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末世神學:根本不存在有三位一體的神(上)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Ⅲ)三位一體的神存在嗎?(1)
自從有了耶穌道成肉身這一事實之後,人才知道,天上不僅有父,而且還有子,甚至還有靈,就是人的傳統觀念中認為的,在天上有這樣一位神,那就是聖父、聖子、聖靈這樣一位三而一的神。人都有這樣的觀念:神是一位神,但就這一位神就包括三部分,那就是所有那些傳統觀念太嚴重的人所認為的聖父、聖子、聖靈三部分。只有這三部分合起來才是神的全部,沒有了聖父,就不是神的全部,沒有了聖子、聖靈也同樣不是神的全部。他們的觀念都認為,聖父不能單獨稱為神,或聖子也不能單獨稱為神,只有聖父、聖子、聖靈合起來才稱為神自己。到現在,所有的宗教信徒,以至於包括你們中間的每一個跟隨的人也都是這樣認為,究竟這認識法對不對,你們誰也說不清,因為你們對神自己的事總是一團迷霧。

即使是觀念的認識,你們也不知對錯,因為你們被宗教觀念傳染得太嚴重了,宗教的傳統觀念你們接受得太深了,你們中毒太深了。所以,對這事你們也是中了流毒的,因為三而一的神根本不存在,也就是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神根本不存在,這都是人的傳統觀念,是人的錯謬的認識法。

歷時多少世紀,人都是這樣相信著一位人的頭腦觀念中想像出來的,也是人自己製造出來的、人從未見過的三位一體的神。多年來,也有許多屬靈偉人解釋過「三位一體的神」的「真意」,但就其解釋的本人對位格不同的、三而一的神也是模棱兩可,就其本人也是解釋不透,對於「神」的「結構」人都是莫明其妙。沒有一個大人物能解釋透,多數都是在道理上通得過,在文字上通得過,但就其內涵之意沒有一個人能理解得完全透亮,因為這樣一位人心目中的「偉大的三一神」根本不存在。

因為人沒見過「神的本來面目」,也從未有一個人能有幸上神的居所去遊覽一番,以便調查一下神的躺臥之處到底都有何物件,調查一下「神的家中」到底有多少萬或多少億代,再調查一下神的原有結構到底有幾部分。最主要調查的那就是:聖父多大年紀,聖子又有多大年紀,聖靈到底多大年紀;他們各自的長相如何;他們究竟是如何分開,又如何合而為一的。只可惜這麼多年來沒有一個人能將這些事都調查出來,人都是「猜」,因為沒有一個人曾上天上去遊覽一番,之後向全人類作一個「調查報告」,以便把事實的真相通報給所有關心三一神的熱心虔誠的宗教信徒。

當然,人有這觀念也不都怪人,誰叫聖父耶和華自己創造人類時不把聖子耶穌隨身帶著?若他們當初都叫耶和華就好了,怪就怪耶和華神一時失誤,創世時沒把聖子、聖靈叫到跟前,而是自己獨自作工。若他們同時作工不就成為一了嗎?如果從始到終只有耶和華的名,沒有恩典時代耶穌的名,或者恩典時代仍叫耶和華,那這樣,神不就不遭受這被人類分割之苦了嗎?當然,這一切也不能都怨耶和華,怪就怪那聖靈,幾千年一直這樣作工,又叫耶和華,又叫耶穌,還叫什麼聖靈,搞得人暈頭轉向,不知到底誰是神。若聖靈自己作工也沒形也沒像,更沒有類似耶穌這樣的名,人也摸不著更看不著,只聽見打雷的聲音,這樣作工不是更有利於人類嗎?

現在該怎麼辦呢?人的觀念都堆成了山,又匯成了海,以至於讓今天的神無法忍受,簡直不知該怎麼辦!以往,耶和華、耶穌和他們中間的聖靈他們三位就不知該怎麼「處理」了,今天又加了一位「全能者」,還說他也是「神的一部分」,誰知道他又是三位一體的神的哪一個位格中夾雜、隱藏了也不知多少年的哪一位呢?這叫人怎麼能承受得了呢?三而一的神就夠人解釋一生了,今天又來了一位「四而一的神」,這又怎麼解釋呢?你能解釋得了嗎?

其實,我告訴你們,「三而一的神」在全宇上下根本不存在,神沒有父,也沒有子,更沒有父、子共同使用的工具——聖靈這一學說,這都是根本不存在的世上最大的謬理!但這謬理也有「來源」,並不是沒有根據的,因為你們人的「腦袋」也並不簡單,你們的構思也不無道理,而是相當恰當、巧妙,甚至讓任何一個撒但都攻不破,只可惜都是根本不存在的謬理!你們根本沒看見事實的真面目,你們只是在推理、在想像,而後編成一整套故事來騙取人的信任,來壟斷那些最傻的沒頭腦、沒理智的人,讓他們相信你們的偉大、著名的「專家學說」,這是真理嗎?這是人該領受的生命之道嗎?都是胡說!沒有一句恰當的言語!

