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末世神學:脫離黑暗權勢就能被神得著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Ⅲ)脫離黑暗權勢就能被神得著
什麼是黑暗的權勢?
所說的黑暗權勢,指的就是撒但的捆綁,撒但的權勢,也就是具有死亡氣氛的權勢。

當你真心禱告神之後,你的心完全歸向神,這時候你的心被神的靈感動,願意完全獻上,此時此刻你就脫離了黑暗權勢。若人所行的都是神所喜悅的,與神的要求能相稱,這是活在神的話語之中、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之下的人。人若不能實行神的話,總是糊弄神、應付神,不相信神的存在,這樣的人都是活在黑暗權勢之下的。人不經神的拯救都活在撒但的權下,也就是活在黑暗的權勢之下。那些不信神的人是活在撒但的權下,就是相信神存在的人也不一定都是活在神光中的人,因信神的人並不一定是活在神話中的人,也不一定是能夠順服神的人。

人僅限於相信神,因著人對神不認識,仍活在舊的規條之中,活在死的字句中,活在渺茫黑暗的生活中,並不是被神完全潔淨,被神完全得著。所以說,不用說不信神的人活在黑暗的權勢之下,就是相信有神的人也因著沒有聖靈的作工仍然活在黑暗的權勢之下。沒有神的恩典、沒有神憐憫的人,看不見聖靈作工的人,都是活在黑暗的權勢之下;只享受神的恩典卻對神不認識的人,多數時候也都活在黑暗的權勢之下。人相信神但卻一生多數時候都活在黑暗的權勢之下,那人的生存就失去了意義,更何況那些不相信神存在的人呢?

凡是不能接受神的作工而不能達到神要求的人,都活在黑暗的權勢之下,那些追求真理的人、能滿足神要求的人才有神的祝福,才是脫離黑暗權勢的人。
人不得釋放,總受某些事的轄制,不能把心歸给神,這是被撒但捆綁活在死亡氣氛之下的人。
對自己該盡的本分不忠心,對神的託付不忠心,在教會中不盡功用,這樣的人是活在黑暗權勢之下的人。
有意攪擾教會生活,有意破壞弟兄姊妹之間的關係,或是拉幫結夥,這樣的人更是活在黑暗權勢之下的人,是活在撒但捆綁之中的人。
與神的關係不正常,總有奢侈的慾望,總想得到好處,根本不想追求性情變化,這樣的人是活在黑暗權勢之下的人。
實行真理上總是馬裡馬虎、不求真,不求滿足神的心意,只是滿足肉體,這也是活在黑暗權勢之下被死亡籠罩的人。
為神作工搞彎曲詭詐,應付糊弄神,欺騙神,盡為自己打算,這樣的人是活在黑暗權勢下的人。
凡不能用誠實的心愛神的人,不追求真理的人,不注重性情變化的人,都是活在黑暗權勢之下的人。


要想得著神的稱許,就得先脫離撒但的黑暗權勢,將你的心向神敞開,完全歸向神。現在你所做的是神所稱許的嗎?你的心歸向神了嗎?你所做的是神要求你做的嗎?合乎真理嗎?要時時察看自己,專心吃喝神的話,將心擺在神的面前,用真心來愛神,忠心地為神花費,這樣的人必定能得著神的稱許。

做人不老實,人前做一套,人後做一套,外表謙卑、忍耐、有愛心,其實質卻陰險、狡詐,對神沒有一點忠心,這樣的人是活在黑暗權勢之下的典型代表,是毒蛇的種類。
信神總為自己圖謀,自是、自高、顯露自己、維護自己地位的人,是喜愛撒但、反對真理的人,是抵擋神的、完全屬於撒但的人。
不體貼神的負擔,不專心事奉神,總為個人利益、為家庭利益著想,不能撇下一切為神花費,從來不憑神話活著的人是神話以外的人。這樣的人不能得著神的稱許。


