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末世神學:不學無術的人不就是畜生嗎?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Ⅲ)不學無術的人不就是畜生嗎?
在走今天的道路中你當怎樣追求才是最合適的?你當把自己看為一個什麼樣的人物來追求?你當知道,你該怎麼對待今天這所臨到你的一切,或試煉或苦難,或無情的刑罰或咒詛,臨到這一切,你都應當作慎重的考慮。我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今天臨到你的畢竟是一次一次的短短的試煉,或許對你來說並不是很大的精神壓力,所以你就聽之任之,並不將其當作追求上進的寶貴的財富,你,太大意了!竟然將這寶貴的財富當作你眼前浮過的雲彩,你並不寶貝這短短的似乎對你來說並非很重的一次一次的嚴厲的擊打,而是將其冷冷地觀望,並不將其掛在心上,只是當作一次偶爾的碰壁,你,太傲氣了!對這一次又一次的猶如狂風暴雨的猛烈的侵襲,僅是採取輕慢的態度,有時甚至冷冷地一笑,露出你那滿不在乎的神情,因為你從來沒想過,為什麼屢遭這樣的「不幸」,難道是我對人太不公平了嗎?是我專挑你的毛刺嗎?雖然你的想法並未像我說得這麼嚴重,但你那「神態自若」的神態早將你那心海世界刻畫得維妙維肖,不用我說,你內心深處隱藏的僅僅是不近人意的謾罵與人幾乎看不見的縷縷憂傷之感。

因著遭受這樣的試煉而感覺太不公平,因此而謾罵;因著試煉而感覺世界的荒涼,因此而充滿惆悵。你並不把這一次一次的擊打、管教視為最好的保護,而是將其看作蒼天的無理取鬧或是對你的合適的報應,你,太無知了!大好的時光都讓你無情地封在了黑暗之所,一次一次的美好的試煉與管教都讓你視為仇敵的攻擊。你不會適應環境,更不願適應環境,因你並不願意從這一次又一次的、被你看為殘酷的刑罰中得著什麼,你也不尋求也不摸索,只是聽天由命——走到哪兒算哪兒,那些在你看為殘酷的責打並沒有將你的心改變,也並沒有將你的心佔有,而是將你的心刺傷。你只是將這「殘酷的刑罰」視為今生的仇敵,卻並沒有得著什麼,你,太自是了!你很少認為自己太卑鄙因而遭受這樣的試煉,而是認為自己太不幸了,而且說我總是對你挑毛揀刺。事到如今,你對我說的、對我作的到底有幾分認識?

別以為你是天生的才子比天矮一分、比地高萬丈,你並不比別人聰明,甚至可以說,你比任何一個在地球上的有理智的人都傻得可愛,因為你把自己看得太高了,從沒有自卑感,似乎你對我作的都明察秋毫。其實,你根本不是什麼有理智之人,因為你根本不知道我要作什麼,更不知道我正在作什麼,所以我說你甚至比不上一個對人生毫不覺察但卻仰賴上天的賜福而種地的老農。你對你的人生太不屑一顧,竟然不曉得有知名度,更沒有自知之明,你,太「高大」了!我真擔心像你這樣的花花公子或是嬌滴滴的大家閨秀,怎能經得起更大的狂風惡浪的侵襲呢?

今天臨到這樣的環境,那些「花花公子」們毫不在意,似乎是小事一樁,根本不把這些放在眼裡,不消極也不自認為卑賤,而是手搖蒲扇仍舊大搖大擺地流浪在「街頭」,這些不學無術的「人物」竟然不知我究竟為什麼要這樣對他說,只是滿臉生氣的樣子認識認識自己,之後仍是惡習不改,當他離開我之後,又開始橫行於世、招搖撞騙了。你的臉上的表情變得太快了,竟然還是這樣地騙我,你,太大膽了!

而那些嬌滴滴的嬌小姐們更是令人可笑,聽見我的一陣陣緊急的發聲,看看身置的環境,便不由自主地潸然淚下,身子一扭一扭,似乎在作什麼妖,太令人噁心!看見自己的身量,便趴在床上不起來了,哭起來沒個夠,似乎快要斷氣似的,從這些話當中看見了自己的幼小與卑賤,之後便消極得超了負荷,雙目失神無光,也不埋怨,也不恨惡我,只是消極得一動不動,同樣也是不學無術,她離開我之後便又嬉逗玩耍開來,那「銀鈴般的笑聲」猶如「銀鈴公主」一般,她們,太脆弱又太不自憐了!所有你們這些人類中的殘品,太沒有人性了!

不知自愛、不知自我保護、不明事理、不尋真道、不愛真光,更不知珍惜你們自己。我對你們一次又一次的教訓之語,你們早已忘在腦後,甚至當作你們閒暇之餘消遣的娛樂品,你們總把這些當作自己的「護身符」。撒但控告時禱告禱告,消極之時睡大覺,高興之時到處亂跑,當我責備之時點頭哈腰,離開我便猙獰大笑,在眾人中間總是你最高,從不認為自己最驕傲,總是高高在上、沾沾自喜狂得不得了,就這樣的不學無術的「公子」「小姐」「老爺」「太太」們怎能把我的話語當作珍貴之寶呢?

