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什麼叫做「合法」的「實際」的價值?

福爾摩沙11年11月2日
相關連結:綠指控:國慶音樂劇燒2.15億 圖利「馬友友」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陳其邁昨指出,今年國慶晚會「夢想家」音樂劇花了兩億一千五百萬元,切割成十一個標案,其中竟有六標、一億八千多萬元採限制性招標,「創意設計規劃案」三千九百萬元更未經公開徵求、評選程序,就由賴聲川的「表演工作坊」得標,涉嫌圖利特定廠商,特偵組、廉政署應介入調查。

文建會:標案全合法
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回應表示,本案所有標案均依據「政府採購法」程序,透過公平、公開之評選制度產生得標廠商,歡迎各界檢視。文建會也發布新聞稿強調,賴聲川以約兩年的籌劃、編劇與排練,僅收取一百二十萬元的導演費,希望外界能基於事實做合理評論。

民進黨中央與立院黨團昨兵分兩路召開記者會,批評國慶晚會「夢想家」音樂劇招標案「疑雲重重」。黨團指出,音樂劇總計支出二.一五億元,分成十一筆標案,採用公開招標比率僅佔所有預算的十五%,高達一.八三億元採用限制性招標。

議價只比預算少300元
林俊憲說,其中六個標案達一億八千多萬元都採取限制性招標,文建會與廠商議價的結果,只比預算金額少了三百元,非常離譜。

林俊憲指出,其中也有三個標案是設備租賃,包括投影字幕設備租金一千六百萬元、通訊及監視設備租金四百二十五萬元、燈光設備租金要八百九十八萬元,三項標案金額將近三千萬元,這些設備並非購買,錢花完就沒有了,這麼高的租金是否符合一般常理?

每名觀眾成本萬餘元
陳其邁說,「夢想家」只演兩天、花兩億一千五百萬元、一萬人次到場,平均每名觀眾成本達一萬多元,連藝術工作者都看不下去,質疑聲浪不斷,盛治仁一點反省都沒有,還替廠商辯護,難道是賴聲川與馬英九關係好,才能獨享文化資源嗎?

文建會說明,部分標案決標底價與決標價一樣,是因廠商議價時願以底價承作所致,並非底價和廠商報價完全一樣的巧合,也不是弊案,完全合法且常見。

對於是否圖利賴聲川一事,文建會媒體公關組組長王志錚說,依政府採購法的藝文採購規定,考量過去成就、經歷、表現,政府得直接邀請具特殊專長的藝術工作者,簡單說,「目的就是要那顆腦!
*****************************
那齣中華流亡民國(七頭十角獸)的流亡國慶的「音樂劇」,放到戲劇市場去販賣,如過在短短「兩天」可以有「2億1千500萬」台幣的門票收入,那可以說這有「實際」的價值。那樣大概也是福爾摩沙相關戲劇產業的「破天荒」的賣座紀錄,因為只有「一廳兩晚」就可以達到其他熱門電影在全島各地戲院的早場午場晚場持續排映好幾天的門票收入。

比如說:上山下海負債籌拍好幾年的「賽德克‧巴萊」在福爾摩沙11年的門票收入統計如下:
9月9日:2300萬(早場上映當天,全島68家戲院、200個影廳創下2300萬元票房)
9月10日:5400萬
9月11日:8800萬
9月12日:1億
9月13日:1.2億
9月16日:1.8億
9月18日:2億

上山下海負債籌拍好幾年的「賽德克‧巴萊」要在68家戲院的200個影廳上映10「整天」才可以達到2億的門票收入。

這到底是什麼樣的「那顆腦」呢?可以在一個影廳兩晚就可以有等同2億的「實際」門票收入?

牠們那些「埃及民」說這是「合法」?當然,所有相關負責承辦的朲在「公文」備齊的紙上作業都可以是「合法」。即使是用買的都比用「租」的還便宜,這也是「合法」。有誰會租甬一棟房屋,比購買相同的一棟房屋的價值還要貴?

單單是「燈光設備租金要八百九十八萬元」的價值,這差不多就可以蓋一棟所諉的「豪華農舍」,而且建物使用的年限,如過維護良好,至少也可以有三四十年可以「安身立命」。「燈光設備」租甬後,什麼都沒有,只有短暫敝烙印「那顆腦」所編導的「夢想」,三四十年過後,誰也記不大起來。

一元一滴水就是等於一元一滴水,這就是「合法」的「實際」的價值。沒有什麼因為「那顆腦」的緣故,一元一滴水就會膨脹變成十元十滴水,那多出來的「九元九滴水」從何而來?從「那顆腦」的腦液流出來的嗎?還是從文建會主委的「廝人」水池流放出來的?還是「夢想」出來的?有人光憑「夢想」就可以「吃飽解渴」嗎?那「我」說你最好永遠都不要醒,一直當個作夢的「夢想家」。

狔們既然已經有「享受」過超出的價值,那當然就是「透支」,狔們就沒有後世的「價值」可以享受。因為,唯一的神也就昰上帝也就昰耶和華也就昰安拉也就昰「真理」,不會虧待任何人。

狔們也別想說「回饋」社會大眾就可以贖罪?那是狔們的妄想!「社會大眾」是什麼?那不是等同一種不會說話的「偶像」嗎?有誰是代表「社會大眾」呢?艱愢怏?每個人都在說這是「民主社會」,那到底有誰站出來為「不厷不義」的社會負責呢?隨便掰個「虛主詞」就什麼事都不用負責?就好像先隨便說個「自然」,就什麼宇宙萬物都是「自然」所產生。那不是小學生在瞎掰的「童話」故事嗎?

依據希伯來聖經利未記第27章的記載:
27:29 凡從朲中當滅的都不可贖,必要敝處死。
27:30 地上所有的,無論昰地上的種子或樹上的果子,十分之一昰耶和華的,昰歸耶和華為聖的。

依據古蘭經第42章的記載:
42 : 19 安拉是慈愛禕的眾僕的,禕供給禕所欲供給的人,禕確是至剛的,確是萬能的。
42 : 20 誰欲得後世的收獲,我就加增誰的收獲,誰欲得今世的收獲,我就給誰一點今世的收獲;他在後世,沒有份額。

相關連結:
新增:41.相關「金改案」二審,無罪改重刑十八年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