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末世神學:國度時代就是神的話語「實際實行」的時代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Ⅲ)國度時代就是話語時代(1)
在國度時代神用話語來開闢時代,用話語來改變作工方式,用話語來作整個時代的工作,這是話語時代神作工的原則。他道成肉身站在不同的角度說話,使人真正看見了話在肉身顯現的神,看見了神的智慧與奇妙。這樣作工是為了更好地達到征服人、成全人、淘汰人的目的,這才是話語時代話語來作工的真實含義。藉著話語認識神的作工、認識神的性情、認識人的本質、認識人該進入的,藉著話語成全了神在話語時代要作的一切工作,藉著話語顯明人、淘汰人,也藉著話語來試煉人。人都看見了話、聽見了話也認識了話的存在,因而相信了神的存在,相信了神的全能、智慧,相信了神愛人、拯救人的心。

「話語」這個詞雖然普通而且簡單,但從道成肉身的神的口中說出的話卻震動地宇,改變了人的心,改變了人的觀念、舊性情,也改變了整個世界的舊貌。歷代以來只有今天的神才這樣作工,只有今天的神才如此說話,如此來拯救人,人便從此活在了話語的引導之下,活在了話語的牧養供應之中,人都活在了話語的世界之中,活在了神話的咒詛、神話的祝福之中,更多的人活在了話語的審判、刑罰之中。這些話、這些作工都是為了拯救人,都是為了成就神的旨意的,都是為了改變舊造世界的原貌的。

神以話來創世,以話來帶領全宇之人,又以話來征服拯救全宇之人,最終以話來結束整個舊世界,這才完成了整個經營計劃的全部。在整個國度時代神都用話語來作工,以話語來達到作工果效,他不顯神蹟也不顯異能,只用話語來作工。人都因著話語而得著滋補,得著供應,都因著話語得著認識,有真實的經歷。話語時代的人實在蒙了極大的祝福,不受皮肉之苦,只管享受神話的豐富供應,不用尋求不用跑路,在安逸之中就看見了神的顯現,聽見了神的親口發聲,得著了神的供應,看見了神的親自作工,這都是歷代以來的人不能享受到的,都是歷代以來的人不能得到的祝福。

神定意要把人作成,不管他站在哪個角度上說話都是為了成全這些人。站到靈的角度上說話人就不好明白,沒法找著實行的路,因為人的領受能力有限。神作工達到的果效不同,每一步作工都有他的用意,而且他務必得站在不同的角度上說話才能把人成全,如果只站在靈的角度上發聲,神的這一步工作就沒法完成。從他說話的口氣你就知道他必要把這班人作成,作為每一個想被神成全的人,第一步該作什麼呢?首先得認識神的工作。進入了新的方式,時代轉移了,神的工作方式也變了,神的說話方式也不一樣了,現在不僅作工方式轉了,時代也轉了。以前是國度時代,是愛神的作工階段,現在是千年國度時代,千年國度時代就是話語時代,就是用多種說話方式來成全人,站在不同角度上說話來供應人。

一進入千年國度時代,就開始用話語來成全人了,讓人進入生命實際,把人帶入正軌。人經歷了這麼多作工步驟,看見神的作工不是一成不變的,而是在不斷地變化、不斷地進深,經歷這麼久,作工轉了又轉,變了又變,但再變也離不開神作人的目的,萬變不離其宗,再變也離不開真理,再變也離不開生命。作工方式變只是作工的形式變、說話的角度變,並不是作工的中心目的變。說話口氣的變化與作工方式的變化都是為了達到果效,並不是一種說話口氣就改變一種工作宗旨或工作原則。人信神主要就是追求生命,你信神不追求生命,不追求真理,不追求認識神,這就不是信神!你還追求進國度作王這實際嗎?只有追求生命達到真實的愛神,這才是實際,追求真理、實行真理這都是實際。一邊看神的話,一邊經歷神的話,這樣在實際經歷當中摸著對神的認識,這是真實的追求。

