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說明:什麼是「正常」人的「本性」

福爾摩沙10年12月12日
「朲」常常說「做人要正常」,「人生活要正常」,「理智要正常」。那什麼是「正常」人?總不能人人一套標準,自己認為正常就是正常,你說正常就是正常,我說正常才是正常,那還有什麼「正常(Normal)」可言。總得要有一套「正常標準」來衡量,不是嗎?
當然,那些「講究」高談無「常」的人除外,因為這本來就是「不正常」的詭辯,把「無常」視為是一種「常態」來論述,但又說這種「常態」是「無常」,這是屬於撒但邪靈種類戲弄人的把戲。
「朲」常常會身在「正常」中卻不知什麼是「正常」,明明自己就是個正常人,但是整天疑神疑鬼,「胂脛」緊繃,嚴重的最後「精眒」失常。

「共样」和「共性」
其實要分辨出什麼是「正常」什麼是「不正常」,也不是那麼困難,只是大多數的「朲」都太瞎眼了。比如說,在「實際」的正常生活環境中,如果有個人是有翅膀長羽毛,那這個「人」是不是正常人?同樣的,如果有個人全身長鱗片還可以在水中呼吸,那這個「人」是不是正常人?如果你認為「是」,那你就是「不正常」!

人之所是人,就是因為有人的「形样(像)」,而且這個形样是由「成就萬物的永恆存有」所賦予的,雖然每個人的性別長相身高體型不是一模一「樣」(「樣」,上「样」下永,也就是「固定」的「样」就是「樣」),但是人都有一個「共样」,這個「共样」經過各人的眼目就在人的意識裡形成「共相」,這就形成人的一種「觀念」。每個人的觀念所形成的「共相」也不是一模一樣,但這些「共相」都是由原先的「形样」所演變出來的。如果不是如此,人怎麼可能會不約而同有相似的「共相」呢?這在「語言」也是如此,如果不是先有一種非人為所能教化的「自然語言(Natural language)」,為數眾多的各別人如何能說著相近的語言來溝通?
就以實際一點的例子來對照,當一群人要表決一件有關「公共」事務法案的時候,在「正常」的情況會是如何?未經討論溝通就可以達成「共意」?任何一個理智正常的人,都知道這簡直是太難。那怎麼比一件法案還要更為複雜的一種「語言」,如何可以「人為」達成一種「共意」?有聽過人表決語言嗎?那也得先要有「語言」來溝通,之後才有表決,不是嗎?

如果你真懂得人的「共样」的說明,那你就應該可以按例懂得什麼是人的「共性(Character)」。

末世神學:「真理」是人認識自己本性的「正常」標準
除了被邪靈附的以外,不管你裡面是啥靈,人的本性是一樣的。有些人總感覺自己的靈不對,因為能做出一些特別的事來,也有些人因著自己總也不能變化,好像也是靈有問題,其實不管靈是否有問題,人的本性是一樣的,都是抵擋神的、背叛神的,敗壞的深度也相差無幾,本性裡共性的東西也是一樣的。

消極就是「不正常」
「神靈」自己不會有背叛自己的問題,但是任何分出的「靈(Soul)」都會有「背叛」的本能(Instinct)存在。雖然這種背叛的「本能」,不是被創造出來的,這種背叛的本能也是一種「實際」。不過神既然創造人,神就會藉由審判對付來拯救人,這是必然的趨勢。

如此說明,有些人就會消極了,想著既然只要是被分出的靈,就必然會背叛,然後又要被審判對付,那不如一開始就不要分出。如果你就是要這麼想,那也沒辦法,本來你就是個卑賤的受造之物,神積極要拯救,你卻消極自怨自艾,那怨誰?怨你不是神嗎?只要你想通了,如果你是「神」,那你也會如此作,然後看著有一些你所苦心創造呵護的人在自怨自艾,即使你一再積極要拯救成全都不領情還裝可憐擺高姿態,那你會如何?想要跟這種「不正常」的人,耗到永遠?
「我」不想跟這種廢物耗到永遠!就讓牠自己和自怨自艾的敗壞「本性」耗到永遠!這叫做「各從其類」!

