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地球坂塊(Crustal Plates)的地理位置(上)

福爾摩沙12年3月14日
Earth Plates-B

依據希伯來聖經創世記第1章的記載:
1:9 神說,天以下的水要聚在一處,使旱地露出來;事就這樣成了。
1:10 神稱旱地為地,稱水的聚處為海;神看是好的。
1:11 神說,地要長出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核;事就這樣成了。
1:12 於是地生出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各從其類,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核;神看是好的。
1:13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三仝(日)。
1:14 神說,天上穹蒼之中要有光體,可以分晝夜,作記號,定節令、日子、年歲;
1:15 並要發光在天上穹蒼之中,普照在地上;事就這樣成了。
1:16 於是神祚了兩個大的光體,大的管晝,小的管夜;又造眾星。
1:17 就把這些光體擺設在天上穹蒼之中,普照在地上,
1:18 管理晝夜,分別光暗;神看是好的。
1:19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四仝(日)。
*************************************************
地球地層的結構
Slice earth
地球地層的結構和分界面

以下是現今科學「傿究」(研究)的地球地層結構:
1:Continental crust大陸地殼):主要由密度較小的矽鋁質岩石的花崗岩層(Granitic Layer)組成。大陸地殼的平均密度約2.7 g/cm3,厚度約在25至70公里之間。
2:Oceanic crust海洋地殼):主要由密度較大的矽鎂質岩石的玄武岩層(Basaltic Layer) 組成。海洋地殼的平均密度約3.0 g/cm3,厚度約在7至10公里之間。相比大陸地殼,海洋地殼的厚度比較薄。
A:Moho discontinuity莫霍不連續面):地球的地殼與地函的分界面。莫霍不連續面的位置不定,可淺至海洋地殼下方約5公里處,也可深至大陸地殼下方約75公里處。地震波在此處波速會突然加快。
3:Upper mantle上地函或上地幔):上地函位於地殼和下地函之間,以莫霍不連續面和地殼為界。上地函約為地殼表面以下400公里處,包含部分岩石冟(Lithosphere,岩石圈)和岩硫冟(Asthenosphere,軟流圈),岩石冟部分厚約100公里。
上下地函平均密度是3.3-5.5g/cm3,厚度約有2900公里,主要成分是含鐵鎂的矽酸鹽,占地球體積的83%,總質量的68%。

Earth internal structure
岩石冟(Lithosphere)和岩硫冟(Asthenosphere)

相關說明:
地殼(包括大陸地殼和海洋地殼)和上地函組成岩石冟岩硫冟岩硫冟以上的地函頂部為堅硬的岩石與地殼的岩石合稱為岩石冟。

」,臻語音「Khor」,Enclosed and Encompassed into a Cluster mass(裹圍成團集的狀態)的意思。慕語音同「是」。
」,臻語音「Khien」,Encircled Range(圈圍)的意思。

「圈」是平面的「Encircle」,「冟」是立體球形的「Enclosed Sphere」。

」,臻語音「Liuu」,Amorphous Rock(無定型狀態岩石)的意思。
」,臻語音「Hoong」,Sulfur(硫磺)的意思。

要注意的是:所諉的「岩硫」是介於固態和液態之間的「無定型狀態」(Amorphous),熔化就是「岩漿」(Magma),凝固就是「岩石」(Rock)。這種物理狀態就像是「玻璃」。

