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末世神學:經歷痛苦試煉才知神可愛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Ⅲ)經歷痛苦試煉才知神可愛(1)
現在你對神的愛到底有多少?神在你身上所作的,你到底認識多少?這都是你該學的功課。神來在地上,在人身上所作的,讓人看見的,都是讓人去愛他,讓人對他有真實的認識。人能為神受苦能走到今天,一方面是因著神的愛,一方面是因著神的拯救,更因著神在人身上所施行的審判、所作的刑罰工作。如果沒有神的審判、刑罰,沒有神的試煉,沒有神讓你們受的苦,說老實話,你們對神沒有真實的愛。神在人身上作的工越大,人越受痛苦,越能說明神的作工意義太大,而且人的心越能真實愛神。

愛神這個功課是藉著什麼達到的?如果沒有苦難熬煉,沒有痛苦的試煉,而且神賜給人的全是恩典、全是慈愛憐憫,你能達到真實愛神嗎?在試煉之中,一方面讓人認識自己的不足,看見自己渺小、卑鄙、低賤、一無所有、啥也不是;另一方面,在試煉之中神給人擺設一些環境,使人在環境裡更能經歷神的可愛。雖然痛苦很大,有時勝不過去,甚至達到悲痛欲絕,但是經歷過後看見神在人身上作的工作實在太可愛,在這個基礎上人對神才產生真實的愛。人今天看見,僅有神的恩典,僅有神的慈愛、憐憫,人不能真實地認識自己,更不能認識人的本質。

只有藉著神又審判又熬煉,這樣在熬煉之中你才認識自己的不足,認識自己一無所有,所以說,人對神的愛是建立在神的熬煉、審判的基礎上的。你如果只享受神的恩典,家裡平安,或得到物質的祝福,這不算你得著神,不算你把神信到家。神來在肉身也作了一步恩典的工作,在人身上確實給人一些物質的祝福,但僅有恩典,僅有慈愛憐憫,不能把人成全。在人的經歷當中,也體驗到一些神的愛,也看到了神的慈愛、憐憫,但經歷一段時間一看,他的恩典、他的慈愛憐憫不能把人成全,不能把人裡面敗壞的東西揭露出來,敗壞的性情也不能脫去,不能成全人的愛心,也不能成全人的信心。神的恩典工作是一個階段的工作,人不能靠享受神的恩典來認識神。

神成全人是藉著什麼達到的?是藉著他的公義性情。神的性情主要是公義、烈怒、威嚴、審判、咒詛,他成全人主要是藉著審判的方式。有些人不理解,說為什麼是藉著審判、咒詛才能成全人呢?他說神咒詛人,人不就死了嗎?審判人,人不就被定罪了嗎?那怎麼還能被成全呢?這是對神作工不認識的人說的話。神咒詛的是人的悖逆,審判的是人的罪,雖然說話嚴厲,不留一點情面,把人裡面的東西都揭露出來,而且藉著一些嚴厲的話語,把人裡面本質的東西給揭露出來,就藉著這樣的審判方式,使人都深刻地認識到肉體的本質,因而在神面前順服下來。人的肉體就屬於罪、屬於撒但,肉體就屬於悖逆的東西,是神刑罰的對象,所以說,要想讓人認識自己,只有神審判的話語臨到,再藉著千方百計的熬煉,神的作工才能達到果效。

從神所說的話來看神已把人的肉體定罪了,那麼這些話是不是屬於咒詛的話語?神所說的話都是揭露人的本相,藉著這樣的揭露把你審判了,人一看不能滿足神的心意,裡面懊悔憂傷,覺得虧欠神太多,夠不上神的心意。有時聖靈在裡面管教你,這管教就出於神的審判,有時神責備你向你掩面,不搭理你,不在你身上作工,給你一個無聲的刑罰來熬煉你,神在人身上作的工作主要是顯明他的公義性情。人到最後為神作什麼見證呢?就是見證神是公義的神,他的性情就是公義,就是烈怒,也是刑罰,也是審判,見證的是神公義性情。

