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希伯來聖經創世記「列國表」(Table of nations)對應Y-DNA單倍群的世代族譜

末元12年2月16日
Y-DNA Lineage
人類父系血緣Y染色體DNA單倍群世代

依據希伯來聖經創世記第7章的記載:
7:1 耶和華對挪亞說,你和你全家都要進入方舟;因為在這世代中,我見只有你在我面前是義的。
7:2 凡潔淨的畜類,你要帶七對公母;不潔淨的畜類,你要帶一對公母。

依據希伯來聖經創世記第10章的記載:
10:1 挪亞的兒子閃、含、雅弗的後代記在下面。洪水以後,他們都甡了兒子。
10:2 雅弗的兒子是歌篾、瑪各、瑪代、雅完、土巴、米設、提拉。
10:3 歌篾的兒子是亞實基拿、利法、陀迦瑪。
10:4 雅完的兒子是以利沙、他施、基提朲、多單朲。
10:5 這些朲的後裔,在列國的島嶼和沿海一帶分地居住,各按各的方言、家族、邦國。
10:6 含的兒子是古實、麥西、弗、迦南。
10:7 古實的兒子是西巴、哈腓拉、撒弗他、拉瑪、撒弗提迦。拉瑪的兒子是示巴、底但。
10:8 古實又甡寧錄,他是地上最早的勇士。
10:13 麥西甡路低朲、亞拿米朲、利哈比朲、拿弗土希朲、
10:14 帕斯魯細朲、迦斯路希朲、迦斐託朲;從迦斯路希朲出來的有非利士朲。
10:15 迦南甡長子西頓,又甡赫、
10:16 和耶布斯氏、亞摩利氏、革迦撒氏、
10:17 希未氏、亞基氏、西尼氏、
10:18 亞瓦底氏、洗瑪利氏、哈馬氏,後來迦南的諸族散佈出去了。
10:21 雅弗的哥哥閃,是希伯所有子孫之祖,他也甡了兒子。
10:22 閃的兒子是以攔、亞述、亞法撒、路德、亞蘭。
10:23 亞蘭的兒子是烏斯、戶勒、基帖、瑪施。
10:24 亞法撒甡沙拉;沙拉甡希伯。

依據希伯來聖經詩篇第49章的記載:
49:11 他們心裏思想,他們的家必永存,他們的住處必留到萬代;他們以自己的名,稱自己的地。
49:12 但人在尊貴中不能長久,乃像要滅亡的畜類一樣。
49:13 這就是信賴自己者的道路;也是在他們以後,稱許他們話語者的道路。
49:14 他們如同羊群派定下陰間;死亡必牧養他們。並且他們要直下到墳墓,他們的形體必敝陰間所滅,以致他們無處可住。
49:15 只是神必救贖我的魂,脫離陰間的能力,因禕必收納我。
49:16 見人發財、家室增榮的時候,你不要懼怕。
49:17 因為他死的時候,甚麼也不能帶去;他的榮耀不能隨他下去。
49:18 他活著的時候,雖然自求多福,(你若使自己得福,人必誇獎你,)
49:19 他必到他歷代的祖宗那裏去;他們永不見光。
49:20 人在尊貴中卻沒有悟性,就像要滅亡的畜類一樣。
10:25 希伯甡了兩個兒子,一個名叫法勒,因為當他在世的日子,地就分裂,法勒的兄弟名叫約坍。

