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末世神學:根本不存在有三位一體的神(下)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Ⅲ)三位一體的神存在嗎?(3)
多數人還會聯想到《創世記》裡神說的「……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既然神說了是照著「我們」的形像造了人類,「我們」那就是兩個以上,既說是我們,那就不只是一位神。這樣人就想到了抽象的「位格」的不同,從這話中產生了聖父、聖子、聖靈,那聖父什麼樣?聖子什麼樣?聖靈又是什麼樣?難道是照著三個形像而後又合起來的形像造了今天的人類嗎?那人的形像到底像聖父,還是聖子,還是聖靈呢?到底像神的哪一個位格呢?人這樣的說法根本就不對,說不通!只能是把一位神分成好幾位。當時摩西寫《創世記》,是創世有了人類以後才寫的,一開始創世的時候根本沒有摩西這個人,摩西寫聖經時也很晚了,他能知道天上的神是怎麼說的嗎?神創世到底如何作的,他根本就不知道。在聖經舊約裡沒有什麼聖父、聖子、聖靈之說,只是耶和華獨一真神作工在以色列。

第一步耶和華作的工作,他沒道成肉身也沒向人顯現,人沒看見他長得什麼樣,不管他多高多大,但他是靈,是起初造人的神自己,就是神的靈。他在雲裡向人說話,只是一位靈,誰也沒看見他長得什麼樣,只有在恩典時代神的靈來在了肉身中,道成肉身在猶太,人才第一次看見他道成肉身的形像是猶太人的形像,看不出有耶和華的味道。但他是聖靈感孕,也就是耶和華的靈親自感孕,降生的耶穌仍是神靈的化身。當初人看見的是聖靈彷彿鴿子一樣降在了耶穌的身上,不是耶穌自己專用的靈,而是聖靈,那耶穌的靈還能與聖靈分開嗎?若耶穌是耶穌、是聖子,聖靈是聖靈,那怎麼能是一呢?這樣工作就沒法作了。耶穌裡面的靈、天上的靈與耶和華的靈都是一,叫聖靈也叫神的靈,也叫七倍加強的靈,也是包羅萬有的靈。

就神的靈能作許許多多的工作,他能創世,能用洪水滅世,也能救贖全人類,更能征服全人類、毀滅全人類,這工作都是神自己作的工作,不是任何一個位格的神可以代替的。他的靈能叫耶和華、叫耶穌,也能叫全能者,是主、是基督,也能成為人子,他在天也在地,在眾宇之上,也在萬人之中,是天上、地上惟一的掌管者!從創世到如今,這工作就是神的靈自己作的,無論在天上的工作,還是肉身中的工作,都是他原有的靈作的,無論天上、地上的受造之物都在他全能的手中掌握,都是神自己的工作,誰也代替不了。

在天上是靈,他也是神自己,在人中間他是肉身,仍是神自己,儘管他的名有千千萬,但總歸是他的自己,都是他靈的直接發表。上十字架救贖全人類是他靈的直接作工,末世曉諭各國各方,也是他靈的直接作工,無論何時,神只能稱為全能的獨一真神,包羅萬有的神自己,根本不存在位格,更不存在聖父、聖子、聖靈的說法!天上、地上只有一位神!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Ⅲ)三位一體的神存在嗎?(4)
神的經營計劃一共六千年,按著工作的不同,可以分為三個時代:第一個時代是舊約律法時代;第二個時代是恩典時代;第三個時代就屬於末了的時代,即國度時代。每個時代所代表的身分都不一樣,這只是因為工作的不同,即因著工作的需要。第一步在以色列作工,第二步完成救贖的工作是在猶太,為了作救贖工作,所以說,耶穌是聖靈感孕,是獨生子,這都是因著工作的需要而定的。末世神要擴展外邦的工作,他要作征服外邦之人的工作,讓他的名在外邦之人中被尊為大,他是要引導人明白一切人生的正道,明白一切的真理和生命的道。工作都是一位靈作的,雖然所站角度不一樣,但工作的性質原則都是一樣的。你看見他們所作工作的原則、工作的性質就知道所有的工作都是一位靈作的。

有些人還會說:聖父是聖父,聖子是聖子,聖靈是聖靈,最終他們能合而為一。那你怎麼給他們合一,聖父與聖靈該怎麼合一?若原來是兩個,無論怎麼合還不是兩部分嗎?一說合,不就是不相同的兩部分湊在一起成為一個整體嗎?但他們未成為整體之先不就是兩部分嗎?靈一位是一位的實質,不能把兩位靈合成一位,靈不是物質的東西,與物質世界中的東西不一樣。在人看,聖父是一位靈,聖子是一位靈,聖靈又是一位靈,然後三位靈就像三杯水一樣合成一個整體,這樣不就合而為一了嗎?這屬錯謬的解法!這不是把神給分開了嗎?聖父、聖子、聖靈怎麼能合一呢?他們不是不同性質的三部分嗎?