Slice earth
地球地層的結構和分界面

4:Lower mantle下地函或下地幔):下地函位於上地函和地核之間,以古登堡不連續面和地核為界。下地函約為地殼以下深度700到2900公里區域,其下方即為地核。越往深處波速緩慢增加,是因壓力增大所造成,岩石的化學成分及岩相則少有變化。主要成分可能為密度高的矽酸鹽或矽、鎂的氧化物(氧化鎂、氧化矽),氧化鐵占約10至12%,另含有少量的氧化鈣、氧化鋁及氧化鈉等。
B:Gutenberg discontinuity古登堡不連續面):地球的地函與地核的分界面。古登堡不連續面的位置大約在地殼表面以下2885公里處。
5:Outer core外核):外核位於內核之上並在地函之下,由液體的鐵和鎳構成,厚度大約2200公里。上層邊界大約在地殼表面以下2890公里,內核和外核的過渡區大約在地球表面之下5150公里處。外核的溫度範圍大約從外側的4400 °C向內增加至接近內核的6100 °C。
C:Lehmann discontinuity萊曼不連續面):地球內核和外核的分界面。萊曼不連續面的位置大約在地殼表面以下5200公里處。
6:Inner core内核):內核位在地球高溫高壓的最深區域,平均密度是12.8 -13.1 g/cm3,半徑約為1220公里,體積約等於月球的70%,平均溫度約是5505 °C,約等於太陽表面的溫度。現今科學傿究認為是地球內核是鐵鎳鎔合的固體。

地核是進行氫核鎔合的反應
現今科學傿究認為地球內核是鐵鎳鎔合的固體,那鐵鎳元素如何形成?根據一些「恆星演化」(Stellar evolution,恆星也會「演化」?)的理論:

相關說明:
某元素(X,n)
「X」代表元素的英文簡寫。
「n」代表元素的原子序號。

第壹步
proton–proton chain reaction
質子-質子鏈反應

氫核(H,1)進行「質子-質子鏈反應」(Proton–proton chain reaction)鎔合形成:氦元素(He,2)。
不同反應過程產生的中間元素是:鋰(Li,3),鈹(Be,4),硼(B,5)。

第貳步
Triple-alpha process
3氦過程

氦核進行「3氦過程3α過程」(Triple-alpha process)鎔合形成:碳元素(C,6)。

第參步
CNO Cycle
碳氮氧循環

氫核和碳核進行「碳氮氧循環」(CNO cycle)鎔合形成:氧元素(O,8)。
不同反應過程產生的中間元素是:氮(N,7),氟(F,9)。

第肆步
碳核進行「碳燃燒」(Carbon-burning process)鎔合形成:氖(Ne,10),鈉(Na,11),鎂(Mg,12)。

第伍步
這應該是有核鎔合形成鋁(Al,13)的反應。尚未有相關科學傿究的理論。

第坴步
氧核進行「氧燃燒」(Oxygen-burning process)鎔合形成:矽(Si,14),磷(P,15),磺(S,16)。

第柒步
這應該是有核鎔合形成氯(Cl,17)的反應。尚未有相關科學傿究的理論。

第捌步
氦核和矽核進行「矽燃燒」(Silicon-burning process)連續鎔合反應形成:氬(Ar,18),鈣(Ca,20),鈦(Ti,22),鉻(Cr,24),鐵(Fe,26),鎳(Ni,28),鋅(Zn,30)。

這應該是還有「分別」的另一連續鎔合反應形成:鉀(K,19),鈧(Sc,21),釩(V,23),錳(Mn,25),鈷(Co,27),銅(Cu,29)。尚未有相關科學傿究的理論。

Periodic table
物質元素週期表

以上所列的元素在地球全部都可以發現,也就是說:地核是進行氫核鎔合的反應,之後才可以形成「鐵」和「鎳」元素。這是很清楚可以知道的事:鐵鎳金屬燃燒需要有外加的高溫熱量,鐵鎳金屬熔化需要消耗熱量,怎麼可能還可以向外「提拱」(提供)地熱?那不是錯誤的科學觀念在鬼扯的笑話嗎?