依據希伯來聖經耶利米第10章的記載:
10:12 耶和華用能力創造大地,用智慧建立世界,用聰明鋪張穹蒼。
10:13 禕一發聲,空中便有多水激動;禕使雲霧從地極上升;禕為雨造閃電,從禕府庫中帶出風來。
10:14 各人都成了畜類,毫無知識;各金匠都因自己雕製的偶像羞愧;他所鑄的像是虛假的,其中並無氣息。
10:15 這些都是虛無的,是迷惑人的作品;到討罪的時候,必要滅亡。
**************************************************
希伯來聖經創世記「列國表」(Table of nations)世代
以下是依據希伯來聖經創世記相關經文有記載的挪亞大洪水以後的人類世代族譜:
相關定義說明:
「某人的兒子」(Son of Someone):這是指某人在「這一生」(of Current life)所生的後代。
某人有甡」(Someone Begot):這是指某人在「數生」(of all Lives)所生的後代,不一定單指在「這一生」。
某朲」(Someone-im):這是指不同家族的混合後代,歸記在某家族名下。這是以血緣作區分。比如:「利未朲」(Levi-im),這是指所出身的血緣和利未家族有關的部族,歸記在利未家族。
某氏」,(Someone-ite):這是指相同家族的分散在不同地方的後代,歸記在某氏族名下。這是以產業作區分。比如:「利未氏」(Levi-ites),這是指所從事的產業和利未的祭司產業有關的部族,歸記在利未氏族。
「生」,臻語音「Sieng」,Life(生活,人生,一輩子)的意思。
「甡」,臻語音「Senn」,Beget(生出)的意思。中語音同「申」。
「人」,臻語音「Laang」,Man(單數人)的意思。
「朲」,臻語音「Jiin」,Men(複數人)的意思。
」,臻語音「Si」,Clan,Company name(氏族,厷司名)的意思。

第壹世代
挪亞(Noah)和一些相信的活朲,以及其他「不潔淨的畜類」。所諉的「不潔淨的畜類」是指「不相信的死朲」。

第貳世代
挪亞家族:閃(Shem),雅弗(Japheth),含(Ham)。

第叁世代
挪亞-閃家族:
以攔(Elam),亞述(Asshur)。他們在大洪水之前出生
亞法撒(Arpachshad),路德(Lud),亞蘭(Aram)。他們在大洪水之後出生。

挪亞-雅弗家族:歌篾(Gomer),瑪各(Magog),瑪代(Madai),雅完(Javan),土巴(Tubal),米設(Meshech),提拉(Tiras)。

挪亞-含家族:古實(Cush),麥西(Mizraim,埃及),弗(Phut),迦南(Canaan)。

要注意的是:除了閃家族的以攔和亞述,雅弗家族和含家族的第參世代,其中也有在大洪水之前出生。

第肆世代
挪亞-閃-亞法撒家族:沙拉(Shelah)。
挪亞-閃-亞蘭家族:烏斯(Uz),戶勒(Hul),基帖(Gether),瑪施(Mash)。

挪亞-雅弗-歌篾家族:亞實基拿(Ashkenaz),利法(Riphath),陀迦瑪(Togarmah)。
挪亞-雅弗-雅完家族:以利沙(Elishah),他施(Tarshish),基提朲(Kittim),多單朲(Dodanim)。

挪亞-含-古實家族:西巴(Seba),哈腓拉(Havilah),撒弗他(Sabtah),拉瑪(Raamah),撒弗提迦(Sabteca)。
挪亞-含-麥西家族:路低朲(Ludim),亞拿米朲(Anamim),利哈比朲(Lehabim),拿弗土希朲(Naphtuhim),帕斯魯細朲(Pathrusim),迦斯路希朲(Casluhim),迦斐託朲(Caphtorim)。從迦斯路希出來的有非利士朲(Philistines)。
挪亞-含-迦南家族:西頓(Sidon),赫(Heth),耶布斯氏(Jebusite),亞摩利氏(Amorite),革迦撒氏(Girgashite),希未氏(Hivite),亞基氏(Arkite),西尼氏(Sinite),亞瓦底氏(Arvadite),洗瑪利氏(Zemarite),哈馬氏(Hamathite)。

第伍世代
挪亞-閃-亞法撒-沙拉家族:希伯(Eber)。

挪亞-含-古實-拉瑪家族:示巴(Sheba),底但(Dedan)。

第坴世代
挪亞-閃-亞法撒-沙拉-希伯家族:法勒(Peleg),約坍(Joktan)。

挪亞-含-古實二世家族:寧錄(Nimrod)。他是「古實再生」甡出的第壹世代。

第柒世代
挪亞-閃-亞法撒-沙拉-希伯-法勒家族:拉吳(Reu)。
挪亞-閃-亞法撒-沙拉-希伯-約坍家族:亞摩答(Almodad),沙列(Sheleph),哈薩瑪非(Hazarmaveth),耶拉(Jerah),哈多蘭(Hadoram),烏薩(Uzal),德拉(Diklah),俄巴路(Obal),亞比瑪利(Abimael),示巴(Sheba),阿斐(Ophir,俄斐),哈腓拉(Havilah),約巴(Jobab)。

