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末世神學:人實行真理必須先看透自己的本性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Ⅳ)認識本性與實行真理
你們現在對自己的一些難處都知道了,哪些敗壞的東西平時還容易出來,還容易幹哪些事,這些都知道了,但最難的一個就是把握不住自己,不知道自己啥時候能幹出事來,能幹出哪些嚴重的事,或許自己以前認為幹不出來的,一個時候或在一個環境中又出來了,還真幹出來了,說出那種話了。這些出乎預料的事,人自己掌握不住,這是怎麼回事?就是因為現在的人對自己的本性實質沒看透,對自己實質的幾大方面不算太了解,認識得不夠深,所以實行起真理來就很費勁了。

比如有的人挺詭詐,說話不誠實,辦事不誠實,但你問他有哪方面最大的毛病,他自己怎麼說呢?他說:「我這個人有點詭詐。」他光說有點詭詐,他並沒有說自己的本性就是詭詐,也並沒有說他就是個詭詐的人,他對自己的本性看得不是那麼深,不像別人看得那麼嚴重、那麼透徹。在別人來看這人太詭詐了、太彎曲了,每一句話裡都帶著欺騙,說話辦事從來就不誠實,而他自己就看不了這麼深了,即使有點認識也只是表面上的認識。所以說話辦事的時候,他總是流露出一些本性的東西,而他卻意識不到,他自己認為他這樣做就挺實在了,就已經按著真理做了,其實在旁觀者來看,他這個人還是挺彎曲詭詐,辦事說話還是那麼不誠實。
這就是說,人對自己本性的認識與神對人本性的揭示總是相差好遠,這不是神揭示的錯誤,而是人對自己本性認識得不夠深度。人對自己的認識不是從根源上、從實質上認識,而是在作法上或表面的流露上做文章、下功夫,即使有的人偶爾能說出點認識自己的話來也不太深刻,也從來沒有一個人認為自己既能做出這類事,或有某方面的流露,那就屬於這類人、這類本性。

神所揭示的是人的本性,是人的實質,而人認識到的是人的作法或說法上的錯誤或毛病,所以人實行起真理來就相當吃力了。人認為自己的錯誤只是一時的表現,是不小心流露出來的,並不是本性的流露。人有這樣的認識就不能實行真理,因為人不能以真理為真理,不渴慕真理,所以實行真理時就浮皮潦草地守守規條罷了。人自己看自己的本性不是太壞,還不能達到滅亡或受懲罰的程度,他認為偶爾撒一個謊這不算啥,比以前還是好多了,其實按標準來說還是差不少,因為人只有了一些在外表來看與真理不違背的作法,其實人並沒有實行真理。

作法上的變化並不意味著人的本性也變了,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作法並不能從根本上改變人的舊貌,改變人的本性,只有人認識到自己的本性之後,人的實行才能夠深度而不是在守規條。現在的人實行真理不能達到標準,不能完全達到真理所要求的,人只是實行了真理的一些,實行了一部分,只在某些情形裡實行,在某些環境裡實行,不是在所有的環境裡、在所有的背景之下都能行出真理來。

偶爾高興了,情形好了,或者大家在一起交通,他裡面比較得釋放,一時能行出點合乎真理的事,能說出點人話來,而跟消極的人在一起,或跟比較落後的人在一起,他就差一些,就不能做得太合適了。這就是人實行真理沒有持之以恆的態度,而是偶爾一時受情緒或環境影響實行出來的,也是因為你沒有掌握自己的情形,沒有掌握自己的本性,所以有些時候你還能幹出一些自己料想不到的事來,你們信不信?
你只是認識了一些情形,並沒有掌握自己的本性,所以,你對你自己以後能幹出哪些事來還掌握不住,即沒有絕對的把握。有時候在一個情形裡能行出真理來,好像有點變化,但有時在另一個環境裡就行不出真理來,不由自己,這一會兒不幹,不一會兒又去幹了,裡面的東西還存在,這證明你對這個事還是看不那麼透,認識得不深,對自己的這個敗壞性情也看不那麼深,最後還得做出事來。正常的情形之下,若你對你的本性能達到看透、恨惡,那你就能把握住自己、實行真理了。

現在人對真理的實行並不注重,只注重來在一起交通交通,滿足一下自己的心理狀態,達到心裡不難受、不消極就夠了,並沒有考慮下決心怎麼實行。當時不管對你多有幫助,事情過後對你並沒有起到一定的作用,因為人只注重認識或聽聽真理,並不注重實行。你們這些人誰把哪一個真理怎麼實行、分多少情形總結出來了?沒有!怎麼能夠總結出來呢?非得有自己的經歷才能總結出來,光憑外邊說說是不行的,這就是人最大的難處——對實行真理不感興趣。
能否實行真理在乎個人的追求,有的人裝備真理是為傳福音,有的人是為走教會,並不是為實行真理變化自己,注重這些的人就不容易實行出真理來,這也是人的一方面難處。

有些人說:現在我覺得我能行出一些真理了,不是絕對地一點行不出來,在某些環境裡也能按著真理做事了,那我也算是實行真理的人了,也算是有真理的人了。其實這種情形跟以前對照,或者跟你剛信神時對照是有點變化。以前啥也不懂,也不知什麼叫真理,什麼叫敗壞性情,現在知道一些了,也能有一些好的作法了,這只是一小部分的變化,並不是真正的性情變化,因為更高的更深的、涉及你本性的真理你行不出來,有些變化那是跟以前對照,這個變化也只是人性上的一點變化,但跟真理的最高境界相比,你還是差得很遠,這就是說,你實行真理並沒有達標。