神是用他的審判來成全人,神愛了人,也拯救了人,但是他的愛裡包含多少東西?有審判、威嚴、烈怒、咒詛,在以往雖然神咒詛人,但他並未把人完全放在無底深坑裡,他藉著那種方式熬煉人的信心,他並沒有把人都治於死地,而是為了成全。肉體的本質就屬於撒但的東西,神說得一點不差,但神所作的事實並沒有按著他的話語去成全,他咒詛你是為讓你愛他,是為了讓你認識肉體的本質;他刑罰你,是為了讓你醒悟,認識自己裡面的不足,認識到人的不堪不配。所以說神的咒詛,神的審判,神的威嚴、烈怒,都是為了成全人。神現在所作的,在你們身上所顯明的公義性情,都是為了成全人,這就是神的愛。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Ⅲ)經歷痛苦試煉才知神可愛(2)
按人傳統的觀念,說神的愛就是神的恩典,就是神的憐憫,就是神體恤人的軟弱,雖然這也是神的愛,但太片面,不是神成全人的主要方式。有人剛開始信神是因著有病,這個病就是神給你的一個恩典,你如果沒有病就信不了神,你不信神也走不到今天,所以說就這一個恩典也是神的愛。在信耶穌的時候,因著不明白真理,人行了許多神不喜悅的事,但神有憐憫、有慈愛,使人走到了今天,雖然人什麼也不懂,但神還是讓人跟著,而且把人帶到今天,這是不是神的愛?神的性情所表現出來的都是神的愛,一點不差!

人不經歷神的審判、熬煉,總是在外面做、外面熱心,性情總也沒有變化,這能算是被神得著嗎?現在雖然人裡面還有許多狂傲的東西,但人的性情比以前穩定多了。神對付你也是為了拯救你,當時可能你受一些痛苦,但到有一天,你的性情得變化了,那時回頭一看,神所作的工作太智慧了,到那時你也就能真正明白神的心意了。現在有些人說明白神的心意,那還不太現實,是說瞎話,因為他現在還沒體會到神的心意是拯救人還是咒詛人。現在你可能還看不透,但到有一天,你看到神的得榮之日來到了,看見愛神實在太有意義,使你認識了人生,使你的肉體能夠活在愛神的世界裡,靈得釋放,生活裡充滿歡樂,總與神親近,總仰望神,那時,你就真明白神今天的作工太有價值。

現在多數人認識不到,認為受苦沒有價值,世界也棄絕,家裡也不平安,神還不喜悅,前途暗淡,有些人痛苦到一個地步都想到死,這還不是真實愛神,這樣的人是狗熊一個,沒有毅力,是懦弱無能之人!神巴不得人能愛他,但人越愛他,受的苦越大,越愛他,受的試煉越大。你愛他就有各種各樣的苦都臨到你,你不愛他就可能一切順利,周圍環境也平息了。你一愛神,總覺著周圍有許多環境勝不過去,而且因著自己身量太小而受熬煉,還不能滿足神,總覺著神的心意太高,人夠不上,因著這些事受熬煉,因著自己裡面有許多軟弱、有許多地方不能滿足神的心意,裡面受熬煉,但你們都得看清,藉著熬煉才能得潔淨。所以你們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得為神作見證,苦再大也應走到底,哪怕最後有一口氣,也要為神忠心,任神擺佈,這才叫真實愛神,這才叫剛強響亮的見證。

當試探臨到時你就說:「我的心已屬於神了,神已把我得著了,我不能滿足你,我得好好滿足神。」你越滿足神,神越祝福你,你愛神的勁就越大,也有信心了,也有心志了,也覺得愛神是最有價值、最有意義的人生了。