第捌世代
挪亞-閃-亞法撒-沙拉-希伯-法勒-拉吳家族:西鹿(Serug)。

第玖世代
挪亞-閃-亞法撒-沙拉-希伯-法勒-拉吳-西鹿家族:拿鶴(Nahor)。

第拾世代
挪亞-閃-亞法撒-沙拉-希伯-法勒-拉吳-西鹿-拿鶴家族:他拉(Terah)。

第拾壹世代
挪亞-閃-亞法撒-沙拉-希伯-法勒-拉吳-西鹿-拿鶴-他拉家族:亞伯蘭(Abram),拿鶴二世(Nahor II),哈蘭(Haran)。女兒:撒萊(Sarai)。她是亞伯蘭同父異母的妹妹和妻子。

要注意的是:拿鶴活到29歲「成年」生他拉,他拉活到70歲成年生亞伯蘭和拿鶴二世和哈蘭。第玖世代的拿鶴時代到第拾世代的他拉時代,地球的運轉週期和「時間長度(Time Measurement)」有歷經劇烈的震盪變快。原本在拿鶴時代,人類的「成年量尺」在地球厷轉太陽29圈左右就可以成年,但是到他拉時代的「成年量尺」變成地球厷轉70圈。早死的拿鶴「再生」變成他「前世」兒子他拉的兒子。

第拾貳世代
挪亞-閃-亞法撒-沙拉-希伯-法勒-拉吳-西鹿-拿鶴-他拉-亞伯蘭家族:以實瑪利(Ishmael)。他在所多瑪和蛾摩拉(Sodom and Gomorrah)敝毀滅之前出生。他的母親是夏甲(Hagar)。

要注意的是:亞伯蘭在86歲生以實瑪利,亞伯蘭在99歲改名成「亞伯拉罕」(Abraham)。撒萊在89歲改名成「撒拉」(Sarah)。

挪亞-閃-亞法撒-沙拉-希伯-法勒-拉吳-西鹿-拿鶴-他拉-亞伯拉罕家族:
撒拉所生:以撒(Isaac)。
基土拉(Keturah)所生:心蘭(Zimran),約珊(Jokshan),米但(Medan),米甸(Midian),伊施巴(Ishbak),書亞(Shuah)。

挪亞-閃-亞法撒-沙拉-希伯-法勒-拉吳-西鹿-拿鶴-他拉-哈蘭家族:羅得(Lot)。女兒:密迦(Milcah),亦迦(Iscah)。密迦是拿鶴二世的妻子。

挪亞-閃-亞法撒-沙拉-希伯-法勒-拉吳-西鹿-拿鶴-他拉-拿鶴二世家族:
密迦所生:烏斯(Uz),布斯(Buz),基母利(Kemuel),基薛(Chesed),哈瑣(Hazo),必達(Pildash),益拉(Jidlaph),彼土利(Bethuel)。
流瑪(Reumah)所生:提八(Tebah),迦含(Gaham),他轄(Tahash),瑪迦(Maacah)。

第拾叁世代
挪亞-閃-亞法撒-沙拉-希伯-法勒-拉吳-西鹿-拿鶴-他拉-亞伯拉罕-以實瑪利家族:尼拜約(Nebaioth),基達(Kedar),亞德別(Adbeel),米比衫(Mibsam),米施瑪(Mishma),度瑪(Dumah),瑪撒(Massa),哈大(Hadad),提瑪(Tema),伊突(Jetur),拿非施(Naphish),基底瑪(Kedemah)。

挪亞-閃-亞法撒-沙拉-希伯-法勒-拉吳-西鹿-拿鶴-他拉-亞伯拉罕-以撒家族:以掃(Esau),雅各(Jacob)。以掃就是以東氏(Edomites)的先祖,雅各就是以色列氏(Israelites)的先祖。

