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末世神學:「神話」的重要性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Ⅱ)第十七篇說話
我的發聲猶如雷鳴一般,照亮四方,照亮全地,人都在雷電之中被擊倒,不曾有人在雷電之中仍是剛強的,多數人都因著我光的來臨而驚慌喪膽,不知所措。當東方稍稍透過一絲微光之時,很多人就被這微光所「打動」,因而立時從幻覺之中被喚起,但不曾有人發現會是我的光臨到地上之日已來到。多數人因著光的突然來到而目瞪口呆,或者以奇異的目光來觀察光的動態,觀察光來臨之方向,或者有的人整裝站立在光對面,以便更清楚地知道光的根源。但即使是如此,有誰曾發現今天光之寶貴?有誰曾儆醒今天光的奇特?多數人只是不解其意,被光刺傷眼睛的,被光打倒在淤泥之中倒下的。在這微光之中,可以說,地之上就是狼藉遍地,慘狀令人目不忍睹,仔細觀瞧頓覺心酸。

可想在光強烈之際,地上之態更不能使人在我前站立,人都在光的照耀之下,人又都在光的拯救之下,但又都在光的刺傷之下,有何人不是在光的擊殺之中?有何人能逃脫光的焚燒呢?我腳踏遍地宇,我手撒下我靈之種,使全地之人因此而被我「打動」,我在天的至高處俯視全地,觀察在地之物的「怪狀」:海面上猶如地震之際的反應,海鳥在飛來飛去,尋找可吞吃之魚,海底卻全然不知,海面之狀絲毫不能喚起其覺醒,因為海底猶如三層天之上一樣寧靜,大小動物和平相處,不曾發生「口舌之戰」。
在各種怪狀之中,人是最難使我滿意的,因我給人的地位太高,因此人的野心太大,人的眼目之中總有一種「不服」的成分。在我對人的管教之中,在我對人的審判之中,曾包含著多少我對人的一片苦心,包含著多少我的慈愛,但人絲毫沒有一點知覺。我不曾苦待任何一個人,只是在人悖逆之時給予適當的制裁,在人軟弱之時給予適當的「幫助」,但在人遠離我,而且以撒但的詭計背叛我時,我將人立即滅絕,讓人再沒有機會來在我前「大顯身手」,不能再在地上威風凜凜、仗勢欺人了。

我在地上施行了我的權柄,展開了我全部的工作,在我工作的一切反應全在地之上,人不曾在地來摸著我在天之上的動態,都不能細摸我靈的運行軌跡,多數人只摸靈外的細節,卻不能體察靈中的實情。我對人的要求並非是在天渺茫的我,或是在地不可估量的我,我是按著在地之人的身量來對人提出合適的要求。我不曾難為任何一個人,不曾在任何一個人身上求其「擠出血來」供我享受,難道我的要求僅限於這種地步嗎?
地上的萬物,何物不聽從我口之言的安排?何物不在我前因我的言語、因我的焚燒之火而被燒乾淨盡?何物在我前敢「揚眉吐氣」?何物在我前不鞠躬?難道我就是單讓萬物靜默不語的神嗎?在萬物之中我揀選合我意的,在萬人之中我挑選體我心的,在所有的星粒之中選中其精品,以在我的國度中增添一絲光亮。地之上,我在行走,到處散發著我的香氣,各處留下我的身影,每處都回響著我口之音,人人都留戀著昨天的美景,因著人都回憶著過去……

人都渴慕見到我面,但當我親臨地上之時,人卻又都厭憎我的到來,都驅逐光的到來,似乎我是人的在天之敵一般,人對我投來一絲「防備」的目光,時時謹慎,深怕我對其「另有處置」,因人都把我當作陌生的朋友,所以似乎我對其有亂殺之意。在人的心目中,我是其的死對頭,但人在患難中體嘗我的溫暖之後仍不覺我的慈愛,而是仍在我前存著防備、抵擋我之意。
我並不因著人的這種狀態而對其趁機下手,而是給予其懷中之溫暖,給予其口中之甘甜,賜給其肚腹需要的食物。但當我的烈怒震動山河之時,我再不會因人的「膽怯」而給予不同的資助了,我要在此之際大發雷霆,不給何物留有悔改之機,而是放棄一切對人的希望給予其應有的報應。

