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末世神學:「真理」是人認識自己本性的「正常」標準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Ⅳ)有無真理決定一切
除了被邪靈附的以外,不管你裡面是啥靈,人的本性是一樣的。有些人總感覺自己的靈不對,因為能做出一些特別的事來,也有些人因著自己總也不能變化,好像也是靈有問題,其實不管靈是否有問題,人的本性是一樣的,都是抵擋神的、背叛神的,敗壞的深度也相差無幾,本性裡共性的東西也是一樣的。

有些人總懷疑自己的靈不對勁,或者想:「我怎麼做出這事來了呢?沒想到呀!是不是靈不對?」有些人不管做出來什麼事他不往靈那方面省察,就省察這事怎麼這樣做了呢?這是什麼本性呢?這以後怎麼做能合真理呀?省察方式路途不一樣,有的人追求真理,有的人盡往消極情形裡用勁。
現在你得明白人不管是啥靈,靈的東西誰也摸不著也看不著,關鍵要注重的就是你是什麼本性,你本性裡面存在哪些東西,你做出這個事流露出來的東西證明你是哪一種本性,證明哪種本性是實質的東西,不能證明你是啥靈。

人經過撒但敗壞以後本性都是一樣的,都是從一個人類祖先來的,在一個世界當中活著,經過一樣的敗壞,本性的東西都一樣,人共性的東西都一樣,不過有的人藉著這環境能做出這類事,有的人藉著那個環境能做出那類事,有的人天生有點文化知識,是受過教育的人,有的人沒有文化知識,未受過什麼教育,有的人看事這種觀點,有的人看事那種觀點,有的人生在這種社會環境,有的人生在那種社會環境,風俗遺傳生活習慣各有不同,但人本性裡所流露的東西實質都是一樣的,那你再擔心屬於什麼靈就沒必要了,這是人沒法達到的事,只有神能知道,人知道也沒啥用處,總想解剖靈研究靈沒有什麼益處,這是最愚昧的人、最渾的人辦的事。

不要做完錯事或者有什麼過犯就懷疑自己:「哎呀,是不是靈不對呀,我是不是邪靈啊,我這個靈是不是不正啊,怎麼老做這個事呢?」無論做出什麼事都應從本性上找根源,尋求人該進入的真理,你如果省察靈那沒法省察出來,就是知道自己是啥靈,你的本性你也認識不了,也解決不了問題。
所以說,你們有人老講我是啥靈啊,好像特別屬靈似的,好像特別內行似的,其實你更外行、更愚蠢。有些人還說得特別屬靈,感覺自己這話說得多深奧,一般人還明白不了,說什麼「咱們關鍵得省察咱是啥靈,若沒有人的靈,信神也不能蒙拯救,別惹神厭煩」。有的人就中毒了,深覺有理,「對呀,我也省察省察我是啥靈。」他因為特別注重靈而精神過敏了,每做一件事他都省察,終於發現了問題,為什麼做事老違背真理呢?怎麼一點人性理智沒有呢?肯定是邪靈。

其實人本性不好沒有真理怎能做出好事呢?做得外表再好也不合真理,還是跟神敵對的。人的本性不好,都經過撒但敗壞了、加工了,簡直沒有人的模樣,盡悖逆抵擋神,離神太遠了,不可能做出什麼合神心意的事,人的天性裡面沒有跟神相合的東西了,這都是明擺著的事。

有些人總是精神過敏:「哎呀,我怎麼盡做錯事,我怎麼盡辦愚昧事、盡出笑話盡出醜呢?這不是靈不對嗎?」對靈的事看得特別重要,把本性的事放一邊了,這叫抓著芝麻丟了西瓜,把實際的事放下撂在一邊了,抓住那個虛空縹緲的事,這不是愚蠢嗎?你研究這幾年靈的事研究透了嗎?魂的事研究透了嗎?你那個靈是啥樣你見過嗎?靈魂深處本性的東西人不挖掘,光挖掘是什麼靈,那你能拿出來看看啊?你這不是瞎子點燈——白費蠟嗎?放著自己的實際難處不想辦法解決,總搞邪門歪道,總研究自己是什麼靈,能解決什麼問題呢?信神不務正業老研究靈,簡直像精神病一樣。