你們整天信的到底是哪一位神?是父還是子?還是靈?你說你到底信的是誰?還口口聲聲說信神,其實你們信的都是你們的「腦袋」!你們心中根本無神!而你們的腦子裡卻有許許多多的「三一神」!你們說不是嗎?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Ⅲ)三位一體的神存在嗎?(2)
按照三位一體的說法來衡量三步工作,三位神作的工作不一樣,那他們就是三位神了,如果誰說三位一體的神確實存在,那你就解釋到底什麼是三位一體?什麼是聖父?什麼叫聖子?什麼叫聖靈?聖父就是耶和華嗎?聖子就是耶穌嗎?聖靈又是什麼呢?父不是靈嗎?子的實質不也是靈嗎?耶穌作的工作不就是聖靈作的嗎?當時耶和華作的工作,不也是與耶穌一樣的一位靈作的嗎?神能有幾位靈呢?若按你的說法,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那就是三位靈了,三位靈就是三位神,那就不是獨一真神了,這樣的神還能是神原有的實質嗎?你承認神只有一位,他怎麼還會有子,還會有作父的呢?這不都是你的觀念嗎?

神只有一位,神的位格也只有一個,神的靈只有一位,正如聖經記載的「聖靈只有一位,神只有一位」一樣。不管你說的聖父、聖子他們是否存在,總之,神只有一位,而且你們認為的聖父、聖子、聖靈的實質也都是聖靈的實質。那就是說,神就是一位靈,但他也能道成肉身,活在眾人之間,也能超乎萬有之上,他的靈是包羅萬有的靈,也是無所不在的靈,他能在肉身,同時也能在全宇之上下。既然人都說神是獨一真神,那就只是一位神,誰也不能隨便亂分!神只是一位靈,只有一個位格,那就是神的靈。

按你所談的聖父、聖子、聖靈,那不是三位神嗎?聖靈是一碼事,聖子又是一碼事,聖父又是一碼事,他們的位格各不相同,而且實質不相同,這怎麼會是一位神的各部分呢?聖靈是靈,這個人都好明白,這樣,聖父更是靈了,他沒下過凡間,也沒道成過肉身,就是人心目中的耶和華神,他必然也是靈了,那他這個靈與聖靈有什麼關係?是父與子的關係嗎?或是父的靈與聖靈的關係嗎?他們兩位靈的實質相同嗎?或是父使用聖靈當工具嗎?這怎麼解釋呢?聖子與聖靈又是什麼關係?是靈與靈的關係,還是人與靈的關係?這都是沒法解釋的事!若他們是一位靈那就沒有三個位格之說,因為他們擁有的是一位靈,若他們的位格不同,那他們的靈就有強有弱,根本不可能是一位靈。

聖父、聖子、聖靈,這個說法最謬!這麼一說就把神給分開了,被切成三瓣的神都各有各的地位,各有各的靈,還能是一位靈,還能是一位神嗎?你說創造天地萬物是聖父造的,是聖子造的,還是聖靈造的?有人說,是他們共同造的。那救贖人類是聖靈救贖的、聖子救贖的,還是聖父救贖的?有人說,是聖子救贖的人類。那聖子的實質又是誰?不是神的靈道成的肉身嗎?肉身稱天上的神為父是站在一個受造的人的角度上說的,你不知道耶穌是聖靈感孕嗎?他裡面是聖靈,不管你怎麼說,他仍是與天上的神是一位,因為他是神的靈道成的肉身。根本沒什麼聖子的說法,都是一位靈作的工作,都是神自己作的工作,也就是神的靈作的工作。

神的靈是誰?不就是聖靈嗎?在耶穌身上作工的不是聖靈嗎?若不是聖靈(也就是神的靈)作工,那他所作的工作能代表神自己嗎?耶穌當時禱告時稱天上的神為父,只是站在一個受造的人的角度上稱呼的,只因為神的靈穿上了一個普通正常的人,有了一個受造之物的外殼,儘管他的裡面是神的靈,但他的外表仍是一個正常的人,也就是成了所有人所說的,包括耶穌自己說的「人子」。既說人子,就是出生在一個普通正常人家中的人(或男或女,總之都是人的外殼)。所以,耶穌稱父就如你們起初稱天上的神為父是一樣的,是站在一個受造的人的角度上稱呼的。

你們還記得耶穌教你們背的主禱文嗎?「我們在天上的父……」他讓所有的人都這樣稱呼天上的神為父,既然他也稱天上的神為父,那他就是站在一個與你們平等地位的角度上來稱呼天上的神的。你們既這樣稱呼天上的神為父,那耶穌就把自己看為與你們平等地位的、神在地所揀選的一個人(即神的兒子),你們若稱神為父,不也是因為你們是受造之物嗎?不管耶穌在地的權柄有多大,但在他未釘十字架以先,他仍是一個受聖靈(即神)支配的人子,是屬於地上受造之物中的一個,因為他未完成工作,所以,他稱天上的神為父,這只是他的卑微與順服。但他這樣稱呼神(即天上的靈)並不能證明他就是天上的神的靈的兒子,只是站的角度不同,並不是位格不同,根本沒有位格這樣的謬理!

