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說明:「靈魂」和「靈體」和「肉體」和「肉身」

福穆薩10秊12枂8日
末世神學:有關於「重新回到了錫安」的啟示
又帶著我的眾長子重新回到了錫安,你們真明白此話的真意嗎?我多次提醒過的,要讓你們快快長大與我同掌王權,你們還記得嗎?這些都與我的道成肉身有直接的關係,我從錫安來在世界道成肉身,就是為了藉著肉身得著一班與我同心合意的人,然後再回到錫安,這就是說,仍然要從肉身回到原來的身體裡,這就是「重新回到了錫安」的真意,這也是我整個經營計劃的真意,也是我的整個經營計劃的中心點,這更是我經營計劃的最重要的一環,誰也攔阻不了,就在眼前就馬上成就。若在肉身就永遠脫不掉人的觀念,脫不掉思維,更脫不掉屬地的味道,脫不掉灰塵,而且永遠是泥土,只有在身體裡,才有資格享受福分。

人在外面怎麼模仿一個人都不能完全一樣,只有在聖潔的靈體(指身體)裡才是完全一樣的(指的是有相同的素質、所是、所有,能同心合一,不分派、不分邦,因都是聖潔的靈體)。

為啥現在你們開始厭憎世界,厭憎吃飯、穿衣等等各種各樣煩人的事?而且是恨不得一下脫去呢?這都是要進入靈界(身體)的前兆,這一點你們都有預感(只不過程度不同罷了)。我要藉著不同的人、不同的事、不同的物來全部為我的最重要的一步效力,都得為我效力,必須得這麼作(當然這在我的肉身中是辦不到的,只有我的靈親自作工,因為時候還沒到),這是整個宇宙世界的最後一點功用。

末世神學:有關於靈魂輪流投胎
我作的工作是拯救人的靈魂,若你的靈魂落入撒但的手中,那你的肉體就沒有安寧的日子了。若我在保守你的肉體,那你的靈魂也定規在我的看顧之下,若我對你很厭憎,那你的靈魂與肉體就會馬上落入撒但的手中,那時的光景會是怎樣你能想像出來嗎?

如果有一天,我的話語在你們身上落空,那我會將你們都交給撒但讓其加倍地折磨你們直到我的怒氣完全消失,或者我親自懲罰你們這些不可挽救的人類,因為你們背叛我的心從未改變。
**********************
有關於「靈魂」和「靈體」,說明如下(提醒這不是「定義」,因為有關於「靈」的知識,這是無法「定形」「定样(像)」給予定義,以下所說明的內容,只是讓人可以知道一些「概念」,這些說明也比較深奧):
靈體與靈魂
靈體(Spirit)與靈魂(Soul)是不同的概念。
英語的「Spirit」(靈體)一詞,源自於拉丁語的「Spiritus」,拉丁語的「Spiritus」源自於希臘語的「Pneuma」,原意是「Breath」(呼吸)。
英語的「Soul」(靈魂)一詞,源自於古日耳曼語的「Sêula」,在拉丁語是「Anima」,拉丁語的「Anima」源自於希臘語的「Psyche」,原意是「賦予生命的呼吸」(breath for animating a life)。

靈體(Spirit),在閃族語的希伯來語是「Ruach」,在阿拉伯語是「Ruh」。
靈魂(Soul),在希伯來語是「Nephesh」,在阿拉伯語是「Nafs」。

靈魂的身體(Body)是靈體,靈體的胴體(Build)就是物質的肉體(physical Carnality)
依據希伯來聖經創世紀第2章第7節的記載:
then the LORD God formed man from the dust of the ground, and breathed into his nostrils the breath of life; and the man became a living soul(Nephesh).
神用地上的塵土塑造人,將生命之氣吹在他鼻孔裏,人就成了活的靈魂

依據古蘭經第15章記載:
28
當時,你的主曾對天神們說:「我必定要用黑色的黏土塑造人像而創造人。
29
So when I have made him complete and breathed into him of My spirit (ruh), fall down making obeisance to him.
當我把它塑成,而且把我的靈體吹入他的塑像的時候,你們應當對他俯伏叩頭。」

