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地球坂塊(Crustal Plates)的地理位置(中)

福爾摩沙12年3月19日
Grapes

依據希伯來聖經詩篇第24章的記載:
1.地和其中所充滿的,世界,和住在其間的,都屬上主。
The earth is the LORD'S, and the fulness thereof; the world, and they that dwell therein.
2.禕把地建立在海上,安定在大水之上。
For He hath founded it upon the seas, and established it upon the floods.

依據古蘭經第23章的記載:
23 : 18 我從天頂降下定量的雨水,然後,我使它停留在地下—我對於使它乾涸,是全能的。
And We send down water from the sky according to (due) measure, and We cause it to soak in the soil; and We certainly are able to drain it off (with ease).
23 : 19然後,我藉它而為你們創祚許多棗園和葡萄園,其中有許多果子都是你們的,你們得取而食用。
23 : 20 我又藉它而為你們創祚一種樹,從西奈山發出,能生油汁和作餝料,拱互食者調味利用。
***********************************************
「質理」和「務理」和「化理」和「地理」和「泩理」
相關定義說明:
質理學」:傿究相關量子物理(Quantum physics)方面的知識,這是相關物質元素的「本質」的形成和轉變機制的科學。
務理學」:傿究相關運動物理(Movement physics)方面的知識,這是相關能量在空間和時間傳遞和運作機制的科學。
化理學」(Chemistry):傿究相關物質化學方面的知識,這是相關物質元素和化合物的相互反應機制的科學。
地理學」(Geography):傿究相關星球的地質和地形結構方面的知識。
泩理學」(Biology):傿究相關生命物種方面的生物知識。

「質務學」:傿究「質理」和「務理」歸納合併的知識。
「化地學」:傿究「化理」和「地理」歸納合併的知識。
「泩化學」:傿究「泩理」和「化理」歸納合併的知識。
「地質學」:傿究「地理」和「質理」歸納合併的知識。
」,臻語音「Hak」,這是有Generalize(歸納)的意思。

所諉的「務理」:這主要是在物質元素的「本質」不變的情況下的運動「真理」。比如:「氫」(H,1)和氧(O,8)在其本質不變的情況下呈現固態液態氣態不同「態相」,這是屬於務理現样。
所諉的「化理」:這主要是在物質元素的「本質」不變的情況下的分合「真理」。比如:「氫」(H,1)和「氧」(O,8)在其本質不變的情況下進行化合反應變成「水」(H2O),這是屬於化理現样。
比較:「氫」(H,1)變成「氘」(D,1)在其質理本質改變的情況下和「氧」(O,8)進行化合反應變成「崬水」(重水,D2O),這是屬於「質化理」現样。

要注意的是:「真理」是實際的運作,真理不是「假設」和「觀察」和「推論」可以形成的理論。這就好像電腦程式是實際的運作,不是「假設」可以形成的理論。當一個「假設」敝証明,結論還是証明那是「假設」,不一定是「真理」!也就是說:當一個「A」敝証明,結論還是証明那是「A」,不一定是「B」!這是邏輯問題,不是神學問題。

比如:某一個人假設「abcdefghijk」可以自然演化出一個「電腦程式」,然後他觀察許多電腦程式也確實有「abcdefghijk」的字元,他還整理分類不同的電腦程式,後來他推論出電腦程式的演化論。他的假設敝証明成立:「電腦程式」是經過幾十億年自然演化出來的。那不是笑話嗎?艱愢怏?

岩石的質理和務理和化理分類
相關說明:
」,臻語音「Giaam」,結構比較密實堅硬的岩石。
」,臻語音「Gaam」,結構比較鬆散碎裂的岩石,所包含化理成分的「品縱」比較多。比如:沉磧碞(沉積岩)。
」,臻語音「Lue」,左手右寽,Squeeze Into(壓擠入)的意思。中語音同「囉」。

岩石按詔「質理」元素和「務理」形成和「化理」性質,有不同分類:
質理岩石
這是以傿究物質元素自然狀態所做的岩石分類。「質理岩石」的主要分類有:
A:原素岩石(Native element rock)
這是以某物質元素的自然狀態所形成的岩石,包括其「同素異形體」(Allotropy)。比如:鑽石(Diamond)和石墨(Graphite)是「碳」(C,6)元素的原素岩石。金塊和沙金是「金」(Au,79)的原素岩石。

Graphite
石墨(Graphite)

B:變質岩石
這是物質元素的原子核的「質理」結構改變所形成的岩石。比如:含有放射性元素「鈾」(U,92)的變質岩石會衰變為「鉛」(Pb,82)。

Uraninite
鈾礦石(Uraninite)
*********************************************
務理岩石
這是以傿究地球「務理運動」的作用力所做的岩石分類。
相關臻字:岩砉砮碞硩砦硰硻碁碆碧磐磊磛磨磬磿礊礐礕礜礬礨礱。
有關地球務理運動形成的岩石的臻字,大都是「下石」的形符字上加相關的样符字。

