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末世神學:對神的「實際」當如何認識(上)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Ⅲ)對「實際」當如何認識
神是實際的神,他的一切作工也都是實際的,神所說的一切話都是實際的,神所發表的真理都是實際,除了神的話以外都是虛空,都是無有,都是站立不住的。現在聖靈要帶領人進入神的話,人要追求進入實際,就得尋求實際,認識實際,之後經歷實際,活出實際。對實際越有認識,越能分辨出別人所說的是不是實際;對實際越有認識,人的觀念越少;越經歷實際,對實際神的作為越有認識,越容易脫離撒但的敗壞性情;越有實際就對神越有認識,這樣就越厭憎肉體,越喜愛真理;人越有實際,離神要求的標準越近。

神所得著的人就是有實際的人,是對實際有認識的人,神所得著的人是通過經歷實際,對神的實際作為有認識的人。你越實際地與神配合攻克己身,越能獲得聖靈的作工,越能得著實際,越能得著神的開啟,從而對神的實際作為更有認識。你能活在聖靈現時的亮光裡,對現時實行的路就越透亮,越能脫離以往的宗教觀念、老舊作法。現在就談現實,人越有實際,對真理認識得越透亮,對神的心意越明白。

實際能壓過一切字句道理,壓過一切的理論知識,越講實際的人越能真實愛神、渴慕神的話。如果你總講實際,你的處世哲學、宗教觀念,你的天然個性隨著神的作工自消自滅。人如果不追求實際,對實際沒有認識,這樣的人就容易追求超然,容易上當受騙,聖靈在這樣的人身上沒法作工,人就感覺虛空,活著沒有意思。

聖靈在你身上作工,是藉著你實際地操練、實際地尋求、實際地禱告,為了尋求真理而甘願受苦的時候才作工的。不尋求真理的人只有字句道理,只有空洞理論,沒有真理的人當然他對神的觀念也多,這樣的人只盼望神把他的肉體變成靈體回到三層天上。這種人多麼愚蠢!凡能說出這樣話的人,都是對神沒有認識、對實際沒有認識的人,這樣的人不可能與神配合,只能消極等待。人能明白真理,對真理透亮,以至於進入真理,實行真理,都是藉著人實際地操練、實際地尋求、實際地渴慕而達到的。在你渴慕的時候,在你實際與神配合的時候,神的靈必感動你,作工在你身上,使你得著更多的開啟,使你對實際更有認識,對你的生命更有幫助。

人要認識神首先認識神是實際的神,認識神的說話、神在肉身的實際的顯現、神的實際作工,認識神的作工都是實際以後,你才能實際地與神配合,藉著這個途徑你才能達到生命長大。凡是對實際沒有認識的人都沒法經歷神話,都陷在觀念裡,活在想像裡,因而對神的話沒有認識。你對實際越有認識,你與神越近,對神越親;你越追求渺茫,追求道理,離神越遠,你就越覺著經歷神話費勁、吃力,沒法進入。要想進入神話的實際,進入靈生活的正軌,先認識實際,脫離渺茫超然的東西,就是說,首先你得明白聖靈在你身上怎麼實際地開啟、引導你,這樣,你若真摸著聖靈在人身上實際的作工,你就進入了被神成全的正軌了。

現在一切都從實際談起,神作工都是最實際的,都是讓人能夠摸得著的,是人能經歷到的、能達到的。在人的裡面有許多渺茫超然的東西,這就導致對神現時的作工不認識,所以在經歷中總有偏差,總感覺吃力,這些都是由於人的觀念造成的。人摸不著聖靈作工的原則,對實際不認識,所以在進入的途中總是消極,遠遠看著神的要求而達不到,只是看著神話的確好,就是找不著進入的路。聖靈作工的原則是藉著人的配合,藉著人主動地禱告、尋求、親近神才能達到果效,聖靈才開啟光照。不是聖靈單方面作,也不是人單方面作,兩方面都不可少,人越配合,越往神所要求的標準去夠,聖靈越作工。人的實際配合加上聖靈的作工,才能產生實際的經歷,產生對神話實質的認識,逐步這樣經歷,最後產生一個完全的人。

神不作超然的事,在人的觀念中說神全能,凡事都是神作,結果人就被動地等,不看神的話,也不禱告,專等聖靈的感動。而純正領受的人則認為:我配合到哪,神就作到哪,神作工在我身上達到什麼果效,是看我怎樣配合,當神的話說出來,我就竭力尋求往上去夠,這是我當做到的。

在彼得和保羅的身上你們就可以明顯地看見,彼得是一個最注重實際的人,從他所經歷的事上就可看出,他的經歷是結合那些以往失敗之人的教訓,吸取歷代以來聖徒的長處,從這點就可看見,彼得經歷的是何等的實際,都讓人能摸得著夠得上,並且是人能達到的。保羅卻不同了,他所談的都是渺茫的看不見的,如:上三層天、登寶座、公義冠冕。他注重地位、教訓人、擺資格、注重聖靈感動等等這些外表的東西。他所追求的都不現實,有很多都是空想,從這裡就可以看出,一切超然的,如聖靈怎麼感動、人享受到什麼快樂、到三層天或平時操練享受到一個地步、看神的話享受到一個地步,這些都不現實。

