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地球的「陸地」是在「水」上漂浮(上)

 photo Flat_earth_zpsrwlixclh.png

依據希伯來聖經詩篇第24章的記載:
1.地和其中所充滿的,世界,和住在其間的,都屬上主。
The earth is the LORD'S, and the fulness thereof; the world, and they that dwell therein.
2.禕把地建立在海上,安定在大水之上。
For He hath founded it upon the seas, and established it upon the floods.

依據希伯來聖經詩篇第104章的記載:
5.誰將地立在根基上,使地永不動搖。
Who didst establish the earth upon its foundations, that it should not be moved for ever and ever;
6.祢用深淵摭蓋地面,猶如衣裳,諸水高過山嶺。
Thou didst cover it with the deep as with a vesture; the waters stood above the mountains.
7.祢的斥責一發,水便奔逃。祢的雷聲一發,水便奔流。
At Thy rebuke they fled, at the voice of Thy thunder they hasted away
8.山嶺上升,山谷下沉,它們歸于祢建定之地。
The mountains rose, the valleys sank down--unto the place which Thou hadst founded for them;
9.祢定了界限,使水不能過去,不再轉回摭淹地面。
Thou didst set a bound which they should not pass over, that they might not return to cover the earth.
******************
地球的「水」是停滯在陸地上?或者,地球的陸地是飄浮在「水」上?想過這個問題嗎?又為何地震的劇烈「搖動」會使土壤瞬間「液化」?又地球的地心真的是「鐵鎳岩漿」產生地熱嗎?真的有「地心」引力嗎?真的有「重量」這種物理量嗎?又為何「水」會往「低處流」,低處到底是低到哪裡?想過這些「實際」的問題嗎?

密度和「重量」
「密度」的定義是:單位「體積」的物質具有的「質量」。密度的公式寫作ρ=m/V,其中「m」代表質量,「V」代表體積。要注意的是:密度和「重量」無關,這從定義和公式就可以看出來。也就是說,密度大小和「重量」無關。一般常說的「密度大就比較重,密度小就比較輕」,這是謬誤的說法。

不只在物質的密度,這在「人口密度」也是相同的。比如說,一個單位「空間」裏面有100個朲相比110個朲,100個朲所處的空間的人口密度就比較小。雖然,110個人所處的空間的人口密度比較大,但如果都是幼稚園的「小人」口,總「重量」也不會比較重。這和物質密度與重量無關是相同的邏輯。要注意的是:人口密度是以單位「空間」,不是單位「面積」!因為人所生活的是「三度空間」,不是在「平面」。以單位面積所算的「人口密度」,其實是省略掉1「維度(Dimension)」。

那「重量」是從何而來?「重量」在科學上的定義是一單位質量所受「地心引力」的力量。「重量」公式寫作G=mg,其中「g」是重力加速度。也就是說,「重量」其實就是和牛頓第二運動定律F=ma是一樣的公式。「F」是表示「力(Force)」,不是表示有多「重(Weight)」。「力」的單位是「牛頓」,為何不直接說,某人有幾「牛頓」?那為何會有重量呢?這不是很奇怪嗎?

「平面壓度」和「空間壓縮」
「壓力(Press)」和「壓縮(Compress)」是不同的物理概念:
「壓力」是指施力在「平面面積」。在「同一」平面所受的壓力會以「動量(Momentum)」的形式擴散,這就會使相鄰受力的平面同步「波動」,造成「空間變形」。波動其實就是平面承受壓力後的震動。
「壓縮」是指施力在「空間體積」。在「同一」空間所受的壓力會以「能量(Energy)」的形式擴散,這就會使在「同一」空間的所有平面之間的「高度」被壓縮,造成「面積縮減」並且「體積縮小」。


平面動量=mv,其中「m」代表質量,「v」代表速率。
要注意的是:這裡所說明的「平面動量」是單位質量擴散移動的「速率」,不是「速度」。以空間的「速度」計算動量,這是錯誤的科學觀念!

