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末世神學:「背叛」是人的本性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Ⅲ)一個很嚴重的問題——背叛(一)
我只希望你們能做到不枉費我的苦心,更能了解我的良苦用心,把我的說話都能當作你們做人的根本,無論是你們願意聽的或是不願意聽的,無論是你們很喜歡接受的還是難為情接受的,都要當作一回事,否則,你們的隨隨便便、滿不在乎的性情與神態會很傷我心,更會很讓我厭憎的。
我很希望你們都能把我的話語翻來覆去讀上千萬遍,甚至能銘刻在心,這樣才不辜負我對你們的期望,而如今你們的生活卻都不是這樣,相反卻都是沉浸在荒淫的酒足飯飽之中,無人用我的話語來充實自己的內心與靈魂,由此我才總結出人的本來面目:無論何時人都是會背叛我的,沒有一個人能絕對忠於我的說話。

「人被撒但敗壞得已無人的樣子」,這句話如今已被絕大多數的人稍微認可,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這裡的「認可」只是表面的承認,卻並沒有真正的認識。因為每一個人都不能正確地評價自己,不能透徹地解剖自己,所以你們對我說的話總是半信半疑,但這一次我要用事實說明你們自身所存在的一個最嚴重的問題,那就是「背叛」。
提到「背叛」這個字眼你們都熟知,因為多數的人都做過背叛別人的事情,例如做丈夫的背叛妻子,做妻子的背叛丈夫,做兒子的背叛父親,做女兒的背叛母親,做奴僕的背叛主人,朋友之間互相背叛,親人之間互相背叛,賣主背叛買主,等等這些都是有背叛實質的例子。
總之,「背叛」就是違背誓言、違背道德規範、違背人間倫理的喪失人性的一種行為。作為一個人,不管你是否記得你有沒有做過背叛別人的事情,或是你已經做過很多次背叛別人的事情,總的來說,你們既然都是生在世間上的,那就都做過違背真理的事。你既能背叛父母或朋友,也能背叛其他人,更能背叛我,做我所厭憎的事,也就是說,背叛不僅僅是一種表面的不道德行為,更是一種與真理相抵觸的東西,這種東西正是人抵擋我、悖逆我的根源。所以我總結出這樣一句話:背叛是人的天性,這個天性是每一個人與我相合的天敵。

不能絕對順服我的行為是背叛,不能忠心於我的行為是背叛,欺騙我、用謊言來矇騙我的行為是背叛,觀念重重而且四處散佈是背叛,不能維護我的見證與我的利益的是背叛,心裡遠離我而笑臉相送的行為是背叛。這些行為都是你們一貫都能做得到的,而且是你們司空見慣的事情,你們都不以為然,但我卻不這樣認為,我不能把背叛我的事情當作兒戲,更不能視而不見。

如今我在你們中間作工你們尚且如此,若到有一天你們無人關問的時候,那你們不都成了佔山為王的響馬了嗎?到那時你們闖下塌天大禍,殘局又由誰來收拾呢?若你們認為你們的某些背叛行為只是偶爾的一種作法,不是你們一貫的行為,不應這樣鄭重其事地提出來傷了你們的面子。你們若真的這樣認為,那就太不知趣了,越是這樣認為的人越是叛逆的標本典型。