聖靈作工都是正常的並且是很現實的,當你看神的話、禱告裡面亮堂踏實,不被外界事物攪擾,裡面就願意愛神,願意接觸正面事物,厭憎邪惡世界,這就是活在神裡面,而不是像人說的怎麼享受得不得了,那些說法都不現實。現在一切都從現實談起,神作的都是實際的,在經歷當中,注重實際地認識神,尋求神作工的腳蹤及聖靈感動開啟人的方式,藉著吃神的話,藉著禱告,藉著更實際的配合,猶如彼得一樣「吸千古之長處,除千古之失誤」,藉著耳朵聽眼睛觀察,心常常禱告、揣摩,藉著你竭盡全力地配合神的作工,神必會引導你的。

延伸閱讀:
末世神學:到底怎樣認識地上的神
末世神學: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
末世神學:認識三步作工是認識神的途徑(上)
末世神學:認識三步作工是認識神的途徑(下)
末世神學:復活的以色列
末世神學:末世教會的建造
末世神學:當取締「假基督」的宗教事奉
末世神學:信神就當順服神,不是「假冒為善」
末世神學:敗壞的人不能代表神
末世神學:被成全的人都得經受熬煉
末世神學: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
末世神學:成功的彼得和失敗的保羅所走的路
末世神學:「彼得」在試煉中對神真實的認識(上)
末世神學:「彼得」在試煉中對神真實的認識(下)
末世神學:被淘汰而遭受第二部分審判的「保羅」
末世神學: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
末世神學:對被成全之人的應許
末世神學:明白真理就當去實行
末世神學:蒙拯救的人是肯「實際」實行真理的人(上)
末世神學:蒙拯救的人是肯「實際」實行真理的人(下)
「神」和「人」和「撒但」的分別

東方閃電教網站連結:
www.hidden-advent.org
www.godfootsteps.org

3 則留言:

ESIR 提到...

依據古蘭經第13章的記載:
012
He it is Who shows you the lightning causing fear and hope and (Who) brings up the heavy cloud.
祂是以電光昭示你們,以引起你們的恐懼和希望,並興起密雲。
041
Do they not see that We are bringing destruction upon the land by curtailing it of its sides? And Allah pronounces a doom-- there is no repeller of His decree, and He is swift to take account.
難道他們不知道嗎?我到他們的地方來縮小他們的邊境。安拉自由判決,任何人不能反抗其判決。祂是清算神速的。

ESIR 提到...

「神」和「人」和「撒但」的分別
http://blog.roodo.com/esir/archives/12461041.html
簡單作一些「神」和「人」和「撒但」的分別:
「神」:所是所有完全是「真理」的直接表示,也就是「真理自己」,不帶有「罪」。
「神」不是渺茫的觀念知識,也不是死的字句道理。
「神」是「真理」活出的「實際」。

「人」:人無法創造出「真理」,人是藉由認識和追尋「真理」,人只能是「真理」的間接表示。
「人」是經由「實際」實行「真理」,人因此才能得到「真理」供應生命所帶來的利益。
這是「神」原先賦予給「人」的「正面素質」。

「撒但」:撒但也無法創造出「真理」,撒但是「真理」的反對,也就是「謊言」的直接表示。
「撒但」的性情是藉由「謊言」欺騙迷惑人,也就是以「反對真理」而得到利益。
「撒但」無法欺騙迷惑「神」。反而是「神」會利用「撒但」的種種計謀來效力。

撒但源出自「天使長」的墮落,「魔鬼」則是撒但的子孫。

「天使長」之所以會墮落,並不是因為牠不相信有「真理」,而是牠直接抵擋和不順從「真理」,然後開始逐漸「反對真理」也就是反對「神」的直接表示,因此而一再「說謊」墮落而變成「撒但」。這是「原罪」的開始。

因為撒但性情是以「謊言」而得到利益,因此到後來不同的「魔鬼」都帶有「撒但」的素質,牠們會不自覺的以「謊言反對謊言」而不同程度背叛自己的「祖先」撒但。

所謂的「撒但性情」,追溯到源出都會是個「天使長」的表示。

所謂的「正常人性」,就是不帶有「撒但性情」。「正常人性」也就是「神」賦予給「人」的「正面素質」。「正常人性」不帶有罪性,但不能完全代表「神性」。如同「有限」無法代表「無限」。

而「正常人性與完全神性是完全神自己的不可分割的兩部分」。

以上是邏輯問題,也是神學問題。

ESIR 提到...

依據古蘭經第4章的記載:
150 有些人不信安拉和眾使者,有些人欲分離安拉和眾使者,有些人說:「我們確信-部分使者,而不信另一部分。」他們欲在信否之間採取一條道路。
151 這等人,確是不信道的。我已為不信道的人預備了凌辱的刑罰。
152 確信安拉和眾使者,而不歧視任何使者的人,祂將以他們(應得)的報酬賞賜他們。安拉是至赦的,是至慈的。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