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末世神學:經歷熬煉才有真實的愛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Ⅲ)經歷熬煉才有真實的愛(1)
在熬煉之中當怎樣愛神?經歷熬煉之後,人在熬煉之中能夠發出對神真實的讚美,在熬煉之中能夠看見自己缺少得太多。熬煉越多越能使你背叛肉體,熬煉越多,人給神的愛越多,這是你們當明白的。為什麼要受熬煉?熬煉要達到什麼果效?神在人身上作的熬煉工作有什麼意義?你若真心尋求神,經歷到一個地步你就覺得神的熬煉太好了,神的熬煉太有必要了。在熬煉之中怎樣愛神?藉著愛神的心志去接受神的熬煉,在熬煉之中,裡面雖然受痛苦,心如刀絞,但是你願意以愛神的心來滿足神,不願意體貼肉體,這叫實行愛神。裡面雖然難受,痛苦到一個地步,但是你還願意到神面前禱告神:「神啊!我不能離開你,雖然我裡面黑暗,但是我願意滿足你,你知道我的心,願你更多地將你的愛作在我裡面。」這是在熬煉當中的實行,你以愛神的心作根基,熬煉就能使你與神更近、更親。

你信神就得將心交在神面前,你將你的心獻上擺在神的面前,那你在熬煉中定能不否認神、不離開神,這樣你與神的關係就越來越近,與神的關係越來越正常,與神的交通也就越來越頻繁。你總這樣行就會在更多的時候活在神的光中,在更多的時候活在神話的引導之中,你的性情也越來越有變化,你的認識也就與日俱增。到有一天神的試煉突然臨到你的時候,你不僅能站在神的一邊,而且能為神作出見證,那時你就如約伯,又如彼得。你為神作了見證你就是真實愛神的人,你就是甘心捨命的人,你就是神的見證人,是神所喜愛的人。

經歷熬煉的愛才堅強不脆弱,無論神什麼時候試煉,如何試煉你,你都能將自己的生命置於身外,能甘心為神捨掉一切,甘心為神忍受一切,那你的愛就純潔了,你的信也有實際了,那時你才是一個真正的神所愛的人,才是一個真正的被神成全的人。

人如果落在撒但的權勢之下,裡面對神就沒有愛心,以前的異象、以前的愛心、以前的心志都消失了。以前總覺得為神受苦是應該的,現在總覺得為神受苦是個恥辱,而且生發不少怨言,這就屬於撒但作工,是人落在撒但權下的表現,遇到這樣的情形你就趕緊禱告,趕緊扭轉,這樣就使你在撒但攻擊時蒙保守。在痛苦的熬煉之中,人最容易落在撒但的權勢之下,在這時的熬煉中你該怎樣愛神?激起你的心志,使你一顆心擺在神面前,把最後的光陰都獻給神,不管神怎麼熬煉,你還能實行真理來滿足神的心意,能主動尋求神,主動尋求交通。在這時你越被動就越容易消極,越容易退後。

需要盡功用的時候,雖然你盡不好,但你盡上你的全力了,你只憑著愛神的心去做,不管別人怎麼說,或說你做得好或說你做得不好,但總的來說你存心對,你也不自是,因你是為著神。在別人誤解你的時候,你能禱告神:神哪!我不求人能寬容我,也不求人能原諒我,我只求心裡能愛你,心裡踏實,良心得平安,不求別人誇我、高抬我,我只追求從心裡滿足你,我盡這功用是盡上我的所能了,雖然我愚昧、素質差、瞎眼,但是我知道你可愛,我願意把自己的所有都獻給你。這樣一禱告,你愛神的心就出來了,心裡就踏實多了,這也叫實行愛神。

在經歷當中,有兩次失敗,有一次成功,或者有五次失敗,有兩次是成功的,這樣經歷經歷,在失敗之中才能看見神的可愛,發現自己的不足,當你再遇到這些事時就當謹慎自己,約束自己的腳步,加緊禱告,你對這些事逐漸能勝過去了,這就是禱告達到果效了。你一看這次成功了,裡面得享受了,而且一禱告就能摸著神,沒失去聖靈,這時才知道神在你身上是這麼作的,藉著這個實行,你在經歷中就有路了。你如果不實行真理你裡面就沒聖靈同在了,但如果這事實行出來了,雖然裡面難受點,但過後聖靈隨著你,你禱告能摸著神同在,實行神話也有力量了,跟弟兄姊妹交通良心不受控告了,感覺平安了,這樣你就能把自己所做的拿出來亮相。不管別人怎麼說,你和神的關係還能正常,不受人的轄制,能超脫一切,這說明你實行神的話達到果效了。