在此時,雷電猶如波濤發怒一般,猶如萬山崩塌一般,人都會因著悖逆被雷電擊殺而死,物都會因著雷電的鳴叫而歸於烏有,頓時全宇之下混亂一團,萬物不能歸復原有的生氣,萬人不能在雷鳴之時逃脫,在陣陣閃電之中,人一批一批地倒在急流之中,被山上湧流之水沖走,頓時在人的「歸宿」之中又匯集了「人」的世界。海面之上,漂蕩著人的死屍,所有的人都因我的烈怒而離我甚遠,因為人得罪了我靈的實質,人的悖逆觸犯了我。在無水之地,另外的人仍然在歡歌笑語之中,享受著我賜給的應許。

在所有的人都靜默之時,我在人的眼前透出一線光明,人頓覺心明眼亮,不願再沉默下去,因而立時喚起心中的靈感。在此之時,人都復活了,拋掉了自己的苦衷,都來到我面前,因我的言語發出而又一次得到了生存的機會。因著人都願活在地面之上,但有誰曾是有意為我而活?有誰曾在自身上找出「佳美之物」來供我享受?有誰曾聞到我身誘人之氣?人都是粗糙之物,在外表看來似乎光彩奪目,而實質卻並不是真心愛我,因為在人心底深處並不曾有我的一點成分。

人太缺乏,與我相比,似乎天到地之差,但我並不攻擊人的軟弱之處,並不因著人的缺乏而嘲笑他。我的手在地幾千年,我的眼一直在看顧所有的人,但我手不曾隨意拿一個人的性命當作玩具一樣任意玩弄。我體察人的心血,也體諒人的代價,我不願在人之前趁人不防之際而給人以刑罰,給人以不佳之物,我只是一直供應人,一直在給予人。所以,人所享受全是我的恩典,全是來自我手所給的豐富。

因著我在地,所以人不曾經受飢餓之苦,而是讓人都接受我手中的可享受之品,所有的人都活在我的祝福之中,難道所有的人不都是活在我的刑罰之中嗎?山有其深處的豐富之物,水有其大量的享受之物,今天在我話中之人不更有其欣賞、體嘗之食嗎?我在地,人也享受我在地之福;當我離地之時,也是我工作告成之時,在那時,人再不會因著其「軟弱」而得到我的遷就了。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Ⅱ)第十七篇說話的揭示(1)
其實,凡從神口裡說出的話都是人所不知道的,都是人未聽過的語言,因此,可以這樣說,神的話本身就是奧祕。多數人都錯認為凡是人的觀念達不到的,今天神讓人知道的在天上的事,或者是在靈界神作事的真相,這才是奧祕。足見人對神所有的話並不是一律看待,也並不寶愛神的話,而是側重人所認為的「奧祕」。說明人不知道什麼是神的話,什麼是奧祕,只是在自己的觀念中來看神的話,實際上無一人真愛神的話,之所以說「人都是糊弄我的專家」,其根源就在此處,並不是神把人說得無一是處、一塌糊塗,這些都是人的實際情形。

神到底在人心中佔有多少地位,這個人自己也不太清楚,只有神自己完全知道。所以現在的人猶如吃奶的嬰兒一樣,自己為什麼要吃奶,為什麼要生存,這些他們全然不知,只有做母親的才知道嬰兒的需要,不讓其餓死,也不讓其撐死。神最知道人的需要,所以在他的話中時而體現出他的愛,時而流露出他的審判,時而傷人肺腑,時而又語重心長,讓人覺著神的可親可近,而不是想像當中的「大人物」——不可接觸,也不是人心目中的「天子」——不能正視,更不是人想像當中的「劊子手」——亂殺無辜。
神的全部性情都在他的作工中顯明出來,今天在肉身中的神的性情仍是通過作工來體現,所以說神所盡職分是話語的職分,不是外面怎麼作、怎麼顯露。在最後所有的人都因著神的話而得造就,因神的話而被作成,在經歷之中,因神話的引導而得著實行的路,藉著神口中的話讓人認識他的全部性情,因著話而成全神的一切工作,因著話點活人,因著話而打敗眾仇敵,這個是主要工作,誰也不可忽略。