真正聰明的人他的態度是:我不管神怎麼作,神怎麼對待我,不管我敗壞多深、人性如何,我該怎麼追求真理、追求認識神堅定不移!這是人生的方向,是人該追求達到的,這才是惟一蒙拯救的路。現在追求真理才是現實的,認識自己的敗壞本性是現實的,能夠達到滿足神是現實的,那些摸不著看不見的事研究它沒有用。現在你在肉體中活著就得追求人自己能達到的,誰被邪靈附了那就得看做事精神是否正常,若精神不正常了,那就沒法拯救了。

現在你們平時理智特別正常,你說話也正常,沒有發生超然異常的現象,雖然有時有些情形不正常,這是人本性的流露,有些作法不對勁也是人本性的流露,其實別人也是一樣,只是流露的背景不同、時間不同,在你看好像別人都對似的,這是人的錯誤認為。
現在你們好像有點小身量了,接觸過一些靈的事、靈的說法了,最後就都往自己身上解剖,好像多大人物似的,神學博士他都不懂得靈的事,只有神知道掌握,人怎麼能看透呢?人是不是容易走偏路?
現在人裡面都有這情形,雖然說你沒有鄭重其事地老談論這方面的事,沒因為這個事軟弱,也沒有因為這個事跌倒過,但是別人那個說法就能影響你一時,雖然你不太注重這類事,但是你裡面那個東西還是有的,到有一天你真正做錯了一些事,受了挫折栽倒的時候你就該懷疑自己了:是不是我的靈也不對勁?你看你平時好像也沒有懷疑,看著別人挺荒唐的,人家陷在那裡面了,到有一天你挨對付了,或者人家說你是撒但、是邪靈,你也會相信的,也照樣會陷在裡面不能自拔。

其實多數人都容易犯這個病,把靈的事看得特別重要,把本性的事放在一邊了,這就完全脫離現實了,這是經歷上的偏差。你們都應該注重認識自己本性哪方面還容易做錯事、走偏路,在這個基礎上總結經驗教訓,尤其在事奉方面了、在自己經歷方面了、認識自己本性方面了,逐漸地都有一些高的認識,才能掌握自己的情形朝著正確方向發展,若能具備這些方面真理作你內在的生命,那你就穩當多了,不明白的事也不信口雌黃了,說話也有正題了,交通的東西也現實了。

人認識自己本性越深,明白真理越多,說話就越有分寸,就不會亂說了。沒有真理的人總是傻乎乎的,什麼話都敢說,甚至有的人傳福音為了多得幾個人,不惜用褻瀆神這個代價來得人,他都不知道自己是什麼,人都不認識自己的本性,都不懼怕神。有的人認為這不算啥,真的不算啥?到有一天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就害怕了,這是了不得的事呀!對這事的實質都看不透還明白啥呀,還覺得自己挺高明的啥都明白,就是得罪神不知道,怎麼死的不知道。

你就是把地獄的事、靈界的事都看透了,對自己的本性不認識也白搭呀。現在關鍵就是解決人的本性的難處,本性所流露的每一個情形這個你得掌握,這個掌握不了明白什麼也沒用,這個掌握不了你再解剖自己是什麼靈什麼魂的,這都沒有用啊,關鍵得掌握人裡面確實存在的各種本性裡的東西。現在不管你裡面是什麼靈,你現在是個人,你有思維,大腦正常,你就該明白真理、接受真理,能明白真理你就應該按著真理去做,這是人的本分,你研究靈的事對你來說根本就沒有用。

現在已顯明出來的有邪靈的人偶爾正常的時候,你若跟他交通真理他也明白,有時候他還能有點小經歷,理智不正常完全被鬼附的人就不行了。除了這些人以外,平時理智正常不管裡面是什麼靈,文化程度高低,只要通點靈的人都能明白點真理,這就足夠了。人沒有接受真理的器官,但是人能聽進去,人的思維對真理的道理方面還是管用的,這是人能達到的,那你再研究自己是什麼靈就沒必要了。
現在不是了解掌握你是什麼靈,你這個靈能不能接受真理,你這個靈是不是信神的靈,這個不關鍵,關鍵是你這個人能不能接受真理,你現在是不是追求真理的人,是不是能夠掌握自己情形的人,是不是認識自己本性的人,這事最關鍵!