「拱」,臻語音「Giong-」,Supply(供應)的意思。

唯一能從一開始就提拱高溫的熱量就是「氫核鎔合」,之後產生固體的物質元素(比如:碳矽元素)形成陸地「浮現」出來。即使後面再形成原子核更大的放射性金屬,這還是要有「先前早中晚後末」的過程,並且也需要能量的持續拱應才可以進行「核鎔合」反應,不可能憑空形成。

地核進行氫核鎔合反應的氫元素如何而來?就是從「水聚在一處」而來。原本地球是巨大的「水球」,水球體積敝壓縮聚在一處,球核部位的水就會發生氫核鎔合反應。原本是「大」體積單位的水,逐漸敝壓縮成「小」體積單位的「水」聚在一處,當原子相互之間的距離和結構再敝壓縮到一個臨界,就會發生「質子-質子鏈」鎔合反應,並且釋放出能量。
要注意的是:「水」敝高壓縮會有不同的物理性質。

當然,這有一個問題:最原初的能量從何而來?神「提拱」能量!這不是人的理所當然的「假設」和「觀察」和「推論」就可以「有」能量,人只是在接收和運甬能量!這是很清楚可以知道的事:「假設」和「觀察」和「推論」發光星體要觸發進行核鎔合反應?那同樣必需要有外加能量的「實際」拱應!這最原初的能量從何而來?

「我,神」創祚一個可以讓生命居住的星體(比如地球),這是比創祚任何一個發光星體還要困難複雜。所以:只要傿究地球的形成,差不多就可以知道宇宙物質元素形成的「生命科學」知識。

地球的形成比太陽還要早
地球的鐵含量密度比太陽還要多,當然:地球的形成就是比太陽還要早!難道會有從外太空不知何處飛來的巨大隕石「正好」撞擊到地球,並且提拱地球所有的物質元素?並且外太空不知何處飛來的「鐵鎳」隕石還會深入直到地球內部,形成高溫的鐵鎳地核?那地球原本是什麼?空無一物嗎?那不是錯誤的科學觀念在鬼扯的笑話嗎?這是邏輯問題,不是神學問題!

不止地球的形成就是比太陽還要早,地球上的植物都比太陽還要早敝創祚!植物生長所必須的元素主要有十六種,分為多量元素(Macronutrients)和微量元素(Micronutrients),按詔原子序排列:
多量元素:氫(1),碳(6),氮(7),氧(8),鎂(12),磷(15),磺(16),鉀(19)、鈣(20)。
微量元素:硼(5),矽(14),錳(25),鐵(26),銅(29),鋅(30),鉬(42)。

如過按詔「恆星也會演化?」的理論,對應太陽必須要到「矽燃燒」燃料耗盡的終點才可以形成氬(18)以後的元素,又因為「假設」比較早形成的太陽現在還沒有到燃料耗盡的地步,那地球的植物到現在根本都還無法形成,更何況是動物包括人類!這是邏輯問題,不是神學問題!

地球是「活」的生命體
地球是「活靈」的生命體,所以會膨脹長大,這就如同任何一個活生命個體一樣。地核就像是地球的心臟,岩漿就像是地球的血液,地殼坂塊就好像「龜殼」。當然,傿究地球的物理化學性質,這也就如同傿究任何「肉體」的物理性質一樣,這是死的,不是活的。

所諉的「活」是有神也就是「真理」的供應「生命」,不是有物質元素。不相信有神,當然就是不相信有「生命」,這就如同不相信有「水」!艱愢怏?

:有關「質子-質子鏈反應」,詳見:質子-質子鏈反應
:有關「3氦過程」,詳見:3氦過程
:有關「碳氮氧循環」,詳見:碳氮氧循環
:有關「碳燃燒過程」,詳見:碳燃燒過程
:有關「氧燃燒過程」,詳見:氧燃燒過程
:有關「矽燃燒過程」,詳見:矽燃燒過程
:有關「水敝高壓縮」的物理性質,詳見: Water Structure and Science

相關連結:
創世紀(Genesis)e前四仝
創世紀的這個宇宙的模型
難解的歐伯斯佯謬(Olbers' paradox)
是否真有「大爆炸(Big Bang)」產生宇宙?
時間(上):變動的時間「量尺」
時間(中):活化石的時間「量尺」
時間(下):宇宙是無限「開放」的有限「密閉」空間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