不妨看神的話:「我的發聲猶如雷鳴一般,照亮四方、照亮全地,人都在雷電之中被擊倒,不曾有人在雷電之中仍是剛強的,多數人都因著我光的來臨而驚慌喪膽、不知所措。」神一開口話就出來,他是因話而成就一切,萬物因著神的話而變化,萬人因著他的話而更新。「雷電」所指是什麼?「光」又指什麼說的?沒有一物能從神的話中逃脫掉,神用話點透人的心理,用話語來描繪人的醜態,用話來對付人的舊性,用話語來作成所有的子民,這不正是神話的重要性嗎?
全宇之下,若無神的話在支持,在作後盾,那麼全人類早就滅亡不存在了,這是神作事的原則,是神六千年經營計劃的作工方式,從此足見神話的重要性。神話直刺人的靈魂深處,人一看見神的話就驚奇喪膽、急忙逃跑,想脫離神話的現實,因而到處都可看見「逃荒」之人,在神的話一發出之後人都逃之夭夭,這正是神描繪人醜相的一方面畫面。

現在所有的人逐步從痴迷之中被喚醒,似乎以往所有的人都得了一場「大腦痴呆症」一般,今天看見神的話,猶如病後留下了後遺症一般,不能恢復原樣,這是所有人的實際情形,這也正是「很多人就被這微光所『打動』,因而立時從幻覺之中被喚起,但不曾有人發現會是我的光臨到地上之日已來到」這句話的真實寫照。所以神說「多數人因著光的突然來到而目瞪口呆」,這是恰如其分的說法。神對人形容得真是不留針尖的空隙,確實作到了正確無誤這一步,因此所有的人才心服口服,而且在不知不覺當中對神的愛從心靈深處開始加增,這樣神在人心中的地位才越來越真實,這也是神作工的一種方式。

「多數人不解其意,被光刺傷眼睛的,被光打倒在淤泥之中倒下的。」這一類人因著違背神的旨意(即指抵擋神),當神的話來到,人因著其悖逆而遭受了刑罰,因此說被光刺傷眼睛。這樣的人已交給撒但,所以進入新的工作以後沒有開啟、光照,沒有聖靈工作的都是被撒但侵佔的,在心底深處根本沒有神的地位,因此說「其在淤泥之中倒下」。
處於現狀的人的光景都是雜亂無章,不能進入正軌,不能恢復正常,心裡所想都相異,在全地之上的人被撒但敗壞至極,沒有生氣,充滿死屍的味道。全地之人都在瘟疫之病菌中生存,無人能逃脫掉,人不願在地生存,但總覺著還有更大的事要發生讓人親眼目睹,所以人都強制自己生活下去。在人心中早無力量,只是將看不著的盼望當作精神支柱,從而托著自己的腦袋裝人,在地上混日子,似乎所有的人都是「混世魔王」的子孫一般。
所以神才說出這樣的話:「地之上就是狼藉遍地,慘狀令人目不忍睹,仔細觀瞧頓覺心酸。」因著此狀的出現,所以神才開始向全宇「撒下我靈之種」,開始在全地開展他的拯救工作,正因著這個工作的推動,神才開始倒下各種災難,從而拯救心地剛硬的全人類。在神作工階段,拯救的方式仍藉著各種災難,凡在數者都難以逃脫,到最後才能達到讓地上出現「猶如三層天一樣寧靜,大小動物和平相處,不曾發生『口舌之戰』」這樣的局面。

神的作工一方面藉著話語來征服全人類得著選民;另一方面藉著各種災難來征服所有的悖逆之子。這是神大規模工作的一部分,只有這樣,才能一點不差地達到神要的在地之國,這是神工作的精金部分。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Ⅱ)第十七篇說話的揭示(2)
神一直在要求人摸天上的動態,難道人真能達到嗎?實際上按照現在人的實際情形,被撒但已敗壞了五千九百多年,所以不能與彼得相比,因此人根本做不到,這是神作工的一個方式。不是讓人消極等待,而是讓人積極尋求,只有這樣神才有機會在人裡面作工。不妨為你稍加說明一下,要不人都只在字皮上理解。當神造了人之後,將靈賜給人,便囑咐人,若不呼求神不能與神的靈接通,因而天上的「衛星電台」不能在地上被接收,在人的靈中沒有了神,便留下了空座給別物留著,這樣撒但就會乘機而入,而當人用心來接觸神的時候,撒但頓時慌作一團,在倉皇中逃走。

