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琞殿軍團行進軍號

福爾摩沙11年11月26日
有詩應証:御祿薩邻琞殿軍,歸回錫安安息軍。萬軍一神大君王,審判拯救輰乾坤。

臻語音:
Gier Lok Sah Lieng Siann Dhian Ghun
Gui Hoe Siek An An Siek Ghun
Ban Ghun It Siin Dua Guun Ong,
Sim Phoan Jienn Giu Dnng Khieen Khuun

慕語
有詩應証:耶路撒冷聖殿軍,歸回錫安安息軍。萬軍一神大君王,審判拯救轉乾坤。

3 則留言:

ESIR 提到...

說文解字:
」:
音「Dnng」,to Spin,to Turn round(使轉動)的意思。中語音同「整」。

比較:
竳:
音「Dng」,Change in growth(轉變長大)的意思。

比較:
「轉」,音「Choanˋ」,Circling(繞轉動)的意思,不分方向。
「邆」,音「Dng」,Go Back(回去)或Reverse(相反,倒轉)的意思。

ESIR 提到...

「輰」,臻語音「Dnngˋ」,Rotate of a Subject itself(屬體自身轉動)的意思。慕語音同「揚」。
「迺」,臻語音「Seh」,an Object Revolve in a Track or Orbit(一個噟體沿一軌跡或軌道繞轉)的意思。慕語音同「乃」。
「轉」,臻語音「Jhoanˋ」,Turn Circling,Transfer(轉動,轉移)的意思。
「繞」,臻語音「Jiauˋ」,Spin round along an axis(沿一軸柱環繞)的意思。
「旋」,臻語音「Soan」,Whirl of Position(位置的旋轉)的意思。
「勌」,臻語音「Gng」,Swirl of Energy(能量的捲動)的意思。慕語音同「勸」。
「輵」,臻語音「Goor」,Churn round of a Stir(攪拌的轉動)的意思。彼如:輵麵糊(攪轉麵糊)。慕語音同「格」。
「轕」,臻語音「Hgoor」,Pester,Importune(煩纏,煩求)的意思。彼如:轕轕纏(一再糾纏)。慕語音同「格」。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改:
臻語「Jerusalem(耶路撒冷)」修改成「御祿薩邻」,臻語音「Gier Lok Sah Lieng」。

「御」,臻語音「Gier」,Fulfilling of the Most Highest Command(至高命令的實行)的意思。慕語音同「育」。
「祿」,臻語音「Lok」,Blessing Remuneration(祝福的奉祿)的意思。
「薩」,臻語音「Sah」, Prosperous Property,Prosperity(繁榮興盛的產業,繁盛)的意思。「薩」字,上「艸」左「阜」右「產」,從字样組合辨識,這是有「繁茂的產業區域」的意示。
「邻」,臻語音「Lieng」,Decree-hood,Decree District(令邑,行令的管轄區)的意思。臻語音同「冷」,慕語音同「鄰」。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