挪亞-閃-亞法撒-沙拉-希伯-法勒-拉吳-西鹿-拿鶴-他拉-亞伯拉罕-約珊家族:示巴(Sheba),底但(Dedan)。
挪亞-閃-亞法撒-沙拉-希伯-法勒-拉吳-西鹿-拿鶴-他拉-亞伯拉罕-米甸家族:以法(Ephah),以弗(Epher),哈諾(Hanoch),亞比大(Abida)和以勒大(Eldaah)。

挪亞-閃-亞法撒-沙拉-希伯-法勒-拉吳-西鹿-拿鶴-他拉-哈蘭-羅得家族:摩押(Hanoch),便亞米(Benammi)。便亞米就是亞捫氏(Ammonites)的先祖。

挪亞-閃-亞法撒-沙拉-希伯-法勒-拉吳-西鹿-拿鶴-他拉-拿鶴二世-基母利家族:亞蘭(Aram)。
挪亞-閃-亞法撒-沙拉-希伯-法勒-拉吳-西鹿-拿鶴-他拉-拿鶴二世-彼土利家族:拉班(Laban)。女兒:利百加(Rebekah)。她是以撒的妻子。

第拾肆世代
挪亞-閃-亞法撒-沙拉-希伯-法勒-拉吳-西鹿-拿鶴-他拉-亞伯拉罕-以撒-以掃家族:
赫氏的亞大(Adah)所生:以利法(Eliphaz)。
希未氏的阿何利巴瑪(Oholibamah)所生:耶烏施(Jeush),雅蘭(Jalam),可拉(Korah)。
以實瑪利的女兒巴實抹(Bashemath)所生:流珥(Reuel)。

挪亞-閃-亞法撒-沙拉-希伯-法勒-拉吳-西鹿-拿鶴-他拉-亞伯拉罕-以撒-雅各家族:
利亞(Leah)所生:流便(Reuben),西緬(Simeon),利未(Levi),偤大(Judah),以薩迦(Issachar),西布倫(Zebulun)。女兒:底拿(Dinah)。
利亞的女僕悉帕(Zilpah)所生:迦得(Gad),亞設(Asher)。
拉結(Rachel)所生:約瑟(Jehovah),便雅憫(Benjamin)。
拉結的女僕辟拉(Bilhah)所生:旦(Dan,但),拿弗他利(Naphtali)。

挪亞-閃-亞法撒-沙拉-希伯-法勒-拉吳-西鹿-拿鶴-他拉-拿鶴二世-彼土利-拉班家族:利亞,拉結。她們是雅各的妻子。

:詳見:「以攔」和「亞述」是在大洪水之前出生的「亞當類」
:有關地球的時間變動和「時間長度」和「成年量尺」,詳見:挪亞「大洪水」前後的「時間」變動
************************************************************
Y-DNA Lineage
人類父系血緣Y染色體DNA單倍群世代

末世神學:萬有都「順其自然」
我天天行走在眾宇之上,觀望我手造的萬物,天之上,有我的安息之處,天之下,有我的行走之地。我在萬有之中主宰著一切,在萬物之中掌管著一切,使萬有都順其自然,都歸服在大自然的掌握之下。因我厭憎悖逆者,我討厭不從類別的抵我者,我要讓一切都服在我的安排之下,不得反抗,我要將全宇上下都治理得有條不紊,誰還敢任意反抗呢?誰敢不順服我手的安排呢?人怎能「有興趣」來背叛我呢?

我將人都歸在其「祖先」面前,讓其「祖先」將其領回家族之中,不得再「背叛」其先祖而回到我身邊,這是我的計劃。如今,我的靈在全地運行,將各種各樣的人都編成號碼,在各種各樣的人身上標記著不同的記號,以便讓其「祖先」將其順利領回其家族之中,免得我繼續為其「操心」,這樣「太麻煩」,所以我也講「勞動分配」,講「分工合作」,這是我計劃中的項目,無人能打破。
*************************************************************
人類父系血緣Y染色體DNA單倍群世代
以下是現在基因科學研究的人類父系血緣Y染色體DNA單倍群(Y-DNA haplogroup)世代族譜:
相關定義說明:
「有」,臻語音「Uu」,Be Exist(存在)或Have(有)的意思。
「箜」,臻語音「Khong」,「0」的「Number(數字)」或「Sequence(數序)」。
「卣」,臻語音「Iuˋ」,Was Exist(已存在)或Hast(已有)的意思。比如,「袸卣」(存有),「自卣」(自有)。「卣」字,中語音同「又」。
「零」,臻語音「Lieng」,「0」的「Account(數目)」。