神藉著人的呼求賜給人所需,但神並不是起初就「住在」其內,只是時時因著人的呼求而給予人資助,人因著內在力量的存在得以剛強,因此撒但不敢隨意到此處來「遊玩」,這樣人若與神的靈時時接通,因而撒但不敢來攪擾。若無撒但攪擾,人的一切生活就正常,神便有機會在人裡面作工,毫無攔阻,這樣神所要作的就能藉著人來達到。從此可知神為什麼一直要求人加強信心,而且還說「按人的身量來對人提出合適的要求,我不曾難為任何一個人,不曾在任何一個人身上『擠出血來』供我享受」。

多數人對神的要求莫明其妙,說人既然沒有那個器官,而且叫撒但敗壞不可挽回,為什麼神一味地要求人呢?這不是神難為人嗎?看著人鄭重其事的樣子,再看著人難為情的樣子,你不禁會笑出聲來,人的各種醜相最可笑,有時像小孩在貪玩,有時像小姑娘在當「媽媽」,有時像狗吃耗子,各種醜態真令人哭笑不得,往往人越摸不著神的心意越好出亂子,所以就神說「難道我就是單讓萬物靜默不語的神嗎?」這句話足見人有多麼愚昧,說明無人會摸神的心意,即使神說出了神的心意,但人也不會去體貼,只是按著人的意思去作神的工作,這怎麼能摸著神的心意呢?
「地之上,我在行走,到處散發著我的香氣,各處留下我的身影,每處都回響著我口之音,人人都留戀著昨天的美景,因著人都回憶著過去……」這是國度成形時的狀況。其實,在好幾處神預言了國度實現的美景,若都結合起來,就是一幅完整的國度圖畫,但人都不去注意,只是當作動畫故事片來看。

因著幾千年撒但的敗壞,人一直生活在黑暗之中,所以人都不以黑暗而憂愁,也不以光明為盼望,所以導致今天光來到之時「人都厭憎我的到來,都驅逐光的到來,似乎我是人的在天之敵一般,人對我投來一絲『防備』的目光」。雖然說多數人都拿出真心來愛神,但神仍不滿足,仍然在對人定罪,這就令人不解其意。由於人在黑暗中生存,所以人事奉神仍按著在無光的條件下來做,即人都用觀念來事奉神,當神來到時,人都處於這種光景,不能接受新亮光而事奉神,而用自己的「所有經驗」來事奉神,神並不因著人的「忠心」得以享受,所以「光」並不能在「黑暗」中被人「稱許」,因此神說出了那樣的話,這並不違背現實,不是神「苦待」人,也不是神委屈人。

從創世到如今,沒有一個人曾真實體嘗神的溫暖,而是對神「防備」,深怕神將其擊殺,深怕神將其毀滅。所以六千年來,神一直在用溫暖來換取人的真誠,一直在循循善誘,因為人太軟弱了,不能盡知神的心意,不能盡情地去愛神,因為人都是不由己意地受撒但的操縱,但儘管這樣神還是在忍耐著,當神忍耐到有一天,即當神更換世界之時,神再不會像母親一樣看顧人類了,而是給予全人類合適的報應,因此在這之後會出現「海面之上,漂蕩著人的死屍」,而「在無水之地,另外的人仍然在歡歌笑語之中,享受著我賜給的應許」,這是被賞之人與被罰之人的歸宿的對比。「海面之上」即指神說的刑罰人的無底深坑,是撒但的歸宿,是神為所有的抵擋他之人預備的「安居」之處。

神一直在要人真實的「愛」,而人卻不知也不覺,還是在作著自己的工作,所以神在所有的說話之中,一直向人索取,而且指出人的缺點,點出人該實行的路,讓人按此話去行。神將自己的態度也亮給人看:「但我手不曾隨意拿一個人的性命當作玩具一樣任意玩弄。我體察人的心血,也體諒人的代價,我不願在人之前趁人不防之際而給人以刑罰,給人以不佳之物,我只是一直供應人,一直在給予人。」當人看到神這話時,頓覺神的溫暖:確實,在以往我曾為神付過代價,但也曾應付過神,有時也曾埋怨過神,神一直在用話開導我,對我的生命這麼注重,而我自己有時竟當作玩具一樣任意玩弄,真是不該,神對我這麼愛,為什麼我自己卻不爭氣呢?想到這,人恨不得打自己嘴巴,甚至有的人鼻子一酸哭出聲來。

