保羅代表所有沒有真理的人。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