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時間(下):宇宙是無限「開放」的有限「密閉」空間

福爾摩沙11年3月10日
Water Phase Diagram
不同壓度溫度的水相變化圖(圖片來源:Water Structure and Science

「水」的各種物理相態
從上面的不同壓度溫度的水相變化圖(The phase diagram of water),可以看到「水」的正常三相點(Triple point)是在壓度為612Pa,溫度為273.16K附近。要注意的是,所看到的圖樣是「壓縮」比例,所以看起來會在1kPa附近。

在溫度持續降低的情況下,如果在凝固點也就是「冰點」附近,開始施加外界壓力(Ambient pressure)「阻止」液態水越過冰點溫度273.16K「全部轉相」凝結成冰。這種「壓力防線」可以達到209.9 MPa附近,但是冰點溫度會下降到251.1K(約-22°C)附近。這時候「水」就會有不同的三相:一相是液態水,另外兩相是不同的冰晶狀態(Ice Ih和Ice III)。也就是說,反過來觀察,在溫度持續下降到251.1K的情況下,1kg液態水正常膨脹可以產生209.9 Mpa的能量。

從上面的不同壓度溫度的水相變化圖,可以看到在外太空環境的「水」是Ice-eleven (ice XI),也就是標記為冰的第11狀態,這也可能是「水」原本的狀態。要注意的是,這是在地球環境所觀察的狀態。以上說明的,是在有密閉空間的壓力情況下。問題是:如果在開放空間的壓度持續縮減,溫度持續降低,「水」的膨脹會有什麼變化?

無限「開放」的有限「密閉」空間
太一生水
太一生水,水反輔太一,是以成天。天反輔太一,是以成地。
天地者,太一之所生也。是故太一藏於水,行於時,周而或始,以己為萬物母,一缺一盈,以紀為萬物經。
下,土也,而謂之地。上,氣也,而謂之天。


所謂的「開放空間」就是這個「空間」是可以無限擴張的,但還是在有限的「密閉」狀態,這比較難理會。這就好像施力輕推一面「牆壁」,這面承受「壓力(Press)」的牆壁會一直無限擴張後退。反過來從「外面」觀察,當這個密閉有限的空間受「外力」回推,這個空間「裏面」的時間就被壓縮「回到」過去。
懂嗎?如果沒有密閉的「面積」,如何會有「壓度(Pressure)」產生呢?這在數學上計算就可以知道,壓度是和「面積」成反比,面積可以是無限大,但是不能等於「0」(也就是沒有任何「面積」存在)。因此,「絕對零壓」是達不到的,但是可以達到無限小,這樣「實際(Reality)」就是無限的擴張,時間才可以有進行「變動」的空間。

既然會有「壓度」這種物理量存在,那宇宙的空間就一定是「封閉有限的」!就僅是這樣簡單的証明,就可以証明宇宙不是「開放無限的」。即使不用算式的証明,當你一說空「間」時「間」,這就已經是規劃出「有限」的框架範圍。如果你說「空間」是無限的,這個「無限」還是包含在有限的「空間」框架裏面,這是邏輯的謬誤!因為,「無限」怎麼會包含在「有限」裏面呢?

當然,這個封閉有限的宇宙時空的「外面」是有「無限的」存在。也可以這麼說:這個無限開放的「宇宙」裏面有封閉有限的空間(垤)存在,這個「宇宙」就是「成就萬物的永恆存有」。這是名詞的歧義問題。

:Triple point(三相點)就是一種物質的三相(氣相,液相,固相)共存的一個溫度和壓度的數值。壓度,也就是壓力的計量單位度數。
日常用的壓度單位是1標準大氣壓(standard atmosphere,簡寫為「atm」),1標準大氣壓的定義是:在溫度為「0℃」,「緯度45度」的「海平面」上的氣壓稱為1個大氣壓。
科學研究用的壓度單位是「Pa」(帕),1Pa的定義是1「平方米」承受1「牛頓力」,也就是1 Pa = 1 N/m² = 1 (m•kg•s-²)/m² = 1 kg/(m•s²)。
1標準大氣壓約等於101325 Pa,也就是約等於100kPa。k是「1000=1單位」。1M=1000k。

地球「低溫」是正常狀態
在氣象學的觀測,都是以氣壓來預測氣溫,不過這應該是相反,這應該是溫度造成氣壓的變化。已知地球其實是漂浮在大冰庫裏面,周遭差不多都是3K的極低溫,所以只要太陽沒有直接照射的地方,那就是徊復「低溫」的「正常狀態」。不過,地球之所以可以保持適合生物生存的溫度,主要不是因為太陽,而是因為內部就已經具有地熱,地心的溫度差不多和太陽的表面溫度一樣,甚至還超過太陽表面的溫度。既然地球「低溫」是正常狀態,怎麼會有「溫室效應」呢?這不是笑話嗎?地球的溫度會「反常」上升,不是「人為」可以造成的!