有時人有這樣的情形不知是怎麼回事:不消極還有勁,但對真理的實行、認識方面還覺著沒有路,而且對這方面覺著沒有興趣,這是怎麼回事?有時候你對這個情形就看不透了,只好在外面做,做來做去也解決不了自己的實際難處,而且覺著:我也做了,也忠心了,怎麼感覺還是不那麼踏實呢?這是因為你所做的所行的是按著個人的好心做的,是自己主觀努力做的,你並沒有尋求神的心意,不是按著真理的要求做的,就差這麼個距離,導致你總是感覺與神的要求還差很遠,心裡不踏實,不知不覺便消極了。

個人主觀的願望、主觀的努力與真理的要求是相差很遠的,在性質上也是不同的。人的外表作法是代替不了真理的,作法並不是完全按著神的意思做的,而真理是神心意的真實發表。

有些傳福音的人覺著自己也沒閒著,怎麼能說我不是實行真理呢?那我問你:你心裡裝著多少真理?你傳福音期間有多少事是按著真理去做的?你心裡明白神的心意嗎?你是在做事還是在實行真理連你自己也說不上來,因為你只注重用你的作法來滿足神,討得神的歡心,並沒有用「凡事尋求神的心意達到滿足神,合乎真理」這樣的信念來回報神的愛。

如果你說你是在實行真理,那你這段時間的性情變化了多少?對神的愛增加了多少?用此來衡量就足以證明你是不是在實行真理。

延伸閱讀:
末世神學:「背叛」是人的本性
說明:「背叛」和「自由意志(free will)」
「神」和「人」和「撒但」的分別
末世神學:人的作工必須在真理上有實際經歷
末世神學: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
末世神學:你是活人還是死人?
末世神學:「人」是被「神」與「撒但」所操縱的木偶
末世神學:你們當思想自己的所作所為
末世神學:神是人生命的源頭
末世神學:告誡三則
末世神學:談歸宿
末世神學:當為你的歸宿預備足夠的善行
末世神學:你到底是忠於誰的人呢
末世神學:你當尋求與「真理」相合之道
末世神學:到底怎樣認識地上的神
末世神學: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
末世神學:沒有熬煉產生不了「信心」為神作見證
末世神學:神經營人是為了榮耀與見證
末世神學:人的命運都掌握在神的手中
末世神學:敗壞的人不能代表神
末世神學:真心順服神的人必能被神得著
末世神學:「實行」是人的本分離不開神作工的「神示」(上)
末世神學:「實行」是人的本分離不開神作工的「神示」(下)
末世神學:人不能盡本分就是人的悖逆
末世神學:神的「經營職分」與人的「功用本分」的區別
末世神學:信神不是為了神蹟奇事
末世神學:對年老之人和年少之人說的言語
末世神學:跟隨「聖靈流」到底的人便是可以得救的人
末世神學:完全順服神的「義人」才是安息之中的主人
末世神學:如何成為一個「合格」的帶領工人(上)
末世神學:如何成為一個「合格」的帶領工人(下)

東方閃電教網站連結:
www.hidden-advent.org
www.godfootsteps.org

2 則留言:

ESIR 提到...

依據古蘭經第13章的記載:
012
He it is Who shows you the lightning causing fear and hope and (Who) brings up the heavy cloud.
祂是以電光昭示你們,以引起你們的恐懼和希望,並興起密雲。
041
Do they not see that We are bringing destruction upon the land by curtailing it of its sides? And Allah pronounces a doom-- there is no repeller of His decree, and He is swift to take account.
難道他們不知道嗎?我到他們的地方來縮小他們的邊境。安拉自由判決,任何人不能反抗其判決。祂是清算神速的。

ESIR 提到...

末世神學:人的作工必須在真理上有實際經歷
http://blog.roodo.com/esir/archives/13388379.html
人作的工作代表人的經歷與作工人的人性,人所供應的、人所作的工作就將人代表出來了,人的看見、人的推理、人的邏輯,還有人豐富的想像都包括在人的作工裡。尤其是人的經歷更能將人的作工代表出來,在人身上他所經歷的有哪些在他的作工裡就有哪些成分,人的作工能發表人的經歷。

你有經歷之後,你就可以對你所經歷的事談出你該有的認識,而且你還可以分辨哪些人的認識是真實的、實際的,哪些人的認識是道理上的、是無價值的。
所以說,你所談的認識是否合乎真理最關鍵在乎你有無實際經歷,你的經歷中有真理,那你的認識就實際、就有價值。藉著你的經歷你還會長分辨、長見識,提高你的認識,增長你做人的智慧、常識。

沒有真理的人所談的認識再高也是道理。這樣的人或許對肉體的事特別有智慧,但其對屬靈的事卻沒有分辨,因為這樣的人對屬靈的事根本沒有經歷,這就是在屬靈的事上不開竅的人,就是不通靈的人。無論你談哪方面的認識,只要是你的所是,那就是你的親身經歷,是你的真實認識。

你對於人性生活常識都談不透,更何況對屬靈的事物呢?

沒有經歷的人也就是沒有實際的人對實際看不透,因其本人沒有這方面所是,所以這樣的人不僅作不了帶領的工作,而且若是長期沒有真理,那就是被淘汰的對象。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