神所說的人都能實行,所作所行都能滿足神,這就叫有實際了。追求滿足神就是以愛神的心去實行神的話,無論到什麼時候,別人沒勁了,你裡面還照樣有一顆愛神的心,在深處渴慕神,在深處想念神,這就是實際身量。你到底有多大身量,就看你愛神的心有多大,看你在試煉臨到時能否站立得住,有環境臨到,你是否軟弱,弟兄姊妹對你棄絕了,你還能不能站住立場,事實臨到時就看出你愛神的心到底如何。從神的許多作工當中看見,神實在太愛人,只是人的靈眼還未完全睜開,對神的許多作工、對神的心意、對神的許多可愛之處還看不透,對神真實的愛實在太少。

你信神這麼長時間,到今天神已給你斷絕了一切後路,說實在話,你是被迫走到正路上的,是神嚴厲的審判、是神極大的拯救帶你走上正道的。人經過苦難熬煉之後才知神可愛,經歷到現在可以說是認識了一部分神的可愛,但這還不夠,因人缺少太多,需更多地經歷神的奇妙作工,更多地經歷神為人擺設的一切苦難的熬煉,人的生命性情才能得到變化。

延伸閱讀:
末世神學:被成全的人都得經受熬煉
末世神學:信神不是為了神蹟奇事
末世神學:「肉體」的定義
末世神學:「人」是被「神」與「撒但」所操縱的木偶
末世神學:「國度」的刑罰
末世神學:敗壞的人不能代表神
末世神學:多勞多得、少勞少得、不勞不得
末世神學:「人生」的本來面目
末世神學:末世教會的建造
末世神學:有關於「撒但」和「大紅龍」的啟示
末世神學:白色大寶座前審判的目的
末世神學:有關於「審判」和「審判台」的啟示
末世神學:神的性情
末世神學:人的情感是神的仇敵
末世神學: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
末世神學:對被成全之人的應許
「神」和「人」和「撒但」的分別
「愛」是釋放,不是束縛

東方閃電教網站連結:
www.hidden-advent.org
www.godfootsteps.org

2 則留言:

ESIR 提到...

依據古蘭經第13章的記載:
012
He it is Who shows you the lightning causing fear and hope and (Who) brings up the heavy cloud.
祂是以電光昭示你們,以引起你們的恐懼和希望,並興起密雲。
041
Do they not see that We are bringing destruction upon the land by curtailing it of its sides? And Allah pronounces a doom-- there is no repeller of His decree, and He is swift to take account.
難道他們不知道嗎?我到他們的地方來縮小他們的邊境。安拉自由判決,任何人不能反抗其判決。祂是清算神速的。

ESIR 提到...

末世神學:「肉體」的定義
http://blog.roodo.com/esir/archives/12390521.html
到最後國度實現之時,活在肉體之中的人仍不能摸著神的心意,非得神親自引領,只不過是人沒有撒但的攪擾而有了正常人的生活,這是神打敗撒但的目的,主要是為了恢復神所造之人原有的本質。

在神的原意中,「肉體」的定義即指:不能認識神的本質,不能看見靈界的事,而且能叫撒但敗壞,但能受神靈的支配。這是神所造肉體的實質,當然這也是為了避免人類生活無規律從而雜亂無章。神的話越說得多,越說得透,隨之人也越明白。人都在不知不覺當中就變化了,不知不覺活在光中,從而「因著光而長大,因著光而脫離黑暗」。這是國度美景,也是以往常說的「活在光中、脫離死亡」。

現在關鍵是把所有人貪得無厭的心全部打消,從而讓人無所索取地認識神,要不神這樣說「多少人猶如乞丐一樣來我前『求告』,多少人拿著『口袋』向我張開以求得我給予其生存之食」,等等幾種情形都點出人的「貪心」,並不是愛神,而是向神要求什麼,或者是在人的盼望中得著什麼。

人都具備餓狼的本性,都是狡詐而且貪婪,所以神一再向人提出要求,逼迫人將「貪心」交出來以「誠心」愛神,實際上,到目前為止,人仍沒有完全把心交出來給神,都是腳踏兩隻船,時而靠自己,時而「靠」神卻並未完全投靠神。當神作工到一個地步時,所有的人都活在真實的愛心與信心之中,神的心意就滿足了,所以說神的要求並不高。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