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時間(上):變動的時間「量尺」

福爾摩沙11年3月6日
月全蝕
西元2010年12月21日的「月全蝕」

「時間」可以定義為「先後」進行的變動,移動也是變動的一種。一個變動,就是一個時間間隔,有變動才會有時間在進行,完全沒有任何變動就是「靜止」,因此在空間來說,「移動」就是時間本身。比如說,1到2就是變動,這就有「時間」,如果停在1,那就是靜止。話語和文字也是時間正在進行的顯示。所以,說「有(Be)」,那就有「時間」了。

在時間「裏面」和在時間「外面」是不同的,這比較難理會。比如說,當你在看一部「電影」,在電影裏面的人是在那部電影時間的「裏面」,而你是在那部電影的時間的「外面」。這也不能算是超脫時間,因為那是「影样」,即使那些「影样」是記錄真實發生過的事情,你還是無法進入影样的時間裏面變動事情發生的先後。因為這是不同的「時空」。

不過,雖然時間的「先後」無法變動,但是時間的「長度」是可以改變的。比如說,同樣的例子,你可以將「影像」的播放變慢變長或變快變短,原本是1秒1格變慢成5秒1格的「慢動作」,或者是1秒1格變快成1/5秒1格的「快動作」。但這對影样裏面的朲的「時間」感知是沒有任何改變。也就是說,對影样時空裡的朲來說,依然是在「正常」動作,這與「觀察者」所看的是慢動作或快動作無關,即使是「無限慢」或「無限快」。
另外,除了時間的「長度」是可以改變的,時間也可以隨時靜止或「回到」過去。比如說,你看一本小說,你可以停止在任何一段文字,這樣小說「裏面」的時間就靜止在某一個時間點,直到可以「被」繼續進行。你也可以隨時回頭到先前的任何一段文字,「回到」小說裏面的過去時間。

以上所說明的是「時間變動」的實際例子。為何說是「實際」?因為,朲怎麼知道「現在」的自己是正在以慢動作或是快動作在「時間裏面」進行變動?現在的1秒和「過去」的1秒是一樣的嗎?會不會在1萬年以前的1秒比現在還要「短」?也就是說,會不會時間的長度在「膨脹」?或者,會不會現在的時間,其實是靜止之後的繼續進行,或者是「回到」過去之後的重新開始?

月球是以相同的一面繞著地球
國際單位的「時間」量尺是以「地球公轉太陽的週期」來定義,也就是以地球繞轉太陽一圈做為基準來切分出「量尺」:
1年(Year):地球公轉太陽1圈。
1月(Month):約等於1/12年,也就是以月球在「1年」時間,繞轉地球的12次切分出「月」。
很有趣的,月球繞地球公轉的速率和本身自轉的速率相同,所以月球都是以相同的「一面」繞著地球,天文學上稱這種現象為「同步自轉」。也就是說,在地球的朲所看到的月球都是同樣的一面,看不到月球另外的一面。
並且,還有更奇異的「巧合」,太陽和地球之間的距離相比地球和月球之間的距離約為395:1,而太陽的直徑相比月球的直徑也「正好」約為395:1,這樣地球上的朲所看到的月亮和太陽幾乎是一樣大,因此才有日全蝕。

「秒」是國際單位的「時間」基本單位
1日(Day):地球自轉1圈。
1小時(Hour):1/24日。之所以是24進位,這是人為的一種規定,這也可以是12進位。
1分(Minute):1/60小時。之所以是60進位制,這也是一種規定,根據考古的考據最早可以追溯到「西元前4000年」在美索不達米雅(Mesopotamia)也就是兩河流域的蘇美爾(Sumer)文明。60正好有12個因數,分別是1, 2, 3, 4, 5, 6, 10, 12, 15, 20, 30, 60。
1秒(Second):1/60分。這是國際單位的「時間」基本單位。
原本的「秒」在西元1960年的定義是:以西元1900年1月0日12時起算的太陽年的31556925.9747分之一為1秒。所謂的「太陽年(Solar year)」就是以地球的觀察來定位太陽在地球公轉一圈後,重新回到原初的位置所需的「日」。1太陽年等於365.2421990741日。
後來,西元1967年改以「原子鐘(Atomic clock)」定義:銫133原子基態的兩個超精細能階間躍遷對應輻射的9,192,631,770個週期的持續時間。這個定義提到的銫原子必須在絕對零度時是靜止的,而且在地面上的環境是零磁場。在這樣的情況下被定義的秒,與天文學上的曆書時所定義的秒是等效的。也就是說,原子鐘的秒還是以最原先的地球繞轉太陽一圈做為基準所分切出來的「量尺」。

膨脹擴張出來的空間
依據希伯來聖經創世紀第1章的記載,神創造這個世界(this World)的前四仝,整理如下:
第一仝:神創造出這個宇宙的整體時空結構,並且用「光」(Light)分出明暗
第二仝:神創造出「天埪」(Firmament)
第三仝:神創造出「地球」和「海洋」,以及各種結子的植物
第四仝:神創造出發光星體,包括「太陽」和「月球」,來分出地球的「晝夜」和「季節」和「年日」

「光」在第一「工祚」的時間間隔裏面就出現。神完成「第一仝」之後,時空可不可以被靜止?還是神無法控制時間的進行,必須像人類一樣,匆忙的「趕時間」?如果神無法控制時空,那「時間」就會比神的能力還強大,神就會被禕所創造的時間控制,禕必須趕緊進行「第二仝」?這是不可能的。這是邏輯問題,不是神學問題。
既然時間可以被控制,那任何移動也會被控制,「光」的移動也是一樣。