你研究是什麼靈這沒有意義,更沒有價值。你老研究自己是什麼靈,老研究自己的靈魂是怎麼回事,你那個靈怎麼作,你那個靈什麼結局,以後能怎麼樣,老研究這些會耽誤大事的,就是你研究透了,到有一天人家都明白真理了,都進入實際了,那你就耽誤事了,你把自己坑了,這就是走錯路了,白信神一場,什麼也沒得著,到那時你怨誰?

延伸閱讀:
末世神學:人實行真理必須先看透自己的本性
末世神學:明白真理就當去實行
末世神學: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
末世神學:蒙拯救的人是肯「實際」實行真理的人(上)
末世神學:蒙拯救的人是肯「實際」實行真理的人(下)
末世神學:對不實行真理之人的警告
末世神學:有「正常人性」的耶穌
末世神學:打「真理」仗必須有「神示」作為根基
末世神學:你當怎樣走末了一段路
末世神學:「真理」是最實際最高的人生格言
末世神學:人不能盡本分就是人的悖逆
末世神學:人的作工必須在真理上有實際經歷
末世神學:如何成為一個「合格」的帶領工人(上)
末世神學:如何成為一個「合格」的帶領工人(下)
末世神學:你當尋求與「真理」相合之道
末世神學:你真是信「真理」的人嗎?
末世神學:「肉身與靈是一」你怎麼認識
說明:「靈魂」和「靈體」和「肉體」和「肉身」
末世神學:有關於靈魂輪流投胎
末世神學:有關於「陰間」和「地獄」和「大災大難」的啟示
末世神學:末世征服的工作是為了顯明各類人的結局
末世神學: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
末世神學:你是活人還是死人?
末世神學:信神不是為了神蹟奇事
末世神學:人要被神認可就得按真理去實行
末世神學:有關於「真理」的國度一天天成形的啟示
末世神學:末世「真理」是國度大門的鑰匙
末世神學:只有末後的基督才能賜給人永生的道

東方閃電教網站連結:
www.hidden-advent.org
www.godfootsteps.org

2 則留言:

ESIR 提到...

依據古蘭經第13章的記載:
012
He it is Who shows you the lightning causing fear and hope and (Who) brings up the heavy cloud.
祂是以電光昭示你們,以引起你們的恐懼和希望,並興起密雲。
041
Do they not see that We are bringing destruction upon the land by curtailing it of its sides? And Allah pronounces a doom-- there is no repeller of His decree, and He is swift to take account.
難道他們不知道嗎?我到他們的地方來縮小他們的邊境。安拉自由判決,任何人不能反抗其判決。祂是清算神速的。

ESIR 提到...

末世神學:人的作工必須在真理上有實際經歷
http://blog.roodo.com/esir/archives/13388379.html
人所發表的都是人所看見的,是人所經歷的,是人能想到的,即使是道理或是觀念也都是人的思維能達到的。人作的工作無論大小都不能超越人的經歷、人的看見或人能想到的、能構思的這個範圍。

神所發表的是神自己的所是,是人所不能達到的,也就是人的思維所不能及的,他是發表他帶領全人類的工作,並不關乎人的細節經歷,而是關乎到他自己的經營。

人發表的是人的經歷,神發表的是神的所是,這所是就是神原有的性情,是人所達不到的。人的經歷是在神發表所是的基礎上而有的看見與認識,這些看見與認識都被稱為人的所是,是在人原有性情與素質的基礎上發表出來的,所以也稱為人的所是。

人所經歷的、人所看見的人就能交通出來,人如果沒經歷、沒看見的或是人思維所達不到的,就是人裡面沒有的東西,人就交通不出來,若是人所發表的是人未經歷的,那就是人的想像或是道理,總之,在這些話中沒有一點實際。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