人的本性就是人自己的生命,是人賴以生存的一種原理,人是沒有辦法去改變的,就如背叛的本性,既然你能做出背叛你任何一個親人或朋友的事情,那就證明這個東西是你生命中的一部分,是你與生俱來的一個天性,這個任何人也否認不了。比如一個人喜歡偷別人的東西,這個「喜歡偷」就是他生命中的一個分子,只不過有的時候他做了偷別人東西的事情,有的時候沒有做偷別人東西的事情。無論是做還是沒有做都不能證明他的偷只是一種行為,而是證明他的偷是他生命中的一部分,也就是他的本性。
有的人會問:既然是他的本性,那為何有時候他看見好的東西卻並沒有偷呢?這個問題很簡單,他沒有偷的原因很多,比如東西太大他沒法在眾目睽睽之下將其拿走,或者是沒有合適的時候下手,或者是東西太昂貴,看守得太嚴密,或者是他對這樣的好東西並沒有濃厚的興趣,或者是他還沒有想到這個東西能為他派上什麼用場,等等這些原因都有可能。
但不管怎麼樣,或者偷了或者沒有偷都不能證明這個意念只在他裡面一時地閃現,相反,這個東西正是他難以更新的本性中的一部分。這樣的人並不是只想偷一次就知足了,而是每逢遇上什麼好東西或合適的場合他都會發動他的意念來把別人的東西據為己有,所以我說這個意念的來源不是偶爾撿來的,而是來源於這個人自身的本性。

任何一個人都能用自己的語言與行為來代表自己的本來面目,這個本來面目當然就是人的本性。
你是一個說話很彎曲的人,那你的本性就是彎曲的;你的本性很詭詐,那你辦事就很圓滑而且讓人很容易上當受蒙蔽;你的本性很毒辣,那你的語言或許很動聽,但你的行為卻掩蓋不了你毒辣的手段;你的本性很懶惰,那你的語言都是為你的應付與懶惰而開脫罪責,而你的行為卻很遲緩而且很會應付、很善於掩蓋事實真相;你的本性很善解人意,那你的語言就很通達,而且行為也很符合真理;你的本性對誰都很忠心,那你的語言一定很誠懇,而且你做事腳踏實地,沒有什麼會讓主人對你不放心的;你的本性很貪戀美色或錢財,那你的心時常被這些充滿,不知不覺你就會做出一些越軌的、不道德的事情令人沒齒難忘,而且更讓人噁心。

正如我說的,你有背叛的本性,那你就難辭其咎。你們都不要僥倖認為自己沒有做過對不起別人的事情就沒有背叛的本性,若你這樣想那就讓人太噁心了。我所說的每一次話都是針對所有的人的,不是針對一個人或某類人。你在一件事上沒有背叛我,不能證明你在每件事上都不能背叛我。

有的人在婚姻的挫折中失去了尋求真理的信心,有的人在家庭的破裂中喪失了為我忠心的義務,有的人為了尋求一時的歡樂與刺激離我而去,有的人寧可栽倒在黑暗的懸崖中也不願活在光明中得到聖靈作工的快慰,有的人為了滿足得到錢財的慾望而不顧朋友的勸阻,如今仍不能迷途知返,有的人只為了我的庇護而暫時棲身在我的名下,有的人貪生怕死勉強為我有點奉獻,等等這些並不道德更無人格的作法不都是人在心底深處早已背叛我的行為嗎?

當然,我知道人的背叛並不是早已預謀好的,而是人的本性的自然流露,沒有一個人願意背叛我,更沒有一個人做了背叛我的事而高興快樂,相反則是戰戰兢兢,不是嗎?那你們是否在想,怎樣挽回這些背叛,又怎樣改變如今的局面呢?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Ⅲ)一個很嚴重的問題——背叛(二)
人的本性與我的實質截然不同,因為人的敗壞本性都來源於撒但,人的本性是經過撒但加工過的,是被撒但敗壞過的。也就是說,人是在撒但的邪惡、醜陋的薰陶之下生存,不是在真理的世界中成長,也不是在聖潔的環境中長大,更不是在光明中生存,所以,每個人的本性中不可能先天就具備真理,更不可能與生俱來就有敬畏神、順服神的實質。相反,則是具備了抵擋神、悖逆神、不喜愛真理的本性,這個本性就是我要說的問題——背叛。背叛是每個人抵擋神的根源,這個問題只在人的身上存在,並不在我的身上存在。