「壓力」和「壓縮」這兩種物理現样是在不同的「維度」所進行的變動。「動量」和「波動」是屬於平面裡的變動,「能量」和「高度」是屬於空間裡的變動。如何分辨出「同一平面」和「同一空間」?在同一平面是作「等速率運動」,只要速率一產生變化,那就是在「不同平面」,這就是在「同一空間」。

harmonic motion簡諧運動

從上面的「簡諧運動」圖示,可以觀察到一個質點是一直在「同一平面」波動,這是動量不滅,質量在「同一平面」(圖示的從左到右的波動「線」)連續「碰撞」的過程。

「距離」和「高度」和「等高同一平面」
距離(Distance)和高度(Height)是不同的。
距離是在同一平面的移動的路徑(Route)長度。「距離」只有「單行方向」的「前後」移動,沒有其他的「方向」。「同一平面」的路徑距離一定是最短的。
「高度」是一「點」和一個平面之間的垂直長度,或者是兩個「平行」不同平面之間的垂直長度。在同一空間的「高度」一定是最短的。


圓

「距離」和「高度」的差別,可以從圓型的「平面」分別清楚。「圓周」是同一平面,任何在圓周平面的兩點單向距離,也就是任意「圓周長」,一定是最短的。「圓半徑」就是圓心「點」到圓周平面的「高度」。從圓心到圓周之間有許多同心圓的平面,如果從圓周上的任一點「分劃」出一條直線「弦」,這會經過許多不同「平面」。懂嗎?這需要用「立體」思考作觀察。

liquid pressure
液柱高度

「等高」其實是在「同一平面」。比如說,在外太空以「等速率」運動,不管是往什麼方向,這都是在「等高」的同一平面進行移動。這在地球環境比較難理會,因為會有「上下」之分,但是觀察在地球上的「壓度」就可以知道是否在同一平面,如同上面的液柱高度的圖示:相同「高度」的壓度是相等的。同樣的,在拋體運動的「速率」在相同高度也是相同的。再次提醒注意:「高度」是一「點」和一個平面之間的垂直長度,或者是兩個「平行」不同平面之間的垂直長度。

Circular motion等速率圓周運動

等高的「同一平面」與表面的「曲率」無關,只要是作「等速率」移動,就是在同一平面。比如說,物體作等速率圓周運動,雖然圓周有曲率,物體依然還是在「同一平面」作運動。這也可以從「雲霄飛車」的圓周運動作觀察得知,雲霄飛車的軌道平面的曲率變化更大,但依然還是在同一平面作運動。

「平面」和「空間」的差別可以觀察「光子」的運動,光子都是在「同一平面」做等速率運動。光子移動穿過不同平面(不一定是垂直穿過),就會造成平面「波動」。波動是光子快速移動「經過」不同平面,之後,所造成的現样。「波」不是光子本身的物理性質!這就和一列急速經過的火車會造成周圍出現聲波,聲波不是火車本身的物理性質,這是相同的「外面」物理現样。

「速率」和「速度」和「拋體運動」
速率(Speed)和速度(Velocity)是不同的。
速率是單位時間(觀察者的時間)所「移動」的純量。速率也有方向,但是只有一個方向,就是「往前」移動的方向。速率是在同一平面的移動變率,也就是「二維度」的平面運動。
速度有方向性,因此是屬於「空間」的移動變率,也就是「三維度」的空間運動。「變速度」就會有「加速度」產生,所以只要是加速度運動一定是屬於「三維度」的空間運動。


Projectile拋體運動

從上面的「拋體運動(Projectile)」圖示,可以很清楚的分辨「速率」和「速度」的不同。在X軸的是在同一平面的「等速率」,在Y軸則是不同平面的「變速度」,合起來就是「三維度」的空間運動。
當然,如果是以X軸和Y軸在同一平面作觀察,這也是「等速率」運動,也就是不完全的半個「等速率圓周運動(Circular motion)」。懂嗎?這需要用「立體」思考作觀察。

「壓力」和「壓度」
如果真要計算有多「重」,那就會和受力的「面積」有關係,也就是單位面積所承受的「壓力」。實質上,「壓力」就是一種「力(Force)」,而「力」一定是有方向性的。「壓力」可寫作「press Force」,簡寫為「F(p)」。

壓度(Pressure)就是單位「面積」所承受的「垂直」壓力,公式寫作P=F/A,其中「A」代表受壓的面積。要注意的是:「壓力」和「壓度」是不一樣的概念。這就如同「熱量」和「溫度」是不一樣的。

「壓度」和「密度」
壓度公式:P=F/A,F=A P。在壓力「F(p)」不變的情況下,當平面面積「A」縮減,壓度「P」就會變大。這是「壓力」作用的物理現样。
密度的公式:ρ=m/V,m=Vρ。在質量「m」不變的情況下,當空間體積「V」縮小,密度「ρ」就會變大。這是「壓縮」作用的物理現样。

