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說明:「背叛」和「自由意志(free will)」

為何說「背叛」是人的本性?有些人可能會把「背叛」和「自由意志(free will)」連結在一起。這樣的回答並沒有找出「背叛」的根源。

要知道神自己是創造不出背叛祂自己的事物,神自己也沒有背叛祂自己的行為存在。
自己(oneself)對自己沒有背叛的行為存在,這在任何一個「有意志可意識的靈體單元(a Spiritual unit, whose will being conscious.)」身上都是一樣的。對於自己以外的,才有「背叛」的行為存在。
因此,既然「成就萬物的永恆存有」自己是最高的權柄,那所有相對以外的任何「有意志可意識的靈體單元」都會有「背叛」產生的必然趨勢。

「背叛」相對「順服」都是受造之物的行為。這就可以相較出同樣是具有受造肉身的「基督」不可能作出違背真理和公義的事情,更不可能作出背叛神靈的事情。因為,「基督」自己就是代表神自己,而神自己是沒有背叛祂自己的行為存在。
同樣的,神自己也沒有「相信」或「不相信」真理的問題。「相信」相對「不相信」也是受造之物的行為。
這又回到「神唯一無法實際創造的自我存在的相對驗證」的這一真理,就是「神無法阻止有背叛出現」的起源。如下說明:

唯一也是最原先的「存有」,就會有這種自我存在的相對驗證:
即「存有本身」必須有「非存有」來相對驗證。
但「非存有」是空虛不存在的。
因此「神自己」也就是「成就萬物的永恆存有」自己無法實際創造出空虛不存在的「非存有」來相對驗證自己的存在。「神自己」也無法轉變為空虛不存在的「非存有」。


這個神唯一無法實際創造的自我存在的相對驗證,就是「神無法阻止有背叛出現」的起源。因為雖然空虛不存在的「非存有」原本就是無意義的非實際,但這會和相信「神是全能」有抵觸。因此才會有「天使長背叛」的必然趨勢。
當然「天使長背叛成為撒但」,最後被擊敗也是必然的趨勢。這就驗證「神是全能」也是實際的「成就萬物的永恆存有」。

所以,即使神創造天使和人並沒有賦予「自由意志」,都像是「機器人」一樣確實按步實行真理。最後,還是必然會有「背叛」的產生:對實際「存有」的背叛。這也是「天使長」之所以會背叛成為「撒但」敗壞人類的必然趨勢。當然,相對於「背叛」也才有「順服」的行為。
所以,自由意志並不是背叛和順服的起源,因為背叛是受造之物的本性,但是順服並不是受造之物的本性。因此,受造之物都必須經過熬練對付和審判征服才能達到聖潔順服,這與自由意志的選擇無關。

「神是全能」這不假,但這是在「成就萬物的永恆存有」這個「實際」基礎上。就像「真理」相對「謊言」,「光明」相對「黑暗」都是在「成就萬物的永恆存有」這個「實際」基礎上,「順服」相對「背叛」也是如此。「成就萬物的永恆存有」是所有生命和無生命存在的根基,任何否認此根基都是「背叛」,都是謊言,因為根本就無法找出無意義非實際的「非存有」。即使是神自己都沒辦法,任何受造之物會有辦法嗎?這不是在空中畫餅充飢嗎?即使是畫的再多,以話形容的如何有色香味,這不是擺明在買空賣空的詐騙嗎?

為什麼說「自己作不到,偏偏以高道德高標準的嚴以待人來質疑和否認別人的立場」是下賤的「撒但魔鬼種類」的性情?

就因為唯一的神也就是上帝也就是耶和華也就是安拉無法實際創造出空虛不存在的「非存有」來相對驗證自己的存在。「天使長背叛成為撒但」就以這種空虛不存在的「非存有」來質疑和否認唯一的神也就是上帝也就是耶和華也就是安拉的全能和實際。但是牠自己根本就連「真理」也創造不出來!而牠在享用「真理」和「實際」所供應的利益,卻用空虛不存在的「非存有」來否認「真理」和「實際」。並且用一些似是而非的哲理將空虛不存在的「非存有」加工實際化包裝,即使這些哲理是以「邏輯」將一些真理堆疊所拼湊成的,這些理論知識裏面所包裝的仍然是空虛空洞的謊言。

空虛不存在的「非存有」原本就是無意義的非實際,反而「謊言」是一種實際。也因此,即使「撒但魔鬼種類」說謊,這個謊言就成為一種事實,這個事實反過來成為用來羞辱和擊敗「撒但魔鬼種類」的證據。所以說,「謊言」最終都會成為被「真理」所拿來利用的效力工具。這是必然的。

末世神學:對神的「實際」當如何認識(上)
神是實際的神,他的一切作工也都是實際的,神所說的一切話都是實際的,神所發表的真理都是實際,除了神的話以外都是虛空,都是無有,都是站立不住的。