神越熬煉使人的心越能愛神,人的心受痛苦,對人的生命都有益處,更能安靜在神面前,與神的關係更密切,更能看見神極大的愛,看見神極大的拯救。彼得經歷數百次熬煉,約伯也幾經試煉,你們要想被神成全,也得經歷百次熬煉,也必須經過這個過程,必須藉著這個步驟,才能滿足神的心意,才能達到被神成全。熬煉是神成全人的最好方式,只有藉著熬煉、藉著痛苦的試煉,才能使人心裡對神發出真實的愛。沒有苦難,人對神就沒有真實的愛,裡面沒有試煉,沒有真實的熬煉臨到,人的心總是在外面漂著,受熬煉到一個地步,你看見自己的軟弱、自己的難處,看見自己的缺少太多,遇到許多難處都勝不過去,看見自己的悖逆太多。試煉之中才能真正地認識自己的實在情形,試煉更能成全人。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Ⅲ)經歷熬煉才有真實的愛(2)
人愛神若不經過熬煉之苦,那人的愛就滿了天然、滿了人的嗜好,這樣的愛滿了撒但的意思,根本不能滿足神的心意。人有愛神的心志還不能算是真正的愛神,即使人的心中想的都是為了愛神,都是為了滿足神,似乎沒有一點人的意思,似乎都是為了神,但拿到神面前卻都不能得著神的稱許,不能得著神的祝福。

人即使將所有的真理都明白透了,都認識到了,但也不能說成是愛神的標誌,不能說這人有愛神的實際了。人雖然在未受熬煉之前明白了許多真理,但人並不能將這些真理都實行出來,當人在熬煉之中時,才能明白這些真理的真意,才能真正體會到這些真理的內涵之意,這時人再實行這些真理就準確了,也合神心意了,這時的實行中個人的意思就少了,人的天然也少了,人的情感也少了,這時的實行才是真正的愛神的表現。愛神這真理不是人口頭認識、心裡願意就達到果效了,也不是人明白了就達到果效了,得需要人付一番代價,得需要人在熬煉之中受許多苦,人的愛才純潔,才能合神心意。

神要求人愛神不是要求人能用熱心、用天然來愛他,而是用忠心、用真理來事奉他,這樣才是真正的愛。但人活在天然中就不能達到用真理來事奉神,用忠心來事奉神,不是對神太熱心就是對神太冷淡,不是對神「愛」到極處就是對神恨到極處,活在天然中的人總是活在這樣的極端之中,總是活在這樣的非真理的情形之中自以為是,雖然我屢次提及此事,但人也不能當作一回事,不能認識透此事的重要性,所以人都活在了自我愚弄的信仰之中,都活在了非真理的愛神遐想之中。

歷代以來,隨著人類的發展,隨著時代的轉移,神對人的要求越來越高,越來越要求人能對他絕對,而人對神的認識也越來越模糊,越來越渺茫,隨之而來的就是人對神的愛中摻雜的水分也越來越多。人的情形、人的所作所為越來越不合神的心意,因為人被撒但敗壞得越來越深,這樣就需神作更多、更大的拯救工作了。人對神的「要求」越來越高,對神的愛也越來越少了,人都活在了無真理的悖逆之中,活在了非人性的生活之中,對神不僅沒有一點愛反而滿了悖逆與抵擋。

針對人的情形,針對人對神的態度,神作了新的工作,使人能對他既有認識又有順服,既有愛又有見證,這樣人就得經歷神對人的熬煉,經歷神對人的審判與對人的對付修理,若不這樣作,人對神永遠不認識,永遠不能有真實的愛、真實的見證。神對人的熬煉並不僅僅是為了一方面的果效,而是為了諸多方面的果效,這樣神才在那些願意尋求真理的人身上作熬煉的工作,以便人的心志、人的愛心得到神的成全。這樣的熬煉對於那些願意尋求真理、渴慕神的人都成了最有意義的事,成了極大的幫助。