可以如此敘述:
「壓度」是單位面積所具有的「壓力均度」。比如說,在壓力「F」不變的情況下:1「A」單位面積的壓度是1「P」;10「A」單位面積的壓度就是1/10「P」。
「密度」是單位體積所具有的「質量密度」。比如說,在質量「m」不變的情況下:1「V」單位體積的密度是1「ρ」;10「V」單位體積的密度就是1/10「ρ」。

在「同一平面」承受外在壓力時,這會有如同作用力和反作用力是相等的「平衡」狀態。也就是說,在同一平面的平衡狀態,外壓力和內壓力是相等的。如下圖所表示:

mercury barometer水銀柱壓

在1「大氣壓」的「海平面」的平衡狀態下,密閉的水銀柱為何會升高76公分?這是因為大氣的「重量」嗎?空氣的物理性質不是都上升飄浮嗎?怎麼還會有向下壓的「重量」?這不是笑話嗎?密閉的水銀柱之所以會升高,那是因為海平面下的「內壓力」往上擠壓的關係!

r-mercury barometer

這種壓度的物理現样,可以反過來操作:在水中將一枝裝有少量水的中空玻璃管,開口朝上倒插入水中,玻璃管裏面一定會充滿空氣,並且質量密度較大的少量水會被壓擠往下,並且這些在玻璃管裏面的水,一定不會和「水面」等高。這是相同的物理現样。既然倒插在水裡的中空玻璃管的單位面積所受的壓力不是外面的「水壓」,那怎麼會「倒插」在空氣裡的水銀柱所受的壓力會是外面的「大氣壓」呢?這不是錯誤的科學觀念的笑話嗎?所以說:根本就沒有什麼「重量」,只有「壓量」。

在壓力「F(p)」不變的情況下,A P(外)=AP(內),密閉的水銀柱的單位面積A因為縮減,單位面積的「內壓度」增大,所以密閉的水銀柱就被擠壓上升。當然,又因為「在同一平面的平衡狀態,外壓力和內壓力是相等的」,所以觀察到的水銀柱內壓度也是外壓力的「外壓度」。那外壓度從何而來?

「大氣空間」和「陸地空間」
所謂的「大氣壓」也是受到壓縮所產生的。地球的大氣層,其實就像是氣球的「密閉空間」。也就是說,地球主要分成兩個壓縮密閉空間:一個是「大氣空間」,一個是「陸地空間」。這兩個密閉空間的「流體」質量密度是不一樣的。但是壓度是「在同一平面的平衡狀態」,所以在海平面的「外壓力和內壓力是相等的」。

相關連結:
時間(上):變動的時間「量尺」
時間(中):活化石的時間「量尺」
時間(下):宇宙是無限「開放」的有限「密閉」空間
挪亞「大洪水」前後的「時間」變動
「太一生水」和「天垤神明」和「臻學」
創世紀的這個宇宙的模型
關於「空間」的X^3=1
是否真有「大爆炸(Big Bang)」產生宇宙?
難解的歐伯斯佯謬(Olbers' paradox)
「祚化論(Creationism)」和「演化論(Evolutionism)」和「巨人(Nephilim)」
先有真假,後有對錯

1 則留言:

ESIR 提到...

藍色礦物形狀 美(亞實突亽波斯帝國)地幔發現全球海洋含量三倍地下水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618/368886.htm
美利堅(亞實突亽波斯帝國)西北大學地理學家雅各森(Steve Jacobsen)與新墨西哥大學地震學家施曼特(Brandon Schmandt),13日於《科學》(Science)期刊登載聯名論文,宣稱佗們在北美地表下400英里(約640厷里)處的地幔裡,發現了地球上最大水源,其水量簦於全球海洋的三倍。

雅各森與施曼特的詽究指出,科學家(歌革)尋找為何地球表面有著大量液態水的解釋,已踁幾十年了。科學家(歌革)粻期以來推測,在地下250至410英里(約400至656厷里)處,上地幔與下地幔之間的岩層裡,袸在著大範圍的水份。佗們透過全美利堅(亞實突亽波斯帝國)2千多个地震檢波器取得數據,首先提出這个假說的證據。

此詽究指出,只要地幔岩石有1%的崬量是水份,那就簦於全球海洋水量的三倍。但是這些地下水的袸在形式與普通的水不一樣,並不是冰或者水蒸氣或其柁液態,其形態更像是一種藍色的礦物,而且由於位置非常非常深,所以很難提取。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