神造人的時候,就是讓人享受他的豐富,讓人真實愛他,這樣,人便活在他的光中。今天凡不能愛神的,不能體貼神負擔的,心不能完全交給神的,不能以神的心為心的,不能以神的負擔為負擔的,這些人都沒有神的光照耀,因而都活在黑暗的權勢之下。這些人與神的心意背道而馳,他們所作所行絲毫沒有真理,他們是與撒但同流合污的,這樣的人是活在黑暗權勢之下的。若你能常常吃喝神的話,而且能體貼神的心意,實行神的話,那你就是屬於神的,是活在神話中的人。

你願意從撒但的權下脫離出來活在神的光中嗎?你活在神的話中,聖靈就有作工的機會,如果活在撒但的權勢之下,聖靈就沒有作工的機會。聖靈在人身上作工,在人身上光照,加給人信心都是片刻的,如果人不留心、不注意,那聖靈的作工就沒有了。人活在神的話中就有聖靈的同在與作工,若不活在神的話中,那就活在撒但的捆綁之中。人活在敗壞的性情裡就沒有聖靈的同在與作工。你在神話的範圍內活著,在神要求的情形中活著,那你是屬神的人,神就作工在你身上,你不在神要求的範圍內活著,而活在撒但的權下,那定規就是活在撒但的敗壞之下。你只有活在神的話中,把心交給神,才能達到滿足神的要求,神怎麼說你就怎麼做,神的話成為你生存的根基,成為你生活中的實際,那你才是屬神的人。你真按著神的心意去實行,神就在你身上作工,此時你就活在神的祝福之下,活在神的面光之中,你也摸著了聖靈的作工,而且覺著有神同在的快樂。

脫離黑暗的權勢,首先得有對神的忠心與追求真理的心,這樣才能有對的情形,活在對的情形之中也正是脫離黑暗權勢的前提。沒有對的情形也就是沒有對神的忠心與尋求真理的心,那就根本談不到脫離黑暗的權勢。人脫離黑暗的權勢的根據是我的話,若不能按著我的話去實行的人都不能脫離黑暗權勢的捆綁。活在對的情形之中就是活在神話的帶領之中,活在對神忠心的情形之中,活在尋求真理的情形之中,活在為神真心花費的實際之中,活在真心愛神的情形之中,活在這些情形與實際之中的人慢慢就會隨著真理的進深而變化,隨著工作的進深而變化,最終必能成為被神得著的人,成為真心愛神的人。

脫離了黑暗權勢的人能逐步摸著神的心意,逐步明白神的心,最終成為神的知心人,不僅對神沒有觀念,沒有悖逆,而且對以往的觀念與悖逆更加恨惡,心中生發對神真實的愛。不能脫離黑暗權勢的人都是滿了肉體、滿了悖逆的人,他們的心裡面所有的是人的觀念、處世哲學,還有自己的存心與打算。神要的是人單一愛他的心,要的是人的裡面被他的話佔有,被愛他的心佔有。在神話中生活,在神的話中找著自己所要追求的那一份,因著神的話而愛神,因著神的話而奔跑,因著神的話而活著,這是人該達到的。一切都是在神的話上建造的,這才能達到滿足神的要求,沒有神話的裝備,人只是一個被撒但佔有的蛆蟲!

你自己衡量衡量,神的話在你裡面扎根多少?哪些事你是憑著神的話活著了?哪些事沒有憑著神的話活著?如果沒有完全佔有,那佔有了多少?在你每天的生活之中你被撒但所控制,還是被神的話而帶領?你的禱告都是在神話的基礎上發起的嗎?你從消極情形裡出來是藉著神話的開啟而出來的嗎?以神的話為你生存的根基,這是人人都當進入的,若你的生活中沒有神的話,那麼你是活在黑暗權勢之下的人,你是悖逆神的人,是抵擋神的人,是羞辱神名的人,這樣的人信神純屬胡鬧,純屬攪擾!有多少時候你是憑著神的話活著的?有多少時候還沒憑神的話活著?神的話裡所要求你的,有哪些在你身上成全了?有哪些在你身上落空了?這些你都細察過嗎?