神是摸著人的心理說話的,就這幾句不軟不硬的話激起了人對神的愛。最後,神預言了當國度在地上成形時神的工作變化:當神在地之時,人都能不遭災不遭難,都能享受恩典,但當神開始大日的審判之時是神在萬人中顯現時,神在地的工作全部告成。那時,因著時日已到,正如聖經所說「不義的仍舊不義,聖潔的仍舊聖潔」,不義之人歸在刑罰之中,聖潔之人歸在寶座之前,無一人再能得著神的遷就了,即使是國度中的眾子、子民也不能,全是神的公義,全是神性情的顯露,不會再第二次體恤人的軟弱了。

延伸閱讀:
末世神學:在地之神就是在天之神
末世神學:重新將世界更換使「新世界」早日復興
末世神學:「真理」是最實際最高的人生格言
末世神學:將神定規在「觀念」中的人怎能獲得神的「啟示」呢?
末世神學:你當怎樣走末了一段路
末世神學:人不能盡本分就是人的悖逆
末世神學:「國度」建造和「子民」作成
末世神學:國度實現的美景
末世神學:國度降臨在人間
末世神學: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
末世神學:「真理」國度降臨的過程
末世神學:刑罰「時代」的序幕
末世神學:「國度」的行政
末世神學:復活的以色列
末世神學:認識三步作工是認識神的途徑(上)
末世神學:認識三步作工是認識神的途徑(下)
末世神學:恢復神的國度
末世神學:世界在傾倒!「巴比倫」在癱瘓!
末世神學:人類最終存留「三分之一」得永遠福分
末世神學: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
擴展真理國度的「教戰手冊」(一)
擴展真理國度的「教戰手冊」(二)
擴展真理國度的「教戰手冊」(三)
擴展真理國度的「教戰手冊」(四)
擴展真理國度的「教戰手冊」(五)
擴展真理國度的「教戰手冊」(六)
擴展真理國度的「教戰手冊」(七)

東方閃電教網站連結:
www.hidden-advent.org
www.godfootsteps.org

2 則留言:

ESIR 提到...

依據古蘭經第13章的記載:
012
He it is Who shows you the lightning causing fear and hope and (Who) brings up the heavy cloud.
祂是以電光昭示你們,以引起你們的恐懼和希望,並興起密雲。
041
Do they not see that We are bringing destruction upon the land by curtailing it of its sides? And Allah pronounces a doom-- there is no repeller of His decree, and He is swift to take account.
難道他們不知道嗎?我到他們的地方來縮小他們的邊境。安拉自由判決,任何人不能反抗其判決。祂是清算神速的。

ESIR 提到...

末世神學:將神定規在「觀念」中的人怎能獲得神的「啟示」呢?
http://blog.roodo.com/esir/archives/13358885.html
你們的身量太小,經不起一點風吹草動,看自己身分太低就消極了,沒信心追求了,人只把得恩典、享平安當作信神的標誌,把追求得福當作信神的根本,很少有人追求認識神,追求性情變化。人信神就是追求讓神給他一個合適的歸宿,給他應有盡有的恩典,讓神當他的僕人,讓神與他維持和平、友好的關係,無論何時別發生衝突。

人的信法都是:人儘管不知羞恥地向神索取,神只管一味地賜給人,不管人是悖逆還是聽話;人只管不住地向神「討債」,神必須得毫無反抗地向人還債,而且加倍償還,不管神是否從人得著什麼,只能任人擺佈,不能任意擺佈人,更不能隨意將他自己的那隱藏了多少年的智慧與他公義的性情來「私自」向人顯明;人只管向神認罪,神只管赦免人的罪,不能厭煩,直到永遠;人只管支使神,神只管順服,因為經上記著說「神來了不是來讓人服事的,乃是來服事人的,是來做人的僕人的」。

神的作工在一直向前發展,雖然作工的宗旨不變,但他作工的方式在不斷地發生變化,這樣那些跟隨神的人也在不斷地變化。神的作工越多人對神的認識就越全面,而且人的性情也隨著神的作工在相應地變化著。但因著神的作工總是在變化,那些不認識聖靈作工的人、那些謬妄的不認識真理的人都成了抵擋神的人。神的作工總是不符合人的觀念,因他的作工總是常新不舊,他不重複舊的工作,而是作他以前從未作過的工作。

不承認神道成肉身的人都是不認識靈的人,都是不認識神作工原則的人。那些認為現在是聖靈時代卻不接受聖靈新工作的人都是活在渺茫的信仰中的人,這樣的人永遠不能獲得聖靈的作工。只求聖靈直接說話作工卻不接受道成肉身的神的說話作工的人,永不能進入新的時代,永不能被神徹底拯救!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