「務理岩石」的主要分類有:
A:熔凝岩(Igneous rock,火成岩,岩漿岩)
這是熔岩由地球內部往外高溫「運動」冷卻凝固後,形成的一種岩石。現在已經發現700多種熔凝岩,大部分是在地殼裡面的岩石。

熔凝岩又可以分為:
歕出岩(Extrusive rock,噴出岩):這是熔岩噴出地殼,在地表以外迅速冷卻形成的岩石,又稱為「火山岩」。歕出岩可稱作「表凝岩」。
捋出岩(Intrusive rock):這是熔岩向上推擠地殼,在地表以內緩慢冷卻形成的岩石。捋出岩依深度不同又分為:淺凝岩(淺成岩),深凝岩(深成岩)。

表凝岩由於冷卻較快,所以一般形成細粒或玻璃質的岩石。以化理成分區分:含矽量低的一般稱為玄武岩(Basalt),含矽量高的為流紋岩(Rhyolite),此外矽含量中等的還有安山岩(Andesite)和粗面岩(Trachyte)和英安岩(Dacite)等。

Andesite
安山岩(Andesite)

淺凝岩」是熔岩在地下「捋出」地殼內部淺層3-1.5公里深度之間形成的火成岩,一般為細粒、隱晶質和斑狀結構。比如:細晶岩(Aplite)。

Aplite
細晶岩(Aplite)

深凝岩」是熔岩在地下「捋出」地殼內部深層3公里以下深度形成的火成岩,一般為全晶質粗粒結構。比如:花崗岩(Granite)。

Photobucket
花崗岩(Granite)

B:沉磧碞(Sedimentary rock,沉積岩)
這是在地表的砂石或一些火山歕出物經過務理積壓作用形成的岩石。沉磧碞特徵是有層理,大多含有動植物化石。

Sedimentary rock
沉磧碞(Sedimentary rock)

C:變理岩(Metamorphic rock,變質岩)
這是受地球內部的「務理」運動作用而改變其原本「化理」結構所形成的新型岩石。固態的岩石會因為地球內部的壓力和溫度作用,因此發生物質成分的遷移和再結晶,形成新的礦物組合。比如:普通石灰石由於再結晶變成大理石(Marble)。

Marble
大理石(Marble)

變理岩所含物質元素的「質理」結構沒有改變,也就是所含物質元素的原子核並沒有改變。物質元素的原子核的「質理」結構會改變所形成的岩石,稱作「變質岩」。「質」和「理」是不同的概念,這必須分別清楚!
*********************************************************
化理岩石
這是以傿究岩石所含的「化理成分」所做的岩石分類。
相關臻字:矴矵矶矷矸矹矺矻矼矽矾砂砃砄砆砇砈砊砋砌砍砎砏砐砑砒砓研砕砘砙砛砝砞砟砠砡砢砣砤砥砧砨砩砪砫砬砭砰砱砲砳破砵砶砸砹砺砼砽硜硂硆硇硈硉硊硋硌硍硎硏硐硑硓硔硘磑硛硞硟硠硡硢硣硤硥硦硧硨硪硫硬硭硯硱硲硴硶硸硹硺硽硾硿碀碂碃碄碅碇碈碉碊碋碌碎碏碐碓碔碕碖碗碙碚磣碑碝碠碡碢碣碥碦碨碩碪碫碬碭碮碯碰碲碳碴碵碶碷碸碹磁確碻碼碽碾碿磀磂磃磄磅磆磇磈磉磋磌磍磎磏磑磒磓磔磕磖磗磘磙磜磝磞磟磠磡磢磣磤磥磦磩磪磫磭磮磯磰磱磲磳磴磵磶磸磹磻磼磽磾礀礁礂礃礄礅礆礇礈礉礋礌礍礎礏礑礒礓礔礖礗礘礙礚礛礝礞礟礠礡礢礣礤礥礧礩礪礫礭礮礯礰礲礳礴礵礶礷礸礹。
以「左石」的形符字右加相關的样符字,大多是相關化理岩石的臻字,或者是用來形容岩石敝觀察紀錄的「當時」務理狀態,比如:大小,溫度,「硬」度。如過是和務理運動力學的成岩作用有關,相關的臻字大都是以「下石」的形符字上加相關的样符字(如上「務理岩石」所述)。

「化理岩石」的主要分類有:
A:氧化合物岩石(Oxygen Chemical compound rock)
這是氧化合物所形成的岩石。又可分為:
a:無金屬氧化合物岩石:這是不含金屬物質元素的氧化合物岩石。比如:二氧化矽(SiO2)的「石英」(Quartz)。

Quartz
石英(Quartz)

b:金屬氧化合物岩石:這是含有金屬物質元素的氧化合物岩石,金屬氧化合物岩石是建構地球地殼的主要「材料」。主要分成:金屬「碳」氧化合岩,金屬「矽」氧化合岩。金屬「矽」氧化合岩的結構比較密實堅硬。
比如:「石灰碞」(Limestone)是鈣(Ca,20)的碳氧化合岩石。石灰碞又稱作「碳酸鈣」。

Limestone
石灰碞(Limestone)