「天埪」(Firmament)是在第二「工祚」的時間間隔裏面出現。「Firmament」在希伯來語經文的原音字是「raqia」,原意有「膨脹」(spread out)「擴張」(expanse)的意思。也就是說,「天埪」是膨脹擴張出來的子空間。

地球正在膨脹
依據希伯來聖經以賽亞書第42章第5節的記載:
創造並鋪張諸天,將地和地所出的一併鋪開,賜氣息給地上的萬民,又賜靈給行在其上之人的神耶和華,禕如此說,
Thus saith God the LORD, he that created the heavens, and stretched them out; he that spread forth the earth, and that which cometh out of it; he that giveth breath unto the people upon it, and spirit to them that walk therein:
依據希伯來聖經以賽亞書第44章第24節的記載:
那救贖你,從母腹中就塑造你的耶和華如此說,我是造作萬物的耶和華,是獨自鋪張諸天、鋪開大地的;
Thus saith the LORD, thy redeemer, and he that formed thee from the womb, I am the LORD that maketh all things; that stretcheth forth the heavens alone; that spreadeth abroad the earth by myself;
依據古蘭經第51章第48節的記載:
47
我確曾以我的大能造化了天,我也使得空間遼闊。
With power and skill did We construct the Firmament: for it is We Who create the vastness of space.
48
我展開了大地,我是多麼卓越的展開者啊!
And We have spread out the earth: How excellently We do spread out!

球狀體如何擴張展開?就是膨脹!這是相同的。不只是眾「天埪」在膨脹擴張,同時,「垤(地)」也在膨脹擴張。也就是說,整個「宇宙」都是在膨脹擴張。現在落後的科學不是逐漸在「事後」驗證宇宙是在膨脹嗎?既然整個「宇宙」都是在膨脹,那宇宙內的任何星體也是在膨脹,「地球」也是一樣。難道地球不是在這個「宇宙」內嗎?既然地球就是在這個宇宙,那當然地球是在膨脹!這是「真理」,不是「理論」!不相信的話,那就慢慢等落後的科學在「事後」驗證,而且還會自以為是劃時代的「偉大」發現。

宇宙的膨脹擴張展開不是什麼「大爆炸」!否認有「祚化主」存在,就無法自圓其說宇宙擴張所需能量的來源,因此就拼湊出「大爆炸」誕生出宇宙的理論?這和演化論的「大自然」進化出物種的理論一樣,既是謊言又是笑話!

植物比太陽和月球更早出現
「地球」和「海洋」,以及「植物」是在第三「工祚」的時間間隔裏面就出現。
「太陽」和「月球」,以及「發光星體」是在第四「工祚」的時間間隔裏面才出現。

也就是說,地球型成的「年齡」比太陽和月球和其他任何發光星體都還要「古老」!即使是地球上的「植物」都比太陽和月球還更早出現!地球上最早的植物不是以太陽光進行光和作用,而是以第一仝的「光」進行光和作用。當時的植物和現在的植物是有差異的,當時的大氣狀態和土壤環境和現在也是大不相同。

發光星體是為了分出晝夜和季節和年月
依據希伯來聖經創世紀第1章的記載:
14
台語:神供,遐愛有光星彽天層e埪e內氐,乍會揌分窐晝夜,將伊ing當作標記來分季節、算年日,
英語:And God said, Let there be lights in the firmament of heaven to divide the day from the night; and let them be for signs, and for seasons, and for days and years:
中語:神說、天上要有光體、可以分晝夜、作記號、定節令、日子、年歲。

為何地球「必須」比太陽和月球更早出現呢?這種問題,很簡單,這就是為了可以在地球「觀察」來「量身定祚」分出晝夜和季節和年日。人造衛星要可以精確的在軌道「運行」,那當然是要有地球「引力」先存在,同樣的,月球當然就是會比地球年輕。至於「太陽」這個儲存光能的發光體,也是一樣,並且在太陽上沒有「明暗」差別可以觀察,因為全是光亮的「白天」,那要如何分出地球的季節和年日?這就好像在「測量」距離一樣,要先有一個「定位」,然後才可以量測出精確的遠近距離。

生命是要住在地球,不是要住在發光星體。之所以會有發光星體,最主要的功用,就如希伯來聖經所記載的:「可以分晝夜、作記號、定節令、日子、年歲。」你們可能會覺得很奇怪,就只為了一個「天埪」裏面的生命,需要創祚數不盡的發光星體?當然!想想看:如果發光星體只是為了發光而燃燒,這有什麼意義嗎?如果只有植物,還需要另外創祚太陽月亮嗎?如果這個宇宙沒有任何生命的存在,任何「變動」有什麼意義嗎?宇宙又何必要無緣無故在膨脹擴張呢?

神是不會去祚無意義的事,神所祚的,都是有實際的意義。任何被創祚物都是有特定的「功用」,不是為了「生存」在演化。想想看:即使是為了生存,那也先要有「生命」的存在!那「生命」從哪裡來?人又為何而來?

相關連結:
「太一生水」和「天垤神明」和「臻學」
創世紀的這個宇宙的模型
關於「空間」的X^3=1
是否真有「大爆炸(Big Bang)」產生宇宙?
難解的歐伯斯佯謬(Olbers' paradox)
「祚化論(Creationism)」和「演化論(Evolutionism)」和「巨人(Nephilim)」
先有真假,後有對錯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