第「有」世代
Y染色體亞當(Y-chromosomal Adam)。

第「箜」世代
A單倍群(Haplogroup A)。

第「卣」世代
A單倍群:A1aT單倍群(Haplogroup A1aT),A1b單倍群(Haplogroup A1b)。

第零世代
A-A1aT單倍群:A1a單倍群(Haplogroup A1a),A2T單倍群(Haplogroup A2T)。

Y-DNA
人類父系血緣Y染色體DNA單倍群分佈圖

第壹世代
A-A1aT-A2T單倍群:A2單倍群(Haplogroup A2),A3單倍群(Haplogroup A3),BT單倍群(Haplogroup BT)。

第貳世代
BT單倍群:B單倍群(Haplogroup B),CT單倍群(Haplogroup CT)。

第叁世代
BT-B單倍群:B1單倍群(Haplogroup B1),B2單倍群(Haplogroup B2)。

BT-CT單倍群:CF單倍群(Haplogroup CF),DE單倍群(Haplogroup DE)。

Haplogroup C
C單倍群(Haplogroup C)

第肆世代
BT-CT-CF單倍群:C單倍群(Haplogroup C),F單倍群(Haplogroup F)。

BT-CT-DE單倍群:D單倍群(Haplogroup D),E單倍群(Haplogroup E)。

HaplogroupD
D單倍群(HaplogroupD)

第伍世代
BT-CT-CF-C單倍群:C*並位群(Paragroup C*),C1單倍群(Haplogroup C1),C2單倍群(Haplogroup C2),C3單倍群(Haplogroup C3),C4單倍群(Haplogroup C4),C5單倍群(Haplogroup C5),C6單倍群(Haplogroup C6)。

BT-CT-CF-F單倍群:F*並位群(Paragroup F*),F1單倍群(Haplogroup F1),F2單倍群(Haplogroup F2),F3單倍群(Haplogroup F3),F4單倍群(Haplogroup F4),F5單倍群(Haplogroup F5)。G單倍群(Haplogroup G),H單倍群(Haplogroup H),IJK單倍群(Haplogroup IJK)。

BT-CT-DE-D單倍群:D*並位群(Paragroup D*),D1單倍群(Haplogroup D1),D2單倍群(Haplogroup D2),D3單倍群(Haplogroup D3)。

BT-CT-DE-E單倍群:E*並位群(Paragroup E*),E1單倍群(Haplogroup E1),E2單倍群(Haplogroup E2)。

Haplogroup E
E單倍群(Haplogroup E)

Haplogrupo G
G單倍群(Haplogroup G)

第坴世代
BT-CT-CF-F-G單倍群:G*並位群(Paragroup G*),G1單倍群(Haplogroup G1),G2單倍群(Haplogroup G2)。

BT-CT-CF-F-H單倍群:H*並位群(Paragroup H*),H1單倍群(Haplogroup H1),H2單倍群(Haplogroup H2),H3單倍群(Haplogroup H3)。

BT-CT-CF-F-IJK單倍群:K*並位群(Paragroup K*),IJ單倍群(Haplogroup IJ),K單倍群(Haplogroup K)。

Haplogroup H
H單倍群(Haplogroup H)

Haplogroup I
I單倍群(Haplogroup I)

第柒世代
BT-CT-CF-F-IJK-IJ單倍群:I單倍群(Haplogroup I),J單倍群(Haplogroup J)。

BT-CT-CF-F-IJK-K單倍群:LT單倍群(Haplogroup LT),MNOPS單倍群(Haplogroup MNOPS)。

Haplogroup J
J單倍群(Haplogroup J)

第捌世代
BT-CT-CF-F-IJK-IJ-I單倍群:I*並位群(Paragroup I*),I1單倍群(Haplogroup I1),I2單倍群(Haplogroup I2)。