還有人說,神不是明說耶穌是他的愛子嗎?「耶穌是神的愛子,是神所喜悅的」,當然是神自己說的,那是神自己作自己的見證,只不過是站在另一個角度上來見證他自己,是在天上站在靈的角度上來見證他所道成的肉身。耶穌是他道成的肉身,並不是他在天上的兒子,你懂嗎?耶穌說的父在我裡面,我在父裡面,不就指原是一位靈嗎?不就是因著道成肉身分割天之上下嗎?其實還是一,不管怎麼樣,就是神自己作自己的見證。

因著時代不同,因著工作需要,因著經營計劃的步驟不一樣,所以說人對他的稱呼也不一樣。第一步來作工只能稱耶和華,是以色列人的牧者,第二步只能稱道成肉身的神是主、是基督。但當時天上的靈只說是神的愛子,並沒說是神的獨生子,這說法根本沒有,神怎麼能有獨生子呢?這樣神不就成了人了嗎?因著是道成肉身,所以,他稱為神的愛子,這樣,就有了父與子的關係,只是因為天地之別的緣故。

耶穌禱告是站在肉身的角度上禱告的,他既然穿上肉身這樣一個正常人性,站在肉身的角度上來說:我的外殼是一個受造之物,我既穿上肉身來在地上,就跟天相隔很遠很遠。所以,他只能站在肉身的角度上來禱告父神,這是他的本分,是神的靈道成肉身所該具備的。他以肉身的角度來禱告父,並不能說他不是神,雖然說他是神的愛子,但他仍是神的自己,因他只不過是靈道成的肉身,實質還是靈。在人看,既然是神自己怎麼還禱告呢?只因為他是道成肉身的神,是活在肉身中的神,並不是在天上的靈。

在人看,聖父、聖子、聖靈都是神,他們三個合到一起才稱為獨一真神,這樣能力就特別大。還有的人說,這樣才是七倍加強的靈,聖子來了禱告,他就是禱告那靈。實際上他是站在受造之物的角度上來禱告,因為肉身不完全,來在肉身中就不是完全的,有許多軟弱,在肉身中作工受很大攪擾。所以說他釘十字架以前禱告父神三次,在禱告三次以前,還作過多次禱告,在門徒中間禱告,自己上山禱告,在漁船上也禱告,在很多人中間他還禱告,在掰餅的時候他禱告,在給人祝福的時候他禱告,他為什麼這麼作呢?他禱告的是靈,是站在肉身的角度上禱告靈、禱告天上的神,所以說在人來看,那步工作中耶穌成了聖子。

在這一步不禱告了,為什麼呢?因為他帶來的就是話語的工作,他帶來的是話語的刑罰審判,他不用禱告,他的職分就是說話,他也不釘十字架,也不被人交在執政掌權手裡,他直接作工就妥了。耶穌那時禱告,是禱告父神讓天國降臨、願父的旨意成就,是為以後的工作禱告,這步天國已經降臨了,他還用禱告嗎?他作的是結束時代的工作,再沒有新的時代,還用為下一步禱告嗎?恐怕沒必要了吧!

在人的說法中有許多矛盾的地方,當然這都是人的觀念,若不追究你們都認為是對的,豈不知類似三位一體的神這說法不都是人的觀念嗎?人沒有完全認識透的,都有摻雜,人的意思太多了,這說明受造之物根本解釋不了神作的工作,人的頭腦太多了,都是出於邏輯、出於思維,與真理相抵觸。按著你的邏輯能把神的工作分析透嗎?能把耶和華所作的工作盡都看透嗎?是你人一眼能望穿呢,還是神自己能從永遠望到永遠?是你從亙古的永遠望到以後的永遠,還是神從亙古的永遠望到以後的永遠?你怎麼解釋?你有什麼資格解釋神呢?你根據什麼解釋的?你是神嗎?天地萬物是神自己創造的,你沒創造你亂解釋什麼?現在你還信三而一的神嗎?這樣,你不覺得太累了嗎?但願你最好還是信一位神,不要信三位神,還是輕省點好,因為「主的擔子是輕省的」。

延伸閱讀:
「三位一體」與「無限多位一體」
三位一體獨生子的妄言
「神」和「人」和「撒但」的分別
末世神學:到底怎樣認識地上的神
末世神學: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
末世神學:認識三步作工是認識神的途徑(上)
末世神學:認識三步作工是認識神的途徑(下)
末世神學:末世教會的建造
末世神學:當取締「假基督」的宗教事奉
末世神學:信神就當順服神,不是「假冒為善」
末世神學:敗壞的人不能代表神
末世神學:對神的「實際」當如何認識(上)
末世神學:對神的「實際」當如何認識(下)
末世神學:「國度」建造和「子民」作成
末世神學:國度實現的美景
末世神學:國度降臨在人間

東方閃電教網站連結:
www.hidden-advent.org
www.godfootsteps.org

3 則留言:

ESIR 提到...