脫離黑暗的權勢,一方面需要聖靈的作工,另一方面需要人的竭力的配合。為什麼說人沒有進入正軌呢?如果一個人進入正軌了,首先心能歸給神,這是需要長時間進入的功課,因為人類一直活在黑暗的權勢之下,被撒但捆綁了幾千年,所以這個進入不是一天兩天能成功的。今天把這事提出來就是讓人對自己的情形有個掌握,什麼是屬於黑暗權勢,什麼是屬於活在光中,對這些事人有分辨就好進入了。因為在你脫離撒但的權勢之前你務必得知道什麼是撒但的權勢,之後才能有路途逐步脫去,至於以後怎麼做,那屬於人自己的事了。一切都應從積極方面進入,不能消極等待,這樣才能被神得著。

延伸閱讀:
末世神學:論到「神」,你怎麼認識?
末世神學:論到「信」,你怎麼認識?
「神」和「人」和「撒但」的分別
末世神學:有關於「撒但」和「大紅龍」的啟示
末世神學:「人」是被「神」與「撒但」所操縱的木偶
末世神學:「肉體」的定義
末世神學:關於禱告的實行
末世神學:你們當思想自己的所作所為
末世神學:明白真理就當去實行
末世神學: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
末世神學:當取締「假基督」的宗教事奉
末世神學:信神就當順服神,不是「假冒為善」
末世神學:「國度」子民的來源
末世神學: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
末世神學:對被成全之人的應許
末世神學:對神現時作工的認識
末世神學:認識三步作工是認識神的途徑(上)
末世神學:認識三步作工是認識神的途徑(下)
末世神學:「回錫安,拯救以色列民」的啟示

東方閃電教網站連結:
www.hidden-advent.org
www.godfootsteps.org

2 則留言:

ESIR 提到...

依據古蘭經第13章的記載:
012
He it is Who shows you the lightning causing fear and hope and (Who) brings up the heavy cloud.
祂是以電光昭示你們,以引起你們的恐懼和希望,並興起密雲。
041
Do they not see that We are bringing destruction upon the land by curtailing it of its sides? And Allah pronounces a doom-- there is no repeller of His decree, and He is swift to take account.
難道他們不知道嗎?我到他們的地方來縮小他們的邊境。安拉自由判決,任何人不能反抗其判決。祂是清算神速的。

ESIR 提到...

末世神學: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
http://blog.roodo.com/esir/archives/12218941.html
我是按著人對我的忠心來劃分其類別的,當人都各從其類的時候,也就是將各類人的本性都顯明的時候,那時我將各類人都歸在其該有的類別之中,將各類人都放在其合適的位置之上,以便達到我拯救人的目的。

我將我要拯救的人分批召集回來歸在我的家中,然後讓所有的這些人都接受我在末世的作工,在此同時將人都劃分類別,之後按著各人所行的來賞罰各人,這是我的作工步驟。

我將全部真理都賜給每一個跟隨我的人,讓人都從我得著生命,因此而得著可行之路,因我是賜生命的神。在我多年的作工中人得著了許多,捨棄了許多,但我仍說人並不是真實地信我,因為人僅僅口裡承認我是神,卻不贊成我口中的真理,更不實行我對人要求的真理。也就是說,人只承認有神,卻不承認有真理;人只承認有神,卻不承認有生命;人只承認神的名,卻不承認神的實質。

因為你們都不是喜愛真理的人,而是喜歡得福的人,是喜歡上天堂的人,是喜歡看到基督在地掌權盛況的人。

多數人並不是真心敬拜我,不是用真理來敬拜我,而是以敗壞、悖逆,以欺騙的手段來博得我的信任。所以我說「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

我勸戒你們:我召集的人並不是未經敗壞的人,而我選上的人則是真心愛我的人,所以你們當警戒自己的言行,省察自己的存心、意念不越過界限,在末了的時候盡自己的所能將你們的愛獻在我前,否則我的烈怒將永遠不會離開你們!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