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末世神學:人要被神認可就得按真理去實行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Ⅳ)尋求神的意思 做到最大程度地實行真理
人盡本分時一忙就不會經歷了,一忙事務靈裡情形受攪擾了,總是保持不住正常情形,這是怎麼回事呢?讓你幹點事你就放蕩了,不受約束了,不親近神了,離神也遠了,這說明人不會經歷。不管你做啥事,你應先明白你做這事到底是為什麼,這事屬於什麼性質,若你做這事是屬於盡本分,那你就該琢磨:我該怎麼做,怎麼盡這個本分能盡好,做到沒有應付糊弄,在這個事上就應親近神。
親近神就是在這個事上尋求真理,尋求實行之路,尋求神的意思,怎麼能滿足神。做事親近神就這麼個親近法,不是搞宗教儀式,不是外面作法,乃是為了尋求神的心意之後按真理去實行。

若你沒做事時總是「感謝神,感謝神」,但做事時還按己意去做,這種感謝就是外面作法了。盡本分或幹什麼事你總得想:這個本分我該怎麼盡呢?神的意思是什麼?藉著事親近神,藉著親近神尋求做事的原則與真理,裡面尋求神的意思,做啥事都不離開神,這才是真信神的人。人現在一臨到事,不管三七二十一,這事你會做,那事你會做,就沒有神的地位了,都是自己的意思了,也不管作法合不合適,或是否合乎真理,只知道硬著頸項,憑著個人的意思行,平時心裡好像有神,做事時就沒有神了。

有些人說:「我做事親近不了神,以前搞宗教儀式搞慣了,親近神也沒啥果效,親近不上來。」這樣的人心裡根本沒有神,只有自己,他做事根本不可能按著真理去做。不按真理做就是按己意做,按著自己的意思做就是離開神,就是心中無神。
己的意思往往在人看也挺好,也對,也不算太違背真理,人覺得這麼做就是實行真理了,這麼做就是順服神了。其實,人並沒在這個事上真正尋求神、禱告神,並沒有為滿足神的心意而儘量做好,按著神的要求儘量做好。沒有這個真實的情形,沒有這個願望,這是人實行上的最大錯誤,因為你信神卻心中沒神,這豈不是在犯罪?豈不是在自欺?這樣信下去能有什麼果效呢?信神的意義又在何處落實呢?

在一個特別的事上你做得神很不滿意,當時要做這事的時候你裡邊若琢磨:這個事拿到神面前神會怎麼樣呢?這個事如果神知道了是高興還是反感呢?神會不會痛恨呢?你沒尋求吧?即便有人提醒你,你還認為這事不算啥,不算違背原則,也不屬犯罪,結果做壞了,惹得神對你大怒,甚至恨惡。
事必三思免之後悔,這是你當守住的。如果事先你先尋求、省察,省察透了再做,這不就把握了嗎?雖然有時人情形不好,但如果把要做的每件事都鄭重拿到神面前考察、尋求,就不會出大錯了。人實行真理有誤差這難免,如果你做事時知道怎樣做合乎真理,但你就是不按真理實行,那就是你不喜愛真理的問題了,這種不喜愛真理的人的性情是不會有變化的。

如果你摸神心意摸不準,不知到底怎麼實行,那你應與別人交通交通,如果大家也覺得看不透這事,那就按著比較適中的辦法去行,但最後發現這麼實行有點誤差,那你就趕緊改正過來,這個誤差神並不定罪。因為當時你行這事時存心對,你是按著真理去實行的,只不過當時不透亮,行得有點誤差,這情有可原。
但現在挺多人做事光憑自己兩隻手去幹,憑自己大腦想像這麼做那麼做,很少琢磨:這麼實行到底合不合神心意呢?我這麼做神能不能高興呢?我這麼做神對我能不能信得過呢?我這麼做是不是在實行真理呢?神若聽到這事能不能說「這事做得對,做得合適!儘管去做吧!」你能不能這樣認真省察每一件事呢?能不能對每件事都過細呢?或者琢磨這事你這麼做神恨惡不恨惡,你這麼做大家感覺怎麼樣,你是不是憑著自己的意思去做的,是不是為了滿足自己慾望……你這麼多想想,多問幾個問題,多去尋求尋求,這事做的誤差就越來越小,這樣做才證明你是真正尋求真理的人,是敬畏神的人,因為你是按著真理的要求方向去做的。

行事和真理若脫節那就跟不信的一樣了,這樣的人是心裡沒有神的人,是離開神的人,這樣的人就好像是神家中的雇工似的,給主人幹幹事,拿點工資就走了,根本就不是一個信神的人。以前不是提到過「你怎麼做能夠被神認可」嘛,有這一條吧!被神認可,這是你行事中第一條應該先省察、先做到的,應該是你行事的原則與範圍。
做事之所以應衡量合不合真理,是因為若合真理當然也合神的心意了。不是讓你衡量事情的對錯,也不是讓你衡量是否合乎大家的口味,是否合乎你自己的慾望,乃是是否合乎真理,衡量對教會工作、教會利益有沒有益處,你要考慮這些方面,那你做的事中就越來越多地合神心意了。你要不考慮這些方面,光憑自己的意思去做,保證都做錯,因為人的意思不是真理,當然與神不相合了。要被神認可就得按真理去實行,別按你自己的意思去行。