那些被撒但敗壞過的靈魂都掌握在撒但的權下,只有相信基督的人被分別出來,從撒但的陣營裡拯救出來帶到了今天的國度中,這些人不再活在撒但的權勢下。雖然這樣,人的本性還是在人的肉體中扎根,也就是說,雖然你們的靈魂已被拯救出來,但你們的本性仍是舊貌,你們背叛我的可能仍是百分之百,所以我的作工如此長久,就因為你們的本性太不可動搖了。
現在你們都在盡本分中盡力吃苦,但不可否認的一個事實就是:你們每個人都有可能背叛我重新回到撒但的權下,回到撒但的陣營裡恢復舊的生活,那時的你們就不可能像現在這樣有點人味、有點人樣了,嚴重的會滅亡而且更會萬劫不復,永世不得超生而受重刑的。這就是擺在你們面前的問題。

我之所以這樣提醒你們,一則是為了我的工作不致徒勞,二則是為了你們都能生活在有光的日月裡。其實我是否徒勞並不是問題的關鍵所在,關鍵是你們能有幸福的生活,能有美好的未來。我作的工作是拯救人的靈魂,若你的靈魂落入撒但的手中,那你的肉體就沒有安寧的日子了。若我在保守你的肉體,那你的靈魂也定規在我的看顧之下,若我對你很厭憎,那你的靈魂與肉體就會馬上落入撒但的手中,那時的光景會是怎樣你能想像出來嗎?

如果有一天,我的話語在你們身上落空,那我會將你們都交給撒但讓其加倍地折磨你們直到我的怒氣完全消失,或者我親自懲罰你們這些不可挽救的人類,因為你們背叛我的心從未改變。

延伸閱讀:
末世神學:有關於靈魂輪流投胎
「神」和「人」和「撒但」的分別
末世神學:「天使長」的背叛成為「撒但」敗壞人類
末世神學:「人」是被「神」與「撒但」所操縱的木偶
說明:「背叛」和「自由意志(free will)」
末世神學:你們當思想自己的所作所為
末世神學:神是人生命的源頭
末世神學:全能者的嘆息
末世神學:談歸宿
末世神學:當為你的歸宿預備足夠的善行
末世神學:你到底是忠於誰的人呢
末世神學:只有末後的基督才能賜給人永生的道
末世神學:你當尋求與「真理」相合之道
末世神學:到底怎樣認識地上的神
末世神學: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
末世神學:沒有熬煉產生不了「信心」為神作見證
末世神學:神經營人是為了榮耀與見證
末世神學:人的命運都掌握在神的手中
末世神學:敗壞的人不能代表神
末世神學:真心順服神的人必能被神得著
末世神學:「國度」的行政
末世神學:惡人必被懲罰
末世神學:人不能盡本分就是人的悖逆
末世神學:神的「經營職分」與人的「功用本分」的區別
末世神學: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
末世神學:你是活人還是死人?
末世神學:信神不是為了神蹟奇事
末世神學:對年老之人和年少之人說的言語
末世神學:跟隨「聖靈流」到底的人便是可以得救的人
末世神學:末世征服的工作是為了顯明各類人的結局
末世神學:完全順服神的「義人」才是安息之中的主人
末世神學:有關於「肉身成道」的國度時代的啟示(上)
末世神學:有關於「肉身成道」的國度時代的啟示(中)
末世神學:有關於「肉身成道」的國度時代的啟示(下)
末世神學:恢復神的國度

東方閃電教網站連結:
www.hidden-advent.org
www.godfootsteps.org

3 則留言:

ESIR 提到...

依據古蘭經第13章的記載:
012
He it is Who shows you the lightning causing fear and hope and (Who) brings up the heavy cloud.
祂是以電光昭示你們,以引起你們的恐懼和希望,並興起密雲。
041
Do they not see that We are bringing destruction upon the land by curtailing it of its sides? And Allah pronounces a doom-- there is no repeller of His decree, and He is swift to take account.
難道他們不知道嗎?我到他們的地方來縮小他們的邊境。安拉自由判決,任何人不能反抗其判決。祂是清算神速的。

ESIR 提到...