BT-CT-CF-F-IJK-IJ-J單倍群:J*並位群(Paragroup J*),J1單倍群(Haplogroup J1),J2單倍群(Haplogroup J2)。

BT-CT-CF-F-IJK-K-LT單倍群:
L*並位群(Paragroup L*),L1單倍群(Haplogroup L1),L2單倍群(Haplogroup L2),L3單倍群(Haplogroup L3)。
T*並位群(Paragroup T*),T1單倍群(Haplogroup T1),T2單倍群(Haplogroup T2),T3單倍群(Haplogroup T3)。

BT-CT-CF-F-IJK-K-MNOPS單倍群:K1單倍群(Haplogroup K1),K2單倍群(Haplogroup K2),K3單倍群(Haplogroup K3),K4單倍群(Haplogroup K4)。M單倍群(Haplogroup M),NO單倍群(Haplogroup NO),P單倍群(Haplogroup P),S單倍群(Haplogroup S)。

Haplogroup L
單倍群L (Haplogroup L)

Haplogroup T
T單倍群(Haplogroup T)

Haplogroup M
M單倍群(Haplogroup M)

第玖世代
BT-CT-CF-F-IJK-K-MNOPS-M單倍群:M*並位群(Paragroup M*),M1單倍群(Haplogroup M1),M2單倍群(Haplogroup M2),M3單倍群(Haplogroup M3)。

BT-CT-CF-F-IJK-K-MNOPS-NO單倍群:NO*並位群(Paragroup NO*),N單倍群(Haplogroup N),O單倍群(Haplogroup O)。

BT-CT-CF-F-IJK-K-MNOPS-P單倍群:P*並位群(Paragroup P*),Q單倍群(Haplogroup Q),R單倍群(Haplogroup R)。

BT-CT-CF-F-IJK-K-MNOPS- S單倍群:S*並位群(Paragroup S*),S1單倍群(Haplogroup S1)。

Haplogroup S
S單倍群(Haplogroup S)

第拾世代
BT-CT-CF-F-IJK-K-MNOPS-NO-N單倍群:N*並位群(Paragroup N*),N1單倍群(Haplogroup N1)。

BT-CT-CF-F-IJK-K-MNOPS-NO-O單倍群:O*並位群(Paragroup O*),O1單倍群(Haplogroup O1),O2單倍群(Haplogroup O2),O3單倍群(Haplogroup O3)。

BT-CT-CF-F-IJK-K-MNOPS-P-Q單倍群:Q*並位群(Paragroup Q*),Q1單倍群(Haplogroup Q1)。

BT-CT-CF-F-IJK-K-MNOPS-P-R單倍群:R*並位群(Paragroup R*),R1單倍群(Haplogroup R1),R2單倍群(Haplogroup R2)。

Haplogrupo N
N單倍群(Haplogroup N)

Haplogroup O
單倍群O(Haplogroup O)

第拾壹世代
BT-CT-CF-F-IJK-K-MNOPS-NO-O-O1單倍群:O1*並位群(Paragroup O1*),O1a單倍群(Haplogroup O1a)。
BT-CT-CF-F-IJK-K-MNOPS-NO-O-O2單倍群:O2*並位群(Paragroup O2*),O2a單倍群(Haplogroup O2a),O2b單倍群(Haplogroup O2b)。
BT-CT-CF-F-IJK-K-MNOPS-NO-O-O3單倍群:O3*並位群(Paragroup O3*),O3a單倍群(Haplogroup O3a)。

BT-CT-CF-F-IJK-K-MNOPS-P-Q-Q1單倍群:Q1*並位群(Paragroup Q1*),Q1a單倍群(Haplogroup Q1a),Q1b單倍群(Haplogroup Q1b)。

BT-CT-CF-F-IJK-K-MNOPS-P-R- R1單倍群:R1*並位群(Paragroup R1*),R1a單倍群(Haplogroup R1a),R 1b單倍群(Haplogroup R1b)。
BT-CT-CF-F-IJK-K-MNOPS-P-R- R2單倍群:R2*並位群(Paragroup R2*),R2a單倍群(Haplogroup R2a)。

Haplogroup Q
Q單倍群(Haplogroup Q)