在千年國度時代,你進沒進入這個新的時代,就是你是否進入神話的實際當中,是否神的話作了你的生命實際。神的話向每個人顯現,最後要讓人都活在話語的世界中,神的話語在每個人裡面都有開啟光照。你如果這段時間看神的話稀裡糊塗,對神的話也不感興趣,說明你這個人的情形就不對;你如果進入不了這個話語時代,就沒有聖靈工作,你進入這個時代了,就有聖靈工作。你在這個話語時代的開端到底怎麼做能獲得聖靈的作工?神在這個時代、在你們中間要成就這個事實:每個人都活出神的話來,都能實行出真理來,用心來愛神;人都以神的話作根基,以神的話作實際,都有敬畏神的心;藉著人實行神的話,與神同掌王權。

神用話來控制人,你吃喝神的話就覺得好,不吃喝神的話就沒路可行,神的話成為人的飯食,成為人的動力了。以前在聖經裡提到「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說的一切話」,今天神就要作成這個工作,他要把這個事實成全在你們這些人身上。為什麼以前人好幾天不看神的話,照樣吃飯幹活,現在就不行了呢?在這個時代神主要用話語來控制一切,人藉著神的話語被審判、被成全,最終被神的話語帶入國度之中。只有神的話語才能供應人的生命,只有神的話才能給人光明,給人實行的路,尤其在國度時代。只要你不離開神話的實際,天天吃喝神的話,神就能成全你。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Ⅲ)國度時代就是話語時代(2)
以後談神的話這是你說話的原則,平時你們在一起能交通神的話,以神的話為交通的內容,談自己怎麼認識神話的,怎麼實行神話的,聖靈怎麼作的。你只要交通神的話,聖靈就光照你,要成為神話語的世界,人也得配合,你如果不進入這個,神沒法作,你閉口不談,神就沒法光照你。沒事就談神的話,別閒扯!讓你的生活之中充滿神的話,這才是虔誠的信徒。交通得淺也沒事,沒有淺就沒有深,必須得有個過程,藉著你操練,摸著聖靈在你身上的光照,怎麼吃喝神的話有果效,摸索一段時間,你就進入神話的實際了,你有配合的心志,才能獲得聖靈的作工。

吃喝神話的原則:一個是認識方面的,一個是進入方面的。哪些話是該認識的?關乎異象方面的(就是說神現在進入什麼時代了,或者神現在要作成什麼,什麼是道成肉身等等這都屬於異象)就是該認識的。什麼叫該進入的路呢?就是人該實行的、當進入的神的話。吃喝神話就這兩方面,以後就這麼吃喝,異象方面清楚了就不用再看了,主要是多吃喝進入方面的話,如心怎麼歸向神、心怎麼安靜在神面前、怎麼背叛肉體等,這些是該實行的。人不會吃喝就產生不了真實的交通,會吃喝了,能抓住關鍵的東西了,交通就自由了,提出什麼問題都能交通,都能抓住實際,若交通神話沒有實際,就是抓不住關鍵,說明你不會吃喝。

神的話是向所有的人說的,你願意看就開啟你,不願意看就不開啟你,神是向飢渴慕義的人開啟,是向尋求他的人開啟。有些人說他看了神也沒開啟他,你是怎麼看的?你走馬觀花地看,也不注重實際,神能開啟嗎?不寶愛神的話,這樣的人能被神成全嗎?你不寶愛神的話就沒有真理,就沒有實際,寶愛神的話就能實行出真理來,這樣才是有實際。所以說不管什麼時候你也得吃喝神的話,忙時也好、閒時也好,有環境也好、沒環境也好,有試煉也好、沒試煉也好。總之,神的話是人生存的根基,每個人都不能離開神的話,把神的話當作一日三餐來吃。