依據古蘭經第50章的記載:
20
號角將吹響,那是警告實現之日。
21
And every soul (nafs) shall come, with it a driver and a witness.
每個靈魂都要到來,驅逐的天神和見証的天神,將與他同行。

綜合希伯來聖經與古蘭經的記載,可知:
人的靈體是指肉體(Carnality)以外的部分,人的肉體是用土泥做成的,人死後的肉體最後也會還原為土泥。
人的靈魂是指靈體(Spirit)以外的部分,人的靈體是神的靈體吹入(breathed into)人的肉體做成的,據此人才有活的自由意志的靈魂(a living Soul with free will)。人死後的靈魂將受到審判。

也就是說:靈魂的身體(Body)是靈體,靈體的胴體就是物質的肉體。靈體是人的靈魂與神聯通的媒介,肉體則是人的靈體與靈魂與物質世界互動的媒介。

末世神學:有關於「從死裡復活」的啟示
作為每一個受造之物,誰都不願意死,都想活著。在我眼中看,人的肉體的死不是真正的死,當我的靈從他身上收回以後,這人便死去,所以說,那些叫撒但敗壞的魔鬼(那些不信派,所有的外邦人)我都稱之為死人。在創造世界以來,我就把我的靈加在所有的、我所揀選的人身上,但創世一個階段之後,人叫撒但佔有一個階段,因此我就離去,人就開始受苦受難(所說的我道成肉身,釘在十字架上所受的苦),但在我預定的時間(也就是我離棄人之後的期限),我又把我預定的人重新收回來,我把我的靈又重新降在你們身上,所以你們又重新活過來,這就稱之為「從死裡復活」。

依據古蘭經第39章第42節記載:
人們到了死亡的時候,安拉將他們的靈魂取去;
尚未到死期的人們,當他們睡眠的時候,安拉也將他們的靈魂取去。
祂已判決其死亡者,祂扣留他們的靈魂;
祂未判決其死亡者,便將他們的靈魂放回,至一定期。
對於能思維的民眾,此中確有許多蹟象。
************************
「人(Man)」包含靈魂和靈體和肉體三部分
「我作的工作是拯救人的靈魂,若你的靈魂落入撒但的手中,那你的肉體就沒有安寧的日子了。若我在保守你的肉體,那你的靈魂也定規在我的看顧之下」

「靈魂(Soul)」是人最原初所被賦予的「本質(Essence)」或稱之為「質體」,也是形成一位個人的「位格(Person)」。就本質來說,人的「靈魂」和「精靈(Jinn)」(撒但原是屬於精靈)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也因此人的靈魂一旦失去「神靈」的看顧保守,就會落入撒但魔鬼的手中任牠們敗壞,一起同流合污(這不是形容用語,而是「實際」會「同流合污」聚合成一體)。也就是說,被敗壞之人的靈魂,其實已經是和撒但魔鬼種類沒有什麼差別。

「靈體(Spirit)」是人除了靈魂以外,又再被賦予的「身體(Body)」。就原初尚未敗壞的本質來說,人的「靈體」和「神靈(God)」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這就是所謂的「聖靈(Holy Spirit)」。也因此「當我(神)的靈從他身上收回以後,這人便死去」,也就是說,在「成就萬物的永恆存有」的眼中看來,一位沒有「聖靈」同在的人,就只是剩下敗壞的「靈魂」和一具土泥作成的「肉體」,這就是「死人」。
所以說,「若我(聖靈)在保守你的肉體,那你的靈魂也定規在我(神靈)的看顧之下」。簡單來說:「聖靈」就是「Bodyguard」(BodyGod)。

「肉體(Carnality)」是人除了靈魂和靈體以外,又再被賦予成型的「胴體(Build)」。一個完全的「活人」,就是由靈魂和「聖靈」和肉體三部分所組成固定。以實際一點的比喻來說,肉體就好像一間房屋,人的靈魂住在這個肉體房屋裏面,如果有「聖靈」同在,就是有「BodyGod」,一旦「BodyGod」離開,那這個人的肉體房屋就沒有安寧的日子了,因為「邪靈」可以很輕易的入侵。如此說明,夠清楚了吧!

