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奶精

2008年4月22日
Photobucket

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顯示:奶精(Non-dairy creamer)是一種用來添加於咖啡、紅茶裡或者淋於果凍、茶凍、龜苓膏上方,用來增加食物風味以及滑順口感的食品添加物。

奶精的主要成分是氫化植物油、玉米糖漿、酪蛋白、香料、食用色素等,並不含牛奶成份,因此保存上也不需要冷藏。油脂成分可增加『食物滑順口感』,但同時也增加熱量攝取(1份奶油球熱量約為35~45大卡,1湯匙奶精粉熱量約為45~55大卡)。其中的氫化植物油成分,含有許多反式脂肪酸,可能增加『罹患心肌梗塞、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機率』。

冷水坑*牌奶精最近即將上市,並且得到各大媒體不惜成本的免費幫忙促銷。即將上市販賣鋪貨的冷水坑牌奶精有粉狀液狀乳凝狀,又各分為高糖低糖不含糖,分別用不同尺寸的紙裝瓶裝來包裝販售。據商業情報得知,冷水坑牌奶精是經過先進精密的高科技車床搖晃製程所精鍊萃凝而成,經過內行專家加入高溫咖啡攪拌試嚐之後,頗獲好評。

而另一「幹!」牌生鮮果菜汁,因為商標名稱不雅,無法讓全天下父母教育小孩,因此在各大媒體輿論撻伐下,不能上市販售,並且歇業停工。相當可惜。

延伸閱讀:
自由電子報:冷水坑上飲奶精
馬小九作文課(十四):乾女兒
髒話罵馬父乾女兒 莊國榮不道歉請辭獲准

*冷水坑位於七星山東麓,介於擎天崗與夢幻湖之間,全區屬於窪地地形,因溫泉溫度只有40℃左右,遠低於其他地區可達90℃以上的溫泉,故稱〝冷水坑〞。
冷水坑是台灣唯一的沉澱硫磺礦床,區內的沼澤池底會噴出硫磺瓦斯。因游離的硫磺微粒,致使沼澤水色混濁,經緩緩沉澱後,在池底形成土狀礦層,磺土呈白黃或淡灰色,含硫成分約 20 ~40﹪。這裡就是我們俗稱的〝牛奶池”。
(資料來源:CTIN台灣旅遊聯盟

(圖片引自:http://www.internationaldelight.com)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