我再問你,我長期的說話與作工你到底學到了什麼?是不是你的騙術更高明了?是不是你的肉體更老練了?是不是你對我的態度更輕慢了?我直率地說,就我這麼多作工使你以往那如老鼠的膽量今天反倒增大了,你對我的懼怕只是日益減少,因為我太仁慈了,我從未對你採用暴力的手段來制裁你的肉體,或許在你看來我只是出言不遜,但更多的時候我對你都是面帶微笑,而且幾乎從不當面指責,更因為我對你的軟弱總是擔諒,才導致今天你對我猶如蛇對待那善良的農夫一樣。

我真佩服人類那察言觀色之技藝實在是高超、精湛!我告訴你一句實話,今天你有無敬畏的心這無關緊要,我並不緊張也不著急,但我還要告訴你,就你這不學無術的「才子」也終將斷送在自我欣賞的小聰明裡,受苦的是你,受刑罰的也是你,我不會那麼傻再陪著你在地獄裡繼續受苦,因我與你並不是同類之物,你別忘了你是被我咒詛,又經我教導蒙我拯救的受造之物,沒有什麼可供我留戀的東西。

我無論在什麼時候作工都不受人事物左右,我對人類的態度與看法可說是始終如一的,我對你並沒有什麼好感,因為你本是我經營中的附屬物,並不是你比他物有什麼特長。我奉勸你,無論何時你都當記住,你僅僅是一個受造之物!雖與我同生活,但你該知你的身分,別把自己看得太高了,縱使我不指責你、對付你,而且與你笑臉相對,但也不能充分證明你與我是同類,你,應當知道自己是「追求」真理的,本不是真理!任何時候你都得隨著我說的而變化,你逃脫不了,我勸你還是在這大好的時光裡、在這難得的機會來到之時學點什麼,別來糊弄我,我不需你用你那諂言來騙我,你尋求我並不都是為了我,而是為了你自己!

延伸閱讀:
末世神學:你們的人格太卑賤!
末世神學: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
末世神學:不認識神的人都是抵擋神的人
末世神學:你是活人還是死人?
末世神學:人經歷患難和神的審判才能檢驗出「征服工作」的果效
末世神學:凡屬血氣的無人能逃脫那忿怒的日子
末世神學:惡人必被懲罰
末世神學:末世征服的工作是為了顯明各類人的結局
末世神學:你當怎樣走末了一段路
末世神學:落葉歸根之時,你會後悔你所行的一切惡行的
末世神學:人類最終存留「三分之一」得永遠福分
末世神學:神經營人是為了榮耀與見證
末世神學:「受造的」人應該作到的「見證」(上)
末世神學:「受造的」人應該作到的「見證」(下)
末世神學:白色大寶座前審判的目的
末世神學:「人類」是亞當夏娃的「敗類」子孫
末世神學:過犯會給人帶入地獄
末世神學:信神就當順服神,不是「假冒為善」
「神」和「人」和「撒但」的分別

東方閃電教網站連結:
www.hidden-advent.org
www.godfootsteps.org

1 則留言:

ESIR 提到...

「神」和「人」和「撒但」的分別
http://blog.roodo.com/esir/archives/12461041.html
簡單作一些「神」和「人」和「撒但」的分別:
「神」:所是所有完全是「真理」的直接表示,也就是「真理自己」,不帶有「罪」。
「神」不是渺茫的觀念知識,也不是死的字句道理。
「神」是「真理」活出的「實際」。

「人」:人無法創造出「真理」,人是藉由認識和追尋「真理」,人只能是「真理」的間接表示。
「人」是經由「實際」實行「真理」,人因此才能得到「真理」供應生命所帶來的利益。
這是「神」原先賦予給「人」的「正面素質」。

「撒但」:撒但也無法創造出「真理」,撒但是「真理」的反對,也就是「謊言」的直接表示。
「撒但」的性情是藉由「謊言」欺騙迷惑人,也就是以「反對真理」而得到利益。
「撒但」無法欺騙迷惑「神」。反而是「神」會利用「撒但」的種種計謀來效力。

撒但源出自「天使長」的墮落,「魔鬼」則是撒但的子孫。

「天使長」之所以會墮落,並不是因為牠不相信有「真理」,而是牠直接抵擋和不順從「真理」,然後開始逐漸「反對真理」也就是反對「神」的直接表示,因此而一再「說謊」墮落而變成「撒但」。這是「原罪」的開始。

因為撒但性情是以「謊言」而得到利益,因此到後來不同的「魔鬼」都帶有「撒但」的素質,牠們會不自覺的以「謊言反對謊言」而不同程度背叛自己的「祖先」撒但。

所謂的「撒但性情」,追溯到源出都會是個「天使長」的表示。

所謂的「正常人性」,就是不帶有「撒但性情」。「正常人性」也就是「神」賦予給「人」的「正面素質」。「正常人性」不帶有罪性,但不能完全代表「神性」。如同「有限」無法代表「無限」。

而「正常人性與完全神性是完全神自己的不可分割的兩部分」。

簡單作一些「聖靈」和「邪靈」的分別:
「聖靈」就是「真理的傳達的運作」。
「聖靈」引領人尋求和認識和倚靠和順服神。
「聖靈」完全通行神的旨意,也就是完全通行「真理」。
「聖靈」的作工是配合神的現時作工,也就是順服「真理」的現時作工。

「邪靈」就是「謊言的傳達的運作」。
「邪靈」會引領人遠離神。
「邪靈」的作工是阻礙神的現時作工,也就是抵擋「真理」的現時作工。

以上是邏輯問題,也是神學問題。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