有些人背後幹些偷雞摸狗的事,或幹些自己的私事,做完之後弟兄姊妹就反映他做的事看著挺不合適的,而他自己並不這麼認識,他認為這事屬於私人的事,不涉及教會工作,也沒用教會錢財,也沒用教會的人,不算是違背真理範圍的事,神不應干涉這事。有些事在你看好像是私人的事,不關乎什麼原則與真理,但是在弟兄姊妹看,就從你做的這個事來看你這人的私心就挺大,你這個人做事絲毫不考慮神家的工作與影響,只考慮自己的利益,這已涉及到聖徒體統,涉及到人性問題。你做的事不涉及教會利益,不涉及真理,但你做的事違背人性道德,歸根結底仍是不合真理。

你無論辦哪一件事,無論大事小事,無論是在神家盡本分,還是你個人的私事,你都得考慮到這事合不合神心意,這事是不是有人性的人該做的,你做的事神高興不高興,這些是你應該考慮的,若你這樣做了,那你就是尋求真理的人,是一個真正信神的人。這樣認真地對待每一件事,對待每一個真理,才能達到性情變化。
有些人認為他是幹個人的事,管他真理怎麼說,我這是私事,就任意做吧,自己怎麼高興怎麼來,怎麼對自己有益處就怎麼來,絲毫不考慮什麼神家的影響,不考慮是否合乎聖徒的體統,最後做完事裡面就黑暗了、難受了,難受也不知怎麼回事,這不是應得的報應嗎?不被神認可的事你做了那你就是得罪神。人若不喜愛真理,常常按著自己的意思去做,那就常常得罪神。這樣的人做事常常不被神認可,若不知反悔,那就離懲罰不遠了。

延伸閱讀:
末世神學:人實行真理必須先看透自己的本性
末世神學:人的作工必須在真理上有實際經歷
末世神學:你當尋求與「真理」相合之道
末世神學:你真是信「真理」的人嗎?
末世神學: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
末世神學:「背叛」是人的本性
說明:「背叛」和「自由意志(free will)」
「神」和「人」和「撒但」的分別
末世神學: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
末世神學:你是活人還是死人?
末世神學:你們當思想自己的所作所為
末世神學:告誡三則
末世神學:談歸宿
末世神學:當為你的歸宿預備足夠的善行
末世神學:你到底是忠於誰的人呢
末世神學:到底怎樣認識地上的神
末世神學:沒有熬煉產生不了「信心」為神作見證
末世神學:神經營人是為了榮耀與見證
末世神學:人的命運都掌握在神的手中
末世神學:敗壞的人不能代表神
末世神學:真心順服神的人必能被神得著
末世神學:「實行」是人的本分離不開神作工的「神示」(上)
末世神學:「實行」是人的本分離不開神作工的「神示」(下)
末世神學:人不能盡本分就是人的悖逆
末世神學:神的「經營職分」與人的「功用本分」的區別
末世神學:信神不是為了神蹟奇事
末世神學:對年老之人和年少之人說的言語
末世神學:完全順服神的「義人」才是安息之中的主人
末世神學:如何成為一個「合格」的帶領工人(上)
末世神學:如何成為一個「合格」的帶領工人(下)

東方閃電教網站連結:
www.hidden-advent.org
www.godfootsteps.org

1 則留言:

ESIR 提到...

末世神學:你當尋求與「真理」相合之道
http://blog.roodo.com/esir/archives/13565059.html
那些只尋求與聖經的字句相合的人,那些只尋求與渺茫的神相合的人,在我的眼中看為卑賤,因為他們崇拜的是死的字句,崇拜的是能賜給人萬貫家產的神,崇拜的是並不存在的任人擺佈的神。
這樣的人又能從我得著什麼呢?人的卑賤簡直不堪言語,這些與我為敵的人,這些對我有無限的索取的人,這些並不喜愛真理的人,這些悖逆我的人怎能與我相合呢?

與我為敵的人就是與我不相合的人,不喜愛真理的人也是與我不相合的人,悖逆我的人更是與我為敵的人、與我不相合的人。我將所有與我不相合的人交在惡者手下,交在惡者的敗壞之中,讓其任意地顯露其惡行,最終將其都交給惡者讓其侵吞。

我並不在乎敬拜我的人有多少,也就是說,我並不在乎信仰我的人有多少,我只在乎與我相合的人有多少,因為凡是與我不相合的人則都是背叛我的惡者,是我的仇敵,我是不會將我的仇敵「供奉」在我的家中的。那些與我相合的人將永遠在我的家中事奉我,那些與我為敵的人將永遠在我的懲罰之中。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