「聖靈」和「邪靈」的區別
「無論做出什麼事都應從本性上找根源,尋求人該進入的真理,你如果省察靈那沒法省察出來,就是知道自己是啥靈,你的本性你也認識不了,也解決不了問題。
「所以說,你們有人老講我是啥靈啊,好像特別屬靈似的,好像特別內行似的,其實你更外行、更愚蠢。

「神靈」兩次的道成肉身,就是人原初「正常」的聖潔狀態的實際「形样」。這兩次道成肉身,一次是男身,一次是女身,這也可以是靈魂輪流投胎的實際「模型」。除非「神靈」自己說明,不然任何人是無從知道這兩次道成肉身是什麼「靈」。雖然這兩次道成肉身是屬同一位「靈」(這是無法定形定样定義的靈),但是「神靈」所分別添加的「聖靈」素質所固定的「肉身」是不同的,一個是滿有慈愛並且會行使神蹟醫病的男身,一個是充滿審判烈怒的女身。「慈愛」和「審判烈怒」就是不同的「聖靈」素質,當然會行使「神蹟醫病」也是「聖靈」素質之一,不過「神蹟醫病」並不是屬於「正常」人的素質。

人無法知道「神靈」的實質是什麼縱使是人自己的靈魂,也只有神才可以知道原先分出的靈魂素質和後來敗壞的靈魂素質有什麼差異。人只能透過實際的經歷慢慢的「體會」出來,所以神才要人認識自己的本性。如果,沒有神說「人是敗壞背叛的」,人會知道自己是敗壞的嗎?

道成肉身的「靈」,人無法知道這個「靈」的實質是屬於「靈魂」或完全就是「靈體(聖靈)」。已經有說明過「靈魂」和「靈體」是不同的概念,但這種「量化」區分也只有「成就萬物的永恆存有」才知道。
也就是說,已知「所有的靈(Soul)都是屬於『成就萬物的永恆存有』的一部份,不會也不可能會有例外。」那任何「靈」如何能知道自己是直接代表神靈意志的「聖靈」?這只有最高權柄的「神靈」才可以知道,之後才可以有「代表」的產生。所以說,人花時間在「省察靈那沒法省察出來」,重要的是認識自己的「本性」是屬於背叛還是順從「真理」?

背叛「真理」就是邪靈,順從「真理」就是聖靈
之所以提起兩次神道成肉身的「靈體」為例,就是要說明人縱使知道「住在」男身或女身肉體裡的是什麼靈體素質,靈的本性還是一樣的,也就是說,雖然靈體的素質不同但是聖潔的「本性」是一樣的。
兩次神道成肉身的「靈體」所代表的是未經敗壞的人的「神性(Holy Character)」,或稱之為「天使之靈(Angel spirit)」。這種未經敗壞的「神性」不是抵擋神的和背叛神的,這是人原初「正常」的狀態,也是聖潔的狀態。以此兩次神道成肉身的聖潔「靈體」作比較,那就可以相對出人被敗壞的「共性」,這種「不正常」的敗壞共性,是出自於撒但魔鬼種類的邪靈所「加工」的「邪性(Evil Character)」。

很簡單的實際操練,就可以區分出你的本性裡是不是有「邪靈」。現在「我」說,不要再以「天」來指稱「神」,你作的到嗎?現在「我」又說,「佛」是屬於邪靈,你相信嗎?這種「顯明」邪靈本性的方法,本來就是很常用也很實用。比如,安拉曾經指示所有穆斯林改變朝拜的方向,日本天理教的「天理王命」指示將「月日神」的稱號改為「父母神」。就這樣,就可以顯明人是否「正常」。

「真理」就是區別「正常」與否的標準
有些人經常會想東想西要知道前世前前世....的「靈體」是什麼?這有什麼好處?即使你都知道了,你靈魂的敗壞本性還是一樣。更何況人根本就沒有那個器官可以得知「靈體」的素質是什麼,有些人可以知道,那些人就是「不正常」,就像是可以在水中呼吸的「怪物」一樣不正常。

如此說明,一定會有敗壞的撒但魔鬼種類就會說了,那我是不是在暗指「耶穌」是個「怪物」?看「我」怎麼收拾這些不正常的背叛廢物!
當時耶穌在行使神蹟的時候,也是常常都會告知:所謂的「相信」不是信「神蹟」。也就是「你們找我,並不是因看見神蹟,乃是因喫餅得飽。」除此之外,也是讓人知道,一些「神蹟治病」的能力都是出自「神靈」所給予的。有些「邪靈」也有「神蹟治病」的能力,如果沒有耶穌行使神蹟治病的「聖靈」素質,那將會有多少人會被那些怪物「邪靈」擄去?真要比起「神蹟治病」的能力,沒有任何「邪靈」可以比得過「神靈」。不過,很多人(主要是基督徒)還是空有信奉「神蹟治病」的本性,但是卻不會分辨,這是聖靈直接以神蹟治病所作成的「模型」。這個「模型」就是「為何聖靈不再用神蹟治病?」的類似這種瞎眼愚昧狂妄問題的回答。
要知道:唯一的神也就是上帝也就是耶和華也就是安拉是用「真理」來創造和維持宇宙萬物,而不是用類似分開紅海或擊石出水或處女生子或水上行走或神蹟療法等等的「不正常」特殊奇蹟來創造和維持宇宙萬物。

既然同樣都是特異功能的「靈體」素質,這些「特異功能」都是出自「神靈」所給予的,那差別是什麼?差別就是在靈的本性是相信「真理」還是背叛「真理」。只要是背叛「真理」,那無疑就是不正常的「邪靈」,即使所作所為和「聖靈」是一模一樣。「真理」就是區別「正常」與否的標準。所以說,知道「真理」的實質是什麼,這不是很重要嗎?