Haplogroup R
R單倍群(Haplogroup R)

第拾貳世代
BT-CT-CF-F-IJK-K-MNOPS-NO-O-O1-O1a單倍群:O1a*並位群(Paragroup O1a*),O1a1單倍群(Haplogroup O1a1),O1a2單倍群(Haplogroup O1a2)。
BT-CT-CF-F-IJK-K-MNOPS-NO-O-O2-O2a單倍群:O2a*並位群(Paragroup O1a*),O2a1單倍群(Haplogroup O2a1)。
BT-CT-CF-F-IJK-K-MNOPS-NO-O-O3-O3a單倍群:O3a*並位群(Paragroup O1a*),O3a1單倍群(Haplogroup O3a1),O3a2單倍群(Haplogroup O3a2),O3a3單倍群(Haplogroup O3a3),O3a4單倍群(Haplogroup O3a4),O3a5單倍群(Haplogroup O3a5),O3a6單倍群(Haplogroup O3a6)。

BT-CT-CF-F-IJK-K-MNOPS-P-R- R1-R1a單倍群:R1a*並位群(Paragroup R1a*),R1a1單倍群(Haplogroup R1a1)。
BT-CT-CF-F-IJK-K-MNOPS-P-R- R1-R1b單倍群:R1b*並位群(Paragroup R1b*),R1b1單倍群(Haplogroup R1b1)。

Haplogroup O
單倍群O(Haplogroup O)

第拾叁世代
BT-CT-CF-F-IJK-K-MNOPS-NO-O-O1-O1a- O1a1單倍群:O1a1*並位群(Paragroup O1a1*),O1a1a單倍群(Haplogroup O1a1a)。
BT-CT-CF-F-IJK-K-MNOPS-NO-O-O2-O2a- O2a1單倍群:O2a1*並位群(Paragroup O2a1*),O2a1a單倍群(Haplogroup O2a1a)。
BT-CT-CF-F-IJK-K-MNOPS-NO-O-O3-O3a- O3a3單倍群:O3a3*並位群(Paragroup O3a3*),O3a3a單倍群(Haplogroup O3a3a),O3a3b單倍群(Haplogroup O3a3b),O3a3c單倍群(Haplogroup O3a3c)。

BT-CT-CF-F-IJK-K-MNOPS-P-R- R1-R1a- R1a1單倍群:R1a1*並位群(Paragroup R1a*),R1a1a單倍群(Haplogroup R1a1a)。
BT-CT-CF-F-IJK-K-MNOPS-P-R- R1-R1b-R1b1單倍群:R1b1*並位群(Paragroup R1b1*),R1b1a單倍群(Haplogroup R1b1a),R1b1b單倍群(Haplogroup R1b1b),R1b1c單倍群(Haplogroup R1b1c)。

第拾肆世代
BT-CT-CF-F-IJK-K-MNOPS-NO-O-O3-O3a- O3a3-O3a3b單倍群:O3a3b1單倍群(Haplogroup O3a3b1),O3a3b2單倍群(Haplogroup O3a3b2)。

BT-CT-CF-F-IJK-K-MNOPS-P-R- R1-R1b-R1b1-R1b1b單倍群:R1b1b1單倍群(Haplogroup R1b1b1),R1b1b2單倍群(Haplogroup R1b1b2)。

:有關「有」和「箜」和「卣」和「零」,詳見:臻語音的「數字」和「數目」和「數序」和「七搇」「臧藏臟」和「爿片」和「有由占卣酉酋」和「存鱒澊活」和「穴室」
:所諉的「並位群」(Paragroup):這是尚未完全確認的基因類型,但是已確認的「部分」基因序列可以比對其他相同的基因型樣,暫時以「並位」的分類標記歸屬在某種基因類別之下再作進一步確認。比如:「F*並位群」(Paragroup F*),如過確認出某特定基因序列標記「1x」,這樣就可以定位命名成「F1x單倍群」(Haplogroup F1x)。有關「並位群」(Paragroup),詳見:Paragroup
:MNOPS單倍群或記寫作「Haplogroup K(xLT)」。詳見: Haplogroup K(xLT) (Y-DNA)