這也就是為何說「陰間、地獄都是指叫撒但、邪靈住過的污穢的殿宇,也就是說,誰叫撒但、邪靈佔據過,那他就是陰間,就是地獄,一點錯沒有!」因為撒但邪靈種類的「住所」,就是陰間地獄。

末世神學:有關於「陰間」和「地獄」和「大災大難」的啟示
為什麼我以前一再強調我不住污穢的殿宇,原因就在此處,我(神自己)還能住陰間、地獄嗎?不是胡鬧嗎?我說過幾次了,你們仍然不明白我的意思。陰間比地獄更嚴重地叫撒但敗壞,作為陰間的對象是嚴重到一個地步了,像這些人我根本就沒預定;作為地獄的對象是我預定之後又淘汰的對象。總之,對這些人我一個也沒揀選。
*********************
說明:當「我」提到某種「形样(Image,形像)」形容事物的時候,這個用來形容的「形样」(比如:陰間地獄),就會有相對的實質物存在。因為,「我」不會像人一樣空口說白話,這就是「話與實」並行。也就是說,「陰間(Underworld)地獄(Hell)」當然是有其實質的存在,不然,「我」也不會提起。就好像人說像「太陽」一樣帶來溫暖,像生活在「北極」一樣冰冷,太陽和北極都是有相對的實質物存在。懂嗎?

「自我(Self)」的意識
之所以,「神靈」可以知道所有的靈魂(包含「人靈」和「精靈」和任何有意志可意識的「靈」)在想什麼,這是因為所有的靈(Soul)都是屬於「成就萬物的永恆存有」的一部份,不會也不可能會有例外。這也就是「成就萬物的永恆存有」是所有生命和無生命存在的「實際」根基。

如果要定義分別出「靈魂」,就是:靈魂是一個「有意志可意識的自我單元」(the Soul is a Self unit, whose will being conscious),這個自我單元是不會消滅的。

「精靈」(包含撒但魔鬼種類)可不可以有「靈體」?可以的。為何說「可以」?要知道「靈體」的實質就是「真理」,而「真理」本來就是用來「成就萬物」,也因此在「真理」尚未更新以前,撒但魔鬼種類也是可以濫用和實行舊真理得到利益,這就是所謂的「邪靈(Evil Spirit)」。也因此,撒但魔鬼種類也會有「靈體」,這是靈體的另一種說明,這比較難理解一點。所以才會說:「位格」是有意志(will)可意識(conscious)的靈體(Spirit)單元(the Person is a Spiritual unit, whose will being conscious.),這裡的「靈體」不分別是「聖靈」或「邪靈」。

如此說明,「人」就可以知道,為何「神的真理話語」要更新,因為如果不更新,那些撒但魔鬼就可以一再套用來欺騙人而牟取利益。當然,有些真理不需要更新,這種「真理」是屬於維持物質宇宙運行的真理,也就是有關於自然科學方面的真理,另外有關於「靈魂輪流投胎」的真理也是。

「肉體」和「肉身(Flesh)」的區別
末世神學:「肉身與靈是一」你怎麼認識
人那個實質、人那個靈就是固定這個人,神那個靈固定他肉身,他還有全能那一面,他固定在肉身作工期間,他的靈在各處也運行,這你不能說到底怎麼全能讓你看看,看清楚點,這個沒法看清楚,你就看肉身作工,在底下聖靈怎麼作就可以了。
*********************
「神」和「人」和「精靈」,其中只有人才有「肉體」,這也是人之所以是「人」最明顯的特徵。有肉體的人,才可以完全實行「真理」,這也就是為什麼神要創造人。神創造「真理」,人實行「真理」(這是針對「實行」的屬性),當「神靈」道成肉體,他就是個「人」,這個「真理」所固定的肉體,不同於其他受造之物的肉體,因為這間肉體房屋裏面住的是「神靈」,不是「人靈」,所以稱為道成的「肉身(Flesh)」。「神靈」所住的肉身房屋是聖潔的,撒但魔鬼種類是無法入侵的,因為這間肉身房屋隨時都可以更新(refresh)和閃現(flash)「真理」。