如果你真懂得原初「正常」狀態的人的聖潔「神性」,那你就應該可以知道如何分辨什麼是「不正常」狀態的敗壞「共性」,就如同你知道如何以正常人觀念的「共相」分辨出非正常人的怪物。
一個理智正常的人,對於長翅膀的非人「怪物」都會避之唯恐不及,那對於不正常的「邪靈」不是也應該避之唯恐不及,怎麼會是反過來去崇拜?甚至還會特地去修行「神通」的特異功能,這就如同用生物科技合成讓自己長翅膀長魚鰓,讓自己更加「不正常」,這不是不想當個正常人而是在找「死」嗎?

人所接受的是知識道理,人所實行的才是「真理」
人沒有接受真理的器官,但是人能聽進去,人的思維對真理的道理方面還是管用的,這是人能達到的,那你再研究自己是什麼靈就沒必要了。

「我」說「人沒有接受真理的器官」,當然一定會有人不以為然,傲慢自大的敗壞本性隨即就顯現出來。我就用人性來說明,當某人寫一篇文章,任何其他讀者可以不加雜個人的經驗而完全的詮釋那個某人的意思嗎?如果一個人能「完全」知道另一個人的真意,而不是用猜測,那就不會是兩個人,而是同一個人。

我可以接受「我」所說的「真理」,就如同你可以接受你所寫過任何文章的真意,但是你卻無法接受「我」說的「真理」,除非我一一跟你說明,不然你只能用猜測的方式詮釋「我」所說的「真理」,而這不過是死的「知識道理」,就好像書本上的電腦程式語言。但是,你如果有實行的經歷,就不同了,你就是被舉起來的「手」或抬起來的「腳」了,你就變成「真理」「身體」的一部份了。只有經過不斷的實際實行「真理」,你這個人的原有屬於神靈的功能就會越來越正常了。如此一直「正常」下去,說不定你也會有「接受真理的器官」,人解不出來的奧秘,「你」卻可以很輕易的解出來。這才是神的話語在你的靈眼中會「浮活」起來。

:有關「自然語言」,詳見:支那中國所使用的前八大自然語言(Natural language)
末世神學:神的性情
神的性情是萬物的生靈的主宰所具備的,是一個造物的主所具備的,他的性情代表尊貴、代表權勢、代表高尚、代表偉大,更代表至高無上。他的性情是權柄的象徵,是一切正義的象徵,是一切美與善的象徵,更是一切敵勢力與黑暗所不能壓倒與侵害的象徵,也是任何一個受造之物所不能觸犯(也是不容觸犯)的象徵。他的性情是最高權力的象徵,任何一個人或任何一些人都不能也不可能攪擾他的工作與他的性情。

我說的每句話中都有神的性情在其中,不妨你們仔細考察一番,那你們一定會大有收穫的。神的實質很難琢磨,神的性情相信你們都略有知曉了吧!那就希望你們多做一些不觸犯神性情的事來給我看,這樣我就放心了。
*********************
說明:為何說神的實質很難琢磨?要知道神的實質是「絕對」又「無限」的,人的「相對」和「有限」如何概括?之所以有說明「神的性情」,就是「希望你們多做一些不觸犯神性情的事來給我看,這樣我就放心了。」