耶穌未釘十字架以先是一個受肉身限制的人子,並沒有靈的全部權柄。所以,他只能站在受造之物的角度上來尋求父神的心意,正如他在客西馬尼園的三次禱告,「要按著你的意思來,不要按著我的意思來。」在未上十字架以先,他只是猶太人的王,是人子,是基督,並不是榮耀的身體,所以,他得站在受造之物的角度上來稱神為父。這樣,你就不能說凡是稱神為父的就是聖子,那自從耶穌教你們主禱文之後,你們不就都成了「聖子」了嗎?若你們還不服氣,那你們說,你們稱呼的「父」指誰?若指耶穌,那耶穌的「父」又是你們的什麼呢?到耶穌走之後,就再也沒有了父與子的說法了,這說法只適應耶穌道成肉身的幾年,其餘就是你們稱神為父時造物的主與受造之物的關係了。無論何時不能有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說法,這是千古罕見的謬理,不存在!

延伸閱讀:
「三位一體」與「無限多位一體」
三位一體獨生子的妄言
末世神學:到底怎樣認識地上的神
末世神學: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
末世神學:認識三步作工是認識神的途徑(上)
末世神學:認識三步作工是認識神的途徑(下)
末世神學:末世教會的建造
末世神學:當取締「假基督」的宗教事奉
末世神學:信神就當順服神,不是「假冒為善」
末世神學:敗壞的人不能代表神
末世神學:對神的「實際」當如何認識(上)
末世神學:對神的「實際」當如何認識(下)
末世神學:明白真理就當去實行
末世神學:蒙拯救的人是肯「實際」實行真理的人(上)
末世神學:蒙拯救的人是肯「實際」實行真理的人(下)

東方閃電教網站連結:
www.hidden-advent.org
www.godfootsteps.org

3 則留言:

ESIR 提到...

依據古蘭經第13章的記載:
012
He it is Who shows you the lightning causing fear and hope and (Who) brings up the heavy cloud.
祂是以電光昭示你們,以引起你們的恐懼和希望,並興起密雲。
041
Do they not see that We are bringing destruction upon the land by curtailing it of its sides? And Allah pronounces a doom-- there is no repeller of His decree, and He is swift to take account.
難道他們不知道嗎?我到他們的地方來縮小他們的邊境。安拉自由判決,任何人不能反抗其判決。祂是清算神速的。

ESIR 提到...

依據古蘭經第4章的記載:
171 信奉天經的人啊!你們對於自己的宗教不要過份,對於安拉不要說無理的話,麥西哈‧爾撒——麥爾彥(Mary)之子,只是安拉的使者,只是祂授予麥爾彥的一句話,只是從祂發出的精神(spirit);故你們當確信安拉和祂的眾使者,你們不要說三位。你們當停止謬說,這對於你們是有益的。安拉是獨一的主宰,讚頌安拉,超絕萬物,祂絕無子嗣,天地萬物只是祂的。安拉足為見証。

依據古蘭經第5章的記載:
17 妄言安拉就是麥爾彥之子麥西哈的人,確已不信道了。你說:「如果安拉欲毀滅麥西哈和他的母親麥爾彥,以及大地上的一切人,那麼,誰能干涉安拉-絲毫呢?」天地萬物的國權,只是安拉的,祂創造祂所欲創造的。安拉對於萬事是全能的。
72 妄言安拉就是麥爾彥之子麥西哈的人,確已不信道了。麥西哈曾說:「以色列的後裔啊!你們當崇拜安拉——我的主,和你們的主。誰以物配主,安拉必禁止誰入樂園,他的歸宿是火獄。不義的人,絕沒有任何援助者。」
73 妄言安拉確是三位中的一位的人,確已不信道了。除獨一的主宰外,絕無應受崇拜的。如果他們不停止妄言,那末,他們中不信道的人,必遭痛苦的刑罰。

ESIR 提到...

有關於任何判斷或推理神的空間大小和時間的長短是沒有意義的。

祂的無限小等同無限大,祂的唯一等同於無限多,祂的短暫也是永恆,也因此空間和時間和自我對祂而言都是沒有意義的。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