如此說明,有些人可能會有疑問,那「神靈」會不會有「人靈」的摻雜?當然!不是已經有說明「所有的靈(Soul)都是屬於『成就萬物的永恆存有』的一部份」?差別在於所分別出來的「靈」(不管是精靈或人靈)有很多都是後來背叛敗壞的「邪靈」。未經敗壞的「人靈(魂)」的不同素質原本就是「神靈」的實質之一,這要看「神靈」所分別添加的「聖靈」素質所固定的「肉身」而有不同,這也就是正常人性和完全神性是神自己的不可分割的兩部分。懂嗎?

「身體(Body)」和「肉身(Flesh)」的區別
「我從錫安來在世界道成肉身,就是為了藉著肉身得著一班與我同心合意的人,然後再回到錫安,這就是說,仍然要從肉身回到原來的身體裡,這就是『重新回到了錫安』的真意
「人在外面怎麼模仿一個人都不能完全一樣,只有在聖潔的靈體(指身體)裡才是完全一樣的(指的是有相同的素質、所是、所有,能同心合一,不分派、不分邦,因都是聖潔的靈體)」

神靈所固定的一個「肉身」,就是一個「人伇(Messenger,使者)」。「人伇」就是傳遞來自神的信息,然後直接告知特定個人或群眾的人。這信息直接代表神的訓示或命令或召喚或警告或賞罰等等。或許,有些人可能會有疑問,為何神靈不直接自己傳遞訊息(message)?這種人,擺明就是將「神靈」分切來符合牠的觀念,必須按照牠所想的來行事。要知道,「神靈」要用什麼方式傳遞訊息都可以,但這些方式都關係到「經營計畫」,最終是要讓所有人在「正常理智」的分辨狀況下,接受神靈所作所為的實際和全能。

隨時就被無法靠近的強大「神靈」一直用火焰地裂閃電毀滅肉體,整天活的心驚膽戰是你們所要的嗎?
就以「摩西時代」的耶和華來說,那時耶和華經常以「神靈」的作為直接顯現,當時的「神蹟」使以色列民個個都是膽戰心驚,個個都是無不懼怕的信拜。結果呢?最後「以色列民」空有事奉敬拜神靈神蹟的本性,但是卻不會分辨,到後來瞎眼麻木把原本就是事奉敬拜神耶和華的本性「錯用」去敬拜那些無法主持福禍的撒但魔鬼種類的「偶像」身上。當時的「以色列民」就是神靈直接傳遞訊息所作成的「模型」。這個「模型」就是「為何神靈不再直接自己傳遞訊息?」的類似這種瞎眼愚昧狂妄問題的回答。

人只要深入瞭解,就可以知道「成就萬物的永恆存有」作工的方式是越來越正常實際。但不管作工的方式如何改變,實質都是「真理」。如上所說的:「靈體」的實質就是「真理」,而「真理」本來就是用來「成就萬物」。當然,「真理」也是用來「審判萬物」。如此說明,就可以知道:所謂的「從肉身回到原來的『身體』裡」,這「身體」就是「真理」,也就是「神的真理話語」,也就是「聖潔的靈體」。
當一班與「真理」同心合意的「人伇」(肉身成道的眾長子),超越個別肉身的隔閡,不分派不分邦同心合一完全通行和實行「真理」,那就是回到原來的「身體」裡,也就是回到原來「聖潔的靈體」裡,這就是『重新回到了錫安』的真意。這也只有在「網路」科技發達的末世才可以實現。而人類的科技發達原本就是「真理」作工的結果。

不要想的太超然,要知道神的作工都是越來越正常實際,不是如人所想的會看到有一個巨大的「靈體」聚集顯現。當然,就如上所說的:當「我」提到某種「形样(Image,形像)」形容事物的時候,這個用來形容的「形样」(比如:聖潔的靈體),就會有相對的實質物存在。只是人眼無法看見。