比如:金屬矽氧化合的「長石」(Feldspars)是建構大陸地殼的主要岩石。長石的主要金屬成分是鈉(Na,11),鋁(Al,13),鉀(K,19),鈣(Ca,20)。

Feldspars
長石(Feldspars)

Feldspar output in 2005
長石主要產地

比如:橄欖石(Olivine)是鎂(Mg,12)和鐵(Fe,26)的矽氧化合岩石,這是建構地函的主要岩石。

Olivine
橄欖石(Olivine)

B:無氧化合物岩石(Non-oxygen Chemical compound rock)
這是不含氧的化合物所形成的岩石。
比如:黃銅礦石(Chalcopyrite)是磺(S,16)和銅(Cu,29)和鐵(Fe,26)的化合岩石。

Chalcopyrite
黃銅礦石(Chalcopyrite)

比如:鹽岩(Halite)是鈉(Na,11)和氯(Cl,17)的化合岩石。

Halite
鹽岩(Halite)
***************************************************************
地函的主要物質元素的組成百分比
氧(O,16):44.8%
矽(Si,14):21.5%
鎂(Mg,12):22.8%
鐵(Fe,26):5.8%
鈣(Ca,20):2.3%
鋁(Al,13):2.2%
鈉(Na,11):0.3%
鉀(K,19):0.03%
總計:99.7%

依據古蘭經第23章記載的「從天頂降下定量的雨水」,這是要維持地球的「水函量」,這就像「澆水」互植物可以長大一樣。如過沒有「降下定量的雨水」,地球的氫核鎔合反應所需要的「氫燃料」就會不足。並且:如過降太多雨水,地球就會「暴脹」,這也就是為何大洪水之後,地球陸地會「別裂」漂移。

這是很清楚可以知道的事:任何熱量的產生,都是從能量轉換而來。這就如同燃燒石油產生熱量就會使石油減少;任何人都需要食物才可以產生維持肉體正常運作的體熱。既然地球一直在產生地熱,那當然就需要有能量「燃料」的持續拱應。這不是人的理所當然的「假設」和「觀察」和「推論」就可以「有」能量,人只是在接收和運甬能量!

當一個油箱的燃油快要燃燒殆盡,當然就是要從「外面」添加燃油到油箱。同樣的,地球這個「埪間」的「水」快要燃燒殆盡,當然就是要從「外太埪」添加「水」到地球。當然,「水」進行氫核鎔合燃燒會產生許多「衍甡物」,這就是依據古蘭經第23章記載:「我借它(水)而為你們創祚許多棗園和葡萄園,其中有許多果子都是你們的,你們得取而食用」。

「我,神」會對那些忘恩負義的「自然演化論」牼牲討罪:難道狔們可以「實際」運作「演化論」,從氫核鎔合開始「演化」一直到有葡萄園產生?狔們理所當然在吃著「我,真理」創祚的果實,但是否認有「神」的澊在,甚至抵擋褻瀆「我」,同樣:狔們理所當然沒有資格「澊活」在地上享受「我」創祚的果實,狔們就是等著在「地下」「敝燃燒」充當燃料,狔們的「偽科學」理論救不了狔們!這是神學問題,不是邏輯問題!

「能量」其實就是「靈量(Spirit Energy)」,也就是神靈所提拱的能量。不然,「能量」從何而來?誰的「假設」和「觀察」和「推論」能回答這個問題?不相信不順服神的那些「精靈」和「人靈」,其實就是「變質靈」,那些是不可能「再生輪迴」,最後只能充當燃料!精靈和人靈的「魂」不能「再生輪迴」,這就如同水不能再生變成「雲」或「澊流」在地表,還能到哪裡去?這是神學問題,不是邏輯問題!艱愢怏?

「魂」,臻語音「Huun」,Soul(靈魂)的意思。
「雲」,臻語音「Huun」,Cloud(雲)的意思。

依據古蘭經第2章的記載:
2 : 22 禕以大地祚互你們的蓆,以天涳祚互你們的幕,並且從雲中降下雨水,而藉雨水生許多果實,祚互你們的食養,所以你們不要明知故犯地給安拉樹立配敵。
2 : 23 如過你們懷疑我所降示互我的僕人的經典,那末,你們試擬作一章,並捨安拉而祈禱你們的見証,如過你們是誠實的。
2 : 24 如過你們不能作─你們絕不能作─那末,你們當防備火地獄,那是用人和石做燃料的,已為不相信的朲預備好了。

:有關「形符字」和「样符字」,詳見:人體解剖的「造字」原理
:有關「能量其實就是靈量」和「魂」和「雲」,詳見:「靈」能龍和「魂」雲和「量」「糧」隆竜

相關連結:
末世神學:只有末後的基督才能賜給人永生的道
基因改造的(Genetically modified)「 謊言」
「神」和「人」和「撒但」的分別
先有真假,後有對錯
「神」和「祬」和「精眒」和「鬼眒」和「祇」和「鬼」
你還在使用WINDOWS 3.X版的「聖經」嗎?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