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神大?還是宇宙大?

這種問題,很簡單。
如果沒有一個有意志可意識的靈體單元存在。相對空間的大小和相對時間的先後都是沒有意義的。

宇宙會比出大小和先後嗎?
神才會比出相對空間的大小和知道什麼是相對時間的先後。

也唯有創造者先存在,之後才會知道,要如何創造多大多小的宇宙,安排相對時間如何先後進行。
宇宙是無法判斷也無法左右自己的大小。

依據古蘭經第35章的記載:
041 安拉的確維持天地,以免毀滅;如果天地要毀滅,則除安拉外,任何人不能維持它。祂確是至容的,確是至赦的。

依據古蘭經第44章的記載:
038 我沒有以游戲的態度創造天地萬物,
039 我只本真理而創造之,但他們大半不知道。


如果你承認宇宙按著真理(TRUTH)或者說是定律定理在維持,那你就必須先承認先有一個制訂出這種真理定律定理的「成就萬物的永恆存有」先於宇宙存在。

比如說萬有引力定律,你以為這定律如何來的?

神制訂出來的啊,祂要讓萬有引力定律換成另一種定律也可以。

如果你認為有多重宇宙,也就是說有物理定律是不一樣的平行宇宙的存在,那你就更必須先承認有一個制訂出不一樣的物理定律的「成就萬物的永恆存有」先於多重宇宙存在。

多重宇宙是最近科學家提出的概念,當然,宗教家早就相信有地獄和天堂的平行宇宙存在。

對我來說,所謂的多重宇宙不過是指「相對空間」,也就是平行存在的多重空間。就如同一棟大樓,有不同的空間樓層,各個空間樓層有不同的物理定律。

多重宇宙只是把原先「宇宙」的定義歧義化。

1 則留言:

ESIR 提到...

有關於任何判斷或推理神的空間大小和時間的長短是沒有意義的。

祂的無限小等同無限大,祂的唯一等同於無限多,祂的短暫也是永恆,也因此空間和時間和自我對祂而言都是沒有意義的。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