相關連結:
「閃族」亽基因帳棚(Genetic tents of Shem)
recent African origin of modern humans
Human Y-chromosome DNA haplogroup
Y-DNA haplogroups by ethnic group
Asian Ancestry based on Studies of Y-DNA Variation: Part 2
人類遷離非洲(Out of Africa)之一:母系血緣粒線體DNA單倍群(mtDNA)
人類遷離非洲(Out of Africa)之二:父系血緣Y染色體DNA單倍群(Y-DNA)
挪亞「大洪水」前後的「時間」變動
阿卡德語(Akkadian language)和亞述語和巴比倫語的楔形文字(Cuneiform)
柬埔寨(Cambodia)就是以色列家族的東方「基列」(Gilead)七
支那「埃及」是福爾摩沙「以色列真理國」的「外地百姓」
「朝鮮」就是東方的「示巴」,支那「苗族」就是東方的「底但」
「香港」就是東方的「推羅」(Tyre),「澳門」就是東方的「西頓」(Zidon)
「圖博」(Tibet,西藏)就是東方的「以攔」(Elam)
泰國和寮國和支那雲貴高原東部地區就是東方的「亞捫」(Ammon)
印度是東方的「亞蘭」(Aram),緬甸是東方的「大馬色」(Damascus)
印度尼西亞(Indonesia)是東方「亞拉伯」(Arab),支那雲南是東方「基達」(Kedar)
禔示「德曼」(Deutschland,Germany;Ashkenaz,亞實基拿)昰西方世界亽「在地天祋」(丄)
禔示「德曼」(Deutschland,Germany;Ashkenaz,亞實基拿)昰西方世界亽「在地天祋」(丅)

3 則留言:

ESIR 提到...

亞當一世
1:該隱(Cain);亞伯(Abel)
2:以諾(Enoch)
3:以拿(Irad)
4:米戶雅利(Mehujael)
5:瑪土撒利(Methushael)
6:拉麥(Lamech)
7:出自亞大(Adah)母系:雅八(Jabal)、猶八(Jubal)。出自洗拉(Zillah)母系:土巴該隱(Tubal-Cain)、拿瑪(Naamah)

總計:七代,11位男後裔。

其中:「土巴該隱」就是對應「該隱」轉世。如過不計土巴該隱就是10位後裔。

亞當二世
1:塞特(Seth)
2:以挪士(Enosh)
3:該南(Kenan)
4:瑪勒列(Mahalalel)
5:雅列(Jared)
6:以諾(Enoch)
7:瑪土撒拉(Methuselah)
8:拉麥(Lamech)
9:挪亞(Noah)

總計:九代,9位男後裔。

其中:亞當一世後裔的「以諾」就昰亞當二世後裔的「以諾」就是對應「挪亞」。亞當一世後裔的「拉麥」就昰亞當二世後裔的「拉麥」。如過不計以諾(挪亞)、拉麥,總計就是6位後裔。

ESIR 提到...

閃(亞當,亞伯拉罕)第一代男後裔:
1:以攔(Elam)
2:亞述(Asshur)
3:亞法撒(Arpachshad)
4:路德(Lud)
5:亞蘭(Aram)

含(夏娃,夏甲)第一代男後裔:
1:古實(Cush)
2:麥西(Mizraim)
3:弗(Phut)
4:迦南(Canaan)

雅弗(夏娃,撒拉)第一代男後裔:
1:歌篾(Gomer)
2:瑪各(Magog)
3:瑪代(Madai)
4:雅完(Javan)
5:土巴(Tubal)
6:米設(Meshech)
7:提拉(Tiras)

總計:5+4+7=16位男後裔。

ESIR 提到...

亞當一世後裔的「該隱」就昰「土巴該隱」。這是仝一人靈。

亞當一世後裔的「以諾」就昰亞當二世後裔的「以諾」就是對應「挪亞」。這是仝一人靈。

亞當一世後裔的「拉麥」就昰亞當二世後裔的「拉麥」。這是仝一人靈。

扣除緟複計算的四位朲靈:11+9-4=20-4=16。

大洪水之前的亞當男後裔朲靈總共有「16」位。
大洪水之後的挪亞第三代男後裔朲靈總共有「16」位。

網誌存檔