依據古蘭經第13章的記載:
012
He it is Who shows you the lightning causing fear and hope and (Who) brings up the heavy cloud.
祂是以電光昭示你們,以引起你們的恐懼和希望,並興起密雲。
041
Do they not see that We are bringing destruction upon the land by curtailing it of its sides? And Allah pronounces a doom-- there is no repeller of His decree, and He is swift to take account.
難道他們不知道嗎?我到他們的地方來縮小他們的邊境。安拉自由判決,任何人不能反抗其判決。祂是清算神速的。

ESIR 提到...

依據古蘭經第4章的記載:
171 信奉天經的人啊!你們對於自己的宗教不要過份,對於安拉不要說無理的話,麥西哈‧爾撒——麥爾彥(Mary)之子,只是安拉的使者,只是祂授予麥爾彥的一句話,只是從祂發出的精神(spirit);故你們當確信安拉和祂的眾使者,你們不要說三位。你們當停止謬說,這對於你們是有益的。安拉是獨一的主宰,讚頌安拉,超絕萬物,祂絕無子嗣,天地萬物只是祂的。安拉足為見証。

依據古蘭經第5章的記載:
17 妄言安拉就是麥爾彥之子麥西哈的人,確已不信道了。你說:「如果安拉欲毀滅麥西哈和他的母親麥爾彥,以及大地上的一切人,那麼,誰能干涉安拉-絲毫呢?」天地萬物的國權,只是安拉的,祂創造祂所欲創造的。安拉對於萬事是全能的。
72 妄言安拉就是麥爾彥之子麥西哈的人,確已不信道了。麥西哈曾說:「以色列的後裔啊!你們當崇拜安拉——我的主,和你們的主。誰以物配主,安拉必禁止誰入樂園,他的歸宿是火獄。不義的人,絕沒有任何援助者。」
73 妄言安拉確是三位中的一位的人,確已不信道了。除獨一的主宰外,絕無應受崇拜的。如果他們不停止妄言,那末,他們中不信道的人,必遭痛苦的刑罰。

ESIR 提到...

「神」和「人」和「撒但」的分別
http://blog.roodo.com/esir/archives/12461041.html
簡單作一些「神」和「人」和「撒但」的分別:
「神」:所是所有完全是「真理」的直接表示,也就是「真理自己」,不帶有「罪」。
「神」不是渺茫的觀念知識,也不是死的字句道理。
「神」是「真理」活出的「實際」。

「人」:人無法創造出「真理」,人是藉由認識和追尋「真理」,人只能是「真理」的間接表示。
「人」是經由「實際」實行「真理」,人因此才能得到「真理」供應生命所帶來的利益。
這是「神」原先賦予給「人」的「正面素質」。

「撒但」:撒但也無法創造出「真理」,撒但是「真理」的反對,也就是「謊言」的直接表示。
「撒但」的性情是藉由「謊言」欺騙迷惑人,也就是以「反對真理」而得到利益。
「撒但」無法欺騙迷惑「神」。反而是「神」會利用「撒但」的種種計謀來效力。

撒但源出自「天使長」的墮落,「魔鬼」則是撒但的子孫。

「天使長」之所以會墮落,並不是因為牠不相信有「真理」,而是牠直接抵擋和不順從「真理」,然後開始逐漸「反對真理」也就是反對「神」的直接表示,因此而一再「說謊」墮落而變成「撒但」。這是「原罪」的開始。

因為撒但性情是以「謊言」而得到利益,因此到後來不同的「魔鬼」都帶有「撒但」的素質,牠們會不自覺的以「謊言反對謊言」而不同程度背叛自己的「祖先」撒但。

所謂的「撒但性情」,追溯到源出都會是個「天使長」的表示。

所謂的「正常人性」,就是不帶有「撒但性情」。「正常人性」也就是「神」賦予給「人」的「正面素質」。「正常人性」不帶有罪性,但不能完全代表「神性」。如同「有限」無法代表「無限」。

而「正常人性與完全神性是完全神自己的不可分割的兩部分」。

以上是邏輯問題,也是神學問題。
******************
在宇宙天地間,沒有不同的「真理」。
「真理自己」沒有所謂的「父真理」「子真理」「天真理」「地真理」...之分。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