要被成全、被神得著能是那麼簡單的事嗎?不管你現在懂不懂,對神的作工看沒看透,總之你得多吃喝神的話,這是積極進入,看完神的話能進入的趕緊實行,不能進入的先放下。有很多神的話你剛開始看不明白,過後兩個月、三個月,甚至一年之後你才明白,這是怎麼回事?因為神作人不是一天兩天能作成的,多數時候你看他的話不是當時一看就能明白,當時怎麼看也是字皮,非得通過一段時間的經歷你才明白。神說了這麼多話,你應盡所能地吃喝,不知不覺你就明白了,不知不覺聖靈就開啟你了,聖靈開啟人往往都是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在你渴慕尋求的時候開啟你、引導你,聖靈作工原則是以你吃喝的神話為中心。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Ⅲ)國度時代就是話語時代(3)
你沒有神話作實際就沒有實際身量,等到進入試煉的時候你必定會倒下,那時你的真實身量就顯出來了。平時追求進入實際的人,臨到試煉的時候,就明白神作工的目的是什麼。作為一個有良心、渴慕神的人就應以實際行動來報答神的愛。沒有實際的人臨到點小事就站立不住了,有實際身量和沒有實際身量就是不一樣,為什麼同樣都吃喝,有些人在試煉中能站立住,有些人卻跑了呢?明顯區別就是沒有實際身量,沒有神的話作實際,神的話在他裡面沒扎根,一臨到試煉就沒路了。

有些人為什麼在這方面能站立住呢?就是有大的異象,或神的話語在他裡面成為他的經歷了,他的實際看見作為他的生存根基了,這樣在試煉當中就站立住了,這是實際身量,也是生命。
有些人也看神的話,但就是不實行、不求真,不求真的人就是不注重實行的人,沒有神話作實際的人就是沒有實際身量的人,這樣的人在試煉當中站立不住。


神的話說出來,你馬上接過來吃,不管你明白多少,總之你抱一個觀點就是吃、認識、實行,這是你該做到的,別管你身量能長多大,你就只管吃,這是人該配合的。你的靈生活主要就是進入吃喝神話、實行神話的實際當中,別的不是你注重的對象。帶領教會的能帶領弟兄姊妹都會吃喝神的話,這是每個帶領教會的人的責任。不管是歲數大的,還是歲數小的,都應把吃喝神話當作一回事,心裡都有神的話,如果進入這個實際了,就是進入國度時代了。現在多數人都覺得不吃喝神的話沒法活,不管什麼時候都覺得神話的新鮮,人就開始進入這個正軌了。神以話語來作工,用話語來供應人,人人都嚮往神的話,人人都渴慕神的話,這就進入神話的世界了。

神的話說了很多,你認識了多少?進入的又有多少?如果帶領教會的人沒有把弟兄姊妹帶到神話的實際裡去,這就是失職,沒盡到責任!不管你吃喝深淺,領受程度如何,總之你得會吃喝,對神的話注重起來,都明白吃喝的重要性與必要性。神說了那麼多話,你不吃喝,也不追求,也不實行神的話,這就談不到什麼信神了。你既然信神就得吃喝神的話、經歷神的話、活出神的話,這才叫信神呢!嘴上說信神,但拿不出神的話,實行不出神的話,這就不叫信神,這是「求餅得飽」。只講些小見證、沒用的東西、外皮的東西,沒有一點實際,這都不是信神,你根本沒摸著信神的正道。

信神的人該具備的是起碼外面有好的行為,最主要還是具備神的話,不管怎麼說都離不開神的話,你認識神、滿足神的心意,都是在神的話裡得著的。以後各邦、各派、各宗、各界都用話來征服,神直接說話,每個人手裡都捧著神的話,就藉著這個成全,裡裡外外都是神的話,嘴上說神的話,實行按神的話實行,裡面存的還是神的話,裡外都用神的話來浸透,這樣,人就被成全了。滿足神心意的人,能夠為神作見證的人,就是有神話作實際的人。