末世神學:有關於靈魂輪流投胎
http://blog.roodo.com/esir/archives/12141019.html
人的本性與我的實質截然不同,因為人的敗壞本性都來源於撒但,人的本性是經過撒但加工過的,是被撒但敗壞過的。也就是說,人是在撒但的邪惡、醜陋的薰陶之下生存,不是在真理的世界中成長,也不是在聖潔的環境中長大,更不是在光明中生存,所以,每個人的本性中不可能先天就具備真理,更不可能與生俱來就有敬畏神、順服神的實質。相反,則是具備了抵擋神、悖逆神、不喜愛真理的本性,這個本性就是我要說的問題——背叛。

背叛是每個人抵擋神的根源,這個問題只在人的身上存在,並不在我的身上存在。

那些被撒但敗壞過的靈魂都掌握在撒但的權下,只有相信基督的人被分別出來,從撒但的陣營裡拯救出來帶到了今天的國度中,這些人不再活在撒但的權勢下。
雖然這樣,人的本性還是在人的肉體中扎根,也就是說,雖然你們的靈魂已被拯救出來,但你們的本性仍是舊貌,你們背叛我的可能仍是百分之百,所以我的作工如此長久,就因為你們的本性太不可動搖了。

現在你們都在盡本分中盡力吃苦,但不可否認的一個事實就是:你們每個人都有可能背叛我重新回到撒但的權下,回到撒但的陣營裡恢復舊的生活,那時的你們就不可能像現在這樣有點人味、有點人樣了,嚴重的會滅亡而且更會萬劫不復,永世不得超生而受重刑的。這就是擺在你們面前的問題。

ESIR 提到...

為何說「背叛」是人的本性?有些人可能會把「背叛」和「自由意志(free will)」連結在一起。這樣的回答並沒有找出「背叛」的根源。

要知道神自己是創造不出背叛祂自己的事物,神自己也沒有背叛祂自己的行為存在。
自己(oneself)對自己沒有背叛的行為存在,這在任何一個「有意志可意識的靈體單元」身上都是一樣的。對於自己以外的,才有「背叛」的行為存在。

因此,既然「成就萬物的永恆存有」自己是最高的權柄,那所有相對以外的任何「有意志可意識的靈體單元」都會有「背叛」產生的必然趨勢。

「背叛」相對「順服」都是受造之物的行為。這就可以相較出同樣是具有受造肉身的「基督」不可能作出違背真理和公義的事情,更不可能作出背叛神靈的事情。因為,「基督」自己就是代表神自己,而神自己是沒有背叛祂自己的行為存在。

同樣的,神自己也沒有「相信」或「不相信」真理的問題。「相信」相對「不相信」也是受造之物的行為。
這又回到「神唯一無法實際創造的自我存在的相對驗證」的這一真理,就是「神無法阻止有背叛出現」的起源。

唯一也是最原先的「存有」,就會有這種自我存在的相對驗證:
即「存有本身」必須有「非存有」來相對驗證。
但「非存有」是空虛不存在的。
因此「神自己」也就是「成就萬物的永恆存有」自己無法實際創造出空虛不存在的「非存有」來相對驗證自己的存在。「神自己」也無法轉變為空虛不存在的「非存有」。

這個神唯一無法實際創造的自我存在的相對驗證,就是「神無法阻止有背叛出現」的起源。因為雖然空虛不存在的「非存有」原本就是無意義的非實際,但這會和相信「神是全能」有抵觸。因此才會有「天使長背叛」的必然趨勢。

所以,即使神創造天使和人並沒有賦予「自由意志」,都像是「機器人」一樣確實按步實行真理。最後,還是必然會有「背叛」的產生。這也是「天使長」之所以會背叛成為「撒但」敗壞人類的必然趨勢。當然,相對於「背叛」也才有「順服」的行為。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