神的性情不是那麼容易讓人認識的,也不是那麼容易讓人領受的,因為神畢竟是神,總歸不能與人有一樣的性情,所以人對他的性情不是容易認識的。真理都不是人天生具備的,不是被撒但敗壞的人能輕易領受的,人不具備真理,也不具備實行真理的心志,人若不受苦,不受熬煉,不受審判,那人的心志永遠得不到成全。熬煉對每一個人都是相當痛苦的,都是相當不容易接受的,但神就是在熬煉中向人顯明他的公義性情,在熬煉中向人公開他對人的要求,而且他在熬煉中對人作更多的開啟,作更多的實際的修理對付,藉著事實與真理的對照,讓人更認識自己,讓人更認識真理,讓人更明白神的心意,從而讓人對神有更真、更純的愛,這是神作熬煉工作的目的。

神在人身上作的所有工作都是有其目的、有其意義的,他不作無意義的工作,不作對人不利的工作。熬煉並不是要將人從他的面前取締,也不是將人滅於地獄之中,而是在熬煉之中改變人的性情,改變人的存心、人的舊觀點,改變人對神的愛,改變人的所有生活。熬煉對人是個實際的考驗,對人是個實際的操練,只有在熬煉中人的愛才能發揮其原有的功能。

延伸閱讀:
末世神學:經歷痛苦試煉才知神可愛
末世神學:被成全的人都得經受熬煉
末世神學:信神不是為了神蹟奇事
末世神學:「肉體」的定義
末世神學:「彼得」在試煉中對神真實的認識(上)
末世神學:「彼得」在試煉中對神真實的認識(下)
末世神學:敗壞的人不能代表神
末世神學:明白真理就當去實行
末世神學: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
末世神學:「人生」的本來面目
末世神學:末世教會的建造
末世神學:有關於「撒但」和「大紅龍」的啟示
末世神學:白色大寶座前審判的目的
末世神學:神的性情
末世神學:人的情感是神的仇敵
末世神學:對被成全之人的應許
「神」和「人」和「撒但」的分別
「愛」是釋放,不是束縛

東方閃電教網站連結:
www.hidden-advent.org
www.godfootsteps.org

2 則留言:

ESIR 提到...

依據古蘭經第13章的記載:
012
He it is Who shows you the lightning causing fear and hope and (Who) brings up the heavy cloud.
祂是以電光昭示你們,以引起你們的恐懼和希望,並興起密雲。
041
Do they not see that We are bringing destruction upon the land by curtailing it of its sides? And Allah pronounces a doom-- there is no repeller of His decree, and He is swift to take account.
難道他們不知道嗎?我到他們的地方來縮小他們的邊境。安拉自由判決,任何人不能反抗其判決。祂是清算神速的。

ESIR 提到...

末世神學:人的情感是神的仇敵
http://blog.roodo.com/esir/archives/12301395.html
在人的裡面缺乏得太多,不僅需要「營養的補足」,更需要「精神的支柱」,更需要「靈裡的供應」,這都是所有人的缺乏之處,是所有人的「病症」。我按著人的「病症」給人對症下藥,以取得更好的果效,讓所有的人都康復,讓所有的人都能在「藥」的作用下恢復「正常」。

我不給人留有「釋放」情感的機會,因在我並無情感,我已恨惡人的情感到一個地步,因著人與人的「情」才將我放在一邊,因而我成了人眼中的「第三者」;因著人與人的「情」才將我忘記;因著人的情,人才趁機又將「良心」撿起來;因著人的情,所以人總是厭煩我的刑罰;因著人的情,人總是說我不公也不義,說我處理事不給人留情面,難道在地上我也有「親屬」嗎?

因著神要在全宇之下普及這個工作,所以神趁機將「情感」這兩個字給人「闡明」,從而讓人看見神的心意,是來打破所有人的家庭的,說明神是用刑罰來解決全人類的一切「家庭糾紛」的,若不這樣作,神在地的最後一部分工作無法收尾。

就最後一部分說話將人類的最軟弱之處給人點透,人都是活在「情」之中的,所以神並不避開任何一個人而將全人類中所有的人心中隱藏的祕密給人揭穿,為什麼難以脫去情感呢?難道是高過良心標準了嗎?良心能成就神的旨意嗎?情感能幫助人渡過難關嗎?在神的眼中,情感是神的仇敵,難道神的話沒明說嗎?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