當「聖潔的靈體」在審判的時候,同樣的,也是超越萬國萬民各宗各派的個別「肉體」的隔閡,直接就審判「擊殺」住在各個肉體房屋裡的人的靈魂或邪靈,讓牠們只能哀哭切齒等待實際報應的應驗,不論牠們相信還是不相信。也就是說,在「成就萬物的永恆存有」的眼中看來,牠們實質上已經是活在陰間地獄或在硫磺火湖中被焚燒。

以上,是有關「靈魂」和「靈體(身體)」和「肉體」和「肉身」的說明。到最後被拯救被成全存活下來的人類,也都是成為有聖潔靈體的「肉身」,而不是敗壞靈魂的肉體。

延伸閱讀:
說明:神的「形像(image)」和神肉身的「長相」
說明:「背叛」和「自由意志(free will)」
你還在使用WINDOWS 3.X版的「聖經」嗎?
說明:預定(Predestine)和命定(Ordain)的分別
先有真假,後有對錯
末世神學:神的性情
末世神學:「肉體」的定義
「神」和「人」和「撒但」的分別
末世神學:有關於「撒但」和「大紅龍」的啟示
末世神學:「人」是被「神」與「撒但」所操縱的木偶
God Bless Formosa
國度福音擴展全宇的下一步:審判和裂解支那中國
末世神學:有關於「寶座」和「鐵杖」的啟示
末世神學:有關於「預定揀選」的啟示
末世神學:恢復神的國度
「三位一體」與「無限多位一體」
末世神學:有關於「錫安山」的啟示
末世神學:「回錫安,拯救以色列民」的啟示
末世神學:有關於「國度」和「新耶路撒冷」的啟示(上)
末世神學:有關於「國度」和「新耶路撒冷」的啟示(下)
末世神學:有關於「團體基督人」和「團體宇宙新人」的啟示
末世神學:有關於「肉身成道」的國度時代的啟示(上)
末世神學:有關於「肉身成道」的國度時代的啟示(中)
末世神學:有關於「肉身成道」的國度時代的啟示(下)
末世神學:「國度」的審判(上)
末世神學:「國度」的審判(下)
末世神學:有關於「真理」的國度一天天成形的啟示
末世神學:你當尋求與「真理」相合之道
末世神學:到底怎樣認識地上的神
薩滿教與祖靈信仰

1 則留言:

ESIR 提到...

末世神學:「肉體」的定義
http://blog.roodo.com/esir/archives/12390521.html
到最後國度實現之時,活在肉體之中的人仍不能摸著神的心意,非得神親自引領,只不過是人沒有撒但的攪擾而有了正常人的生活,這是神打敗撒但的目的,主要是為了恢復神所造之人原有的本質。

在神的原意中,「肉體」的定義即指:不能認識神的本質,不能看見靈界的事,而且能叫撒但敗壞,但能受神靈的支配。這是神所造肉體的實質,當然這也是為了避免人類生活無規律從而雜亂無章。神的話越說得多,越說得透,隨之人也越明白。人都在不知不覺當中就變化了,不知不覺活在光中,從而「因著光而長大,因著光而脫離黑暗」。這是國度美景,也是以往常說的「活在光中、脫離死亡」。

神在肉身中讓人認識,又將撒但形象化,從而讓人在所有的人的肉體中認識實際的撒但。所說各種情形都是撒但作為的發表。因此,可以這樣說,所有屬肉體之人是撒但形象的化身,因著神與其仇敵並不相合,是敵對的,是兩個不同的「勢力」,因此,魔鬼總歸是魔鬼,神總歸是神,猶如水與火不相合,猶如天與地總相間。

在神造人時,一類人是天使之靈,一類人無靈,因而被魔鬼之靈佔據,所以稱為魔鬼。到最終,天使總歸是天使,魔鬼總歸是魔鬼,而神總歸是神,這叫各從其類,所以天使在地作王享受福分時,神歸回居所,其餘神的所有仇敵全部化為灰燼。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