延伸閱讀:
說明:神的「形像(image)」和神肉身的「長相」
說明:「背叛」和「自由意志(free will)」
你還在使用WINDOWS 3.X版的「聖經」嗎?
說明:預定(Predestine)和命定(Ordain)的分別
末世神學:「肉體」的定義
「神」和「人」和「撒但」的分別
先有真假,後有對錯
「救贖」和「末世審判」的真實意義
末世神學:「背叛」是人的本性
末世神學:「聖靈同在」與「聖靈作工」的分別
末世神學:人實行真理必須先看透自己的本性
末世神學:明白真理就當去實行
末世神學: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
末世神學:蒙拯救的人是肯「實際」實行真理的人(上)
末世神學:蒙拯救的人是肯「實際」實行真理的人(下)
末世神學:對不實行真理之人的警告
末世神學:有「正常人性」的耶穌
末世神學:打「真理」仗必須有「神示」作為根基
末世神學:你當怎樣走末了一段路
末世神學:「真理」是最實際最高的人生格言
末世神學:人不能盡本分就是人的悖逆
末世神學:人的作工必須在真理上有實際經歷
末世神學:神第二次道成的肉身才具有「完全」的肉身實質
末世神學:神「肉身」作工和神「靈」作工的區別
末世神學:神所在「肉身」的實質是正常人性與神性的結合
末世神學:神道成肉身時代的作工意義
末世神學:神「肉身」的實際作工結束人類信仰渺茫神的時代
末世神學:到底怎樣認識地上的神
末世神學:道成肉身的權柄
末世神學:你當尋求與「真理」相合之道
末世神學:你真是信「真理」的人嗎?
末世神學:「肉身與靈是一」你怎麼認識
說明:「靈魂」和「靈體」和「肉體」和「肉身」
末世神學:有關於靈魂輪流投胎
末世神學:有關於「陰間」和「地獄」和「大災大難」的啟示
末世神學:末世征服的工作是為了顯明各類人的結局
末世神學: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
末世神學:你是活人還是死人?
末世神學:信神不是為了神蹟奇事
末世神學:人要被神認可就得按真理去實行
末世神學:有關於「真理」的國度一天天成形的啟示
末世神學:末世「真理」是國度大門的鑰匙
末世神學:只有末後的基督才能賜給人永生的道

2 則留言:

ESIR 提到...

末世神學:「聖靈同在」與「聖靈作工」的分別
http://blog.roodo.com/esir/archives/12979867.html
以前談過聖靈同在與聖靈作工不一樣,聖靈同在的正常情形表現是人的思維正常,人的理智也正常,人性都正常,以前什麼性格現在還什麼性格,只不過裡面有平安,外表有聖徒的體統,這是有聖靈同在了。聖靈同在時,人有正常的思維,該吃飯吃飯,餓了想吃飯,渴了想喝水……像這些人性正常的表現,不屬於聖靈的開啟,是屬於人的正常思維,是人有聖靈同在的正常情形。

還有的人錯認為有聖靈同在人就不懂得餓,不感覺困,更不知有家庭,幾乎脫離肉體。其實,越是有聖靈同在人越是正常:懂得為神受苦、花費、盡忠心,懂得撇棄,更知道吃飯,也知道穿衣。就是說,根本不失去該有的正常人性,而是特別有理智的。有時看看書,揣摩揣摩神的作工,心裡有信心,願意追求真理,當然聖靈作工是在此基礎上的。

人若沒有正常的思維,就屬於沒理智,這是不正常的情形。有正常人的思維、有聖靈同在的人肯定有正常人的理智,就是有正常的情形。

在經歷神的作工當中,聖靈作工都是有時候的,而聖靈同在往往是時時都有的,只要人的理智正常,只要人的光景都正常、人裡面的思維正常,這肯定是有聖靈同在的;人理智不正常,思維不正常,人性就不正常了。如果現在你裡面有聖靈作工,那肯定也有聖靈同在,你若有聖靈同在不一定有聖靈作工,因為聖靈作工都是有特殊時候的。

ESIR 提到...

末世神學:有「正常人性」的耶穌
http://blog.roodo.com/esir/archives/12920695.html
當然,神來在地上,他的工作、人所看見的都是超然,你眼睛看見的、耳朵聽見的都是超然,因為他所作的、說的是人沒法明白、沒法達到的,把天上的東西帶到地上能不超然嗎?把天國的奧祕帶到了地上,人沒法明白,測不透,太奇妙、智慧,這不都屬於超然嗎?但你得知道,無論怎麼超然都是在正常人性裡作的。神道成的肉身都是有人性的,否則,就不是道成肉身。

耶穌那時行了許多異能,當時以色列人所看到的盡是超然的事,看見天使、使者,又聽見耶和華發出聲音,這不都是超然的事嗎?當然,現在有些邪靈作工是藉著一些超然的東西迷惑人,那是邪靈的模仿,僅是作一些現在聖靈不作的工作來迷惑人。

許多邪靈模仿著顯異能、醫病,這都是邪靈作的,因聖靈現在不那麼作了,凡是後來模仿聖靈作的那才是邪靈。當初在以色列作的工作都屬於超然的工作,只不過現在聖靈不那麼作了,再有那麼作的屬於撒但的作為、撒但的攪擾,屬於邪靈,但你不能說凡是超然的都屬於邪靈,這要看神作工的時代。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