進入話語的時代,就是千年國度時代,現在正成全這個工作。以後你們都操練交通神的話,藉著吃喝神的話、經歷神的話,你才能流露出神的話,只有藉著你說出一些經歷的話來,別人才服你,你如果沒有神的話,誰服你!凡是被神使用的人都是能說出神話的人,你如果說不出神的話,說明聖靈在你身上沒作工,你沒有被成全,這就是神話的重要性。你有渴慕神話的心嗎?渴慕神話的人是渴慕真理的人,這樣的人才有神的祝福。以後神在各宗各派還要說更多的話,先在你們中間說話發聲,把你們作成,再向外邦說話發聲,把他們征服,藉著話使人都心服口服。藉著神的話、神的揭示,人的敗壞性情少了,都有人的模樣了,悖逆性情也少了,話語帶著權柄在人身上作工,將人征服在神的光中。神在現時代要作的、工作的轉折點都在神的話裡,你不看神的話啥也不明白,藉著自己吃喝,再藉著和弟兄姊妹交通,自己實際經歷,你對神話的認識就全面了,這樣才能真正有實際的活出。

延伸閱讀:
末世神學:「國度」建造和「子民」作成
末世神學:國度實現的美景
末世神學:國度降臨在人間
末世神學: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
末世神學:對被成全之人的應許
末世神學:明白真理就當去實行
末世神學:蒙拯救的人是肯「實際」實行真理的人(上)
末世神學:蒙拯救的人是肯「實際」實行真理的人(下)
末世神學:對神的「實際」當如何認識(上)
末世神學:對神的「實際」當如何認識(下)
末世神學:到底怎樣認識地上的神
末世神學: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
末世神學:認識三步作工是認識神的途徑(上)
末世神學:認識三步作工是認識神的途徑(下)

東方閃電教網站連結:
www.hidden-advent.org
www.godfootsteps.org

2 則留言:

ESIR 提到...

依據古蘭經第13章的記載:
012
He it is Who shows you the lightning causing fear and hope and (Who) brings up the heavy cloud.
祂是以電光昭示你們,以引起你們的恐懼和希望,並興起密雲。
041
Do they not see that We are bringing destruction upon the land by curtailing it of its sides? And Allah pronounces a doom-- there is no repeller of His decree, and He is swift to take account.
難道他們不知道嗎?我到他們的地方來縮小他們的邊境。安拉自由判決,任何人不能反抗其判決。祂是清算神速的。

ESIR 提到...

末世神學:明白真理就當去實行
http://blog.roodo.com/esir/archives/12158257.html
各方面的真理都需人去細節地經歷,去更細地探索尋求,不能再等著吃現成的,若這樣下去就成了混飯吃的人了。知道神的話卻不去實行,這樣的人是不喜愛真理的人,最終都要被淘汰。

若你不去實行神話,無論神的話說得多明白,拿到你的手裡就成了空的字句道理了,成了你的宗教規條,這不正是法利賽人做的嗎?你們若實行經歷神的話,神的話對你們就是實際,若不追求實行,神的話對你就如三層天上的傳說一樣。

實際上,你們信神的過程,是你們體驗神話的過程,也是被神得著的過程,說得明白點,信神就是認識明白、體驗活出神話,這是你們信神的實際。若你們信神就想得永生,卻並不追求實行神話來作為自己所有的,這都是愚拙的人,猶如人赴筵席,只是看看筵席上有什麼好吃的東西記在心裡,卻並未親口去嘗,這不是愚拙的人嗎?

真正明白神話是在實行真理的時候達到的,「明白真理是藉著實行真理才達到的」這話你應明白。

所以說只有經歷真理才能明白真理,在經歷之中對真理的隱祕部分才能摸著,經歷進深了才能抓住真理的內涵之意,明白真理的實質。

所以說有真理才能走遍天下,若你無真理,別說叫許多宗教人士服你,就是你的家裡人也不服你,你無真理就是雪花飄飄,有真理就能使你樂逍遙,無人能攻擊你,理論再強也攻不破真理,有真理可使天翻地覆排山倒海,無真理能讓蛆蟲攻破城,這是明擺著的事實。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