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2010年11月26日五都選前連勝文槍擊案記事

福爾摩沙10年11月30日
相關連結報導:
連勝文先送往耕莘醫院,隨後轉往台大醫院
五都選戰驚傳槍擊喋血案!連勝文26日晚間8點左右,在永和國小為市議員參選人陳鴻源助選時,忽然有三名歹徒衝上台,並掏出手槍,連勝文遭到槍擊,子彈左臉進右臉出,所幸意識清楚,沒有生命大礙。

連勝文在五都選戰的最後一夜竟慘遭槍擊!26日晚間,他先在台北市長參選人郝龍斌晚會助講,隨後轉往永和國小,為永和市議員參選人陳鴻源站台,當他準備開講時,地方角頭、綽號馬面的林正偉與兩名友人突然上台,原本以為他們是要獻花致意,沒想到林正偉卻忽然掏出手槍,眾人見狀一擁而上,情況相當混亂。

目擊者表示,他看到連勝文用手摀臉大叫,鮮血則不斷從指縫間湧出。連勝文先送往耕莘醫院,隨後轉往台大醫院,台大醫院副院長(發言人為譚慶鼎)證實,連勝文約8點49分由耕莘醫院送往台大,經檢查後,發現臉部有兩個傷口,一個在左臉頰,令一個則是在右臉接近太陽穴,顏面顱骨有貫穿傷,斷層掃描腦部沒有受傷跡象,到院時意識清楚,生命跡象穩定,約晚間10點進行緊急手術。

黃運聖自美回台 無辜喪命
無辜遭流彈擊中頭部身亡的黃運聖,昨晚與姊姊一起到造勢晚會看節目,死者姊姊表示,前一分鐘還在跟弟弟說話,沒想到他突然趴了下來,當時現場很吵,她根本不知道弟弟中槍,直到鮮血汩汩流出才知道,當場嚇壞了。

據警方了解,年僅廿九歲的黃運聖,今年四月才從美國念書回國,學的是電腦相關課程,因肢體殘障需坐輪椅,家裡媽媽因中風臥病在床,家中經濟情況並不是很好。

黃運聖被送到永和耕莘醫院時,已沒有生命跡象,姊姊陪同到醫院時,也緊急連絡家人,死者父親接到噩耗趕來。

黃運聖姊:一回頭 弟弟就死了
因遭流彈打中腦部的黃運聖,被送往永和耕莘醫院後,檢方立即進行相驗、剖驗,取得彈頭碎片,送交刑事局進行比對彈道,確認同一發子彈先射傷連勝文後,再打中黃運聖。

黃父告訴檢察官,兒子要出門前,他還告訴兒子「不要去了啦」,但兒子執意要參加,才由姊姊陪同一起去。黃姊告訴檢方,案發時她聽到很大的煙火聲,接著看到有人衝上去,以手按住連的頭部往下壓,她以為有人鬧場,她邊看舞台、還邊告訴弟弟「你看,連勝文被人壓住頭耶!」,但一回頭,看到弟弟趴在電動車上,竟沒有呼吸了

身障黃運聖 流彈穿腦送命
這起槍擊案中,最無辜的就是坐在台下,遭流彈擊中喪命的黃運聖。黃運聖是一名殘障人士,年僅29歲,案發當時,他坐著輪椅,距離舞台至少有二十公尺遠,子彈卻不偏不倚射進他的頭部,傷重不治。

醫護人員在急診室內忙進忙出,不過還是無法挽回黃運聖的性命,致命傷是頭部中彈,黃運聖當時坐在台下,距離舞台至少有20公尺之遠,連勝文剛上台,現場煙火四射,他卻突然中彈倒地,嚇壞身旁的父親與姐姐

槍手林正偉供稱認錯連勝文 感到抱歉
選前之夜永和國小驚傳槍響,嫌犯林正偉持槍衝進市議員候選人陳鴻源的造勢晚會上,朝連勝文開了一槍,流彈波及無辜,總共造成一死一傷的慘劇,嫌犯則是當場被逮。

流彈貫穿右眼上方 台下男子黃運聖喪命
今晚國民黨新北市選前之夜發生連勝文遭槍擊慘劇,兇嫌林正偉近距離開槍,子彈從面部射入重創顏面。據了解,兇嫌林正偉當時開了兩槍,一槍打到連勝文。另外一槍則打到一名29歲男子黃運聖,送到耕薪醫院後,急救後宣告不治。 男子黃運聖是坐在台下,不幸遭流彈波及右眼上方,急救半小時無效而宣告死亡。馬總統獲悉立即進往耕薪醫院慰問死者黃運聖的家屬,決予慰助。

台大醫師︰這是「百萬分之一的幸運」
儘管事後看來,連勝文傷勢不如當初想像中嚴重,但台大醫師指出,這是「百萬分之一的幸運」,僅奇蹟與巧合能解釋。若當初子彈稍有偏差,即便不致命,也有嚴重後遺症,不能以「後見之明」去評估。

案發當晚,台大完成手術後立即說明傷勢,子彈左進右出,由左上頷竇進入,經兩側鼻腔、鼻中膈、右上頷竇後,於顴骨後上方附近穿出,造成顴骨部分骨折。當時媒體追問連的未來復原情況,因醫學變數很多,台大拒絕草率預測,表示需要一段時間評估。

此外,連勝文左臉近距離中槍時,許多火藥、金屬碎屑在高溫下噴出,如霰彈槍子彈般密集射入表皮,經手術一一取出,卻被第一時間探病的立委轉述成取下兩、三百片碎片,遭媒體錯誤報導為骨頭碎片,讓外界誤解顏面顱骨也遭重創。

送進急診時 意識清楚可對答
醫師轉述,連勝文最初被送進台大急診時,意識清楚,亦可以和醫師對答,術後評估則顯示,連勝文咬合、視力、微笑等功能都正常,才能快速轉出加護病房。如今看來,當初子彈路徑巧合地避過腦部、眼部、舌頭等重要器官,且未擊碎顏面骨主結構,是主要關鍵。

連勝文重傷好太快? 台大醫院:槍傷假不了
台大院方強調,基於病人隱私,除非當事人同意,醫院不能主動公布病人就醫細節,但連勝文遭槍擊是重大刑案,刑事單位已請醫院提供相關醫學影像和畫面。

醫療團隊則表示,連勝文確實受到穿顱槍傷,病情恢復快,除了醫療團隊盡心處置,也是因為連勝文很幸運未傷到重要神經、血管,這種傷是假不了的!
************************
以上是西元2010年11月26日五都選前中華流亡民國「埃及民」連勝文槍擊案記事。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