只要宇宙在膨脹,那宇宙的溫度就會是越來越低,而且除非是達到0K,不然宇宙會繼續膨脹下去。因為,就如同科學的定義說明:人為無法達到「絕對零度(Absolute zero)」。不過,再冷也只差3K而已。不是嗎?
太陽的照射只是在「調節」地球的低溫。比如說,北半球在「冬季」的時候,太陽是直接照射南半球,因此北半球就會「徊復」低溫,這就會造成高壓冷空氣使地表溫度降低;相反的,南半球因為太陽直接照射,溫度升高會使氣體膨脹產生低氣壓,低氣壓會使水容易蒸發(水的沸點降低),因此就容易產生水氣。至於,水氣會如何移動,這就「難以預測」,人只能後知後覺「觀察」有沒有雲形成。雖然雲就好像「突然」冒出來一樣,不過,地球還是有分別的季節氣候,這是因為地球和太陽依照「公轉」軌道在運行。

「熱能」是一種能量,當然「冷能」也是一種能量!而且冷能的能量是很巨大的。熱能可以轉換成冷能,那如何將冷能轉換成熱能,這才是人該研究的問題。比如說,蒸汽發電是以熱能使水膨脹成氣體來發電,同樣的,水在結成「冰」,體積也會增加大約1/11,而且這是「天然的」正常低溫就可以使水的體積膨脹,不用多耗費能源,人不會利用嗎?

冷膨脹係數
大部分的物質都是「熱脹冷縮」,但是又因為宇宙是「冷脹熱縮」,宇宙的整體溫度是接近0K的低溫狀態。「冷脹」使宇宙整體壓力逐漸減低,空間擴大,那就會使所有物質的粒子之間的距離也逐漸擴大。這就是為何宇宙的所有物質都會膨脹,不論是「熱脹冷縮」或者是「冷脹熱縮」都一樣。

所謂的「熱脹冷縮」,其實是「熱」調節粒子之間的正常低溫狀態,就好像太陽調節地球的正常低溫一樣。也就是說,不同元素物質也會有「冷膨脹係數」,這是因為外在空間膨脹的緣故,使不同原子也有不同的膨脹速率。因此,不同原子的衰變時間的膨脹也會不同。同樣以「@」和「.」的圖示說明,「鈾238」的衰變時間就像是「.」,地球的整體衰變時間就像是「@」,雖然同樣都是衰變相同的時間單位,但是如果以「鈾238」衰變時間作為量尺,那誤差會有多大呢?

當然,這有一個問題,那會不會不同粒子「本身」的體積會膨脹?這無法觀測,因為沒有絕對的量尺。也就是說,宇宙「本身」的所有一切的體積都「全有全無」一起膨脹,那又如何能比較出來不同粒子的體積膨脹多少呢?(在量子尺度的觀察,是能量的變化,不是體積的變化)。所謂的「宇宙膨脹」是指粒子之間的「距離」遠離,不是粒子的膨脹。

化石的膨脹
依據希伯來聖經創世紀第7章的記載:
11
當挪亞六百歲,二月十七日那一天,大淵的泉源都裂開了,天上的窗戶也敞開了。
In the six hundredth year of Noah's life, in the second month, on the seventeenth day of the month, on the same day were all the fountains of the great deep broken up, and the windows of heaven were opened.
12
四十晝夜降大雨在地上。
(ASV) And the rain was upon the earth forty days and forty nights.

鸚鵡螺和珊瑚是很古老的「活化石」生物,不過和它們的「古化石祖先」比起來「小」了許多。當然,在同一時間「裏面」的個體也會有大小之分,但是所有的化石,不分物種沒有例外都是在「膨脹」。舉個例子來說,蜻蜓化石在石炭紀出土的化石顯示,當時的蜻蜓體型達72公分,比起現在的正常蜻蜓差不多膨脹將近10倍。這怎麼飛?這不是不合理嗎?其他「巨大的」恐龍化石,也是如此!如果真是那麼巨大,那要如何存活?要如何維持基本的巨大生存能量?這不是不合常理嗎?

活生物的身體裏面有「水」和體溫,所以活生物的膨脹不會像化石一樣明顯,因此大小不會有多大變化。舉例子來說,現在的鯨魚和遠古的活鯨魚的大小,沒差多少,同樣的,現在的蜻蜓和遠古的活蜻蜓也沒差多少,甚至現在的鯨魚和蜻蜓的平均體型還比以前的還大!只要想想看,一個生物個體需要攝取多少能量才可以供應正常的活動,又同時需要有多大的活動範圍,更何況遠古的地球比現在還小,這就可以知道「巨大」到不合理的古生物是不可能存在!

另外,化石的形成不是逐年緩慢被泥土均勻堆積成地層的緣故!只要想想看,如果真要往下堆積10公尺甚至超過40公尺深的地層,那地球如何有超過10公尺的泥土「淹沒」化石?那不是要所有的山的高度都要少10公尺嗎?相信有10公尺高的「洪水」不是還比較容易嗎?至於為何會有希伯來聖經上所記載的淹沒所高山的「大洪水」?只要想想看,地球的周遭都是「水」就可以知道答案。

相關連結:
神大?還是宇宙大?
「太一生水」和「天垤神明」和「臻學」
創世紀的這個宇宙的模型
關於「空間」的X^3=1
是否真有「大爆炸(Big Bang)」產生宇宙?
難解的歐伯斯佯謬(Olbers' paradox)
「祚化論(Creationism)」和「演化論(Evolutionism)」和「巨人(Nephilim)」
先有真假,後有對錯

1 則留言:

ESIR 提到...

俄羅斯(雅完以利撒)衛星社:英(邪淫蛇蜥納粹底比斯)科學家在新西蘭(邪淫蛇蜥奴役以革倫)發現地球上最大企鵝化石,重達154公斤
********************************
那是因為「化石膨脹」!那已踁說很奓次!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