現在聖靈要帶領人進入神的話,人要追求進入實際,就得尋求實際,認識實際,之後經歷實際,活出實際。

對實際越有認識,越能分辨出別人所說的是不是實際;對實際越有認識,人的觀念越少;越經歷實際,對實際神的作為越有認識,越容易脫離撒但的敗壞性情;越有實際就對神越有認識,這樣就越厭憎肉體,越喜愛真理;人越有實際,離神要求的標準越近。

實際能壓過一切字句道理,壓過一切的理論知識,越講實際的人越能真實愛神、渴慕神的話。如果你總講實際,你的處世哲學、宗教觀念,你的天然個性隨著神的作工自消自滅。

人如果不追求實際,對實際沒有認識,這樣的人就容易追求超然,容易上當受騙,聖靈在這樣的人身上沒法作工,人就感覺虛空,活著沒有意思。


延伸閱讀:
末世神學:「背叛」是人的本性
先有真假,後有對錯
「三位一體」與「無限多位一體」
「神」和「人」和「撒但」的分別
末世神學:「天使長」的背叛成為「撒但」敗壞人類
末世神學:對神的「實際」當如何認識(上)
末世神學:對神的「實際」當如何認識(下)
說明:神的「形像(image)」和神肉身的「長相」
末世神學:你是活人還是死人?
末世神學:「肉體」的定義
末世神學:你真是信「真理」的人嗎?
末世神學:你當尋求與「真理」相合之道
末世神學:神「肉身」的實際作工結束人類信仰渺茫神的時代
末世神學:跟隨「聖靈流」到底的人便是可以得救的人
末世神學:末世征服的工作是為了顯明各類人的結局
末世神學:完全順服神的「義人」才是安息之中的主人
末世神學:有關於「肉身成道」的國度時代的啟示(上)
末世神學:有關於「肉身成道」的國度時代的啟示(中)
末世神學:有關於「肉身成道」的國度時代的啟示(下)
末世神學: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
神大?還是宇宙大?
你還在使用WINDOWS 3.X版的「聖經」嗎?

2 則留言:

ESIR 提到...

末世神學:過犯會給人帶入地獄
http://blog.roodo.com/esir/archives/12233455.html
因為你們對待我、對待我的話總是那樣顧慮重重、視而不理,所以我鄭重地告訴你們每一個人:不要把我的話與哲學聯繫在一起,不要把我的話與騙子的謊言連在一起,更不要以藐視的眼光來應付我的話語。

以後或許沒有人能告訴你們這樣的話,或許沒有人會這樣仁慈地對你們這樣說話,更或許以後沒有一個人能這樣循循善誘你們。
那時的日子或者是你們在想念過去美好的時刻,或者是你們嚎啕大哭,或者是你們都在痛苦的呻吟之中,或者是你們活在毫無真理、生命供應的黑夜之中,或者是你們只有等待,但並沒有一絲希望,或者是你們悔恨得失去理智……這些「或者」的可能都是你們中間任何一個人都難以逃脫的。

ESIR 提到...

末世神學:「背叛」是人的本性
http://blog.roodo.com/esir/archives/13677203.html
若你們認為你們的某些背叛行為只是偶爾的一種作法,不是你們一貫的行為,不應這樣鄭重其事地提出來傷了你們的面子。你們若真的這樣認為,那就太不知趣了,越是這樣認為的人越是叛逆的標本典型。

正如我說的,你有背叛的本性,那你就難辭其咎。你們都不要僥倖認為自己沒有做過對不起別人的事情就沒有背叛的本性,若你這樣想那就讓人太噁心了。我所說的每一次話都是針對所有的人的,不是針對一個人或某類人。你在一件事上沒有背叛我,不能證明你在每件事上都不能背叛我。

有的人在婚姻的挫折中失去了尋求真理的信心,有的人在家庭的破裂中喪失了為我忠心的義務,有的人為了尋求一時的歡樂與刺激離我而去,有的人寧可栽倒在黑暗的懸崖中也不願活在光明中得到聖靈作工的快慰,有的人為了滿足得到錢財的慾望而不顧朋友的勸阻,如今仍不能迷途知返,有的人只為了我的庇護而暫時棲身在我的名下,有的人貪生怕死勉強為我有點奉獻,等等這些並不道德更無人格的作法不都是人在心底深處早已背叛我的行為嗎?

當然,我知道人的背叛並不是早已預謀好的,而是人的本性的自然流露,沒有一個人願意背叛我,更沒有一個人做了背叛我的事而高興快樂,相反則是戰戰兢兢,不是嗎?那你們是否在想,怎樣挽回這些背叛,又怎樣改變如今的局面呢?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